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現在站在你們面前的是:

1999年石英聯盟16強,1999年橘子聯盟名譽訓練家,2002年城都聯盟8強,2005年豐源聯盟8強,2006年關都地區對戰開拓區稱霸者,2010神奧聯盟 4強,2013年眾合聯盟8強,2016年卡洛斯聯盟亞軍,2019年阿羅拉聯盟冠軍——真新鎮的小智。

沒錯!寶可夢日月小智終於得到等待已久的冠軍!雖然距離小智獲得冠軍殊榮過了段時間,但對於跟隨著小智20年的我們來講,他站在頒獎台上的樣子永遠都會留在心中。

回想這20年……不,準確來說是22年,每一年不間斷地陪著那個永遠10歲的少年,盼望著他成為寶可夢大師的一天。

有好幾次他的聯盟賽都因為編劇滿滿惡意畫下句點。

但現在,他是冠軍了。

這次我們就來回味一下小智從新人訓練家一路走上聯盟冠軍的歷程吧!有好幾場聯盟賽的畫面都非常懷念且經典喔(^_-)≡☆

 

 

 

石英聯盟 石英大會(無印75~81集)

成績:16強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256強 對手:多武 場地:水之場地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原先由於場地抽到了水之場地,小霞提議要借他她的水屬性寶可夢,而後小智想起了自己曾在沙灘上收服的大鉗蟹,便直接決定了出戰隊伍。

對戰對手則是多武。

多武是一個擅長魔術、長相帥氣且聲音是綠川光的訓練家。

本次戰鬥是大鉗蟹的出道戰,也是他的成名戰。

一開始小智的先鋒便選擇了大鉗蟹。當下應該還沒有人很看好,這個初登場就被小智用樹枝人體格鬥後收服,又發育不良的螃蟹吧!

結果大鉗蟹的表現可謂一鳴驚人!

打敗多武的第一隻寶可夢就是克制自己的椰蛋樹。興奮之下立刻進化成巨鉗蟹。進化之後又打敗了海刺龍,隨即迎戰多武最後的寶可夢大嘴蝠。

當我們還以為大嘴蝠是多武的王牌,小智會陷入苦戰時——

他被巨鉗蟹的一招破壞死光秒了!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哇!這太爽快了吧!

對戰前,小智正好看到輕鬆打贏比賽接受採訪的小茂。我記得記者說小茂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會小智的巨鉗蟹一穿三,絕對夠給小茂驚訝的了!

 

第二、三場小智也順利拿下。

這兩場基本上動畫沒有給完整的鏡頭,我們這裡就不多說,只是巨鉗蟹也有出場,且表現都非常好。

 

32強 對手:薰子 場地:草之場地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起先,小智的妙蛙種子很給力的直接打敗了薰子的大針鋒和飛天螳螂。

(小小吐槽,妙蛙種子的防禦力攻擊力速度真的都超群,被飛天螳螂打了好幾下不倒,一招4倍弱的藤鞭就送對方上西天。)

直到薰子派出她的大將喇叭牙。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我猜看過無印的人都對這隻喇叭牙印象非常深刻。這喇叭牙的實力強到不像話!招式威力突出、體術突出,連皮神的電都能導入地面,根本外掛中的外掛。

喇叭牙很快解決掉小智的妙蛙種子和皮卡丘。

剩下最後一隻,小智派出的竟然是臭臭泥。

臭臭泥的身軀讓所有物理攻擊都不起效,不論喇叭牙怎麼進攻就是無法給予傷害。能想像得到當時喇叭牙肯定打到都懷疑人生了,這就是絕望吧……

然後一技泰山壓頂,喇叭牙失去了戰鬥能力,小智進軍16強。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16強 對手:阿弘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16強開始場地皆固定用一般場地。

第5五回合的對手是小智才剛認識不久的朋友阿弘。

阿弘和小智一樣擁有皮卡丘,並習慣將每隻寶可夢取名字。

得知對戰對手是阿弘,兩人互相約定要全力以赴戰鬥。沒想到比賽前小智受到火箭隊騷擾,沒辦法在規定時間內出席,差點被判失去資格,幸好在阿弘的請求下,小智勉強趕在延長時間出現。

可是先前經歷火箭隊那一波波追擊,小智的寶可夢基本都已經精疲力盡。

前鋒小智派出傑尼龜對抗阿弘的巴大蝴。

這場名場景誕生——你來我往後,傑尼龜居然因為中了八大蝴的睡眠粉被判失去戰鬥能力?!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我的天啊!這裁判是誰請的啊?人家木木梟在戰鬥中犯嗜睡判喪失戰鬥能力,還被提出異議……照這說法,睡眠粉、催眠都是一招斃命的究極大招了吧!

