卡片戰鬥.png

 

哈囉!大家好,我們是巴黎可麗餅與挪威燻鮭魚

一段人生經歷中,往往都存在著對我們影響很深的人,

那個人的出現或許將成為你的轉捩點,一點一滴改變你今後的人生。

那麼,如今再度與曾經的他相遇時你會有什麼感覺?

今天想來跟大家聊一部我們姊妹(尤其巴黎)很喜歡的動漫——《卡片戰鬥先導者》。

為什麼會突然想談這部動漫呢?

其實要追溯到有陣子(現在也是),哪裡都充斥著萌系動漫。

不是說萌系不好,但抱歉,我們是正常向少女不是百合,因此提不起興趣。

每天配飯也不曉得要看什麼,

直到挪威說:「既然我們都愛看《遊戲王》,那乾脆也找一部卡片戰鬥番來追追看吧。」

於是便找到《卡片戰鬥先導者》了(以下簡稱VG)。

本系列一共出了四季外加G 系列,然後2018 也開播了新系列。

新系列主要是以漫畫劇情當主線,目前仍在播出當中。

在人物塑造上有些微不同,這個部份我稍後會再說,今天主要想講第一季。

作為與《遊戲王》類似的卡片戰鬥番而言,

VG 同樣擁有少年jump 的三大要素:勝利、熱血、友情……

 

 

……勝利?

 

 

……熱血?

 

 

……友情??(◯Δ◯∥)

 

好吧,當我沒說。

 

我先簡單描述一下劇情好了。

故事講述一個性格溫和的少年——先導愛知,

因為不擅長與人交際在學校總是被人欺負,

但通過遇見櫂(本作男二)玩起了先導者,漸漸交到了朋友。

 

 

故事從這裡開始,

起初愛知因為怯弱的性格飽受欺負,

一天他珍貴的卡片狂風劍刃被同班的佐助森川給搶去了。

 

 

那張卡對愛知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

小時候的愛知經常被打得遍體鱗傷,

某天一位少年將這張卡交給了他,

並告訴他:「想像一下變強的自己。想像會成為你的力量。」

對愛知而言,那是第一次與“勇敢”相會了吧。

理所當然,狂風劍刃說什麼也要討回來。

他氣喘吁吁地來到卡片首都,

在那裡卻發現了已經戰敗並失去狂風劍刃的森川,

打敗森川的也是今後影響愛知的重要人物——櫂俊樹。

 

 

 

 

這邊想和各位分享一下,其實櫂是巴黎全劇中最喜歡的角色。💘 💘

剛開始看他我只有對他抱著:「哇!這傢伙的方塊(爆擊)怎麼那麼多!」的感想,

之後在有一集徹底喜歡上他了,

是哪一集我等會兒也會說。

反正櫂可以說是我追完VG 的動力喔~

 

 

總之,狂風劍刃已經在櫂的手上了,

愛知希望他能夠物歸原主,

可櫂卻說:「在卡片對戰中失去的東西,只能在卡片對戰中奪回來。」

於是乎,愛知鼓起勇氣向櫂提出挑戰。

兩人開始了先導者對戰。

這場比賽的看點由三和來說,便是:

先導者的新手和店裡最強的人對戰!

結果淺而易見了吧——

 

 

最後結果由愛知贏得了勝利比賽。

途中他得知櫂就是幼時將狂風劍刃送給自己的少年,

也是那個給自己指引了路的特別存在,

為此愛知很感謝能夠與他再次相遇。

 

 

然而櫂卻否認,

說是當時自己之所以那麼做是為了要拉攏愛知入坑先導者,

好方便以後將來能從他身上搶更多珍貴卡片……

嗯,所以說,櫂,你原來是卡片推銷員?

 

 

不管如何,就算櫂怎麼說也改變不了愛知的想法。

贏了這場比賽之後,他拿回狂風劍刃,更開啟了之後先導者的人生。

 

 

再來的愛知分別與卡片首都老闆的姪女美咲,和最強的小學生神居分別都進行了對戰。

 

▼戶倉美咲

 

 

美咲也是巴黎挺喜歡的一個角色,酷酷的姐姐很討喜啊~

因為美咲是店長的姪女,每天下課都會來顧店。

雖說沒玩過VG 但由於天天觀看來客對戰,對規則非常熟悉。

她除了使用牌組占卜魔法團以外,還擁有完全記憶能力,只要看過的事物一律不會忘記。

注意喔~這裡的美咲和愛知對戰的時候也是個新手。

 

 

▼葛木神居

 

 

神居則是……嗯,我有說過他是最強的小學生嗎?

