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58.png

 

 

 

 

 

 

03.jpg

 

  「怎麼又是傳說的斷罪者啊?」神居沮喪地看著愛知手裡的卡片。「這下是第幾張了?」

  「第五張……」愛知也如同洩了氣的皮球。「……抱歉。」

  「不、不、不!這也不是什麼要道歉的事吧。話說回來,能在五包卡包都抽到傳說的斷罪者,哥哥的運氣也不是蓋的。」

  「是這樣嗎。」

  「你們兩個認真一點好不好!」一直悶不吭聲的井崎忽然大叫,同時讓兩人馬上安靜了下來。

 

005.jpg

 

  他們三人剛從卡片首都出來,並打算前往附近不遠的廣場,但井崎的神態卻顯得格外緊張兮兮,忐忑不安的心情全部寫在臉上。

  「真是的,接下來我可是要和人家見面了,你們兩個不是答應要幫我的嗎?」

  「誰答應你了!」神居很快反駁。「還不是因為敗海那傢伙因為考試不及格得補考,你才會拜託愛知哥哥的。」

  「那也是只有拜託愛知,又不關你的事。」

  「哼,我只是想看看到底是哪個傢伙會看上你,單純好奇而已。」

  「這根本就是看熱鬧的心態吧。」

  「神居君也別這麼說嘛。」被夾在中間好比三明治的愛知,只能無奈緩和氣氛。

  這個立場還真的為難他了。

  井崎再次垂眼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再過十分鐘就要四點了。

  距離時間的逼近,使得他更加難耐。

  就在前幾天,井崎在網上認識一個網名為「香草天使」的少女。

  對方也是遊戲王的玩家,兩人很有話聊。而就在昨天,香草天使提出想要和井崎見面的想法,井崎當然二話不說答應了,畢竟可以見到心儀已久的女孩,但實際上卻是……

  因為手掌不斷冒著汗水,井崎只好不斷來回擦拭著襯衫。

  「不過井崎君沒有看過那個女孩的照片嗎?」愛知提問。

  「啊,畢竟是在網上,我們雙方都是用其他照片當圖像的。」

  「欸?那等一下見面要怎麼……

  「這個你放心,我們雙方講好要用緞帶當信物。」說著,他從書包拿出一條粉色的緞帶。

  會想用緞帶來當信物,想必對方肯定是個天真爛漫的少女——井崎的笑容像是如此說道。

  抵達廣場時,已有不少人潮聚集在此。

 

0011 (2).png

 

