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88鋒面.png

 

 

 

 

 

Image 6.png

夜晚將近12點。

愛知依然作在書桌前,看著手裡的卡,他又是一臉鬱悶,接著是一口長嘆。

經過和美咲的戰鬥與她對他說的話,他深刻明白自己的牌組最缺少的勝利關鍵。

「……果然,以目前的牌組是不行的……」

構成是40張到60張,這之中如何選擇張數與幫助展開又或者能保護怪獸的魔法陷阱,全看玩家。

Image 7.png

「牌差……嗎。」

 

 

 

Image 17.png

仍然毫無頭緒的愛知第二天又到了卡片首都。或許藉由增加幾場對戰經驗可以從中得到點什麼感想吧!

「欸?森川君?」進門後,他立刻看見森川的身影。

森川正在和某個人對戰,而且這場對戰貌似進行到尾聲,圍觀的群眾不時發出陣陣驚嘆。甚至連平常表現冷漠的美咲也站在一旁觀看。

愛知湊到美咲身邊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美咲用眼光示意著眼前兩人的對戰。

外行人來看也知道目前的森川處於絕對劣事,場面上完全可以說是一面倒的情況,而且……

「小學生?!」

不錯,森川的對手竟然還只是個小學生而已……呃……雖然任何人都能吊打森川。

Image 8.png

「好弱,真是弱死了。」他的性格還異常狂妄。

「你說什麼!」

「遊戲結束的時間了。對玩家發動直接攻擊!」

勝負分曉。

森川又增添了一敗。嘛,在旁人來看對森川來說不過是家常便飯。

「不愧是神居先生!連續三次都是One Turn Kill!」

原來這個自大的小鬼頭叫神居……話說回來,另外兩個與他同齡的跟班應該是腦粉吧!

「One Turn Kill!」愛知反應過來。「……也就是說一個回合就擊敗對手了嗎?好厲害!」

「厲害?小爺我嗎?」他的那句話被神居給聽見。他搖著手指指正。「不,不是厲害——是本大爺很強大!把你的鼻孔貼近給我聽清楚!本大爺葛木神居是NO.1!」

「貼近的不是鼻孔而是右耳朵。」美咲呢喃。

森川也壓抑著說:「這可惡的小鬼,雖然說打牌很強,不過性格倒是很有問題。」

「你有資格說嗎?」美咲繼續吐槽。你什麼時候成吐槽役了

「真的是太強了!神居先生!」跟班之一,戴著眼鏡的右野則繼續誇讚神居。

「SZ啊!」跟班二號的左賀接著說。

「SZ?」森川無法理解這群熊孩子的意思。

「世界最強啊!連SZ都不明白,真是BK啊。」

「BK?……笨……蛋?喂!你們幾個!」

實在是很讓人傷腦筋的一群小孩。

愛知忽然想到他最擔心的一件事。「難道打敗了櫂君?……」他看向美咲,可想了想,還是將話吞了回去。

……說的也是,以他的實力不可能輸,再說好幾天也沒見到他了。

「那個,接下來和我對戰一局如何?」他向神居提議。

Image 48.png

「名字呢?」

「先導愛知。」

「先導……愛知……」神居稍做了下思考。「你很弱,所以我拒絕。」

「欸?」

「我是知道的,強者是什麼樣子,可我從你身上什麼也感覺不到。就算打敗了廢物也沒什麼好處。」

某方面來說無從反駁。

「……的確,我才剛玩遊戲王不久,牌組的構成也還很粗糙……」

「不管怎麼樣你是贏不了本大爺的!小.愛.知。」

被說成這樣愛知有些受打擊,然而這之中也一半是事實。

「不過贏了幾回別蹭鼻子上臉了!」森川站出來喊。

「啊~我想起來了,是誰說輸了要在我的名字後面加上“先生”的?」

「嘖……你這兔崽子!……」

「你想怎樣?」

Image 11.png

這兩人?有些像啊。愛知苦笑著想。

「果然你在這啊。」

店門打開,只見愛知的妹妹惠美站在那兒。

Image 12.png

她活潑可愛的外貌彷彿洋娃娃。和愛知不同,惠美就讀的是有名的大小姐私立學校,從制服也能看得出來,說真的,和這家普通的卡片店有些格格不入。

而就是這麼一個特別突兀的女孩,竟然讓上一刻還很囂張的神居停頓住。

就像被她的靈氣吸引,他的周遭時間完全靜止。

Image 13.png

然後,一箭穿心。

Image 14.png

「——我……我的女神!」他呆滯著臉不禁心蕩神移。

惠美像注意到他,往他那看了過去。

「看……看我了……」

接著,她朝他走了過來。

「過來了!」神居的心臟砰然一躍。「是來找我的?!」他立刻衝了上前,擺出紳士風範。「小姐,要是想知道關於遊戲王的相關事宜,NO.1的我一定會告訴你的……不,不如說一定要讓我教你……或者說跳過普通朋友,直接當我的女……女朋……」