好啦,神居使用的牌組是搏擊新星,

實力不容小覷(我們姊妹都認為動畫和漫畫版的實力描寫有點差距)。

他對愛知的妹妹惠美一見鍾情,便稱呼愛知為兄長大人。

 

這兩人都是往後與愛知並肩作戰的重要夥伴之一。

 

身為男主角的愛知,和美咲、神居的對戰結果,

想當然,很顯然地的是——

 

 

 

…………………………………………………………………   

 

    

 

看到這裡大家有沒有跟我抱持一樣的想法,

覺得我們的主人公怎麼才剛開始沒幾集就連輸兩場了呢?

難道第一次贏櫂只是運氣好?

我可以堅決地告訴你——

 

 

 

後面劇情得知櫂當時是放水讓愛知贏的,

也就是說,愛知從打牌開始一場也沒贏過。

 

中間有段他和森川他們一起到一家神祕的卡片商店,

和那邊的老闆娘三人組(實為偶像團體超稀有組合),其一的光琳進行了對戰。

 

 

愛知則很爭氣地又為我們拿下了一敗!

這樣的戰績一直持續到商店大賽的開幕,也是推動劇情的很重要的橋段。

 

成長過後的愛知先後打敗了雜魚佐助跟班與忍者大師,

可謂成長迅速!直接晉升到準決賽,與神居再次對決。

哼哼,而這回終於華麗地……

又輸了。

 

 

是的,愛知參加這次商店大賽其實主要目的,

是為了能夠晉升到決賽與櫂再一次對決,可惜事與願違,他——

敗陣了。

另一邊,美咲與櫂的對決也很簡單地是櫂的勝利。

 

最後決賽櫂對抗神居。

不用我說也知道是誰贏了吧?主角的勁敵哪那麼容易敗陣下來?

卡片首都的老闆新田(美咲的叔叔)發表名次的同時,

告訴眾人其實這次比賽結果的前四名,

將會被選為這家店的代表——隊伍Q4(四片幸運草的意思)去參加全國大賽!

四強,也就是愛知也是代表之一。

恭喜愛知正式成為店家代表……的候補。

 

 

到了地區大賽,

本來做為參加選手的美咲因為某些原因沒能趕上,於是讓身為候補的愛知直接上陣。

喔~我懂了,原來主角光環是為了要用在這裡!

你看我們現實很多人坐了多少年板凳,才有機會上場啊?

 

雖然愛知很擔心自己的實力不足會害隊友輸掉比賽,可為了團隊仍舊上了場。

終於不負眾望地又……

 

你們以為我要說輸了對不對?

不對!這次他贏了!

而且非常宏偉地幹掉了一個雜魚,接著在最後決戰對抗大文字!

大文字是誰呢?我來簡單做個介紹:

 

▼大文字剛毅

 

 

大文字使用的牌組是雄偉深藍,

同時是男子漢隊的隊長,有個妹妹渚,非常疼愛她。

其實愛知之前就有和大文字交戰過了,

雖然那時愛知輸了,可地區大賽順利扳回一城!👏

這應該是目前愛知打敗最強的對手了吧,好感動。

 

 

如願以償進軍全國大賽的以後,

隊伍Q4 來到比賽會場,認識了去年的亞軍隊伍凱薩隊。

 

▼臼井凱、光定賢司(皇帝)、臼井由梨

 

 

凱薩隊的實力堅強,除了是去年的亞軍也是前年的冠軍隊伍。

三人使用的牌組皆為次元警察。

 

談話之際,誰知隊伍凱薩的一句話:「比賽選手你們打算讓誰上場?」成了導火線。

比賽規則是採用三對三的團體戰,理所當然Q4 有一個不能上場。

本來Q4 的其他三人還在猶豫,

櫂卻直接了當地說了:「很簡單,四人中最弱的人退出。」

最弱的……

雖說沒人說出口,但愛知本人心知肚明。

不過這句話徹底惹怒了神居,開始和櫂互嗆起來。

 

神居:櫂,你也用不著說的那麼過分吧!

櫂:哼。

神居:我問你,先導者對你來說是什麼?

