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帷幕升起,主角登場,步步解謎,華麗開演。

唯一看透真相的是一個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名偵探柯南!」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01.jpg

 

大家好!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

 

隨著今年《名偵探柯南》系列電影《紺青之拳》取得亮眼的票房佳績,

我們姊妹先恭喜一下(也太晚了吧

紺青之拳是柯南的第23部劇場版,也代表著這部長壽動漫已經邁入23年的高齡!

這期間,柯南發生非常多的變化,從各位眾所皆知的老舊手機變成智慧型手機——

 

02.jpg

 

正常鼻子演化成小木偶般的鼻子——

 

03.jpg

 

以及……殺人動機一個比一個還誇張!!!

大家都曉得,一個殺人案件最重要的除了犯人的手法以外,另外就是殺人動機!

《金田一的少年事件簿》便很細心地處理這一點,

每次留給犯人說明殺人動機時間大概會有半集到一集原因,

也都讓觀眾認同(有時候還真的替兇手感到同情)。

但是柯南呢?

歷經了23年,柯南的殺人動機每每只用剩下幾分鐘便草草結束,

甚至一年比一年還要犀利,更使人瞠目結舌!

因為真的扯.到.不.行!

 

幾年前,日本網站整理出名偵探柯南十個最扯的殺人動機。

藉由這個資訊的靈感,加上近日我和挪威重溫柯南的時候,恰巧看到一集非常爆笑的做案動機。

於是乎,就整理出我們倆姊妹截止到20198月份,認為名偵探柯南最扯的十大殺人動機!

比較不一樣的是,日本網站當時有把劇場版和電視原創的內容也算進去,

可我們覺得那也不能算是青山老師的鍋啊,

要吐槽,當然要從青山老師的原作中下手

因此這次我們只選擇原作中出現的殺人動機。

嘿嘿,意思是《迷宮的十字路》、《引爆摩天樓》這些強力的選手都不能參賽了喔~

事不遲疑,我們趕快開始吧!

關於《名偵探柯南》原作中十大最扯的殺人動機——

(排名沒有分高低,因為真的是高手雲集啊!很難選出第一)

 

1.福爾摩斯迷殺人事件(5758集;海外集數5960集)

殺人動機:和同好的見解不同

我先大致說一下內容:

柯南、小蘭和毛利小五郎參加了福爾摩斯迷們的聚會,

主辦人分別給了所有參加者一張問答題,分數高者可以得到福爾摩斯的首刷板,

可就在用完餐,大夥兒等待主辦人的同時,卻看到窗外主辦人乘坐車直直往懸崖開去……

 

相信這一集的殺人動機也是各位心中數一數二的扯淡!

兇手的動機居然只是因為對方寫了一本和自己見解不同的書《艾琳.艾德勒的嘲笑》,

他認為艾琳是福爾摩斯唯一認同的女性,是不可能對福爾摩斯嘲笑的……

看到這裡我們真的是……

 

20.png

 

這樣也能叫做殺人動機??那我們這些寫同人文的人怎麼辦?

是不是逐一成為兇手的目標?兇手啊,那我看你根本殺不完吧……

挪威還說,這一集之所以印象深刻,

另外個原因就是根本沒把兇手的目標設計得很討厭啊!完全就是個摸不著頭緒!

 

2.魔術愛好者殺人事件(132134集;海外集數142144集)

殺人動機:聊天訊息出現顏文字認為外公被當了笨蛋

內容:園子在網路上加入了魔術熱愛者聯盟,並和小蘭一同前往山中小屋參加他們的聚會。

柯南和毛利小五郎則負責當工具人,開車送她們抵達目的地,

但就當兩人返回家的途中,聽到車內的廣播傳來消息——

同為魔術愛好者聯盟一員的西山先生被殺害了,桌邊的電腦還留下一串字:

首先解決了一個,影法師……

 

魔術愛好者這一篇巴黎的印象很深刻,我還記得兇手把凶器藏在靴子裡的畫面,

不過殺人動機就有點模糊了,然後這一集的動機也是被公認的扯!

所以便和挪威一起回溫了一下,結果真的不出所料。

兇手的動機只是由於身為魔術師的外公在表演時意外身亡,

而同好會的兩人則在事後於網路上聊天,內容有用到顏文字「^^;」

我說大姊啊,我知道最後留給妳說明動機的時間很少,但用這種理由實在太過分了吧!

而且現在人們有言論自由,按照妳的說法,我豈不是也要把網路上那些鍵盤俠逐一人肉搜索再來個大屠殺

好笑的還有動畫裡的一段台詞——

當兇手說明自己的外公因為同好會的人們的關係才會想上台表演,她表示:

 

01 (2).png

 

我根本不會為了這種事而遷怒你們

我根本不會為了這種事而遷怒你們

我根本不會為了這種事而遷怒你們

……但、但是因為聊天內容就殺了人就是遷怒啊!!!