聽著神居的話,惠美薄薄的唇對著他露出笑容。

「同……同意了嗎?」

「啊。」

「……欸?」

可惜剛才他在說什麼惠美根本沒能理解,應該說,她本來來這也另有目的。

她直接走向一邊的愛知。

「我說啊,愛知。」她有些埋怨。

「惠美?……」

「你忘了嗎?愛知,今天約好一起寫作業的。」

「抱……抱歉,惠美,本來想晚一點就回去的。」

「真是的。」

愛知?惠美?

約好一起寫作業?

才剛墜入愛河的神居看著他們的對話開始胡思亂想。

(這種互相直呼其名的關係?不……不會是——戀人吧!!)

Image 16.png

那兩個字如同鉛塊重重壓垮了他。

「好了啦!趕快回去吧!」惠美拉著愛知的胳臂硬是要走。

「等等……惠美……」

「給我等一下!先導愛知!」

這時神居猛然出聲。

「欸?」

「決鬥吧!」

「這麼突然?可是剛才不是說不和我打嗎?」

「剛才是剛才!現在是現在!」神居說著符合言行的台詞,並宣示條件。「要是我贏的話女神就歸我!」

「女神?」

愛知還一頭霧水,森川就靠了上來。「去吧!愛知!為我報仇啊!」他笑得燦爛地補充。「我們是死黨吧!」

雖然他這話吐槽點滿滿。

「不過……」愛知面有難色地轉向惠美。

惠美深深吐了口氣。「真是拿你沒辦法,只能一場而已喔。」

「謝謝,惠美。」

「打完之後一定要回去了喔。」

「嗯!」

這對話……又讓旁邊的神居羨慕不已……

 

 

兩人就定位。

Duel!」

Duel!」

31.png

「由我先攻沒問題嗎?」愛知問。

「啊,因為我喜歡後攻。」

先攻第一個回合不能抽卡。

愛知盯著手裡的5張卡。

12223.png

(全是魔法陷阱卡……)看來昨天花時間改變構築應該先做測試的……(怎麼辦……)

森川好奇地探個究竟。「喂!這是標準的手牌事故吧!」

沒辦法,愛知只能簡單地把能覆蓋的魔陷全蓋上。

「蓋上三張牌,結束回合。」

「看樣子你是卡手了吧!」

「……」

「先說好,本大爺可不會手下留情!」神居說:「本大爺的回合!抽牌!我召喚金色齒輪採攻擊表示。」

Image 51.png

「然後發動金色齒輪的特殊效果。」

「特殊效果?」

「沒錯,金色齒輪在召喚、特殊召喚時可以將手卡一張等級4的機械族怪獸特殊召喚。」

(如果是效果怪獸的話……)愛知的蓋牌其中一張是禁忌的聖杯。(要是用禁忌的聖杯可以無效這次的效果……)他有點躊躇地想:(可是神居君的手牌還有5張……這裡還是先冷靜下來看看情況)

「怎麼了?要對應我的效果發動卡片嗎?」

「不,我不發動。」

「好!那我就從手卡特殊召喚B–暴烈地龍!」

Image 36.png

又是一體被剛堅外殼附蓋的機械族怪獸被召喚。他綠色的機身上兩根砲管描準了愛知,愛知隨即感受到好比被真槍指著的冰冷涼意。

「等級4的怪獸有兩隻……要來了吧。」

「我喜歡後攻的原因就是因為可以攻擊!」沒想到神居快速宣言:「進戰階!」

「欸?不疊光嗎?」

「就讓本大爺來告訴你,並不是只有召喚高階怪獸才是唯一戰術!金色齒輪,對玩家發動直接攻擊!」

想那麼多也沒用!