  除了平常的熱狗攤販以外,中央還架設了一座小型舞台,讓街頭藝人上去大放異彩,台下也有些零零散散的觀眾。

  「香草天使、香草天使……」慌亂的井崎開始四處尋找粉色緞帶的蹤影。

  可晃眼晃去,就是沒有相關人物。

  「不好了,會不會是被放鴿子了?……」他擔憂地說。

  「不會吧,也才剛過四點而已,對方應該只是遲到而已。」愛知安慰道。

  「說、說的也是,我們再等等看吧。」

  「啊!」下一秒,神居突然喊道。「是香草……

  「香草天使嗎?」井崎猛地一縮。

  「是香草冰淇淋。」

  事實立即潑了他一身冷水,旁邊的愛知也是無奈地苦笑。

  「你不要嚇人好不好!」井崎輕斥。

  「什麼嘛,還不是因為你自己緊張兮兮的。」

  「我只是……

  「欸?是香草天使。」接著換愛知一陣吃驚。

  「愛知,怎麼連你也來啊?」

  「不是的。」他指著靠近噴水池旁的一名少女。「那個莫非就是香草天使?」

  「?」

  其餘的兩人同時把視線放了過去。

  噴泉旁站了一名少女。

  一頭及腰的亮麗長髮上綁著兩條顯眼的粉色緞帶。

  不會錯了。

  井崎卻有些退縮。「但是……

  是的,因為對面的少女不管怎麼看都是個外國人。

  金色的髮絲和棕色靈動的雙眸,整體精緻的五官的確和「天使」這兩個字對得上,且她身上的制服,毫無疑問是有名的白檀女中的制服。

  雖然和預期的一樣是位美少女,可標準好像有點太高了。

  既是外國人又是著名女校的學生。

  「怎麼辦啊?……」井崎開始手忙腳亂,即便根本還未和對方談上一句話。

  「冷靜一點,井崎君,這裡就……

  「喂!~」兩人的戰術討論才剛要開始前,神居突然大膽地朝少女打招呼。

  並且,少女好像注意到了。

  一和對方四目相對,井崎不免又是一陣心跳加速。

  「神、神居君?」看得出來愛知也很吃驚。

  「這裡就應該筆直進攻才對啦!愛知哥哥。」神居道出自己的想法,而後獨斷地向前和少女說:「妳是在等人嗎?」

  「欸?你怎麼知道?」少女發出好聽的笑聲。

  「啊,就是感覺啦。」

  「是啊,但對方還沒出現,會不會被放鴿子了呢。」

  「那是不可能的!」井崎忽然插進來。

  少女疑惑地望向他。「是你的朋友嗎?」她問神居。

  「也算是啦……不、不,妳在等的人就是他……

  話說到一半,井崎猛然摀住神居的嘴,制止他繼續說下去。

  當然,一旁的愛知也是相同待遇。

  他將兩人暫時拖到角落。

  「發生什麼事了?井崎君。」愛知問。

  「對啊,你不是要和人家見面嗎?」神居也是一頭霧水。

  「先等一下啦!我、我有點膽怯了……

  「欸……欸?!」

  「總之先看看情況啦,畢竟我也不曉得她是怎麼想我的,萬一她覺得看到我本人很失望怎麼辦?」

  「嗯~的確。」神居一本正經。「換作是我的話,看到對象是你也會覺得失望。」

  「你根本不是在安慰我吧。」

  「那,怎麼辦?難道要這樣直接離開嗎?」

  「沒關係,只要先不要承認我是低調美男就好了。」

  「低調美男?那是什麼?」

  只見他有點尷尬。「我的網名。」

 

  「你們的圓桌會議結束了嗎?」當三人回來時,少女打趣地問道。

  愛知僵硬地點點頭。「那個……是這樣的,反正妳要等的人還沒來,不介意的話要不要和我們一起逛逛?」類似誘拐犯的台詞,愛知自己說出來都有點害羞。

  「這樣不好吧,萬一他來的時候沒看到人……

  「沒問題!沒問題!」相反地,神居表現地卻很自然。「晚點再道歉就好了,況且我們也只是在廣場附近繞繞而已。」

  「是啊,我想對方一定會理解的。」井崎附和。

  少女猶豫了一下,表情看似有點為難,可她好似想到什麼很快露出笑容。

  「也是呢。」

  這樣的答覆讓三人同時鬆了一口氣。

  「我是金蒂,金蒂.阿西亞。」她柔聲介紹。

  其他人也分別向她自我介紹。

  「那麼,接下來要去哪裡?」金蒂問。

  「總之先去吃點什麼吧!」神居提議,並一把將井崎推向前,來到金蒂身邊。距離一下子拉近不少。「你說對吧?井.崎.君。」

  「喂、喂……!」雖然表面上有點不情願,可當他對望到少女棕色的雙眸時,不禁難為情起來。「說的也是,我記得前面好像有家不錯的可麗餅,就吃那個好了。」

  「好!那我們就走吧!」說著,神居推著井崎和金蒂直接朝目的地前進。

  留下原地的愛知只能無奈地搔了搔頭。「總覺得好像朝著奇怪的地方展開了。」

 

  那是一家攤販推車型的可麗餅店,周遭有許多露天座椅。

 

0012 (2).png

 

  幾人隨意找了位置坐下。

  目前為止好像沒有和少女對上多少話。

  「那就決定這樣了,我去點餐!」大概是為了增加好感度,井崎自告奮勇,並很快離開。

  其實這種時候應該留下他和金蒂兩人獨處才對。

  簡單的道理,就連沒有戀愛經驗的愛知和笨拙的神居都明白。

  「喂!慢點啦!」神居試著呼喚,但對方已經跑到聽不到的範圍了。

  「沒辦法。」他不自然地對著金髮少女笑笑。「我去看看狀況。」接著也離開了。

  剩下的愛知則有些不知所措。

  這時候應該要多為井崎敲邊鼓才對吧!好,就這麼辦。

  他打定主意,正要開口時,少女卻先說了。

  「你也有在玩遊戲王嗎?」她示意著愛知手上的卡包。

  那是方才不久抽到的非洲人卡包。

  ……嗯,但才剛玩不久而已。」

  「真的嗎?其實我也有在玩。」她朝愛知湊近,幾乎可以聞到她身上淡淡的清香。

  說起來,聽井崎說過,兩人就是因為遊戲王的關係才認識的。

  「那有抽到什麼好卡嗎?」金蒂接著問。

  對此,愛知有點尷尬。「完全不行,五個卡包都抽到一樣的卡片。」他拿出傳說的斷罪者。

  「是嗎,但這樣也挺好的。」

  「欸?」

  「畢竟這就是抽卡的有趣之處,而且有些卡也不是真的毫無用處,有時候要試了才會明白,或者只是沒有發覺他的潛力罷了。」

  聽著她的話,愛知好像挺有感觸的。

  他端倪著傳說的斷罪者片刻。「每張卡都不是毫無用處嗎……

  「對了。」金蒂莞爾。「你有帶自己的卡組嗎?不介意的話借我看一下好嗎?」

  「嗯……嗯!沒問題。」他掏出聖騎士卡組遞給金蒂。

  少女用纖長的手指大致翻了須臾,可卻突然停下動作。

  「這張。」她抽出某張卡片。「不是大領主之聖像騎士嗎?」

  「是、是的!那是我很重要的卡片。」

  「很好呢,這是很稀有的連結怪獸。」

  「是的,那是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給我的。因為他,我才能開始玩遊戲王,也開始慢慢交到朋友。」

