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感想01.jpg

 

哈囉!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

今天想來分享一下我們對電影《魯妹席艾拉》的感想

我先簡單介紹電影資料:

 

片名:魯妹席艾拉Sierra Burgess Is A Loser

導演:伊恩山謬斯(Ian Samuels

監製:貝索·伊旺尼克

           泰倫特·拉金比爾(Trent Luckinbill


          莫莉·史密斯(Molly Smith


          瑞秋·史密斯(Rachel Smith

 

編劇:琳賽比爾(Lindsey Beer

 

主演:雪農‧波瑟

          克莉絲汀·弗洛賽斯Kristine Froseth

         RJ ‧ 賽勒


         諾亞·森迪尼奧雪農·波瑟

        洛麗塔· 黛薇Loretta Devine


        莉亞·湯遜

        阿蘭‧拉克

 

配樂:利蘭

           布拉姆.因斯克爾(Bram Inscore

           莎賓娜.卡本特

 

 

劇情主要是在講述一個正值青春期的少女,席艾拉。

 

電影感想02.jpg

 

 

如大家所見,席艾拉的外表並不是那麼……讓人滿意。

在學校友只有丹一個好友,但她的成績卻很優秀,幾乎每科都滿分,父母親也分別都是知名

作家。

 

席艾拉的情況則和薇若妮卡相反。

 

薇若妮卡是學校的風雲人物,除了外貌美豔以外也是啦啦隊的隊長,不過她的腦袋卻不怎麼

好使

 

303.png

 

在學校,薇若妮卡和其他兩個跟班經常找席艾拉的麻煩,可席艾拉總能機智應對。

 

一天,薇若妮卡和朋友在餐廳吃飯時,隔壁學校的橄欖球四分衛傑米對她有了好感並向她搭

訕。

 

304.png

 

為了捉弄席艾拉,薇若妮卡假裝對傑米也有好感,並將電話號碼給了他。

對方深不知,那其實是席艾拉的電話號碼。

當朋友問起:「為什麼那麼做?對方那麼帥?」

薇若妮卡回答:「看看他的朋友,只有廢材才會和廢材在一起。」

 

當天晚上,席艾拉果真收到來自傑米的訊息。

她抱著疑問回覆:「是誰?」對方則發來一張照片。

於是乎,兩人聊了一整晚。

呃……其實如果換作是我收到陌生人的訊息,肯定會覺得毛毛的然後果斷刪除。

難道她都沒看過《驚聲尖叫》嗎?

等你聊到一半打開窗戶——

 

電影感想04.png

 

 

驚嚇.png

 

 

總之,席艾拉喜歡上了這個男生,儘管她知道對方要找的人或許不是她。

席艾拉的好友丹也勸席艾拉告訴對方真相,畢竟紙包不住火,她的行為等於是網路欺詐。

 

之後的一次聊天,席艾拉得知傑米一直把她當成薇若妮卡。

這非但沒有使席艾拉退縮,反而將計就計找到剛失戀的薇若妮卡向她提出交易。

她可以幫助薇若妮卡提高成績好贏得前男友的芳心,條件是薇若妮卡得幫她偽裝,好讓她能

夠和傑米繼續聊天。

兩人達成協議,放學後席艾拉便到薇若妮卡家當私教。

 

305.png

 

隨著和薇若妮卡的相處,席艾拉發現對方不如自己想像中完美;薇若妮卡也發覺對方也和自

己想像中不同。

兩人因此慢慢了解、接納彼此。

她們的友情開始升溫。

 

306.png

 

307.png

 

和傑米的方面進展地也很順利,從一開始的私訊到電話聊天,只要是和他相處的每分每秒都

很快樂。

直到傑米提出希望可以見面約會。

為了繼續隱瞞,席艾拉讓薇若妮卡去赴約,自己則跟在後頭觀察。

她甚至不惜躲在車底下。

 

電影感想08.jpg

 

不過對席艾拉而言是值得的,約會快要結束的時候,她如願以償和傑米接了吻。

雖然傑米一直以為對方是薇若妮卡,但在席艾拉眼裡,她已經徹底愛上了這個男孩。

 

309.png

 

其實這一段巴黎我挺有感觸的,不是因為席艾拉和傑米的接吻,而是對於薇若妮卡這個角

色。

和傑米談話時,他問道:「妳對未來有什麼打算?」

薇若妮卡沉靜了一會兒回說:「應該當一個歌手。」因為不久前她聽過席艾拉唱歌。

之後她又說:「其實我並沒有想像自己畢業後有什麼打算,直到我認識了席艾拉。」

看到這裡,我對薇若妮卡很有好感。

雖然起初她的個性差強人意,可隨著劇情發展可以看出她內心善良。

我自己都好想要有這種姊妹淘

 