Image 20.png

「翻開陷阱卡!護衛阻擋!戰鬥傷害計算時,將這次傷害變成0,並從牌組抽出一張牌!」

要是不再抽出怪獸下個回合會很難熬。愛知深知這點。幸好,抽上來的怪獸是高文。

(太好了,是怪獸卡!)他喜形於色。

「總算是抽到怪獸了嗎?」神居依然信心滿滿。「我這邊還有暴烈地龍沒有攻擊!去吧!暴烈地龍,對玩家發動攻擊!」

槍管緒力後對愛知射出直線光波!這回確實地命中了他。

生命值也從8000被扣除了1500,剩6500。

「然後我蓋上三張卡,結束回合。」

老實說,才短短一個回合愛知與對方的差距就被拖開了。

神居一臉盛氣凌人地凝視愛知的同時,也偷偷瞄向觀戰的惠美,不自覺耳根子又紅了。(我一定會贏這場決鬥的,等著喔,惠美小姐)

然而,惠美只擔心自己哥哥的情況……

「我的回合,抽牌。」

這次上手的也是怪獸卡,而且還是昨日才剛加入的新卡!

聖騎士 康斯坦丁!

這麼一來作召的準備就完成了!

愛知如釋重負般鬆了口氣。「通常召喚聖騎士高文,然後將手裡的聖劍加利班裝備給高文。當場上有被聖劍裝備卡存在,手裡的聖騎士康斯坦丁可以特殊召喚——出來吧!康斯坦丁!」

Image 41.png

身穿鎧甲的騎士隨著愛知的話因落下出現。他單手握住劍刺入地面,一副隨時能為主人衝鋒陷陣的樣子。

(好,接下來再進行疊光就可以……)

「這個瞬間!翻開覆蓋的陷阱卡!」

「欸?!」

果然想得太美了。

Image 25.png

「激流葬——當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或反召喚時,可以將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全部?也就是包含神居君的?」

「啊,沒錯,我的怪獸也要被破壞。」

看他安然自若的表情肯定還有什麼後手……愛知暫時把多餘的想法拋開。

「那我發動速攻魔法,光榮的聖騎士團——從牌組選一張裝備卡裝備給場上的一體聖騎士裝備!」

不能讓場上的怪獸全滅就只有一條路可以選!

「我選擇牌組裡的天命的聖劍!」

對,天命的聖劍可以讓被裝備的怪獸一回合有一次不會被效果破壞,也就是說可以免除激流葬的影響!

問題是只能選擇一隻怪獸。

愛知盤算著場面。

(要是神居君的怪獸全滅……這時候還是選擇攻擊為優先!)他思索片刻後說道:「我將天命之聖劍裝備在高文身上!」

高文又握起了第二把聖劍,且因為這把劍,對面激流呼嘯——

Image 24.png

頃刻間讓場上怪獸都攪入了巨浪中帶走所有怪獸的同時,他也倖存了下來。

愛知才想放鬆,神居緊接著彈響手指。「我發動被破壞後的金色齒輪與暴烈地龍各自的怪獸效果。」

這才是他真正的目的——

「被戰鬥或效果破壞後,金色齒輪可以再從牌堆裡特殊召喚自己以外的一體等級4的齒輪怪獸,我選擇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銀色齒輪!之後是暴烈地龍的效果,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從牌組選一張同盟怪獸加入手牌!」

「同盟怪獸?」

「哼。」他老練地將A–強襲核心給愛知觀看。「我選擇加入這傢伙。」

Image 55.png

Image 26.png

這下子愛知明白了,剛才激流葬只有自己在單方面虧損資源。那個小鬼自稱NO.1真的不是嘴巴上說說。

他很強。

愛知緊握拳。只能拼一拼了。「高文,對銀色齒輪發動攻擊!」

由於是守備表示不會扣除生命值。

銀色齒輪受到利劍攻擊,機殼損壞。

「這次的攻擊真的有必要嗎?」神居反問。

「啊……」

「要是剛才你選擇救守備力有2000的康斯坦丁或許比較好吧!嘛,關於這點我等下就會證明給你看了。先發動銀色齒輪的效果——和金色齒輪相同,被破壞時特殊召喚自己以外的齒輪怪獸——再次出現吧!金色齒輪!」