 

3.律師妃英理的證詞(505506集;海外集數552553集)

殺人動機:不甘心幫前男友剪了現任女友喜歡的髮型

內容:為了要和毛利小五郎見面,妃英里特地到理髮院去剪頭髮,

沒想到她的出現被理髮師計畫拿來當作自己殺人的不在場證明……

 

這一集在網路上的呼聲賊高,

為什麼?原因是身為理髮師的兇手,竟然只是由於幫前男友剪了現任女友喜歡的髮型

 

04.jpg

 

那這和死者有啥關聯?兇手立即給了解釋:

 

02 (2).png

 

……既然不恨他,那為啥要殺他呢?

兇手一臉哀怨道:「你們知道嗎?他以格鬥家的身分剛出道的時候是黑色頭髮,

讓他染成金色還留成中長髮的就是那個女人,我實在嚥不下這口氣,

不得不按那個女人的命令行事的我,立場有多麼痛苦,還有總是一臉滿足看著這一切的他……」

 

妳是氣明明沒有跟死者在一起,卻還得替他剪現任女友喜歡的髮型嗎?

呃……所以到底關永作先生(死者)什麼事啊?

小姐,妳這是病嬌上身了吧?如果按照妳的邏輯……

告白失敗,還得幫喜歡的人去救對方喜歡的女人——

 

06.jpg

 

戀情沒開花成果,還得幫喜歡的人和對方喜歡的女人製作結婚蛋糕——

 

07.jpg

 

這些人都有足夠的殺人動機啊!!

 

4.迴轉壽司之謎(549550集;海外集數600601集)

殺人動機:讓自己在妻子面前出醜

內容:阿笠博士帶著少年偵探團及柯南、小哀一起去吃迴轉壽司,

不過裡面有個討厭的大叔一直和人起衝突,讓人經不起食慾,

正當大夥兒準備離開,沒想到卻傳來那個大叔的慘叫,回看一看他表情痛苦地倒地……

 

這一集的兇手動機簡單明瞭,他曾經和死者起過爭執,

起因則是當兇手在妻子面前高談闊論這家迴轉壽司的比目魚很好吃的時候,

死者湊過來說:「那是鱸魚啦,笨~蛋。」

 

……………

 

嗯,就這樣……

說得我自己都有點尷尬

 

兇手表示,其實當天他自己有點感冒鼻子不大靈,

而坐在一旁的死者悄悄把鱸魚放在比目魚的盤子上,好讓他在妻子面前出醜。

大哥,你只是被捉弄了一下便失去理智了嗎?

那這位仁兄怎麼辦?

 

08.jpg

 

每天被捉弄,他是不是要把自己未來的老婆給殺了?……

不不不,兇手後面還說出了一段坎坷的經歷:

 

03 (2).png

 

呃,說真的,我不懂點在哪裡……

大哥,你不會直接封鎖他之類的嗎?

如果真的是你說的那樣,那些被抨擊很慘的公眾人物,豈不是都有完美的殺人動機了?

 

5.好吃到會死的拉麵(644645集;海外集數695696集)

殺人動機:為了讓拉麵店倒閉

內容:小蘭要參加空手道部的比賽決定在校留宿的緣故,

沒晚餐吃的柯南和毛利小五郎尋覓到一家拉麵店「好吃到會死的拉麵」。

雖說店面老舊,但兩人還是去嘗試看看,

沒想到之後來了一位客人一直和老闆爭論,要把這家拉麵店收了,

並且在他即將吃下拉麵前說了:

「哼,好吃到會死的拉麵嗎,要是吃了真的死了人,這種店馬上就會倒閉了。」

接下來,可想而知當他吃下拉麵後立刻斃命……

 

這一集我和挪威一致認為是最扯的!為什麼?因為兇手要殺害死者的動機居然……

和死者一點關係都沒有!!

 

17.png

 

被問到殺人動機的時候,兇手無奈地低下頭說:

 

04 (2).png

 

(所以我說,和死者有啥關係?……)

接著,兇手和拉麵店老闆開始說明自己對他的不滿:

注意!是對拉麵店老闆,不是死者!

兇手:「這20年來我們都拚命努力賺取金錢,

想要把這條商店街變成時尚廣場,但你的店居然一次也沒裝修過!」

……呃,然後呢?沒有裝修過怎麼了嗎?

拉麵店老闆則回道:「那是因為沒有錢的關係。」

(喂、喂,所以被害人到底為啥要被殺啊?!)

兇手嚴厲地斥責拉麵店老闆:

「你只要少花點錢在賽馬、賽艇、自行車競技上的話不就有錢裝修了嗎?要我說的話,

這裡的一碗拉麵賺太少了,即便如此,你居然不漲價,還請了打工的,你也太沒有經濟觀念了吧!」

我看了當時簡直一臉懵逼啊!!