  「是這樣嗎。」金蒂觀察著愛知臉上溫和的神色。「那個人,肯定不只是朋友吧。」她甜甜地說。

 

0028.png

 

  ……?!」愛知顯得有些坐立難安。「畢竟是他給了我勇氣,所以……那個……

  「不是很好嗎?」她輕笑,將卡片還給愛知。

  ……

  「要好好珍惜這張卡了呢。」金蒂側著頭,用可愛的目光直視著愛知。「下次有機會要和我對戰喔。」

  「嗯!我也很想和金蒂桑對戰呢!」

  好像有點懂為什麼即便是在網路上,井崎依舊會喜歡上面前的少女。不只外表,她的平易近人和談吐都讓愛知感到輕鬆。

  與此同時,買完可麗餅的井崎和神居正要回到座位。

  湊巧,井崎看到愛知和自己心儀的女孩有說有笑的。他內心不由湧起複雜的情緒,且看看愛知的神態,他想直接上前直接問清楚。

  然而一旁的神居則不當回事

  「我們回來了!」神居說:「真傷腦筋呢,那邊排了好多人,可還好有井崎這傢伙幫我們排,感謝、感謝~」

  他說著自以為對好感度有加分的話,深不知井崎有點無奈。

  「愛知。」他忽然喊道。

  「?」

  「剛才你和金蒂說了些什麼?」

  「什麼?」

  「讓大家久等了!」

  話還沒說完,前方舞台的聲響直接打斷。

 

0021 (2).png

 

  有個身穿華麗衣裳的主持人來到小型舞台中央。

  所有人的注意力立馬放了過去。

  「接下來讓我們進入Duel的時間吧!」

  話聲一落,群眾馬上給予熱烈的歡呼聲。

  「Duel?」愛知驚呼。「難道是……

  「喔!可以進行遊戲王對戰嗎?」神居也異常興奮。「求之不得呢!」

  井崎則很是無奈。

  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吸引過去,讓他的疑問卡在喉間。

  「好了。」主持人開始講解規則。「我們會在現場隨機抽兩位選手進行決鬥,獲勝者竟然可以得到由INS公司研發的最新決鬥盤!」

  隨著他的話聲此起彼落,由兩位工作人員也將做為獎品的新型決鬥盤帶上檯面。

  底下不免又是一陣喧嘩。

  「新型決鬥盤上不僅擁有虛擬影像系統,還有最前端的智慧科技,讓玩家更能體驗決鬥的快感!」

  「虛擬影像系統?」愛知卻很是不解。

  「你不知道嗎?哥哥。」神居對於他的無知感到吃驚。「虛擬影像系統可是最前端的科技,能夠讓怪獸實體化。而且居然還是那個有名的INS公司!……啊,INS公司是目前研發遊戲王系統最前衛的公司。」

  「是這樣嗎。」他還是有聽沒有懂。

  「然後,等會兒的決鬥也會全程使用INS的虛擬影像系統。」主持人繼續解釋。「好了,讓我們看看會是哪兩個幸運兒!」

  伴隨緊張的音樂,台上的燈光開始隨意在底下的人潮中遊走。

  神居雙手合十地用力祈禱。

  緊接著,音樂停下。

  「就是你了!那邊那個少年!」

 

0026 (2).png

 

  「欸……欸?!我?」愛知一陣驚慌失措。

  眾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成為焦點,讓他瞬間紅了臉。

  「太幸運了!哥哥!」神居興高采烈地握緊拳頭。

  「接著少年的對戰對手是……

  燈光繼續游移、停下。

  「就是妳了!那位可愛的少女!」

  燈光停在了金蒂身上。

  「欸……欸?」比起金蒂本人,愛知好像更加驚訝。

  畢竟剛才才說過有朝一日要和她對戰之類的話,沒想到下一秒竟然直接成真。

  「這樣就不必等到下次了呢。」金蒂偏著頭笑笑。「請多指教了,愛知。」

  「我、我才是。」

  「好,那有請兩位上台!」主持人伸出手示意。

  上台前,井崎拉了拉愛知。「愛知,待會兒我有話想和你說。」

  「嗯。」他陷入沉思。(說起來,井崎君剛才就想和我說什麼來者。)