櫂:尋求更強的對手,與之戰鬥並獲得勝利。

神居(看向愛知):抱歉,我果然還是不能和這傢伙繼續戰鬥下去了。

愛知:神居……

神居跑走,剩下三人。

 

所以說,這一段想表達什麼?

當然是利用神居的神助攻,讓主人公愛知有機會上場啊!!

我看全劇最貼心的莫過於神居吧!

全國大賽之際,特地為了愛知演了那麼彆腳的戲。(ᇴ‿ฺᇴ)

補充一下,

其實巴黎認為當時櫂說最弱的人退出沒有指明愛知的意思,

我的理解是因為愛知看輕自我的關係,才直覺認為是自己(個人看法啦)。

回到正題,

由於神居的離開隊伍,Q4愛知必須代替其上陣。

而為了給神居一個回來的歸屬,愛知同意參賽。

 

 

介紹參賽隊伍時,

眾人得知去年的冠軍隊伍FFAL4 中存在著櫂以前的熟人。

 

 

▼雀森蓮

 

 

雀森蓮是以前櫂的隊友,

後來因為某些事(後面會再說)兩人分道揚鑣,

如今蓮組織了自己強大的隊伍FFAL4

使用的牌組為闇影聖騎士。

 

▼新城鐵

 

 

一個欺騙年齡的高中生。

和櫂、蓮小時候都互相認識並一起組織隊伍。

牌組為暗黑非正規軍。

 

FFAL4 其餘的隊員還有鳴海淺香跟史作狂。

 

 

淺香作為FFAL4 唯一的女性,實力也是有目共睹的。

並且一直喜歡著蓮。使用牌組為蒼月。

 

史作狂在我看來就是FFAL4 中拿來被砲轟的角色啦,

光看他自大的個性就知道了(沒有批評的意思喔)。

使用的牌組為尖刺兄弟。

 

聽見櫂與鐵的對話,愛知隱約感覺到蓮和他似乎有深不可測的關係。

 

全國大賽預賽開始。

第一場Q4 迎戰侏儸紀軍隊。

順序由愛知首當其衝,接著是美咲、櫂。

面對雜魚對手,隊伍Q4 由愛知和美咲首先取得……

 

兩.敗。

 

對,沒錯,兩敗!正確無誤!

連雜魚他們兩個都被爆了,

愛知我、我、我勉強還可以理解……

可美咲?

之前那個氣勢很強的姊姊居然輸給雜魚?虧我認為她很有實力的說!😨

而且在愛知輸了之後,

美咲還安慰愛知說:「沒關係,我贏了之後不是還有櫂嗎?」

我贏了之後……

我贏了之後……

我贏了之後……

現實是——

 

 

………………………

 

總之隊伍Q4 在難堪的首戰中敗陣下來,回去開了檢討會馬上迎戰第二回合。

這次改變了出場順序,由櫂當先鋒再來美咲、愛知。

這個戰術的原則是先讓櫂取得一勝,之後美咲或愛知其中一人再贏一場就可以了。

 

第二場迎戰肌腦隊(別問我為啥取這鬼名字)

櫂對抗旋踢之腿……

 

 

櫂獲得了壓倒性的勝利。

 

而後美咲對猛擊之拳……

 

 

美咲勝利。

這一場製作組應該是要設計得很感人的,

畢竟有關美咲對已經過世父母的心情傳達,

但老實說,我和挪威看完只覺得本來就該贏的,

而且還打得有點讓我們心驚膽跳。

 

無論如何,贏了就是贏了。

進行到這裡,大家有沒有跟我想的一樣?接下來主角團會趁勝追擊啊?

不!大錯特錯!下一回合對抗隊伍FFAL4

他們的選手分別是史作狂、淺香以及鐵。

蓮作為大將(說實話就是裝逼)並未出場。

Q4 的出場順序沒有改變。

 

開始了!開始了!

 

 

大決戰第一戰,櫂VS 史作狂。

 

 

記得我之前說過史作狂是拿來被砲轟的嗎?

櫂馬上取下一勝。

俗話說,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

狂,你辛苦了。<(_ _)>

櫂勝利以後,眾人歎為觀止,

那個從未吃過敗仗的隊伍FFAL4 居然輸了?

現場燃起呼聲。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隊伍Q4 趁勝追擊。

接著美咲上陣,對抗同為女流之輩的淺香。

兩人激烈爭鬥,最後由美咲拿下……

……敗仗。

 

 

▲美咲別擺出這樣的表情嘛!相信我,觀眾看你輸了那麼多次比你還難受ಥ◡ಥ

 

好,沒關係,因為如果美咲贏了愛知怎麼出場?