在一次的派對裡,薇若妮卡的前男友來找其表示想要複合,

但觀眾都知道他心懷不軌啦,就只是為了要睡一次而已。

不知情的薇若妮卡理所當然受了騙,

隔天她傷心地來找席艾拉,並把事都告訴了她。

這次的事情,薇若妮卡終於發覺前男友是個渣男,可傑米就不一樣。她或許也對傑米產生了

好感。

 

到了學校賽季——席艾拉的學校要對傑米的學校。

剛從學校走出來的席艾拉,恰好遇見正在和傑米對話的薇若妮卡,並看見兩人正在接吻。

 

310.png

 

撞見這一幕的席艾拉怒氣沖沖地離開,一氣之下直接將薇若妮卡被前男友甩的訊息公佈在所

有人面前。

 

311.png

 

這下所有人都知道薇若妮卡被甩的事情,使得她面子掃地。

同時也使正在比賽的傑米無法專心,被對手推倒在地。

得知自己受騙以後,傑米只說了讓她們兩個都離自己遠一點,就走了。

不僅如此,連好友丹都對於席艾拉的所作所為無法認同。

薇若妮卡更告訴了席艾拉:「妳對妳的外表不滿意,但妳不知道我經歷了什麼。妳覺得我惡

毒?那妳回去照照鏡子吧,因為妳的心比妳的外表要醜陋的多。」

看到這幕,我只想說——

 

電影感想05.png

 

因為看到姊妹淘和喜歡的男生接吻,所以就把他人的糗事公諸於世?

到頭來,不就是你要人家偽裝成妳的嗎?

而且妳可以為了喜歡的男生說謊,為什麼不能選擇相信朋友呢?

我好暈啊……

 

傷心的席艾拉回到家中,哭著和父母傾訴:「你知道一個青春期的少女卻長成這樣,是什麼

感受?」

如果我是她的父母,一定只有滿臉黑人問號ఠ_ఠ

妳的所作所為跟妳的長相沒有關聯吧,主要是妳的心態問題。

 

之後席艾拉寫了一首歌表達了自己的感受。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聽,這邊是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IPbbmS2CbE

她和父親說明自己當他的女兒其實倍感壓力;她也找到丹,跟他和好。

 

電影感想06.jpg

 

薇若妮卡那邊則是傳了訊息跟她說了自己很抱歉。

嗯?就這樣?妳只傳了訊息?不當面道歉嗎?

好吧,我只能說……

好姊妹不愧是好姊妹!

收到訊息的薇若妮卡找到傑米,說服他去找席艾拉。

正在吃晚餐的席艾拉被父母問道要不要去準備,好去返校舞會?

席艾拉原本搖頭說自己沒有舞伴,不過下一秒便收到短訊讓她看窗戶外面。

走到窗邊,她看到傑米正在等她。

傑米告訴席艾拉:「妳不是大眾喜歡的類型,但卻是我喜歡的類型。」然後拿出一朵向日葵

送給她。

 

312.png

 

後面我就不多說了。

就是席艾拉和傑米去了舞會,遇見薇若妮卡,兩人和好如初。

 

 

總體而言,巴黎認為《魯妹席艾拉》前面的節奏很不錯,可後面就顯得有些趕了,處理的不

是很好。

比如說席艾拉的心境轉換就有點草率。

她因為傷心創作了一首歌,歌詞很有意義沒錯,但是什麼促使她想要創作這首歌呢?一般不

都是有人開導嗎?

這感覺像是——

席艾拉:「嗚……嗚……我好難過……」

導演:「抱歉啊,我想快點收工,妳可能要快點恢復心情。」

席艾拉:「我覺得我好多了。」

你懂得 😂

然後是和薇若妮卡的部分。

前面兩人的友情我覺得很棒,感覺比愛情的部分還要搶眼。

然而最後席艾拉從來沒有和薇若妮卡正式道過歉,而且只傳了一個訊息。

薇若妮卡居然不僅原諒她,還特地幫席艾拉向傑米說好話?

這樣演起來就會有種薇若妮卡才是真正心美的女主角;相比之下,席艾拉就顯得有些……讓

我不能接受。

再說說傑米。

這個男生心臟也是夠大顆……沒有啦,我是說很善良。得知自己受欺騙以後還能不在乎地接

受這樣的席艾拉,並浪漫地送出向日葵。

身為女生的我很想問問,真的有這樣的男孩嗎?

我覺得現實比較接這個——

席艾拉:「你怎麼來了?是來找我的嗎?」

傑米:「……沒有,我只是想來借廁所而已。」

 

好啦,結論是其實人們都太注重外表這一塊了。

尤其對於青少年來說。

儘管我們不斷宣導說要更注重內在美,但往往我們都會因為太在意外在美而使得自己失去內

在美。

不要緊,因為這是大家都會犯得錯。

重要的是能回頭認清這個事實並接納自己,如此一來我們都能活出自我,這才是重要的。

不要在乎自己是向日葵還是玫瑰花,因為不管是哪一種,都能綻放出自己最美的姿態。

 

最後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電影,很有意義喔~

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巴黎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