唉……只能說以前規則不完善,給小智吃了這麼大一個虧……

為了替小智扳回局面,皮神在體力幾乎透支的情況下仍然堅持上陣,並且將巴大蝴擊敗。看著皮神明明那麼累了卻還是這麼用心替小智戰鬥,真的好心疼啊

阿弘派出的第二隻寶可夢是小火龍。本來體力就到達極限的皮卡丘和小火龍的戰鬥中處於非常弱勢,光是躲避對方的噴射火焰就很勉強了,隨後一招衝撞(其實在電玩中小火龍無法習得衝撞,這也是初代的bug)皮卡丘出局。

剩下的最後一隻寶可夢。比比鳥由於耗盡了全部體力將小智送達會場,根本沒辦法戰鬥;妙蛙種子在屬性上又被克倒……

苦思下,小智做出判斷——能出戰的只有他手裡的第六隻寶可夢——噴火龍。

噴火龍一出場,面對小火龍的攻擊完全沒放在眼裡。

等級的差距太大,老噴連一步都沒動直接取得勝利。

阿弘的最後一隻寶可夢是皮卡丘。比賽開始前,小智還不斷提醒噴火龍要小心對方的雷恩(阿弘為皮卡丘取的名字)肯定有什麼過人之處。

結果噴火龍還是一慣霸氣,完全無視小智的話,連火也不噴,輕易玩弄阿弘的皮卡丘。

雷恩毫無反擊之力。

這兩者間過大的實力差距使得噴火龍就像玩膩了般——皮卡丘還想做出反擊之際,噴火龍已經躺下去睡了?!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是的,因為對手太弱,老噴根本沒興致打。

大木博士的解釋是對上同樣是火屬性的小火龍還有點鬥志,但小不點的皮卡丘就真的……

眼見噴火龍沒有要服從命令的意思,裁判判下了噴火龍失去戰鬥意志。就這樣,小智的聯盟賽結束了,止步於16強。

 

 

這是小智首次參加的聯盟賽事。

初期小智的缺點顯而易見。戰鬥上我們給他的評價就一個字——莽!

尤其他派出自己不熟悉的大鉗蟹上場就完全體現了自己的不成熟,要不是身後有兩個軍師(小剛、小霞)不然小智在戰術上可是吃了相當嚴重的虧。

不過小智依然是小智,就算戰術判斷上比較遲鈍,不按牌理出牌以及擅長利用寶可夢特性這幾點還是沒有改變。對上薰子前還想得到臭臭泥對草系寶可夢的優勢,以及同樣在對戰薰子時很快想出對付飛天螳螂的快攻。

而我們認為這是小智在實力上絕對最有機會得到優勝的一次,準確點應該說是單論寶可夢的部分

不說小智其他寶可夢,綜觀整個石英聯盟,有哪隻寶可夢可以和老噴比的?

那個時候動畫上設定,最終進化型態的寶可夢根本難得可貴。石英聯盟到橘子群島,這個只涵蓋第一版寶可夢地圖中,老噴的敗績算起來僅僅只敗於四天王的科拿和首席訓練家勇次的快龍。

且在和快龍作戰時,我們也可以看得出前面中了電擊獸連兩招電屬性招式,依然消耗了快龍絕大部分體力。

阿弘的皮卡丘、小火龍在他的隊伍中戰力一定首屈一指的吧!但在老噴面前卻連出招的機會都沒有。

也就是說要是小智那時能好好駕馭老噴,冠軍早就到手了!