「又來……」

「知道了嗎?就算你選擇攻擊也沒辦法給予傷害,更沒辦法清除我場上的怪獸,反而只是讓攻擊表示的怪獸成為靶子。」

「怎麼會……」

剛才的判斷失誤了……

「好了,你的攻擊也結束了,趕快宣言結束階段吧!」

「……我就這樣結束回合。」

神居不隱晦地把得意的心情全寫在臉上。「我的回合,抽牌!」他看了眼補充的卡。「來得真是時候——我發動永續魔法卡,前線基地!」

一聲令下,他的腹地出現了防禦堅固的堡壘。

「一回合一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等級4以下的同盟怪獸。」

「同盟怪獸?也就是說……」

「對,我要特殊召喚剛才加上手的卡——」他將卡拍上了桌面。「出來吧!A–強襲核心!之後,我將手裡的強化支援戰機.重型裝甲通常召喚!」

Image 38.png

「重型裝甲的效果,這張卡在召喚時,可以從墓地特殊召喚一隻同盟怪獸,我選擇的當然爆裂地龍。」

重型裝甲的機甲身軀開始外射一股磁力,這股拉力硬是把本來待在墓地的爆裂地龍給拖了出來。

加上上個回合愛知沒能解決的金色齒輪,神居的場上現在一共是四隻怪獸;相對愛知場上只有裝備天命聖劍與加利班的高文一隻。

「不過攻擊力的話最高的是強襲核心的1900……」愛知簡略判別了下狀況。「和高文相同,而且高文還有天命聖劍的效果所保護,應該……」

「太天真了!」

「啊……」

「重型裝甲的第二個效果,一回合一次,可以裝備在我方場上光屬性、機械族的怪獸身上!」

「欸?裝備?!」

「這就是同盟怪獸!」莞爾,神居把原本怪獸區的重型裝甲移動到了魔法陷阱區。「用這個效果的重型裝甲視為裝備卡。然後……」他把眼光帶向暴烈地龍上。

愛知立刻明白了接下來的展開。

「難道?!」

「哼。」神居對他露齒微笑。「暴烈地龍的效果,一回合一次,裝備在我方機械族、光屬性的怪獸身上!我一樣選裝備給強襲核心!」

兩體機械互相連結,各自的性能疊合,武器加成,明顯可見的電漿在合體後的機體上流串。

第一次見到這種怪獸。

和字面上相同,三體怪獸完全“同盟”!

愛知吃驚到愣了半响。

「太卑鄙了吧!哪有怪獸可以同時當做裝備卡的!」森川在旁邊無意義地大叫。

「你真是什麼都不懂呢,敗海。」

「什麼!」

「我將防禦表示的金色齒輪變更成攻擊表示。要上了!」神居一指大力指向愛知。「戰鬥階段!強襲核心,對高文發動攻擊!」

「兩隻怪獸的攻擊力都是1900,為什麼?!」

納悶之餘,對方的怪獸已發動了攻勢!

一束加濃光波直直射向高文;高文舉劍平擋。

兩體怪獸的攻擊此時激烈碰撞,互不相讓。

這時神居才道出事實,他慢條斯理地說:「攻擊力相同的怪獸正面攻擊時,兩體怪獸會同歸於盡一起送去墓地,不過——」他把上一秒放置到後臺的爆裂地龍拿起。「裝備怪獸被破壞時,裝備的爆裂地龍可以將自身破壞做為代替。」