大言不慚地說對方沒有經濟觀念……

老兄,你可是在說殺人動機啊!因為對方沒有經濟觀念、不裝修店面就殺了人?……

而且到底和死者有啥關係啦!!!

如果按照你的說法,那因為巴黎待的店業績一直下滑,是不是明早就要看到我們全體員工被上層屠殺?

喔,不,要殺客人才對,畢竟只要商店出現死人就沒人敢光顧了

 

6.偵探事務所被困事件(648650集;海外集數699701集)

殺人動機:對方不肯在書的作者欄上加上自己的名字

內容:剛轉學過來的世良本想到毛利事務所去見柯南,沒想到柯南才剛剛離開,

於是小蘭建議要不要聽毛利小五郎說一些有關案子的情節給世良聽,世良拒絕,

正當要離開時正巧有三個大嬸進門。三人表示都是推理作家(業餘的),

來這裡的目的是因為可以聽到名偵探毛利小五郎的講座,

而請她們過來的則是上個月去世的推理作家澤栗未紅的哥哥。

同時,死者的哥哥一進門就拿出槍枝挾持了事務所,

目的是要小五郎查出三個大嬸誰是殺害自己妹妹的兇手……

 

兇手是被死者取綽號為狐狸的湯地誌信女士——

 

18 (2).png

 

她開始娓娓道來,之所以沒法那本死者所寫的書(證據)丟掉,是因為沒法扔掉……

 

05 (2).png

 

這時所有人都和毛利大叔有一樣的反應吧?

 

06 (2).png

 

乍看之下還滿合理的啦,對方剽竊了自己的作品結果還大紅大紫。

不過此時兇手很鎮靜地搖了搖頭說:「我只幫忙寫了一個橋段,她能得獎完全是靠她的實力。」

那為什麼還要殺害她呢?

兇手難過地說,自己跑去找過死者,希望至少在那本處女作上面把自己的名字給加上去,然而死者卻、卻、卻……

拒.絕.了。

 

07 (2).png

 

無法忍受的兇手便痛下殺手

……原諒我看完不小心笑了出來

我知道宣著作財產權的重要啦,可妳自己也說了能得獎是死者自己的實力,

然後因為對方不肯加上妳的名字便殺了她,我真的無話可說

喔對了,兇手還曾經這樣說過:

 

08 (2).png

 

喂,大嬸妳這不是因為嫉妒是什麼?……

 

7.氣氛僵硬的茶會(770771集;海外集數823824集)

殺人動機:被對方傳染了流感

內容:因為妃英里闌尾炎開刀住院的關係,柯南、小蘭和毛利小五郎都到了醫院,

在那邊他們遇到了波本,幾人正在談話的時候,卻聽到其他病房傳來一陣慘叫……

 

這集的死者由於性格自私自利,很容易遭人怨恨,

看的時候我和挪威都覺得她肯定做了啥事情,畢竟這是柯南的尿性嘛!

但,我們都錯了。

扯淡的殺人動機才是柯南真正的尿性啊!!

兇手表示,自己的動機是因為死者的兒子把流感傳染給自己的兒子,

然後兒子又把流感傳染給自己結果造成自己流產……

起因是——流‧感

 

05.jpg

 

天啊!這是什麼邏輯啊?我說青山老師啊,你都刻意把死者設計得容易招人怨恨的類型了,為啥就不能好好利用呢?

你沒看當眾人得知殺人動機時候的表情——

 

09 (2).png

 

巴黎曾經在火鍋店工作,當時有個男店員感冒提前回家,結果隔天我才發現自己被他傳染了,

那可真的難受,發高燒又完全吃不下東西,然後好笑的是我妹說之後也被我傳染了。

是的,如果按照兇手的邏輯,我就有足夠的動機殺害那個男店員,並且挪威也有動機來殺害我了

青山老師,我知道你想宣傳流感就要好好待在家裡去看醫生的信念,但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8.緋紅的序章~緋紅的追尋(779780集;海外集數832833集)

殺人動機:對方沒有按照本國文化批改作業

內容:茱蒂老師的好友夏子是名小學老師,本來和對方約好要一起去喝一杯的,

但對方得去見家長只好取消,沒想到隔天卻有夏子被不明人士從樓梯上推下來,目前人正在醫院急救的消息……

 

這個我都不曉得要如何吐槽了……

先說明一下,日本的文化如果答案對的話會打上○的符號,不過在美國、台灣,對的答案上面會打勾。

兇手因為被害者沒按照日本文化批改,而一時被怒火沖昏了頭,便拿鈍器打了她……

我還能說什麼?這樣都能殺人

不僅如此,對於好友被殺害(最後沒死),茱蒂老師表示:

 

10 (2).png

 

那個……茱蒂老師,妳確定躺在醫院的那個真的是妳的好友,不是仇人嗎?