也許有人會說就是怪小智自己等級太低。

沒錯,這點我們也不否認。

可是平心而論,要不是有火箭隊攪局,小智的皮神才不會消耗掉如此大的精力。你看看,皮神殘血狀態都能滅阿弘一隻八大蝴了,如果說小智自己火侯不夠控制不了噴火龍失去冠軍,最少公平打的話他不會輸給阿弘。

怎麼說,反正這次應該算小智輸的最冤的一次了。

 

 

 

成都聯盟 白銀大會(無印267~273集)

成績:8強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預賽採用一對一的方式。

理所當然身為主角的小智不可能在這就吃敗,皮神打敗大尾立後順利晉級。

通過第一輪預賽,接著是三人為一組的積分賽。

基本賽賽制如下: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勝場3分

敗場0分

平手則各得1分

一個組別得分最高者即可參加決勝錦標賽。

小智與小萌、純一分到了同一組。

 

預賽聯盟第一輪 對手:小萌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小萌是個十分熱愛火系寶可夢的訓練家。

比賽前小智本想使用水系的巨鉗蟹應戰,好死不死和巨鉗蟹作特訓時有一群雷電球滾了下來,小智又剛好智商掉線,對水系的巨鉗蟹下達「去擋住他們!」的命令。

結果巨鉗蟹無辜地受到牽連,受了重傷無法在聯盟賽前恢復。

幸好之前到君莎小姐那擔任消防隊的傑尼龜歸隊,才彌補了小智的空缺。

和小萌的這一場,除了傑尼龜大放異彩外,小剛幫忙配給小智的陣容也真的大讚。本來想用電擊獸作水屬性對策的小萌,根本沒料到小智隊伍也準備了小小象(雖然還是被小智給玩砸了呵呵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小萌也不愧是通過預選的選手,雖說隊伍編排上落下風,她的火岩鼠卻有著出人意料高的等級,加上小智的小小象才出生沒多久,火岩鼠一下便將對小萌最大障礙的地面系給打倒。緊接著,電擊獸順勢又打敗了小巨鱷。

這下子小智只留有被電系克倒的傑尼龜。結果傑尼龜一出馬,馬上給對方下馬威!練了將近140集的方丈,不論力量、速度、外掛都高於對方!

先是逆屬性後又收割了小萌的王牌火岩鼠。

整場傑尼龜從後攻仍先命中先發制人的電擊獸,到姿勢不穩還是一發水槍擊中對手,又到直接看透煙霧,每每對手吃驚的樣子都看得好爽啊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預賽第二輪 對手:純一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這回小智的妙蛙種子回歸。

看點依舊是初代元老救場。

皮神贏了瑪莉露莉這個純炮灰後,被純一異色的三合一磁怪打趴。純一用著電磁波和三角攻擊的組合,還接連打敗火球鼠。

看到這我心想,哇,難到異色寶可夢都要特別強嗎?還是第二代御三家真的是只有可愛嗎?……呃,答案好像接近後者……

不管了!輪到妙蛙種子,他展現了一招經典技能——「用藤鞭跳躍!」隨後,寄生種子、藤鞭帶走變色三合一磁怪。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再來是純一的大將,大菊花。

妙蛙種子和大菊花之間的優劣勢很明顯,即便說妙蛙種子的等級之高,但一段對三段進化還是在力量上輸給了對方。正面對決妙蛙種子說實話都不怎麼有利。

說歸說,身為小智的寶可夢,攻擊、速度、防禦上個體值都滿分!屬於對手打中你好幾下血沒掉多少,你一招打中對方掉一半血的那種。

連貫幾招對峙,兩隻草系寶可夢開始比骨氣,誰也不願意躲避。最後兩方陽光烈焰打成平手。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總計:小智一勝一平手,得分數4分,為三人裡最高,得已晉級!