爆裂地龍脫離合體,自動毀滅。

把卡放到墓地後,神居又說:「而且又因為從場上送墓,再次觸發爆裂地龍的效果——從牌堆裡檢索一張同盟怪獸——這次我加入C–粉碎翼龍。」

Image 18.png

「我也是。」愛知趕緊說:「由於天命之聖劍的效果,高文有一次可以免除戰鬥破壞。」

正面衝突下,兩體怪獸目前毫髮無傷。

目前……

「發動速攻魔法!」神居用力掀開了上個回合蓋下去的卡。「聯合突擊!這張卡只能在有裝備同盟怪獸的怪獸進行過戰鬥階段後才能發動——解除場上的同盟怪獸。」

魔法卡的效果使得重型裝甲與強襲核心分離,又再度回到了戰鬥場前線。

「然後這個回合——」神居把話接下去。「本大爺的強襲核心還可以再做一次攻擊!」

「什麼?!」

「這次躲不掉了!強襲核心,再次對高文發動攻擊!」

機械兵器與騎士再度對決!這回,兩體怪獸都不再有防備能力。爆炸四散後一同送入了墓地。

不一樣的是愛知失去了高文,場上便空無一物,赤裸裸地成了代宰羔羊。

冷汗隨即滑過愛知臉龐。

「接著,我用還沒攻擊過的金色齒輪、重型裝甲同時對玩家發動攻擊!」

「呃啊啊啊啊!」

金色齒輪的攻擊力是1700,加上重型裝甲的500,愛知一下子便損失了2200的生命值。

……僅僅剩下4300……幾乎要低於對方一半了。

(好厲害……)愛知不由佩服地暗忖:(真的就如他所說,剛才要是把防禦力2000的康斯坦丁留下來就能夠抵擋這次進攻了……神居君真的相當強,我能做到的只有全力和他對抗了)

輪到他的回合,他只能默默禱告能抽到逆轉情勢的關鍵卡。

「……抽牌。」

來了!

愛知的眼睛隨之一亮——

「借我你的力量吧!通常召喚,聖騎士 加拉哈德!」

Image 42.png

「我將手卡的石中劍裝備給加拉哈德,且因為石中劍的效果,回復生命值的500分。」

生命值回到了4800。

「發動加拉哈德的特殊效果——被聖劍裝備卡裝備時,可以以墓地一張聖騎士怪獸卡為對象發動,那張卡加回手牌,我選擇加回康斯坦丁。」

Image 75.png

「發動這個效果,要選擇場上的聖劍卡破壞。」

能選擇的只有石中劍一張。

「石中劍被破壞的場合,可以再一次裝備在場上的聖騎士身上——再度擲起劍吧!加拉哈德!並且又因為石中劍的效果,恢復生命值的500分。」

「切!真是纏人的傢伙。」

「由於場上有裝備聖劍的聖騎士怪獸存在,康斯坦丁從手卡特殊召喚!」

場面集齊了兩隻4星的怪獸。

愛知瞥眼看了下對面,神居後臺只有一張蓋卡,然而從目前來看,那張蓋卡很大機率是沒能達成條件而無法發動的卡。

反擊的最佳時刻!

「我用加拉哈德和康斯坦丁兩隻4星怪獸構築超量網路!」

screenshot_20190326_160431.png

screenshot_20190324_120232.png

「揮舞你的雙劍,為眾人開路吧!階級4,神聖騎士王 康斯坦丁!」

screenshot_20190324_225219.png

騎士王降臨!

堅強的氣場終於讓神居隱隱約約感覺到,愛知並不是他想的弱小而不堪一擊的對手。

「康斯坦丁的效果,取除一個超量素材,將金色齒輪彈回手卡。」

「欸?不一起選擇另一隻怪獸嗎?」惠美忍不住疑惑問道。

(這傢伙!……)神居很快看懂愛知的用意。(為了避開金色齒輪的遺言效果,一方面考慮到重型裝甲通召時的特殊能力才只選擇取一個素材……太小看他了)他不甘心地回收場上的怪獸。

而愛知的進攻才剛要開始。

「隨後是墓地加利班的效果。」他說:「將墓地的這張卡除外,以場上的聖騎士超量怪獸為對象發動,將與那隻怪獸不同名的聖騎士超量怪獸重疊,進行超量召喚!」

神居咬牙。上個回合因為高文被破壞的關係,也讓那張裝備卡進入墓地。

「驍勇善戰的身姿,成為照亮道路的光芒——現身吧!階級5!照耀眾人的臣主,神聖騎士王 阿托利斯!」

Image 104.png

愛知的呼喊下,阿托利斯現身!

「阿托利斯在超量召喚成功時,選擇墓地最多三張聖劍魔法卡裝備。」剛才把加利班除外,墓地只剩下兩張裝備卡。「我將石中劍、天命之聖劍裝備給阿托利斯!然後又因為石中劍的效果,生命值回復500分!」

由此一來,愛知的生命值回升到5800;阿托利斯的攻擊利則上升到了2700,並且一個回合有一次不會被效果或戰鬥破壞。

神居臉上漸漸出現了不妙的表情。

「戰鬥階段!阿托利斯,對重型裝甲發動攻擊!」

揮刀!落下!

