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2).png

 

「歡迎回來,美咲~」店長對著剛放學回到店裡的美咲笑臉迎接。

看他滿頭大汗的模樣,一整個上午似乎都在忙著些什麼。

美咲瞥眼便見到店裡多了新的對戰用桌子。高度來看是站立式的,一共有四張。店長那個笑臉……絕對是想從她這邊得到什麼感想。

對此,美咲冷漠地轉頭,好像什麼也沒看見。

Image 69.png

「等……等一下,稍微給點反應嘛,美咲。」

「對什麼?」

「這個啊,這.個。」店長迫不及待地介紹道:「站立式對戰桌(偽)帥氣吧?我一個人調適可是相當辛苦的喔。」

「不就是沒有椅子嗎?」

「……真是一針見血……」店長也無法反駁。「但這桌子可以讓對戰變得更加刺激迅速的魔法之桌唷。」他加以說。

而這時候上門的森川給了店長一個鼓勵。

「喔!好帥氣啊!」

「煥然一新耶!」後面的井崎跟著說。

「那麼,第一個在那桌子對戰的就是……」

「我!」神居帶著兩個跟班跳出來打斷森川。

「首次對戰果然還是要由神居先生來!」

「FK!」

右野、左賀接連說。

三個小孩又自說自話地向桌子跑了過去。

「喂喂!你們這幾個傢伙幹什麼?」

「才不是“你們幾個傢伙”呢!」神居回頭糾正。

理所當然,兩個鐵粉一樣講了句——「就是!就是!」、「SS!」。

「什麼叫SS啊!這小鬼!……」就算是森川也知道他們又在恥笑他是“世界最弱”。

店長則出來安撫。「呀~正好。」他舉起食指。「那在新桌子第一個進行對戰的就決定是森川勝海和葛木神居了,拜託了喔。作為開幕戰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如果指被血虐的話。美咲毫無笑意的眼神似乎有這麼點感想。

「就讓本大爺來做你的對手吧!好好感謝我吧!」神居站到桌子前放話。由於身高關係,他得站到增高用的台階上。

「真敢說!那可是我的台詞!」森川憤憤地洗著牌。

然後——

4542.png

「Duel!」

Duel!」

沒多久,店裡已經聚集了不少客人。愛知、三和也都坐在一旁觀戰。

對戰的結局可想而知,森川又吃敗了。

井崎一臉無奈。「又輸給小學生了……」

「可惡……」森川還活在自己的幻想,他用堅信的語氣找出理由。「這次是我站的方向不吉力!」

「真是服了他了……雖然我贏了,但感覺輸給他了……」神居苦笑。

「真不愧是神居先生!連戰連勝!」

「LL!」

對這種勝利神居嗤之以鼻。「別說了、別說了。要是將這種傢伙也納入連勝紀錄的話難得的紀錄會發霉的。」

「發霉是什麼意思!」

「不甘心的話就贏我一次啊,敗.海。」

「我是勝海!森川勝海!」

森川一掌拍在桌上,加重語調大吼,卻引來美咲足以殺人的視線。「吵死了!會影響到其他客人的!還要胡鬧就給我滾出去!」

那眼神,一瞬間立刻讓厚臉皮的幾人安靜下來。

「對……對不起……」

「嘛嘛,他們也是很重要的客人嘛。」店長說。

「真是的。」

店長乾笑幾聲,可見平常在家裡的地位也一定是姪女的美咲比較大。真可憐。

「今天櫂君沒有來呢。」愛知問起。又是好幾天沒看見他了。

「從以前他就是個反覆無常的家夥嘛。」三和倒是覺得稀疏平常。

雖然之前三和也說過同樣的話,但愛知心底仍然感覺到一絲空缺。

「是這樣啊……」失落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這麼在意嗎櫂的事?」三和斜著頭看向他,好像看懂了點什麼。

「嗯,我想再和櫂君對戰一次……」

「那麼想對戰的話我這個最強的決鬥者,森川勝海來做你的對手吧!」森川跑來毛遂自薦。搞不懂他上一秒才被吊打還這麼有自信?