最終一定主角出場救援接著取得勝利!哪個漫畫不是這麼演的?

愛知對抗鐵,展開最終對決!

 

 

愛知不負眾望地……

 

輸.了。

 

😵 😵 😵 😵 😵 😵

 

 

欸?說也奇怪,是不是前面輸太多次了,反而這次的敗績沒有太打擊我?

總結,隊伍Q4 以難看的戰績含恨落選,又恢復到平常的生活。

 

 

由於上次的全國大賽的敗下陣來,

愛知深感自責,認為都是自己太沒用拖累了櫂,使得他心情鬱悶。

其他兩人也是一樣。

 

 

 

 

眾人陷入死氣沉沉的狀態。

尤其愛知,他深刻體驗到因為自己的弱小害得隊伍落敗。

那種痛苦如同石頭重壓在心頭,令他遲遲不能振作。

然而最後在櫂跟愛知講了一句話:「以你的力量一時還贏不了他們」,

意味著他相信愛知能夠再變得更強,並能夠超越FFAL4 的人。

愛知振作起來,領悟到自己必須要再努力。

回到店裡他和眾人說出期望,店長因此為了他們辦了一場強化合宿。

 

接下來有兩集我想要特別講一下,

不是因為對於劇情有特別大的推動,而是使我喜歡上VG 這部番的原因。

其中一集是合宿(34 話),我只稍微講一下重點。

合宿集合當天,

本來以為櫂不會來的愛知本來有些失望,沒想到三和硬是拉著櫂來了。

 

 

愛知的王子來了,可以出發了。

 

抵達不知為何明明是暑假卻空無一人的海邊時,他們遇到隊伍凱薩。

原來這次合宿是和他們一起策畫的,櫂也是因為可以和皇帝對戰才答應合宿條件。

兩隊互相交流。

 

 

其中,櫂戰勝了皇帝贏起眾人的驚嘆;

愛知則對戰由梨屢戰屢敗,眾人感嘆見怪不怪。

因為實在輸太多次了,由梨給了愛知牌組的建議:

雖然不壞,但沒有看到想贏的因素在裡面。

這句話使愛知重新審思自己組牌的方式。

 

晚餐時間店長要大家齊心協力做咖哩,

眾人只能當做被騙了一起動做。

當中三和問到櫂去了哪裡?

 

 

 

櫂會做菜?!(∩╹□╹∩)

這……

這也太萌了吧!!

💗 💗 💗 💗 💗 💗 💗 💗

不知為何巴黎我徹底被櫂給萌到了!

記得這集我們姊妹是清晨看的,看著巴黎我整個人心情良好。

然後……

嗯,沒有了。

沒錯,這集的重點是櫂很萌,就這樣結束。

 

 

另外一集剛好是合宿之後的下一話(36 話)。

合宿沒多久,三和跟蹤櫂發現他時常到地下決鬥場,

與那邊的混混進行卡片對戰(正所謂一言不合就打牌)。

儘管對手用了不正端的手段,櫂依舊贏得了勝利並嘲諷了對手,令對手惱羞成怒。

見狀,三和趕緊跳出來幫忙緩和氣氛,帶著櫂離開。

 

 

 

離開後,三和勸櫂不要再去那種地方了;櫂不聽直接離開。

三和沒辦法,乾脆直接去找地下決鬥的首領談談,希望他不要對櫂動手。

這裡有段三和的小獨白,完全觸動了巴黎我的腐女心啊!

 

 

「對我來說你還是你,什麼也沒有改變,只是比以前對自己更嚴格了而已。」

 

 

▲這不是真愛是什麼?

 

於是,三和回到地下決鬥場,

然而穿著酷似海馬的首領利用機會將三和抓起來當誘餌,把櫂引過來,

為了將三和救出來,兩人便開始了決鬥。

 

 

結果櫂贏了,首領按照諾言放了三和。

不過事後得知,櫂是為了要和地下之王對決都計算好了。

 

到這裡,肯定有人覺得奇怪:巴黎小姐,這集的重點在哪?