阿托利斯一擊斬擊下,重型裝甲的機身碎裂。神居的生命值終於被削減2200,剩5800

「好耶!這麼一來就追平了!」森川挑釁地說:「知道厲害了吧!臭小鬼!」

「我在這裡結束回合。」

只要保持這個狀況不要出錯,勝利就會一點一滴向愛知靠攏。

愛知握緊牌,神居的手卡有兩張,還是明牌的金色齒輪跟上個回合被爆裂地龍檢索上來的粉碎翼龍,加上這個回合抽牌,手牌也只有僅僅三張……應該沒問題。看著神居抽牌,他默默想著。

而神居這邊旁邊兩個小跟班已經開始替自己的大哥擔憂。

「神居先生……」

(我承認剛才是我太小看他了……不過……)不管這次抽的卡如何,需要的素材早就聚集了!「上吧!我將手卡的粉碎翼龍通常召喚!」

「為什麼?這時候通召金色齒輪的話不是更好嗎?」

愛知疑惑之際,只見神居發出斷斷續續的冷笑。

「仔細看看吧我的場面和墓地吧,已經集齊了ABC三隻同盟怪獸,這意味著什麼知道嗎?當場上墓地聚集了A–強襲核心、B–爆裂地龍、C–粉碎翼龍的瞬間,我可以將三體怪獸除外進行融合召喚!」

「從墓地也能將素材除外?!但融合召喚的話不是需要融合卡嗎?莫非剛才的抽卡……」

他能想到的只有一種可能,但神居卻給立馬否定了他的想法。「不對。確實,普通來講融合召喚是在湊齊素材和融合卡才能進行的……“普通”來講的話。」他強調道:「但,也有一些特殊融合怪獸是不需要用融合卡來進行的!」

「欸?有這種事?!」

「三位一體的機械之龍,翱翔於戰場吧!本大爺合體!融合召喚——」

Image 34.png

暴風旋渦中,三隻怪獸在無形引力下互相吸引、拖動……

合而唯一!

Image 39.png

ABC神龍殲滅者!」

最終,誕生出的是一體結合三體機械的巨龍。像是能夠驅逐所有敵人的兵器,槍管、機翼、履帶、路輪……還有那由機體引發震耳欲聾的聲響……

驚慌持續攀升。愛知感受到了一股壓迫。

ABC神龍殲滅者的效果!一回合一次,將手卡一張捨棄選,擇場上的一張卡除外!」

「除外?!」簡單的兩個字卻讓愛知難掩驚訝。

「沒錯,除外的話這回天命之聖劍就救不了你了!我將金色齒輪捨棄!」原來剛才不通召金色齒輪,是為了留著當作神龍殲滅者的代價。「我要除外的是你場上的神聖騎士王 阿托利斯!」

「發動速攻魔法!禁忌的聖杯!將神龍殲滅者的效果無效,攻擊力上升400點。」

「嘖!……那就進戰階!ABC神龍殲滅者,對阿托利斯發動攻擊!」

爆能槍火颼颼飛過,劃過的場地甚至還留下了清楚可見的瘡痍。

「因為天命之聖劍的效果,阿托利斯不會被破壞。」

「但戰鬥傷害還是要吃的!接招吧!破壞光砲!」

巨大的破壞力連手持聖劍的聖騎士王都難以招架!佇立的腳步被這波光擊逼得不斷後退。

Image 54.png

「呃啊啊啊……」愛知發出悲鳴,生命值又下降了700點。

「戰鬥結束。我蓋上一張卡,結束回合。」

 

 

現在生命值是58005100

愛知再度落後。

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第一個回合的蓋卡一直保留到了現在,勉勉強強躲過生死一擊。

面對神居場上的神龍殲滅者,愛知還心有餘悸。(神居君的手牌是0,換句話說沒有辦法發動神龍殲滅者的效果除外阿托利斯……得在這個回合分出勝負才行,至少……要解決掉那隻怪獸)

這個沒有退路的情況他心知肚明。

「抽牌。」

陷阱卡,神聖防護罩。

「先發動石中劍的效果,回復500分生命值,然後發動阿托利斯的效果,取除一個超量素材,選擇場上的怪獸破壞,我選擇神龍殲滅者。」

這時,森川又在放話。「活該!你好不容易召喚出來的王牌就要說掰掰囉!」

「發動神龍殲滅者的第二個效果!」神居無視打斷他。「對方的回合,可以將自己解放,將除外的3種種類的機械族、光屬性同盟怪獸特殊召喚!」

Image 28.png

「一次將三體怪獸!……」

合體的巨龍再次解體,又以各自零件的型態被召喚上場。

由於守備狀態,機體都如同休眠般靜待著。

「這麼一來,阿托利斯便失去了對象,我的怪獸不會被破壞。」

大勢不妙。

(怎麼辦……就算現在攻擊了神居君的怪獸也不會給他帶來傷害,而且下個回合依然可以從墓地除外素材叫出神龍殲滅者……)