神居立馬吐槽。「嘿?真敢說啊。」

「什麼!」

「剛才才輸的不會這麼快就忘了吧?」

「MM果然就是MM!」

「所以說MM到底是什麼?」森川不解。

左賀斜著眼,瞧不起地說:「當然是森川敗海的開頭縮寫啊。」

這下沉不住氣的敗海……勝海又怒了。「我都說我是森川勝海了!」他不顧音量地吼。

這音量恐怕……

美咲用力闔上書。「不是才說要你們安靜一點的嗎!」果然,她散發殺意的眼光又投了過來。

Image 72.png

……這是最後通牒吧。

 

 

 

一頓挨罵後,幾個人被“趕出”店裡。

Image 73.png

井崎抱怨。「真是的,因為你們的關係害我們都被罵了。」

「那是我們的台詞才對吧!」三和低語:「為什麼連我和愛知也要遭殃啊?」

「明明是你們先起的頭。」

「就是就是。」

森川、井崎相互說著。

到了交叉口,和其他人打了聲招呼後,愛知才發現自己與三和神居都住在同一個方向。

「想不到我們住得還真近啊。」三和第一個說。

「好像是這樣呢。」愛知笑著回應。

而神居突然連想到什麼,浮現出像極了猴子的滑稽表情。「和愛知哥哥是鄰居,那也表示……和惠美小姐也是……」

Image 75.png

「……」愛知露出傷腦筋的樣子。「……啊咧?那不是?……」

馬路對街出現了櫂的身影,愛知一眼便認了出來。

Image 76.png

「什麼啊?他的家也是這邊啊。」三和出人意料地說。

「欸?你不知道嗎?」

「嗯,他好像是從和以前不同的地方搬過來的。他啊,對自己的事都不怎麼提……」三和逐漸壓低語氣,神情也開始變得黯淡。

感覺氣氛忽然沉重起來了。

他繼續說:「在學校也很少和我以外的人說話,就連我在學校和卡片首都之外的地方也沒見過他。」

幾個人穿過馬路。走在前面的櫂似乎沒察覺到他們的存在。

「也就是說——」神居不知道在興奮什麼。「在這裡遇見他就像發現超稀有卡一樣了吧!」

「大概吧。」三和應道,又把目光放到前面。「他以前不是這樣的……」

是啊……愛知印象裡的他也不是這樣。

現在感覺和他之間有段很長的距離。

「我們跟蹤他吧!」神居猛然提議。「不是很讓人在意嗎?那麼神秘到底會住在怎樣的家裡?」

「可是……」

不同愛知的猶豫,三和彷彿有意願參與。「聽起來很有趣不是嗎?」

「那趕緊去吧!不快點就跟丟囉!」

神居很有幹勁地帶頭,三和也配合地應和,搞得愛知不情願也得跟上去……

 

 