重點在於櫂和三和搞基,深得我腐女心!以上!d(-_☆)

 

………………………………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看這兩集(特別是和我們姊妹一樣的腐女

 

然後順便說一下,

 

挪威跟我一樣,VG裡最喜歡櫂

 

但她比起櫂本人,更喜歡櫂的腐CP

 

(感覺這一段直男要接關閉網頁了……)

 

我的話,是比起櫂的腐CP更喜歡他本人啦!

 

嘻嘻,誰叫他萌得不要不要的!

 

 

 

回到第二次的商店大賽。

 

經過特訓成長後的愛知、美咲與神居三人,

 

分別對戰三和、森川以及惠美。

 

這場比較好笑的是神居PK惠美吧。

 

因為對手是自己的女神,神居整個人不在線上,可看表情輸了也滿足了。

 

 

 

比賽結果由Q4勝出。

中途,愛知表示自己有聽到卡片的聲音引導才找到獲勝的希望。

雖然感到疑惑,可他並沒有多想。

他不曉得那是一種能夠與庫雷單位進行連結的強大能力——PSY Qualia

持有這項能力的人實力會變得無比強大,可同時心態也會被黑暗扭曲。

說簡單點就是一個外掛,像是一護的虛化那樣啦。

 

再次來到地區大賽。

這時的愛知在對抗雜魚贏了之後,徹底開啟了PSY Qualia 的能力。

雖然起初啟用PSY Qualia愛知時常體力不支,

然而漸漸地經過幾次對戰,他得以完全掌控這股力量,性格也黑化了。

 

 

黑化後的愛知,甚至連前FFAL4 的成員史作狂(上回輸了被踢出來)都輕易打敗。

個性上也有著明顯的變化,變得更加強大、穩重起來。

然而對於愛知的強大,櫂卻有不同的看法。

他不認同愛知的力量,

當初會與蓮分道揚鑣,也是因為對方陷入PSY Qualia 的力量沼澤中。

他認為PSY Qualia 並不是本人真正擁有的力量,

從而拒絕與愛知對戰,並離開了隊伍Q4

 

 

櫂退出以後,愛知的精神受到嚴重打擊。

甚至認為櫂是因為害怕輸給自己,從而拒絕和自己戰鬥的。

美咲與神居得知櫂要退出的時候也深感無奈。

這時的Q4 這時可以說完全處於崩裂狀態,儘管愛知變強了卻沒有換來大家的歡笑……

 

 

……嗯,想想愛知黑化好像也不錯。

 

對此感到不解的愛知無法理解,

甚至更加沉迷PSY Qualia的力量,

將原先代表自我的靈魂牌組,光輝騎士團換成暗影騎士團。

隊伍的崩壞持續著,直到光琳出現,帶著愛知來到地下決鬥場。

那裡櫂正等著他準備與他展開戰鬥。

 

 

愛知想要趁著這個機會,讓櫂知道自己到底變強了多少,

可櫂仍堅持PSY Qualia不是愛知真正的力量。

兩人開打。

櫂這次將原先的牌組陽炎,改成光輝騎士團迎戰。

要告訴愛知,你原本的力量比現在還要強大。

最終,櫂打破了愛知Final turn的宣言,將其擊敗,更將愛知從黑化的狀態帶了回來。

這裡當櫂將阿爾弗雷德‧亞利召喚出來的時候,好熱血啊!

背景音樂的Believe in my existence超燃!

這是我們姊妹很喜歡的一場對決喔~

 

 

▼告別闇之狂風的愛知

 

 

領悟到櫂話中意義的愛知,放棄使用PSY Qualia

因為真的強大不是依靠其他,而是自己內心最純真的力量。

並且他想要和櫂進行的戰鬥,更是單純的享受先導者本身

也就是「快樂」。

告別暗影騎士團以後,愛知換回自己原本的光輝騎士團,

找回真正代表自己分身的卡狂風劍士。

 

 

最後進入尾聲。

全國大賽決賽。

隊伍Q4迎戰隊伍 FFAL4

決戰開始之前,有段櫂直接找蓮單挑的劇情。

結論櫂輸了,說明蓮的實力有多麼強大,

 

 

 

▲其實我不大想PO櫂輸了的樣子……(ó﹏ò。)

 

這場勝也導致櫂沒有出席明日的決賽……

更導致巴黎對決賽沒興致看了。

(偷偷地說,其實後半部的文章我也不大想寫了

好吧,看動畫要有始有終。

總之決賽當天,隊伍Q4以神居、美咲最後是愛知的順序;