  「加油喔!愛知哥哥。」神居助威道:「趕快打贏,然後把決鬥盤弄到手吧!」

  「喂,你這樣說也太不禮貌了吧!」井崎斥責。

  誰知,金蒂毫不在意地微笑。「沒關係,決鬥本來就是開心就好。而且……我可沒說過我會輸喔。」

  「欸?」

  她沒有繼續說下去,只是靜靜走上舞台。

  愛知也跟著重新整頓好心情。

  雖然他不習慣在眾目睽睽之下決鬥,可也只能上了。

  工作人員將新型決鬥盤為兩人配置戴上。

 

0030 (2).png

 

  感受著新型決鬥盤的重量,愛知感到不大習慣;金蒂則是一臉泰然。

  一切準備就緒。

  主持人大聲嚷嚷。「都準備好了的話,那讓我們直接開始!」

  Duel!」

  Duel!」

 

  「首先是我的先攻。」金蒂很快看過手牌。

  愛知屏息以待。他有種預感,眼前的少女實力非同小可。

  「我將淘氣仙星.崁蒂娜通常召喚!」

 

05 (2).png

 

「發動崁蒂娜的效果——召喚成功的時候,可以將牌組一張淘氣仙星卡加入手牌。我要加入的是這個。」

  決鬥盤跟著指令快速洗切牌組。

  金蒂順暢地將卡抽出,展示給眾人。

  「淘氣仙星.燈光舞台。接著發動!」

  圍繞在四周的景色馬上被耀眼燈光所壟罩的閃亮舞台,五彩繽紛的色彩有種令人眼花撩亂的感覺。

  「燈光舞台的效果,將牌組一張淘氣仙星怪獸加入手牌。過來吧,曼朱詩華。」

  金蒂一笑,看來動作都很熟練的樣子。「發動曼朱詩華的效果,將場上的崁蒂娜回到手卡,自身特殊召喚。

  「然後發動永續魔法,惡夢的拷問室。」

  「惡夢的拷問室?」愛知小心翼翼地蹙眉。

  「要小心這張卡的效果喔。」金蒂提醒。「他和淘氣仙星的組合可是很可怕的。」

  ……

  愛知繃緊神經。

  「最後蓋上兩張牌,結束這個回合。」

Image 136.png

  輪到愛知的回合。

  抽牌。

  起手的六張目前都不壞的樣子。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能確實解決對方場上的怪獸,然而就當他思路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只聽到少女的聲音——

  「抽牌的瞬間,曼朱詩華的效果!」

  「欸?」

  「給予你200分的傷害。」

 

06 (2).png

 

  身穿紅色裙擺的曼朱詩華,揮舞著手上的劍朝愛知發動攻擊。

  愛知的生命值馬上降成7800

  由於虛擬影像系統的影響,愛知身上感覺到被針扎到的痛楚。果然跟一般的決鬥不同,可以更加體驗到決鬥的快感。

  「但是才200分的傷害,沒什麼大不了的。」愛知重振起鼓地說。

  「還沒結束喔。」

  「?」

  「燈光舞台的效果——每當淘氣仙星怪獸給予戰鬥、效果傷害時,再給予你200分的傷害。」

  生命值減少的緣故,愛知又感受到些許疼痛,他不禁發出呻吟。

  「然後是惡夢的拷問室效果——給予戰鬥以外的傷害時,再給予你300分的傷害。」

  「難道說?!」

  「沒錯,曼朱詩華和燈光舞台的效果,總計你還要再受到600分的傷害。」

  「呃啊啊!……」愛知發出慘叫,腳步也跟著踉蹌後退幾步。

  明明什麼都還沒開始做,他的生命值已經驟降到7000

  「原來如此,她玩的是削血型牌組。」神居低語。「這個很不好對付啊,愛知哥哥。」

 

0029 (2).png

 

  「果然她說玩了幾年的遊戲王不是假的。」井崎也捏了一把冷汗。

  深呼吸一口氣後,愛知立即振作。

  雖說是強力的牌組,但只要能解決掉曼朱詩華的話,給予傷害的效果也會停止。

  「我發動聖杯的繼承!將牌組一張聖騎士卡或聖劍卡加入手牌。」

  「這個時候,曼朱詩華的效果。」

  總計1000的傷害。

  愛知了解,這裡只能咬牙忍痛過去。

  他把聖騎士.康丁斯坦加入手牌。

  很好,只要有這張卡的話……

  「看來是加入了一張關鍵卡呢。」金蒂一眼看穿他的想法。「但是,真可惜。」

  「欸?」

  「發動覆蓋的陷阱卡——淘氣仙星.康乃馨轉世。」

 

0017 (2).png

 