走了兩三條街,三個人持續尾行在櫂身後,還特意保持一段距離。

這樣躲躲藏藏的,愛知越來越不自在。

Image 77.png

「很好、很好,他還沒發現。」神居探出半個藏在郵筒後的身子說。

「果然還是不要跟蹤他了,這樣不好啦。」愛知總算說出心聲。

「你在說什麼啊?哥哥。連他住的地方都不知道怎麼還能稱得上朋友呢?」

「話是這麼說……」

「啊,他轉彎了。」神居急忙上前。「我們也追上去吧!」完全樂在其中。

他們加快腳步到轉彎處,卻發覺櫂不知去向。

「欸?」神居搔了下頭。「消失了?」

剛才的距離來看應該不可能跟丟……

三個人瞪著空蕩蕩的巷子。

「你們到底打算做什麼?」

櫂猛地出了聲,嚇得愛知忍不住發出驚嘆。

Image 78.png

回過身,櫂側目的眼光轉了過來,目光逼人令人退卻三分。

照樣子看,打從一開始他們尾行就被看穿了。

「連你也是?」櫂先看向三和。「都高中生了還在玩偵探遊戲嗎?」

「不是啦,因為我覺得很有趣才……」

「對不起!櫂君!」愛知連忙低下頭道歉。

Image 80.png

「是我不好……因為我很在意……」

「在意?」

「櫂君你和我以前的印象不同,而且跟三和君還有大家也什麼都不肯說,所以我在想你是不是有什麼事?……」

不知道是不是太多管閒事,櫂很快說:「不要和我扯上關係。」

「?」

「我想說的話自然會說。」

愛知微微吞嚥一口。「那……那樣的話,我贏的話能不能和我說呢?」

「你說什麼?」

「要是我在怪獸決鬥贏了的話,可以和我說嗎?……以朋友的立場。」

「不要讓我發笑了。」櫂毫不留情面地回應。「現在的你沒有和我對戰的價值。」

不是這句話本身,而是交雜在櫂輕視的瞳孔下那對他的戒備,讓愛知打了一陣寒顫。

「聽好了,我再說一次,不要和我扯上關係。」他第二次說的時候已經比較接近警告。

愛知幾乎沒有能再回應的餘地。

「喂喂喂!!你給我等等!」櫂轉身離開之際,神居站了出來。「你這個……」他遲鈍了下,在想適合的台詞。「你這個我猿人!」

「……啊?」三和皺起眉。「不是我猿人,是木頭人才對吧?」他勉強笑道。

Image 81.png

「!啊……哪個都好啦……」神居紅著臉,然後對前方的櫂下了戰帖。「櫂俊樹!來決一勝負吧!」

櫂頭也不回。「要讓我稍微享受一下,葛木神居。」

那口氣完全不覺得自己會輸。

Image 82.png

 

 

 

 

那兩人的對戰地點在卡片首都。一下便聚集了一大群圍觀者。

這騷動使美咲有點疑惑。「有什麼要開始了嗎?」

「櫂君和神居君似乎要進行對戰呢。」店長向她說明。

「說起來,那兩個人的對戰是第一次見到。」

「我們店的兩個頂級名決鬥者的對戰啊,這真是令人期待呀!」店長滿意地點著頭。

「收銀台就交給你顧了喔。」

「……欸?」

他有點反應不過來,就看見店長代理也跟在美咲身後朝圍觀處走去。

「欸?連店長代裡也要看嗎?」他乾瞪著眼。「明明我也很想看啊……」

再次同情店長。

兩人早已就定位。

The Duel!」

Duel!」

 

41.jpg

 

 

The個什麼啊?裝什麼酷啊!」

由神居先攻。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先攻……」他嘴邊念了會才抽起牌堆上第一張牌。「我要上了——抽牌!我從手裡發動銀河戰士的效果——這張卡可以從手牌將一體光屬性怪獸送墓特殊召喚。」

Image 109.png

「然後根據銀河戰士的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再將牌組一張名字帶有『銀河』的怪獸加入手牌。我檢索的是另一體銀河戰士。接著再發動一次銀河戰士的效果,捨棄手牌的Y–磁龍,特殊召喚。不過呢,銀河戰士的檢索效果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神居那口氣宛如希望看到對方露出鬆口氣的模樣,可惜櫂什麼反應也沒給。

即便如此,場上一下子聚齊了兩隻5星怪獸,這速度讓觀看的人都些許感到吃驚——

展開快攻的節奏。

「這樣就有兩隻等級5的怪獸了。去吧——我要用兩體等級5的銀河戰士構築超量網路——」

screenshot_20190326_160431.png

「夾雜在光與暗的裂縫中,從那誕生的眾生之光——超量召喚!階級5!電子龍.新星!」

Image 61.png

才第一個回合神居便迅速超量召喚。

「哼。」他自得意滿地瞇起眼,想好好磋磋櫂的銳氣。「不要以為本大爺的回合就這樣結束了,該做的事還有一個——本大爺的卡組,還有一張能夠直接用新星做為素材召喚的怪獸存在——我再用電子龍新星一體怪獸進行超量召喚!」

13454545.png

「無限之門即將被開啟,伴隨著咆嘯,用你的力量讓對手屈服吧——超量召喚——」

原本新星的軀體發生變化。穿過暗之門扉,他以新的型態降臨——

Image 108.png

「階級6!電子龍.無限!」

「好厲害!最初的回合竟然一次進行的兩次超量召喚?!」愛知睜大眼睛。

「而且場上的怪獸還是電子龍.無限。」三和補充,愛知轉向他。「無限具有取除一個超量素材,無效破壞卡的效果的能力,做為開場再適合不過了。」

「電子龍.無限的攻擊力上升持有的超量素材×200的數值!」神居比出3的手勢。「超量素材有3個,所以無限的攻擊力提升600!」

2100的攻擊力上升到了2700

「反正先攻的第一個回合不能攻擊……」他呢喃道:「覆蓋兩張卡,結束回合。」

「看來你的準備是做充足了。但這場戰鬥我可沒打算拖太久。」

櫂的威風不減,讓神居更想給他點顏色瞧瞧。

「抽牌。」他看過手牌。「我在場上蓋上一張牌,然後將手牌的真龍戰士 點火烈.炙熱上等召喚——真龍戰士的上級犧牲祭品可以用場上的永續魔法、陷阱做為代替——我將剛才覆蓋的永續陷阱,真龍的默示錄解放——」