 

 

16強      對手:小茂       場地:岩石場地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終於到了和宿敵的命運之戰。

我想這也是當時我們大家覺得最期待的一場了,畢竟小茂從第一集開始就一直被小智視為勁敵。

小茂是他想要超越的目標。

不過和小茂的任何比賽上,小智永遠沒贏過小茂(石英大會小智的名次是比較靠前啦,但沒和小茂正面對上)

無印117集中,小智制霸群子群島回到真新鎮,曾和小茂進行過一對一的決鬥,小智用上的是皮神,小茂則派出伊布(後來進化成月亮伊布)

然而對戰的結果小智輸了。

那次戰鬥小智意識到了自己的渺小,還有他與小茂的距離。

如今再次交手,說什麼都要贏。

因為小茂對他來說不只是目標,他希望讓小茂承認他。

小智花了非常多時間作賽前準備,甚至把在噴火龍山谷訓練的老噴給叫了回來——沒錯!這次的最大看點就是我們初代的王牌,噴火龍。

來到比賽當天。

小智第一個派上場的是肯泰羅(別問我說是30隻的哪1隻)小茂用的是尼多后。小茂培育的寶可夢實在不是一般的強!尼多后一招破壞死光便讓肯泰羅倒地不起。

後面蟲王赫拉克羅斯的表現十分精彩——蟲系的他正面被鴨嘴火龍的大字火和近距離下的噴射火焰命中,居然還能屹立不搖!翅膀煽動吹熄火焰那裡真想替蟲王站起來鼓掌!兆福音頻命中時真帥!!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儘管如此,小茂第三隻寶可夢立馬叫出他的初選戰將,水箭龜。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水箭龜太強了!轉眼間把赫拉克羅斯、月桂葉一次打倒!而且小茂那冷靜的作戰態度……不得不佩服啊~(老實說我有點懷疑這穩重如山的小茂和動畫第一集的不是同一個

終場休息後是下半場。

題外說說,看到水箭龜出場,皮神本來毛遂自薦要上陣,但先前登記的隊伍才能上場,皮神那時後鬧彆扭的樣子好可愛啊。

下半場首發小智派出卡比獸;小茂派出風速狗。

小智的卡比獸實在強得恐怖!

我們都知道卡比獸只要出來便能穩定換掉一隻,實力絕對是小智所有寶可夢中靠前段。對抗傳說寶可夢風速狗(只被圖鑑分類在“傳說寶可夢”但並不屬於我們所說的傳說寶可夢)卡比獸一招破壞死光秒殺。

然後小茂又換上尼多后。小茂現學現賣讓尼多后用尾巴進行跳躍,本來大夥兒為此吃了一驚,沒想到小智又下了更神的指令——「快閃開!」

卡比獸的速度反而讓小茂更是訝異,感嘆:「卡比獸的速也能那麼快?」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看得又是一陣舒適。

小茂的第五隻寶可夢是巨鉗螳螂。

巨鉗螳螂在遊戲裡由於帶鋼的關係,速度並不快,但在動畫中可是有著“紅色閃電”的稱號。

巨鉗螳螂化作一道道紅色閃光,小茂還跩跩地說——「真正的速度是這樣用的。」

這頓快攻操作下,小智的卡比獸、臭臭尼被打敗。

能用的又只有噴火龍一隻。

完全不利的狀況,這個節骨眼噴火龍必須一穿三。

當下看真的比小智還要緊張。

前方高能預警。

噴火龍出場了。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對巨鉗螳螂的這場我一定要說——噴火龍帥得我一臉呀!!!(●♡◡♡●)

剛才就說過了,巨鉗螳螂在動畫中速度上有著非常高的地位。但和噴火龍對戰中,巨鉗螳螂一開始向上起飛躲避噴火龍的噴射火焰,隨著小智一句——「不要讓他逃了!」

下一瞬間,噴火龍已經到了巨鉗螳螂面前——小茂和巨鉗螳螂都來不及作出反應,噴火龍便一發火焰直接結束了這回合。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看小茂那驚訝的樣子就是過癮啊!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第六隻寶可夢是隆隆石。

這隆隆石也是岀了名的寶可夢,原因不是有著紅色閃電那樣中二的稱呼,而是他只有40滴血!

當然,這邊是動畫不能和電玩相比,我也希望大家純粹吐個槽就好。

面對剋屬的隆隆石,逆屬性大師正常發揮。如我所提到的,噴火龍只用了龍之怒一招,隆隆石就失去戰鬥能力了。

……嗯,其實龍之怒在動畫設定上一直都是很強力的招式,不要帶入電玩感官的話我們是認為沒啥毛病。

來到最終對決,也是我們私心覺得歷代聯盟賽最精彩的一場!