  ……?!」

  「將對手的手牌全數除外,然後再抽出除外數量的卡片。」

  「怎麼會?」

  轉眼間,手上六張手牌掉入除外區,就連好不容易檢索到的康丁斯坦也除外了。

  他無奈地再次抽出新的六張手牌,並且更可怕的還在後頭。

  由於抽牌,曼朱詩華再次對愛知展開攻擊,給予1200分的傷害,外加舞台與拷問室,片刻2000分的生命值又沒了。

  強大的實力使得觀眾發出響亮的喝采,他們分別為少女驚呼掌聲。

  畢竟沒有戰鬥階段的金蒂,竟然在短短期間內馬上給予4000分的傷害。

  「可惡!不要輸啊!愛知哥哥。」神居咬牙。

  「我將傳說的預言者梅林,通常召喚!」

 

0018.png

 

  由於原先的戰術被打亂,愛知便妥協召喚出梅林。

  「梅林的效果——解放自身,從牌組特殊召喚一隻聖騎士怪獸。出來吧!莫德雷德!」

  揮舞寶劍的戰士躍出,攻擊力1700,對付曼朱詩綽綽有餘。

  「還沒結束,我把手卡的聖劍 加勒亭裝備給莫德雷德,攻擊力上升1000,然後發動莫德雷德的效果!從卡組特殊召喚一隻聖騎士怪獸。來吧!佩里諾爾!」

 

Image 138.png

 

  騎著戰馬的騎士一躍而出,像是在守衛愛知的領地一般直挺挺地站著。

  「接著,我將手卡的天命的聖劍裝備給佩里諾爾,再發動佩里諾爾的效果——以自身的裝備卡和對方一隻怪獸為對象發動,那些卡破壞,並且我可以從牌組抽一張卡。」

  如此一來,被破壞的曼朱華並不能再給予效果分傷害,愛知也能如願補充手牌,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不會讓你得逞的。」金蒂一個彈指,覆蓋的陷阱卡翻起。「發動反擊陷阱——無償交換——對手發動的怪獸效果,無效破壞。」

  「欸?」

  由於無償交換,佩里諾爾的效果失效,受到衝擊,被打回愛知的陣地。

  「但是因為裝備卡天命的聖劍,佩里諾爾不會被破壞!」他不由自主安心下來。

  「也是呢,不過我的目的不是那個。」

  「?」

  「因為無償交換的效果,你可以從牌組抽一張卡。」

  「也就是說……

  「沒錯,再接受1000分的傷害吧。」

  酥麻的疼痛立即打擊著愛知的每根神經,差點使他站不住腳。

  「不好!這個女人好強。」神居面露苦澀。

  「是啊,明明長得那麼可愛的說。」井崎若有所思。

  要是現在站在台上的是自己,他會怎麼做?想到這裡,他還真佩服愛知。

  「我不會輸的。」愛知的眼神仍舊散發堅定不移的決心。「我將場上的莫德雷德和佩里諾爾構築網路!——XYZ召喚!揮舞你的雙劍,為眾人開路吧!階級四,神聖騎士王 康丁斯坦!」

 

0022.png

 

0020.png

 

  「康丁斯坦的效果——取除任意超量素材,把對手場上相同數量的卡回到手牌。」

  金蒂場上的怪獸只有一隻。

  沒有蓋卡。

  能行!

  神聖騎士王高舉聖劍,一刀劃下!曼朱詩華發出慘叫後,馬上被打回金蒂的手牌中。

  如此一來金蒂便空場了,愛知有機會可以對她造成極大的傷害。

  「我再將手裡另一張聖劍 加勒亭裝備給康丁斯坦!」

  得到聖劍加持的康丁斯坦,馬上攻擊力倍增!達到2500!

  「然後發動直接攻擊!上吧!康丁斯坦。」

  銳利的大刀這次換朝金蒂襲擊而來。

  「呀啊啊!」虛擬影像給予的疼痛也同樣流露到金蒂體內,她的生命值大減到5500

  不甘示弱的攻擊,觀眾的掌聲馬上響起。

  「愛知那傢伙也完全不手下留情呢。」井崎自語著。

  「我覆蓋一張卡,結束這個回合。」再次回到金蒂的回合。

  即便給予金蒂很大的傷害,可自己處於劣勢這一點沒有改變。

  愛知靜靜地看著場上的蓋卡。

  神聖防護罩。

  只要有這張卡就不怕對方的攻擊了。

  不過金蒂絲毫沒有感受到壓迫,她指著那張蓋卡。

  「開始之前,我先發動燈光舞台的效果,把你場上的一張蓋卡束縛喔。」

  「束縛?」

  「沒錯,你可以選擇現在讓那張蓋卡發動,如果不要,結束階段時直接送入墓地。」

  他瞠目結舌地看著自己的蓋卡。

  神聖防護罩必須在對方攻擊宣言才能發動。

  愛知只能心有不甘地看著陷阱卡被束縛。

  「怎麼會……

  「這下蓋卡的威脅就沒有了。」相較之下,少女面帶輕鬆的笑容。「我將崁蒂娜通常召喚,她的效果發動——我要加入的是曼朱詩華。」

  「又是!」神居和井崎異口同聲。

  光是一隻就幾乎要削完愛知的血了,何況有兩隻。

  (沒問題。)愛知鎮定地想:(就算如此,還是康丁斯坦的攻擊力比較高,金蒂桑應該打不上來才對。)