真龍的共通特性,這點神居也非常清楚。

而且默示錄被當成祭品送墓的意思就表示……

「真龍的默示錄的效果,這張卡從場上送入墓地時,破壞場上一體怪獸——電子龍.無限!」

神居不甘地悶哼一聲。「那麼我發動無限的特殊效果,一回合一次,取除一個超量素材把默示錄的效果給無效。」

「但這麼一來,真龍戰士的效果便能發動——對手將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從牌組將一張真龍的永續魔法加入手牌或在場上發動,我選擇發動真龍的繼承。」

他的動作很快。

並且,到這裡的每一步都如同被精細計算過。

「而你的怪獸因為取除素材的關係,攻擊力下降200。」

無限的攻擊力便成了2500

神居的唇間發出悶哼。

「接續是真龍的繼成的效果,一回合一次,從牌組抽出這回合從場上送入墓地真龍卡片種類數量的卡,送入墓地的有真龍的默示錄一張,因此,我從牌組抽一張牌。」多補上來的是真龍皇的復活。「再發動真龍的繼成的第二個效果,這個回合,再一次對真龍怪獸上等召喚——我將真龍的繼成自身做為解放代價——出來吧!真龍騎將 德萊亞斯3世!」

騎將Image 125.png

場上新一體怪獸一躍而出!

他揮舞著手裡的武器,捲起一陣沙塵。

「墓地真龍的繼成的效果,破壞你場上的一張蓋卡。」櫂指向覆蓋在最右側的卡。「那張卡破壞。」

「不會讓你得逞!直接發動這張卡的效果!」他只好將卡翻了過來。「活死人的呼聲發動——特殊召喚墓地的一隻怪獸!」

「欸?」場外的愛知率先有了疑惑。「活死人的呼聲不是永續陷阱卡嗎?就算發動了被破壞後特殊召喚的怪獸不也會連同破壞……為什麼要多此一舉……」

「好好看看神居那傢伙的墓地。」三和示意。

「墓地?」

「我要復活的是這傢伙!」神居挑起一張牌,破有氣勢地將他拍打到桌上。

「那個是?!」

B–爆裂地龍。第一個回合神居借由銀河戰的效果而丟入墓地的卡。

愛知了解了,神居這麼做的用意。

「因為真龍的繼承的效果,活死人的呼聲被破壞。理所當然,本大爺的爆裂地龍也一塊送墓。」

爆裂地龍的機械身軀碎裂。

此時,神居一邊的嘴角彎高。「——這個瞬間!也觸發了爆裂地龍的效果!爆裂地龍從場上送墓時,將牌組的同盟怪獸加入手牌!」他從卡堆理迅速將一張牌亮出。「我把A–強襲核心加入手牌!」

Image 94.png

「看來你對卡片基本的認知還是有的。」櫂說,那語氣更讓神居覺得自己被小看。

「那種事不用你來說!」

面對著那個從容不迫的態度和永遠更勝一籌的說話方式,神居只覺得心裡一陣窩火。

可是在那之上的是警覺心。

就算再怎麼討厭他,他也得承認,他開場佈下的局已經全部被瓦解了……

(那傢伙場上目前只有攻擊力24002100的怪獸,不及我的無限的攻擊力……而且真要是被他給破壞的話……)他的眼光瞥向自己唯一的蓋卡。

「我從手裡發動場地魔法,異層空間。」

Image 84.png

「嘖,果然還是來了。」

戰鬥場被覆蓋上了一層深邃的天空,周遭不時綻放出一團團炙熱耀眼的光。

「由於異層空間的效果,我場上的幻龍族的攻擊力、守備力各自上升300。」

「什麼?!」

真龍戰士、真龍騎將現在各自的攻擊力變成了27002400

超過電子龍.無限了。

「戰鬥了!真龍戰士,對電子龍.無限發動攻擊!」

真龍戰士飛身而上!一劍將電子龍.無限劈開!