噴火龍對水箭龜

兩方等級都相當高。

噴火龍雖說會飛,還是由於在屬性上佔不到優勢無法近身作戰。

這時候小智不按牌理出牌的套路又出現,他讓噴火龍用火強制換了一個場地。高溫火焰作用下,場地不斷燃燒。

小茂還看不懂小智的用意,可是眼見水箭龜沒有了移動地點,只好先用水砲將場地降溫。

高溫的火遇上水爆發出了一陣陣水蒸氣。

水蒸氣的擴散使得雙方一瞬間失去視覺。

水蒸氣散開後,噴火龍和水箭龜竟然在比角力!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而這個姿勢還封住了水箭龜的水砲。

噴火龍抱著水箭龜飛了上去——此時,電視機前的我們也屏息等待——最重要的一刻!傾心全力的致勝關鍵——神技——

「就是現在!噴火龍,使出最大威力的地球上投!」

地球上投奏效!

這一秒,我們都如同現場的觀眾,忘記了呼吸,只為等待最後的勝負。

最後,水箭龜倒下。

噴火龍贏了,小智贏了。

小智贏了那個多年以來的目標,那個他總認為是自己在追趕的小茂。

一時連他自己都無法相信。

這場戰鬥的意義重大,至今為止一直都是寶可夢的經典代表。

 

8強 對手:葉越 場地:草之場地

很可惜打敗小茂後,小智沒有順利打上去。

下一場小智遇上的是不久前認識的葉越。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葉越是豐緣地區的訓練家。和小智的這場對決中,除了前面登場過的變隱龍外,他的王牌火焰雞同樣是來自豐緣地區的寶可夢。

依靠著皮卡丘、小巨鱷、卡比獸的活躍,小智取得領先,葉越率先失去三隻寶可夢。

這也是成都聯盟開賽後,小智的二代御三家首次取勝的一場。

後半段葉越首發寶可夢是大鋼蛇。

每每遇上大鋼蛇,總覺得小智都要耗費很大精力才打得贏……所以這回也不例外,小智先失去了貓頭夜鷹,才用卡比獸追回差距,卻在之後不慎重了黑魯加的反拳,卡比獸倒地。

還好這場二代御三家表現不像前面那麼菜,月桂葉很爭氣地成功逆屬,打敗黑魯加。

到了兩方最後的對決,也就是噴火龍對火焰雞。

結局我們都知道了。

噴火龍的必殺技地球上投差點成功之際,由於火焰雞墜地前一刻用噴射火焰減輕衝撞力道,導致這次沒能回殺。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戰鬥陷入拉鋸戰。

我們都很清楚小智盡力了,噴火龍也足夠強了。

但,仍然抵擋不住編劇要宣傳豐緣地區寶可夢。

到了終盤,噴火龍倒下。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只差了那麼一點點,些微的差距讓小智輸了比賽。

 

 

成都聯盟應該是不少粉絲中最精彩的代表,至少我們也是這麼認為。

初代御三家每個表現都是那麼亮眼。

傑尼龜、妙蛙種子,尤其是噴火龍,對戰小茂一推三根本就是封神之戰!地球上投不管看幾遍永遠都是那麼帥!!

而且除了噴火龍以外,小智的卡比獸也是很難得才有的強力大將。這是之後幾代所沒有的。通常小智的隊伍中一代王牌加上皮神,其他戰力就比較屬於零零碎碎,勝率不穩。

而卡比獸,我也說過很多次了,認真說起來,他的實力其實不亞於歷代王牌,這一代又有蟲王站剛,老實說,要不是小智不編劇安排,小智還是可以贏的。

小的時候看到噴火龍輸給火焰雞的剎那忿忿不平。

想想嘛~噴火龍在打小茂時可是一打三,逆屬性就佔兩個!其中一個還是小茂的初選王牌!等級夠高了吧!

而噴火龍打完完全沒看到有多大傷害啊,根本是碾壓好吧?那難道編劇你要跟我說火焰雞也可以這樣吊打小茂嗎←←

所以官方這個鍋你還是得背啊!