FFAL4 則是鐵、淺香然後是蓮。

第一回合神居VS 鐵。

來,結果我不說,單PO這個圖。

 

 

其實神居輸在我們姊妹預料內了啦。

畢竟美咲之前輸過淺香,這次一定要贏回來;

然後愛知對戰蓮勝利也是必然的啊。

辛苦了,神居。

 

第二回合美咲VS 淺香。

美咲的完美勝利吧,將上次大賽的恥辱給洗刷了。

 

 

▲姊姊這樣有點帥耶。

 

最終決戰,愛知VS蓮。

對戰期間愛知差點再次陷入PSY Qualia的力量,

但最後還是回來了,靠著自己的力量戰勝了蓮。

並且,經過一番激戰也將蓮從PSY Qualia中救了出來。

 

 

通過與愛知的戰鬥,蓮找回了以前的自己——

那個純粹喜歡著先導者的自己。

透過愛知,蓮也回起了自己身邊一直有著值得依靠的夥伴陪伴。

 

 

而後贏來的是愛知的勝利!隊伍Q4的勝利!

 

 

第一季到此結束。

(老實講,最後幾集我們倆姊妹都是跳著跳著看的

 

之後還有另外三季,我們是認為第一季是最好看的了,

後面幾季雖說有看可也是專挑櫂的出場戲份。

很記得第三季,巴黎挪威只花了一個下午就K完了。

 

好,來講一下感想囉~

VG在人設方面我個人認為塑造的很不錯,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色。

劇情上面前期也很穩扎穩打,

和現今市場充斥的萌妹后宮番相比,真的很棒。

但其實我和挪威都不大喜歡PSY Qualia的設定,

我們希望這股力量可以是好的啦,

而且後面劇情都集中在愛知黑化與隊友崩裂上面,少了點光明。

最重要的是,看著尾聲隊伍Q4上台領獎時巴黎有點心寒啊。

都說是隊伍Q4了,結果才三個人……

但撇去小缺點不說,整體故事構思的很樸實熱血。

主角愛知不是那種開外掛的龍奧天,而是如同現實玩家一樣,

新手起步。

一開始大家都是因為喜歡所以入坑,當然不可能起初就能戰勝老手。

從敗北漸漸到堅強,再到勝利,我想這才是寫實的刻畫。

結論而言,我們很推薦這部《卡片戰鬥先導者》給大家啦。

或許作為和《遊戲王》類似的卡片番,

大家還是比較熟悉也比較有意願選擇入坑後者,

不過VG真的很棒!

我們姊妹雖然也對規則不是很了解,但看得也很開心呢。

 

 

然後我稍微講一下對後面幾季的感想。

 

第二季  亞州巡迴賽

打完國內大賽接著迎向世界大賽。

但有種小智帶皮卡丘到新的地區,等級歸零的錯覺。

明明Q4都是全國大賽的冠軍了,

結果還一直輸、一直輸、一直輸……

不僅如此,這種贏不了的病彷彿會傳染,

除了愛知以外,美咲、神居都被這種細菌給入侵。

不曉得是不是他們倆看第一季愛知輸得太多次,引起惻隱之心

也跟著一起輸。

彷彿在說:「愛知,沒關係,

有我們兩在,就算你再弱也不會有人說你的不是,

因為我們三個都有問題。」

😅  😅  😅  😅  😅  😅  😅

第二季看下來我只有一個感想:

 

 

結局甚至打完BOSS以後Q4莫名奪冠??∑(ΦдΦlll

 

第三季  聯合王牌篇

這季的內容是在說……

嗯……

是在說……

 

 

好吧,說句老實話

我們都沒啥看第三季,

因為我們倆只用一個下午就K完了……

給大家說一下當時我們K完第三季的情形:

終於看第三季了,先看第一集

喔~原來在說愛知上高中了啊……

欸?慢點,怎麼都沒有櫂啊?