「接著是真龍騎將。」

神居場上是空無一物的情況,也就是騎將會直接命中玩家。

神居又朝蓋卡瞥了一眼。(不行……現在還不是時候……)他做好吃痛的打算。「我放棄防禦!」

攻擊通過。

神居的生命值一口氣掉了2400之多,加上剛才的無限的傷害,生命剩下5400

80005400……是不是有點不妙?」連神居的頭號粉絲右野也感到不妙。

「加油啊!神居先生!」左賀喊道。

「蓋伏兩張卡,turn end。」

當櫂一宣言,神居馬上開口:「你的結束階段,我將我場上的蓋卡發動!」

「?」

「超量重生——這張卡的效果——選擇墓地的一體超量怪獸特殊召喚!」

「神居先生墓地的超量怪獸?也就是說?……」兩個神居粉互相看了對方一眼,然後異口同聲地說:「電子龍.無限會復活!」

「就是這麼一回事!復活吧!電子龍.無限!之後,超量重生可以視為無限的超量素材。」

語畢,電子龍無限的周圍出現了圍著他環繞的星光。隨著怪獸,拖曳出由光輝形成的軌道。且增加了超量素材,無限的攻擊力提升到2300

「不只是成功將怪獸復活,還進一步給予超量素材……嗎。」美咲簡短評論。

「真不愧是神居先生!」

SS!」

「怎麼樣?本大爺可不是那麼輕易能被擊敗的。」

神居這麼說,卻沒看出櫂對此有什麼意料之外的反應。

「我的回合,抽牌——抽到好牌了呢!」神居一笑,先將手裡另一張牌打了出去。「我召喚手裡的A–強襲核心!採取攻擊表示!然後發動魔法卡,鋼鐵抽牌!」

「自己場上只有機械族怪獸2體的場合,可以從牌組抽兩張牌。」

「但是使用這個效果後,這個回合只能有一次將怪獸特殊召喚。」三和說。

「一次就足夠了!我發動電子龍.無限的另一個效果!」神居大力揮手下達指令。「1回合1次,可以將對手場上一隻怪獸作為自己的超量素材放置。就讓我接收你的怪獸吧!」

「真龍騎將的效果,這張卡在場上存在,真龍騎將以外的怪獸無法成為效果對象。」

「那我就選擇真龍騎將!上吧!超量吸收!」

「但是因為發動了怪獸效果,真龍戰士的技能跟著發動。」

「不要以為每次都可以稱心如意!無限的效果,取除一個超量素材,將真龍戰士的效果無效並破壞!哼,如何?沒有手段……」

「翻開陷阱卡!幽麗之幻瀧。」

「什麼!」

「將手牌或場上任意幻龍族數量的怪獸送去墓地,然後從牌組抽出送去墓地的怪獸數量加一的卡。我將場上的真龍騎將與真龍戰士一並送入墓地。」

瀑布傾瀉。大量的洪水之中還可以聽得見龍的低吼。

水流帶走了真龍戰士和真龍騎,兩體怪獸的身影從場地上消失。

「送去墓地的數量是二,因此,從卡組抽出三張卡。」

「一口氣抽出三張?!」愛知非常明白這會給櫂帶來多大的優勢,他不自覺地倒抽一口氣。

「不只如此。」三和接著說:「對象怪獸被送墓的關係,失去效果對象的無限還無法增加超量素材。」

「再來是真龍騎將的遺言效果,上級出場的這張卡離場時,從牌組喚出另一體真龍怪獸——作為真龍凰的使徒將自身獻上——」

神聖的光輝劃破了天空!

光輝的照耀下,一雙清透明亮的羽翼展開。伴隨著嘹亮的鳴聲,牠的周圍好似飛舞著雪花。

「——將誕吧!真龍凰 瑪麗亞姆內!」

Image 110.png

「由於異層空間的效果,瑪麗亞姆內的守備力上升300。」

「守……守備力2400?!」

沒有超量素材的無限根本無法輕易擊破……神居身後的兩個跟班不禁又替他焦躁起來。

然而,神居可不想一直被對方牽著鼻子走。「雖然這不是最好的發展,不過我早就預料到了!我將手裡的裝備魔法卡,超量部件裝備給電子龍.無限!被超量部件裝備的超量怪獸攻擊力上升階級×200的數值!無限的階級是6,所以上升1200的攻擊力!」

原本的2100再加上1200——無限的攻擊力大幅提升來到3300

「進戰階!電子龍.無限,對真龍凰發動攻擊!電子加農砲!」

電光與磁力在電子龍的能力下匯聚成一個能量體,之後以光束的方式直直射出!貫穿了真龍凰的要害!!