  「戰鬥階段喔。」

  「?!」

  「我發動手卡兩隻曼朱詩華的效果,讓崁蒂娜回到手牌,自身特殊召喚。要上了,曼朱詩華對康丁斯坦發動攻擊!」

  「為什麼?明明是康丁斯坦的攻擊力要更高……

  雖說嘴巴上如此說著,愛知心底依舊明白,對方不可能做自爆這種蠢事。

  「這個時候,我發動速攻魔法——淘氣仙星.花束。」她亮出手牌。「以場上一隻淘氣仙星和另一體怪獸為對象發動,作為對象淘氣仙星回到手牌,並且另外一隻做為對象的怪獸上升其攻擊力數值。」

  愛知的背脊一陣發涼。「攻擊力3200……

  攻擊力躍升的曼朱詩華,一個飛跳來到康丁斯坦前方發動攻擊!

  ……但還好,由於裝備卡天命的聖劍,康丁斯坦免於被破壞。

  「就算如此,傷害仍舊要承受。」

  巨大的衝擊波朝愛知席捲而來,他發出喊叫。

  剩下不多的生命值立即降到2300,並且效果分的連鎖仍在持續——燈光舞台與惡夢的拷問室,分別給予200300分的傷害。

  這下差距又被拉大了。

  愛知感覺到上氣不接下氣,他咬緊牙關,正視面前的少女。

  「那我就結束這個回合了。」金蒂宣言。「好了,你的陷阱卡要發動嗎?」

  「無法發動……」他默默地將神聖防護罩送入墓地。

  情勢異常不利。

  雖說對手上一回合受到直接攻擊,可絲毫沒有影響到她的節奏。

  「我的回合,抽牌。」愛知喘著氣將牌抽出,不過……

  「曼朱詩華的效果。」

  配合惡夢的拷問室的組合,他立即受到1000分的傷害。

  「這下愛知的生命值只剩下800。」井崎也流下冷汗。「也就是說,這個回合不能再加手牌了。」

  「而且不僅如此。」神居說:「哥哥如果這個回合不解決掉對手就輸定了。」

  「欸?為什麼?」

  「因為你看啊,姐姐的牌組基本就是削血,就算不進行戰鬥階段也能單靠效果傷害了結,再加上她的手卡還有崁蒂娜。」

  「對啊!如果再加入曼朱詩華的話,便是愛知的敗北。」

  (這種事我自己最清楚。)愛知思考著:(所以必須要在這個回合分出勝負,可要怎麼做?……

  「受到傷害效果的時候——

  ……?!」

  腦袋的戰術尚未構築好,金蒂便忽然開了口。

  「發動手卡的娜珥姬絲效果——對方受到傷害效果的時候,這張卡可以特殊召喚。上場吧!娜珥姬絲。」

  宛如水仙的娜珥姬絲,華麗地躍上舞台。

  愛知心裡又是一緊。

  金蒂則繼續說:「並且只要娜珥姬絲在場上,你的手卡、墓地有怪獸效果發動的時候,必須受到200分的傷害。」

  全場都同時倒抽一口氣。

  太狠了。

  彷彿完全不想給愛知反擊的機會。

  然而,愛知卻沒有要放棄的意思。

  他深呼吸一口氣。(沒錯,現在的我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

 

0016.jpg

 

  從一開始連規則都有點懵懂的時候,到現在經歷了和那麼多人對戰,愛知明顯成長了並且他得到了名為勇氣的力量,只要相信自己的牌組,一定能跨過障礙。

  他看了看金蒂的場上:除了燈光舞台和惡夢的拷問室以外,沒有其他蓋卡;場面則是曼朱詩華與娜珥姬絲。

  (沒問題!能行!)眼神閃耀著堅定的光輝。「我先發動康丁斯坦的效果——取除一個超量素材,場上一張卡回到手牌!我要選擇的是——娜珥姬絲!」

  「欸?不是曼朱詩華嗎?」井崎不解。

  「不,哥哥這麼做一定有他的想法。」神居低語。

  金蒂蹙眉,垂眼望了望手牌裡另一隻曼朱詩華,她有預感愛知這麼做是為了等會兒的鋪路。

  「我發動曼朱詩華的效果,讓娜珥姬絲回到手牌,自身特殊召喚。」

  失去對象的康丁斯坦攻擊隨之停下,少女的場面也變成兩隻曼朱詩華。

  「接著,我召喚聖騎士的三兄弟!」愛知露出笑容。

  很好,局面逐漸按照他的節奏展開了。

  「三兄弟的效果——從手牌特殊召喚最多兩體聖騎士怪獸!和盟友一起前進吧!崔斯坦!」

  勇猛的騎士登場而出,現在愛知的場面可以說是擁有強大的兵力。

  的墓地目前一共累積了四張卡片:梅林、莫德雷德、佩里諾爾以及裝備卡聖劍 加勒亭

  「我再將手上的聖劍加利班裝備給崔斯坦,崔斯坦的效果——此卡被裝備卡裝備的場合,以對方一張卡為對象發動,那張卡破壞!我要破壞的當然是,曼朱詩華。」

  愛知的猛攻使得金蒂措手不及,她回想起剛才愛知的舉動。(原來如此,所以剛才才選擇娜珥姬絲,為的就是讓這次崔斯坦的組合技能夠成功嗎。)