唉……現在長大也了解不論寶可夢再怎麼強,小智有沒有失誤,都比不過編劇神來一筆。

 

 

 

豐緣聯盟 彩幽大會(超世代126~131集)

成績:8強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一樣,大會先進行了預賽,將600多人的人數淘汰到256人。

小智在這次大會前認識了政宗,和使用穿著長靴的喵喵的訓練家,哲也。

其實大會前臨時刻畫這兩個角色我們都認為是超世代的一個補丁,由於這代沒有像小茂那種貫穿全劇的對立角色,很可能編劇忘了塑造,導致臨時抱佛腳?不然小智的聯盟賽沒對手肯定不不好看的嘛~

預賽中,小智的皮卡丘擊敗飛腿郎獲得晉級資格。

第一輪的一對一預賽後,接著是雙打對決。

對到路人臉的炮灰角色,小智當然還是不可能輸。第一場對手派出熱帶龍、吞食獸,小智的寶可夢則是煤炭龜、龍蝦小兵。

嗯,因為對手是砲灰,所以連萬年不勝傳說的煤炭龜也贏了。

第二場雙打對手是個一看就知道很愛裝清高的角色。

這個面像長得比較好看的關係嘛,那官方自然給他使用了我們人氣最高的寶可夢之一,噴火龍,以及火炎鼠。小智用森林蜥蜴、冰鬼護應戰。

沒錯,完全逆屬性。

所以——穩了!

 

32強 對手:小楓 場地:(上半場)岩石場地;(下半場)水之場地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第一個6V6的對手是個長得差點讓巴黎誤會成男生的大姊姊。

這邊我先說一下,這場戰鬥理應是暖身戰,我們觀眾的重點大多會放在後面小智對政宗或是哲也上面,之前的戰鬥屬於過度。

不過看下來,我們卻覺得小智和小楓的戰鬥在豐緣聯盟算是比較好的。

怎麼說?第一個是原因是……嗯……說實話,後面兩場戰鬥的刻畫節奏稍嫌快了,感覺有點水。這個部分後面會細講。

第二個原因是小楓在寶可夢的戰術運用上,程度大於後面兩者。

比如最基本的末入蛾打小智的煤炭龜。被剋屬的情況下這女人會選擇——更.換.寶.可.夢!

欸欸欸,你想說這不是正常操作對嗎?

對啊!這很正常啊!但在動畫裡訓練家好像更換的按鍵被鎖死啥的,寶可夢殘血了也不肯換啊!我們智爺就是個標準榜樣——

回收末入蛾後,小楓選擇水系的哥達鴨。看到這我竟然一把感動啊……而且這妹子正常操作不只維持短短一秒,打贏煤炭龜看到小智換皮神,也懂得再換克制的三地鼠,連著贏了二局。

呃……是啊,皮神豐緣聯盟表現得實在很不給力啊,居然一下輸給三地鼠。

我………

其實一點都不驚訝。

回歸重點,小智隨後用冰鬼護贏了首勝,卻在下一場中了夢妖的同命,兩個寶可夢同歸於盡。

真是絕了!真司之前還能看見這麼個現實玩家操作。妹子,你要是主角團離冠軍不遠了。

可惜配角只有配角的命。

下半場龍蝦小兵使用醉拳打敗哥達鴨,bug燕接手,立刻開掛模式,對方的末入蛾、巨鉗螳螂兩隻寶可夢都被打到失去戰鬥能力,逼得小楓只有叫出自己的戰將帝牙海獅,才打敗了大王燕和龍蝦小兵。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你以為這個帝牙海獅會讓小智陷入苦戰?

並沒有!

小智最後一隻上場的寶可夢是森林蜥蜴,說真的,全程吊打!!

毫無反擊之力,搞得對面妹子髮型都亂了。

小智活用游擊戰術,敵進我退,敵退我進的方式,把森林蜥蜴的機動性發揮到極致!

最後帝牙海獅倒下,森林蜥蜴不忘擺出裝逼的姿勢。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小智贏下這一輪。

 

 

16強 對手:政宗 場地:(上半場)冰之場地;(下半場)草之場地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不像阿弘,政宗得知對戰對手是才認識不久的小智,心情顯得特別低落。

我知道這時我該同情角色的立場啦,可是還是要忍不住吐槽——小胖……不,不,大胖,你這打的又不是小智本人?到底在煩憂個什麼?搞得好像生離死別,到底是小智叛變了嗎?他是為了追尋更強的力量去當叛忍了嗎?