牠發出悲鳴。

「還沒完呢!強襲核心的攻擊,對玩家發動直接攻擊!」

「陷阱卡,真龍皇的復活。」櫂直接掀開檯面上的蓋卡。「一回合一次,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的一體真龍怪獸復活——復甦吧!真龍凰 瑪麗亞姆內!」

強襲核心攻擊的前一刻,若大的羽翼阻擋在前方,讓原先的攻擊暫停。

2400的防禦力……攻擊力只有1900的強襲核心沒辦法進攻……

「……」神居咬咬牙。「切,沒辦法了。蓋上一張卡,結束回合。」

差點以為櫂會直接受到直接攻擊,幸好沒事。愛知不自覺鬆了口氣。

Image 87.png

 

生命值80005400

櫂佔優勢。

Image 96.png

「雖然剛才沒能成功削減你的生命值,嘛,不過至少已經把你場上礙事的怪獸都清光了。」神居得意地哼了口氣。

「你挺能幹的,不過那也到此為止了。」

輪到櫂的回合。

「想耍帥也只有現在了。大費周章叫出來的怪獸說到底不過是盾牌而已。」

「到底是如何那可難說了。」

「什麼……」

那股自信絕對不是憑空而來。神居繃緊神經,他知道對方很可能真如他說所留了一手。

「我發動通常魔法,魔法除去。」櫂如同燧石的目光盡是令神居不安的氣息,就像他完全看穿了他的作戰。「因為魔法除去的效果,將你場上的超量部件破壞。」

Image 129.png

「可惡……」他不甘願地把超量部件拆除。「失去超量部件,無限的攻擊力回歸原本的2100……」

「然後我從手卡發動真龍皇 利托斯阿齊姆D【災厄】的技能。」

「從手牌?!」

「從手牌、場上選擇包含地屬性的怪獸在內的兩體怪獸破壞,真龍皇 利托斯阿齊姆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我選擇手裡的另一體利托斯阿齊姆,和場上的瑪麗亞姆內破壞。」

「被破壞的利托斯阿齊姆和瑪麗亞姆內各自的效果——因效果破壞的利托斯阿齊姆,可以從墓地復活地屬性以外的幻龍族一體——再度重生吧!真龍凰 瑪麗亞姆內;而瑪麗亞姆內被效果破壞時,從牌阻將風屬性以外的幻龍族怪獸加入手牌,我選擇的是真龍騎將 德萊亞三世。」

「又是那傢伙嗎。」

「接著發動永續魔法,真龍凰的使徒。這張卡的效果將手裡的真龍騎將上級召喚——再次作為真龍凰的使徒現身——真龍騎將 德萊亞三世!」

「好厲害……轉眼間櫂君的場上又有了三隻怪獸……」愛知讚嘆。

的確,不只是生命值,無論手牌、場上的資源都是櫂具有壓倒性的優勢。

而且剛才的上級召喚又讓真龍的永續魔法送墓……

「真龍凰的使徒被送入墓地時,將你場上剩下的蓋卡破壞。」櫂無情的指著神居最後的防線。

神居很想反擊,可什麼也做不到,只能眼睜睜讓能抵擋攻擊的陷阱卡送墓。

「那麼,進戰階了。」櫂抬手宣言:「利托斯阿齊姆,對電子龍.無限發動攻擊!」

真龍皇一陣咆嘯。有如寒風凜冽又如狂風侵蝕的吐息,重重打在電子龍身上!

5400的生命值登時掉落700。剩4700。

「剩下的怪獸只有一體。」櫂的眼神透露出冷酷無情,他令道:「瑪麗亞姆內。」

已經毫無辦法的神居只能咬緊牙關接受這一攻擊。

強襲核心的機體爆裂。

「強襲核心的效果!」這是他唯一能做的。「被送入墓地時將爆裂地龍加回手牌!」

「這次就是對玩家了。上吧!真龍騎將的攻擊!」

命中的話將帶來巨大的傷害。

「神居先生!!」後面的二人大叫出聲。

但根本挽救不了什麼,真龍騎將的攻擊順利通過!

「可惡!……」

光這個回合神居受到了合計4200的傷害。

8000對1200……他挫敗地緊握著拳。

櫂卻絲毫不給對手喘息的機會。「戰鬥階段雖然到此為止,但我的回合還沒有結束。」

「你說什麼?」

「接下來才是正戲。」他那充滿邪氣得笑容完全是要擊潰對手。「異層空間的另一個效果發動——將墓的三體幻龍族除外,選擇場上的一張卡破壞。我將墓地的真龍戰士、真龍騎將和真龍皇 利托斯阿齊姆除外。」

「你說破壞?!但我場上已經沒有卡……」

「我要破壞的是我場上的真龍騎將 德萊亞三世。」

「將自己的怪獸給!……」

「為什麼要將自己的怪獸?……」

就算愛知不認為櫂會做白白虧牌的事,依就忍不住震驚。

但下一秒,他馬上想通——

「難道說?!……」

「接受這個效果影響的真龍騎將被破壞。」櫂說:「不過這個瞬間,再次觸發真龍騎將的效果,離場時,將牌組一張真龍怪獸特殊召喚——出來吧!真龍皇 阿耆尼馬茲德V【消滅】!」