  假如方才康丁斯坦選擇曼朱詩華回到手卡,那麼這次崔斯坦就不能確實地解決掉怪獸,愛知已經計算到後面的發展了。

  得到聖劍加持的崔斯坦,一刀把曼朱詩華打入墓地。

  「還沒完!」愛知喊道:「發動聖劍加利班的效果——我方回覆500分的生命值。」

  僅僅的800分回復到了1300

  他定了定神。「三兄弟的第二個效果——我方三張聖騎士或聖劍的卡回到牌組洗切,之後可以抽一張牌。」

  「抽牌?!」井崎嚇得瞠目結舌。「可是這樣的話……

  因為又有卡加入了手牌,愛知受到曼朱詩華和連鎖扣血的傷害,生命值轉眼掉到了300分。

  命在旦夕。

  不過和井崎的擔憂相反,神居卻面帶微笑。「居然考慮到了這一步,好厲害啊。」

  「欸?」

  「你看,不管是一開始先以娜珥姬絲為對象也好,還是破壞曼朱詩華也好,一切都是為了現在這張抽牌。」

  台上的金蒂也沒法太過冷靜應對了,愛知的實力出乎她的想像。

  (拜託了。)愛知要緊牙關,如履薄冰地望著自己手上的抽卡。

  看到那張卡時,宛如希望的光降臨。

  「來了!」他微笑。

  金蒂眉頭一緊。

  強烈的反擊要來了。

  「我把手上的裝備卡,巨大化裝備給康丁斯坦!」

  由於巨大化的效果,康丁斯坦的攻擊力直接翻倍,躍升到5000

  「太、太厲害了!」連主持人都感嘆。「現在先導君的場面一共聚集了三隻怪獸!且攻擊力都遠遠超出曼朱詩華!反擊的漩渦要來了!」

  「戰鬥階段。」愛知指示著自己的怪獸。「先用崔斯坦,對曼朱詩華發動攻擊。」

  曼朱詩華遭到攻擊後即刻消失在金蒂的場地。

  她的場上一片空。

  「然後是康丁斯坦,去吧!」

  驍勇善戰的騎士分別揮舞大劍:痛楚讓金蒂一下沒法招架,她呻吟著,生命值很快掉到500

  並且,愛知還留有三兄弟沒有攻擊。

  「結束了,我用三兄弟對玩家發動直接攻擊!」

  聽從指令的三兄弟一齊向前,打算給予最後一擊,然而……

  「我發動墓地的康乃馨轉世的效果!」

  「欸?!……

 

0025.jpg

 

  「將墓地的這張卡除外,特殊召喚墓地一張淘氣仙星怪獸。回來吧,曼朱詩華。」

  再度回到場面的曼朱詩華,擋在了眼看即將要擊中金地的三兄弟面前,化為盾牌,使得傷害歸零。

  ……被擋下來了……」愛知不敢置信。

  他的全力攻擊失敗了,也意味著自己的敗北即將來到。

  希望遠去。

  「那麼,接下來就是我的回合了呢。」金蒂甜甜一笑。

  ……是的,我就這樣結束這個回合。」

  「我的回合,抽牌。我召喚崁蒂娜,崁蒂娜的效果喔——曼朱詩華加入手牌,然後特殊召喚曼朱詩華,結束這個回合。」

  迎來愛知的回合,他不甘地抽牌。

  眾所皆知地,隨之而來的是曼朱詩華的效果和削血連鎖。

  愛知的生命值歸零。

  「結束了!!」主持人高亢地大叫。「勝利的是阿西亞桑!」

  全場立即給予熱烈的掌聲。

  「兩位都非常厲害,給我們看到了熱血沸騰的比賽了。」他對著金蒂和愛知說道:「然後還記得我們的規則吧?獲勝的阿西亞桑,可以得到INS公司最新的決鬥盤!恭喜!」

  兩位助手小姐一同將作為獎項的決鬥盤交給了金蒂。

  台下的歡呼再次響起。

  「切。」神居面露無奈。「輸掉了,還以為是得到最新決鬥盤的機會。」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吧。」