兇手還解釋道:「因為我一直不知道啊,不知道日本和美國的批改方不一樣。」

就算如此,大哥,你也不能拿鈍器打人家啊!

這分明是有嚴重的情緒管制問題,還是說,有人在你的腦袋裡猛按按鈕?

 

19.png

 

這集的動機本身已經夠扯了,然而茱蒂老師那句話根本是畫龍點睛,我們姊妹看的時候簡直笑到無語

 

9.關係不好的女子樂隊(836837集;海外集數891892集)

殺人動機:友人被說了不好聽的話

內容:園子興起想要組織女子樂隊,便拉攏小蘭、世良以及對貝斯非常擅長的波本去了錄音棚練習。

那邊也有另一團女子樂隊準備為去世的朋友辦追悼演出,

接著在她們休息的時候,一名團員卻被發現貝勒死在了大鼓上面……

 

吐槽之前,我想先為青山老師說明,他這集想表達的涵義是——語言是會招來殺身之禍的!

這集的兇手的殺人動機是因為友人被死者說了希望聲音可以低沉一點,而不惜去讓自己的聲音變得沙啞,

但後來又被死者說了:「妳那聲音怎麼回事啊,之前的多好啊,朱音(友人)別唱了。」

 

11 (2).png

 

為了要替友人出一口惡氣,兇手才將死者勒死的

對此,兇手還很忿忿不平地說了:

 

12 (2).png

 

「那傢伙根本不了解朱音的感受!」

欸……我比較不懂的是妳的殺人動機耶,小姐。

按照妳的邏輯,我豈不是可以把那些對我說話難聽的同事一個一個殺了,

然後再議正嚴詞地說:「因為那些傢伙都不懂我的感受!」

 

不過後來得知死者其實有在事後和朱音道歉,之前喝醉酒說了蠢話真的對不起,

並囑咐她先不要開口讓嗓子慢慢恢復。

 

13 (2).png

 

對,換言之死者是個傲嬌囉?

不,應該說……

妳!

 

 

21.png

 

你!

 

29.jpg

 

 

還有妳們!

 

 

28.jpg

 

說話都給我小心坦率一點,不然會被這位大姊給殺害的!

 

10.JK三人組的秘密咖啡廳(919920集;海外集數974975集)

殺人動機:身為招牌店員卻沒被對方認出來

內容:小蘭心情愉悅地出了門,看似是要和誰見面的樣子。

起疑的柯南和毛利小五郎便跟蹤在後。

小蘭走進了一家咖啡廳,和她碰頭的則是園子與世良,正當柯南還在猜疑的時候,咖啡廳裡有人身亡了……

 

這一集一樣採用柯南很愛用的梗——兇手因為死者在部落格上批評自己的餐廳,從而迫使餐廳倒閉家破人亡。

但使人摸不著頭緒的是,當兇手被問道是否由於這個緣故而痛下殺手,兇手鎮靜地回答說:

 

14 (2).png

 

「不是的,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殺掉他的想法,因為父親身體垮了之後店裡由母親代為掌杓為道的確不如從前。」

……那真正的動機呢?

只見兇手面部扭曲地說:

 

15 (2).png

 

「你們知道他(死者)見到我之後說了什麼嗎?」

…………

死者:「妳好可愛啊東京人嗎要不要和我交往?」

呃……

姑娘,妳是氣他調戲妳嗎?

此時,高木警官出面替我們化解疑問:

 

16 (2).png

 

高木:「他沒認出來嗎?妳就是那家店的招牌服務生。」

原諒我看到這裡又笑了。

結論,兇手由於對方沒有認出她這個招牌服務生從而引起怨恨?

我得說,妳以為自己長得美若天仙嗎?走到哪裡被人關注到哪裡?

不行、不行,現在下定論還太早。

此時,兇手又給出解釋。

她認為,既然沒認出她這個招牌服務生,表示死者根本沒去過她的店裡用過餐,只是單憑網路的評價去損毀她的店。

不過姑娘,妳有沒有想過人家品嘗那麼多家店,誰會特別記得妳啊?

我自己當銷售員,客人上一秒才經過我面前,我下一秒還不是忘記。

再說,現在網路上本來就很多這種人,假如一一計較,妳就有殺不完的目標了……

 

 

以上就是我們認為原作中《名偵探柯南》十大最扯的殺人動機。

全部寫完,有種不曉得那些兇手們是草莓族的進化嗎?

每個人的邏輯、抗壓性都莫名低,不過既然柯南還未完結,

那相信青山老師肯定會再創作出讓我們無語的動機的

大家心中認定最扯的殺人動機是什麼呢?

我的話會默默將拉麵排到第一……因為真的和死者沒有關聯啊!!

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按讚和分享出去喔~~

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巴黎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