熊熊烈火隨著紅色真龍登場騰空四散.火焰的溫度之高,連被異層空間覆蓋的場地都開始產生變形。

「這麼一來,我的場上便聚齊了阿耆尼馬茲德、利托斯阿齊姆、瑪麗亞姆內三體龍。你應該也知道代表什麼意義了吧?」

「……」等級9的怪獸有三隻。神居臉色逐漸慘白。

「我用場上三體怪獸構築超量網路!」

Image 113.png

黑暗無盡的虛空中有什麼身影從中飛來。

彷彿浸透了烏煙的濃雲急速擴散,肆無忌憚地吞噬著一切。

新地新Image 67.png

「想像一下,讓大地也為之震撼,不祥的巨龍的身姿——」

Image 99.png

捨去虛偽的骸骨化為神龍,將這世界上的一切燃燒殆盡!超量召喚!階級9,NO.92 偽骸神龍 heart-earth dragon!」

渺遠的深淵中,牠的形體衝破濃雲,以統治者的姿態降臨!

Image 132.png

撲面而來的壓迫感像一整做大海般沉重。神居的脖子都開始覺得僵硬。

「……NO.?」愛知慢了一拍才脫口說出。「不過攻擊力是0……」

「就算如此,那張卡不會被戰鬥破壞,且戰鬥傷害必須由對方來承受。」美咲低語:「真是召喚出不得了的怪獸了。」

「欸?有那種效果嗎?」

三和也跟著說:「用了那張卡對面可就要悲劇了。」

「蓋上一張卡,turn end。」

「我的回合,抽牌。」

抽牌的剎那,神居有一小會停頓,雖然動作不是很明顯,可是他確實害怕了。

(我的手裡只有剛才藉由強襲核心效果加入的爆裂地龍,可光憑爆裂地龍是無法與那傢伙的怪獸抗衡……剩下的希望只有這次抽卡了)

見到神居那滿是愁容的樣子,右野與佐賀只能愛莫能助。

「神居先生……」

「……啊——不管了!抽牌!」

他全力將牌抽了上來!

那張卡——當神居謹慎緩慢地把牌翻過來。「……很好!」他的眼睛一亮。「用這張卡的話可以逆轉!」

神風的防護罩–大氣之力。

「蓋上一張牌,結束回合。」

為了迴避偽骸神龍的效果,神居只能鋌而走險選擇空場。畢竟如果再吃了一記反彈傷害可能生命值不保。

神居呼吸沉重。

等著進入櫂的回合,卻聽見他先這麼說:「你的結束階段,發動偽骸神龍的技能。」

「結束階段?……糟了!」他恍然大悟。

「對手的結束階段取除一個超量素材,將對方這個回合召喚、特殊召喚、覆蓋的卡全部除外——偽骸神龍的地獄吐息,燃焰地獄!」

Image 100.png

剛覆蓋的卡被冒出的火焰急速燃燒,之後消失。

神居啞口無言。竟然連僅剩的希望都沒了嗎……

(唯一能寄託的只有……)他看著櫂抽上來的手牌。他的手牌只有那麼一張。(要是那張卡不是怪獸卡就還有機會可以再次輪到我的回合……)他心跳得很快,打量著場上。(偽骸神龍的攻擊力是0,對於沒有怪獸的我是無法造成傷害……)

櫂看了看抽上來的卡;神居的臉龐滑落一絲冷汗。

怪獸卡?

魔法卡抑或者陷阱卡?

三分之一的機會。

「我發動手牌的魔法卡,愚蠢的埋葬的效果。」不是怪獸!

「太好了!」

「因為卡的效果,選擇牌組一張怪獸送入墓地,我將真龍皇巴哈斯托F主君送入墓地。」

「哼哼,沒有抽到怪獸的你,這個回合也無法用偽骸神龍在我場上搶血。期望落空了吧!」

「你猜錯了。」

「什……」

櫂那冷酷的眼光迎上神居的。「愚蠢的埋葬效果的關係,我的墓地又再度有了三體幻龍族。」他用冷如堅冰的語氣說:「異層空間的效果,將墓地的巴哈斯托、利托斯阿齊姆、真龍騎將除外,破壞我場上的偽骸神龍。」

這個舉動使所有在場的人都大吃一驚——好不容易召喚出來的超量怪獸居然如此輕易?!