  忽然,背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神居和井崎一同轉過頭。

  印入眼簾的是美咲。

  「欸?」

 

  「美咲桑,妳怎麼會來?」走下台的愛知,一看到美咲便驚訝地問道。

  說起來,還沒在卡片首都以外的地方看過她呢。

  「這個啊,本來約好了要和朋友見面,沒想到她卻爽約了。」

  「爽約?」

  「抱歉,美咲。」金蒂突然搭上話來。「一直見妳沒來,所以就稍微玩了一下,要原諒我喔。」

  「嘛,沒事先跟妳說今天是我值日,的確我也有錯。」

  兩人的對話,瞬間使得其餘三人感到僵硬。

  「莫非金蒂桑說和人約了要見面,就是指美咲桑?」愛知問。

  「嗯,我和美咲本來約好了要一起去新開的甜點店。」金蒂解釋。「可原來你們也是美咲的朋友,真的太好了。」

  「是、是啊。」他尷尬地笑,並和神居一同看向幾乎要靈魂出竅的井崎。

  「欸?不是金蒂的話,那香草天使究竟是誰?……

  同時,他聽到後方有個奇怪的聲音。

  「真是的,屬於我的美男到底在哪裡啊?」

  渾厚的聲音,使得他渾身發顫。

  有個穿著暴露的大媽,嫵媚地站在後方人群裡。

  「討厭~因為梳妝打扮的關係所才遲到了,希望我的美男不要介意。」她自帶解說。「我就是香草天使!趕快來認我啊~!」

  幻想破滅。

  好像被用力打了一拳一般,井崎感覺全身都在顫抖。

  真相往往都是最傷人的。

  知道頭尾的愛知與神居,不免對其投來同情的目光。

  「說起來,井崎君,你剛才要和我說什麼?」愛知突然一閃問道,深不知他的疑問再次打擊到了井崎脆弱的心靈。

  「啊,那個……已經沒事了。」

  「欸?」

  「對了。」金蒂赫然叫住愛知。「這個給你吧。」她將得到的決鬥盤交給愛知。

  「為什麼?這不是最新型的決鬥盤嗎?」

  「沒關係,因為剛才的決鬥真的很開心,謝謝喔。」

  「我才是,金蒂桑的戰鬥方式是我從來沒見過的,很厲害呢。」

  完全不敵對手呢,他心知肚明。

  「那下次要再和我決鬥,不要忘記了。」她彎下身,對著愛知溫柔笑道:「要把勇氣展現出來喔。」

  少女的笑容,不禁也使得愛知欣然一笑。

  「我明白了!」

 

 

═★:;*─═☆:;*─═★:;*─═☆:;*─═★:;*─═☆:;* ─═★:;*─═☆:;*─═★:;*─═☆:;*─═★:;*─═☆:;* ─═★:;*─═☆:;*─═★:;*─═☆:;*

哈囉!大家好我們是截圖截得快要瘋掉了的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

先來說一下,這一話是由巴黎我來完成的,無論是故事內容還是戰鬥結構(我不要聽到有人說不及挪威的喔)包括截圖也是非比尋常的花時間。

為什麼?因為我們的故事前期大綱大多是按照VG來安排的,那這一話可以說是完全原創!

所以光是場景,我就得到其他動漫找合適的,然後再加以後製。

可我和挪威是電腦白痴加上業餘技術,真的不如那些專業的來得優秀,因此圖片還滿粗糙的……但都是我們很用心去製作的,還請大家多包涵唷~~

另外是金蒂這個角色。

我本來想找合適的繪圖軟體來呈現的,可真的沒辦法。

我先說,她的形象我是畫好了沒錯,問題在於我只會拍照上傳,可那樣的話會很……你知道的

這部分就請多包涵囉!等到有掃描機之類的設備,我們再想辦法上傳。

所以上面的封面圖,我們先借用葵妹,大家不介意吧?……反正都是萌妹,你們也沒差

上面是額外話。

金蒂其實是巴黎有一篇原創輕小說的女主角啦,只是想嘗試一下加入多元和不一樣的劇情給這個故事而放進來,到時候有發表我和挪威的輕小說你們就會看到,到時候就會有種平行時空的概念,我們覺得挺酷的。

那我和挪威也一直覺得她很適合玩淘氣仙星。

還有操作的問題,目前金蒂打的是淘氣仙星賽場較早之前噩夢拷問室的連環扣血打法,我們也是希望有別於動畫葵妹展現的淘氣link打法(渣操),展現出這副牌組更強力的打法給大家看……雖說為了劇情還是適當地會渣操一下啦

然後偷偷透露給大家一些訊息:往後的故事還會加入其他原創角色,還有一些讓大家意想不到的人物喔~敬請期待∩∩

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下次再見囉

 

 

 

上一話(第三話)                                                                                                                                                                                  下一話(第五話)

arrow
arrow

    巴黎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