跳、跳、跳、跳……

來到162話(倒數第二話)

櫂要和愛知打了,好,這裡可以開始看。(= ̄▽ ̄=)V

就是這樣其他地方,我們也只挑櫂的戲份看,因此前半段完全落著。

這部的缺點我覺得在於主角群換人了,

雖然其他人還在,但戲份大大減少,尤其櫂跟神居……

 

▼第三季海報

 

 

不是說我不喜歡上面其他角色,

可比起花時間在這些角色身上,不如多描繪Q4 吧。

還有美咲的頭髮剪短了,差評……(┳◇┳)

巴黎認為長髮的姊姊比較漂亮的說,好可惜。

 

另外,第三季我認為值得一看的

真的只有最後櫂和愛知打的那場而已。

由於櫂得到了連環傀儡的力量而黑化,

愛知為了要將他拯救回來與櫂展開對決。

(所謂的連環傀儡就是殭屍病毒的東西啦,經過對戰,

輸的那方會被感染從而逆反化,得到連環傀儡的力量,心智被其所控制)

而對決前,櫂表明自己並沒有被這股力量給控制

也就是說,他是憑著自己的意識將其他人殭屍化逆反化。

 

▼逆反化的櫂

 

 

挪威說很不喜歡櫂的這個造型;巴黎我卻覺得不會啊!櫂怎樣都很好看吧!

 

 

為了將櫂帶回來,結局一定是愛知的勝利

但重點不是輸贏,而是這場決鬥前尾呼應,很多細節都做得很好

像第一次愛知和櫂對決的時候

櫂那句:「在卡片戰鬥中失去的東西,就要在卡片戰鬥中奪回來。」

這次輪到愛知告訴他:「僅僅消失不能贖罪,必須在對戰中償還。」

另外,經過對決櫂了解到,

愛知的光輝騎士團是不斷召喚同伴一起作戰;而櫂的龍帝卻總是一個人在戰鬥

彷彿投射自己和愛知的影子。

櫂的身邊其實一直都有同伴不斷支持著,他並不是孤身一人

因為愛知,櫂才能回首意識到。

然後讓這場戰鬥於巴黎心中名留青史最重要的一點!

當愛知將櫂擊敗以後,兩人從崩壞的連環傀儡中走出

可因為櫂逆反化的緣故,所有人都對櫂抱有警戒——

 

 

 

面對這樣的眾人,愛知則毫不在意地……

牽起了櫂的手!

 

 

 

根本太犯規了吧!單這一幕已經攻陷了我的腐女心態!

不過挪威對這一場還好啦,她說比較喜歡櫂贏的。

我是無所謂,上面也說過了,這場對決的勝負無關緊要

重要的是——

基情四射的讓我很滿意啊!!

 

最後是第四季  雙鬥篇

也是三季中我們比較喜愛的一部。

為什麼?

因為這部主角是櫂!

 

 

 

 

既然主角是櫂,那又為啥我和挪威沒有很推呢?

因為這部的櫂完全

弱.化.了。

前面幾集還好,

直到他和蓋亞爾進行對戰並敗陣下來之後,

整個人好像也感染了贏不了的病。

 

▼蓋亞爾

 

 

對決輸了以後,蓋亞爾給予櫂進行“審判”。

 

 

……這、這是教我們玩火會自焚嗎?

 

總之從這裡開始,好像製作組很吝嗇讓櫂贏一樣。

最恐怖的是什麼知道嗎?

櫂居然連光琳都輸了!😱

 

 

光琳?是我認識的那個光琳嗎?

那個在我印象中,只能贏雜魚,

其他只要多給個近照的角色都贏不過的光琳居然……

贏了櫂?

所以說,那種贏不了的病在櫂的體內已經末期,沒得醫了嗎?

那集我和挪威直接跳過不看了,所以到現在也不曉得他是如何輸的。

 

這季主要講所有人都不記得愛知了,

至於他本人也消失得無影無蹤,只有櫂一個人記得他。

為了找到愛知,櫂經過對戰喚起了之前隊友的記憶,

最後終於找到愛知的所在地,並且將他帶了回來。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啦。

 

G系列我就不評價了,因為主角群整個大換血。

作畫也不是很精緻,基本上後期一直崩

我稍微談一下對新系列的評價就好。

上面說過了,新系列主要是採用漫畫劇情,人設上有點差異。

像是櫂相對於動畫比較沒有那麼高冷,好親近許多——

就是動畫主傲,漫畫主嬌的感覺。

美咲好像比較男子漢一點了;至於神居的實力跟動畫比弱了點。

愛知的部分與神居相反,終於有點像樣的主角光環了!

不禁感嘆啊~

基本上演到現在,我很少看到他輸。

然而新系列對我們來說,劇情上還是有些單薄,

第一季相對地比較細膩,各個角色刻畫得也更出色。

 

以上是我們對《卡片戰鬥先導者》的感想喔,

強烈建議大家可以看看~

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巴黎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