這時候真的什麼都做不到了……愛知看著手裡的陷阱卡,只能賭賭這把希望了……

「蓋上一張卡,結束回合。」

「本大爺的回合,抽牌。」

該來的還是得來——

「我將場上的ABC三體怪獸除外!本大爺合體!再次出現吧!ABC神龍殲滅者!神龍殲滅者的效果,丟棄一張手牌,將你場上的阿托利斯除外!」

阿托利斯在無情的攻擊下退至除外區,他的退場也代表主人已毫無防備。

「去吧!神龍殲滅者,對玩家發動直接攻擊!」

「翻開陷阱卡!神聖防護罩—鏡反之力!對方攻擊宣言時,將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的怪獸全部破壞!」

這就是一線生機!

防護罩的力量將神龍殲滅者的攻擊反彈令其自滅!

然而,神居並不為所動!

他也接聲說:「還沒完!打開陷阱卡!——」

是那一張一直沒有發動的,最初的蓋卡!

「——速攻魔法——磁力反轉——從墓地或是除外區將一體不能通常召喚的岩石族或機械族怪獸特殊召喚!」

「欸?!」愛知很快把目光帶到對方的墓地。「神龍殲滅者是機械族,所以……?!」

「再次回到本大爺的場上吧!ABC神龍殲滅者!」

不只是王牌怪獸復活,更令人絕望的還在後面。

愛知隱隱約約感覺到,他心裡一寒,看向剩餘的那張蓋卡。(剩下的卡還有一張……)

神居對他一笑。「速攻魔法發動!時限解除!」

Image 40.png

「將場上機械族怪獸的攻擊力全部翻倍翻!」

「……翻……倍?」

「用了這個效果之後的結束階段,受到這個效果影響的怪獸必須全部破壞。」

「但就算這麼說……」

「啊,你的生命值只剩下5600,攻擊力6000的神龍殲滅者一旦攻擊,你的敗北機本上就確定了。」

神居一直在等的就是這個時機!

「最後一擊!神龍殲滅者對玩家發動攻擊!

Image 31.png

毀滅性強大的一擊!

Image 79.png

巨大的衝擊波片刻間讓全場蒙上一沉灰煙,隨後便是愛知的敗北。生命值一口氣歸零。

「……是你贏了。」

雖然愛知的話與間表達出了對自己實力的自知,和對對手的敬佩,不過神居卻沒有像前面那樣擺出得意忘形的嘴臉。

反倒在旁邊的跟班接連說著「真不愧是神居先生!」、「面對中學生30連勝!」等拍馬屁的話他也自顧自想著什麼。

(沒想到只是菜鳥居然把我逼到這個地步,老實說差點以為會輸呢……要是這傢伙再熟練點或許完蛋的就是我了……)

結果還是輸了。

可即便如此愛知還是有所收穫。(和櫂君、美咲小姐是不同類型的強大……跟不同類型的人對戰也是遊戲王的樂趣所在啊)