……不對!從櫂身上感覺到的只有更加危險的氛圍。

「偽骸神龍的效果——持有超量素材的這張卡被破壞時,可以從墓地特殊召喚。」

來了!巨龍的身姿快速穿越黑暗氣流,夢魘與絕望交織著——

Image 107.png

「看好了,這才是神龍真正的姿態——復活吧!偽骸神龍!」

深淵的盡頭,一陣狂怒與咆嘯,偽骸神龍又再度降臨!

Image 115.png

「重生後的偽骸神龍的攻擊力上升除外卡片×1000的數值——除外的卡有7張,因此攻擊力上升7000!」

Image 112.png

7000?!」

無形的壓力瘋狂刮擦著神居本來已經傷痕累累的神經。

「該謝幕了。」

神居雙眼閃過一陣白。

「偽骸神龍,對玩家發動攻擊!」

煉獄般的火焰將一整片場地燃燒殆盡。

神居的生命值和那剩餘的微小希望一同在烈火中化危烏有。

 

 

Image 101.png

「我……我輸了……」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聽得出來神居有多麼悔恨。

8000對0……幾乎都沒有反擊的餘地……

「就這點水平嗎。」櫂輕蔑地說。

「等等!再比一次!」

「我拒絕。」

「什麼?」

櫂看起來冰冷又疏離。「我已經知道你的本領了,你沒有能和我對戰的價值。」說完,他轉身作勢離開。

就算再怎麼不甘心,實力的差距仍然讓神居把原先想說的話全堵在喉嚨間,一個字也不吭。

「櫂君!」觀看了他們的戰鬥,愛知好像豁然開朗似的,他跑到櫂面前叫住他。

「先導愛知……應該說過了吧,不要來管我的事。」

Image 102.png

櫂直接從他身邊走過,愛知趕緊把話說出口:「嗯,我不會再追問你不想說的事,也不會再跟蹤你。」櫂回過頭時,他露出傾心般的表情繼續說:「因為只要在這裡就還能和你見面,總有一天能夠和你對戰。」

「你沒有那樣的實力。」

Image 103.png

「我明白。就像櫂君所說的,現在的我不是值得一戰的對手,但是我會變強的。總有一天,一定……」

「……隨你的便。」

算是默認了些什麼吧。

櫂走出去的時候,美咲直言:「真是不坦率的傢伙。」

「真的是呢。」三和同樣說道。

「大家不都是很不錯的決鬥者嗎?」店長補上,有點像在自言自語:「真是讓人期待呀~」

櫃檯下方的影印機慢慢印出一張海報。剛才店長在大家集中觀看比賽時制作的。

Image 104.png

 

 

上面寫著:集結吧!少年們!

 

那是店鋪大賽的海報。

 

 

─═★:;*─═☆:;*─═★:;*─═☆:;*─═★:;*─═☆:;* ─═★:;*─═☆:;*─═★:;*─═☆:;*─═★:;*─═☆:;* ─═★:;*─═☆:;*─═★:;*─═☆:;*

你們好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

一如往常來聊個天吧~

睽違已久,櫂哥終於上線了,除了我們姊妹我想最高興的就是愛知了吧!

雖然我很想吐槽,為啥動話第二畫結尾櫂哥明明沒對愛知這麼冷漠啊?怎麼才消失個幾集突然對愛知那麼有距離感?虧他就算櫂哥不在也一定會日常一句「櫂君」……如此深情。

這次決鬥構成我坐在電腦前足足想了5個鐘頭不間斷,連我自己都不太敢相信了!原來自己也有這麼強的集中力,要是考試前準備也能這樣就好囉~哈哈

真龍真的是挪威我打最熟的一副牌組了吧!我發覺目前寫的想次有關櫂哥的決鬥都沒有用上筆記,清清楚楚印在腦子耶

話說在寫這篇時,櫂的刑罰曲一直浮現在我腦海,太經典了!果然還是要看這種逼哥賊高犯中二的才有精彩!……結果巴黎說櫂哥真的虧牌虧到姥姥家了😂😂比起心地心,還是法王獸比較穩啊,嗯。沒關係,咱櫂哥就算10換1一樣可以吊著打對面,畢竟0手牌都敢宣言FT然後判4爆了嘛~對不對~~

 

下次的也是完全原創篇章,還請大家敬請期待。

下回見囉

 

 

 

 

上一話(第五話)                                                                                                                                                                                                  下一話(第七話)

 

arrow
arrow

    巴黎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