「真是不像樣啊,愛知。」森川說:「這樣的程度想做我的死黨,還早100年啊。」

「抱歉……」愛知也是很無語。

「話說回來,先導愛知。」神居打岔進來,說:「既然輸了就要遵守約定。」

「是!神居先生!」

「不對!稱呼什麼的都無所謂啦!」

「啊,那……」

神居開始別扭起來。「你……你要把女神讓給我……」

「你說的女神?……」

「就……就是剛才……」

「哎?」

「愛知。」剛好,所謂的“女神”出了聲。

太專注剛才的戰鬥,愛知差點忘了惠美的存在。

「不是說打完這場就要回去的嗎?」

「抱歉……」

「真是的,我是被媽媽拜託要好好盯著你寫完作業的。」

「就差一點了……」

「不.行。」

Image 63.png

兩人你一言我一句的,讓對面的神居看得彷彿吃了一桶子醋的樣子。

「可惡的傢伙……又在和我的女神卿卿我我了……」

也是時候讓這無聊的誤會解開了。

美咲大概是這麼想的,有意無意地說:「真是的,這樣一來誰是哥哥誰是妹妹都搞不清楚了。」

「哎?剛才你說了什麼?」

「那兩個人是兄妹關係。」

Image 64.png

兄妹關係?……這話慢慢傳進神居的腦子。

當他完全接收這訊息——「兄妹!?——」他大聲重複。接著,沖到了愛知身邊。「哥哥。」

「嗯?哥哥?」

「愛知哥哥……不,請以後讓我尊稱您兄長大人吧!」

「什……什麼啊?」

「兄長大人,讓我幫你揉揉肩吧~」

「不……我不是你的哥哥啊……」

「不要這麼說嘛~愛知兄長大人~~」

Image 66.png

這到底是什麼展開啊?滿是疑雲的愛知趕緊轉身遠離他。

「不要逃啊~兄長大人~」

看來這鬧劇或許要持續到很久……很久……

很久……

 

Image 69.png

 

 

 

 

 

 

─═★:;*─═☆:;*─═★:;*─═☆:;*─═★:;*─═☆:;* ─═★:;*─═☆:;*─═★:;*─═☆:;*─═★:;*─═☆─═★:;*─═☆:;*─═★:;*─═☆:;*─═★

哈囉!大家好!我們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

第三話終於更新了。在說說這話內容前,請讓我發個小牢騷吧!

最近上班變得越來越疲倦,是所謂的工作倦怠期嗎?想換個工作又不知道能做什麼……畢竟要換的話薪水不能低於現在進行式的這份。真的超想做全職作家的!!無奈沒名氣啊……所以希望喜歡我們文章的人趕緊支持一波,多多支持文章更新的也快。

好,來講下第三話吧!

這話的決鬥構成倒沒之前的兩篇費力,只有在想神居的中二召喚詞時頓了挺久,最後由我姐巴黎拼盡全力想出了金玉良言(?)神居打的算是以前abc的老舊打法,beat式換資源,配合激流、神通之類的坑,加上自己簡單暴力的賺資源單方面消耗對手……一開始認識abc這副牌我就有種怎麼好適合神居的怪感想……

話說7月禁卡表ABC大哥終於放2了,已經看到了賽場有ABC上位,神居這一波秀算是給ABC打廣告吧!嗯嗯!!

這話我就不多說廢話,重要的是下一章!

下一章我們原創的新角色會登場!大家別以為我們只會按電視套路走喔,基本上我們還原的都是一些情懷和電視做的好的部分。自己的文章當然還是原創好囉~觀眾也不會看膩~

那麼就這樣!直接開始吧——

 

 

Image 93.png

 

 

愛知:欸?!井崎君接下來要和網路上認識的女孩見面嗎?

井崎:噓!聲音太大了啦!

愛知:不過為什麼要我一起去,兩個人獨處的話不是更好嗎?

神居:這你就有所不知了,愛知哥哥。這傢伙八成在網上用了不實的照片,現在要見面了擔心對方會知道自己真實的樣子而逃跑,感到害怕罷了。

愛知:是這樣嗎……

神居:一定是這樣沒錯!真是的,明明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這點和敗海真是一個樣呢。

井崎:你說什麼?!

 

「我是金蒂,金蒂.阿西亞。」

 

神居、井崎:……欸欸欸!!!這不是美少女嗎!!

愛知(苦笑):不過井崎君,你說她也是在玩遊戲王的吧?

井崎:嗯,好像玩了有段時間了。

愛知:是用怎樣的卡組呢?

井崎:我想想……好像是扣血……

 

 

「翻開覆蓋的陷阱卡——淘氣仙星.康乃馨轉世!」

 

 

上一話→ http://a12108638.pixnet.net/blog/post/284445804-%E5%8D%A1%E7%89%87%E6%88%B0%E9%AC%A5%E5%85%88%E5%B0%8E%E8%80%85%E2%85%A9%E9%81%8A%E6%88%B2%E7%8E%8B%E3%80%90%E7%AC%AC%E4%BA%8C%E8%A9%B1%20%E9%AD%94%E5%A5%B3%E5%B7%A5%E5%9D%8A%E3%80%91

 

下一話→http://a12108638.pixnet.net/blog/post/297780168

arrow
arrow

    巴黎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