你是逼不得已才要對昔日夥伴下手嗎?

而且你們倆才認識沒幾天呀!

這感情……啊~我知道了,天生一對是嗎?

關於這點,政宗後來給了我們一個解釋。他認為戰鬥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贏了會很開心,輸了也會不甘心,尤其在大會上得到勝利的滋味完全不同,所以知道要和小智決鬥的時候,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嗯,好啦好啦,隨你怎麼說,戰鬥重要,反正你倆的內幕我也看懂個什麼了。

然而在政宗前面那股意氣用事外來干擾下,他的寶可夢很隨意地失去了三隻。

沒辦法,政宗只好拿出對付小智的秘密武器——對!就是大鋼蛇!

知道為什麼我說每次小智遇到大鋼蛇就是慘了嗎?這大鋼蛇出場即刻幹翻了皮神和煤炭龜。

哇!皮神和煤炭龜耶!

……不對,乍看下沒什麼了不起似的……

算了,總之,戰鬥來到最後的一對一。

政宗剩下在彩幽大會上進化的金屬怪,小智則是冰鬼護。又是克屬,所以——

小智沒意外贏了。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8強 對手:哲也 場地:(上半場)草之場地;(下半場)岩石場地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開場編劇便來個歷史般的史詩大戰!

雙方的寶可夢,蜥蜴王、兵鬼護才剛上陣立刻使出大絕招——陽光烈焰對冷凍光線激烈衝突——且為了釣足我們的胃口,招式碰撞後這集正好結束!

期待滿滿的我很快去找了下一集,然後點開——

兩個寶可夢打平?!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當下我看得一臉矇了。

是不是我快轉太多把部分戰鬥跳了?還是漏看一集?

結論沒有!就是這麼隨便!兩個寶可夢登場、出招到倒下,全程滑水不超過5秒!還是平手?你說是有一方太強秒殺我還接受,但平手?這也太不專業了吧……

後面煤炭龜贏來首次勝利。雖然我想可能有人好奇到底是哪個騷貨會讓煤炭龜取勝,不過有鑒於影響當事人名譽,這裡就不公開狡猾天狗的姓名,望各位見諒。

然後哲也派上了看上去很難打,實際上也很難打的超力王。

超力王的體型肥厚,厚脂肪的特性使他在煤炭龜本來不強的火焰攻勢下毫髮無傷,一鼓作氣解決掉煤炭龜和龍下小兵。

接下來就是bug燕專場。

大王燕打敗超力王還好說,可下一個噸甲——名場景也就此誕生。

這大概金手指開到極致吧!被噸甲的滾動連連命中,身上還有和超力王一戰所受的負傷,大王燕仍舊鎖血不死。

甚至最後滾動不知道加強多少威力,正當噸甲要給予致命一擊,大王燕他……他……他竟然有兩隻纖細的腳給擋下來了!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隨後一擊投擲,噸甲瞬間失去戰鬥能力。

一擊!連招式名都沒喊啊大哥!為什麼我的大王燕就沒這麼強!不公平!!

整場豐緣聯盟,我看得印象最深刻的就這場。太強了!每每大王燕上場就穩穩給你換好幾個資源,認真講,只說豐緣聯盟,我個人認為大王燕才真該得MVP。

相較於大王燕,最後理應最精彩的戰鬥,穿長靴的喵喵對皮神就沒帶來那麼大的震撼。

兩方出招都很直線普通,打鬥也沒大起伏,兩方一直都處於五五開。雖說小的時候覺得好看,然而再看一次很多缺點都暴露了。進度條還有一段距離,戰鬥卻先結束了。

小智再次止步8強。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之所以說後面兩場戰鬥比沒那好看,原因一致,超世代小智裝足了逼,和大木博士說只要用豐緣地區收服的寶可夢參賽。

這個想法不能說不好,可是編劇沒想過超世代的寶可夢沒有像無印刻畫得那麼鮮明……也不是說不鮮明,每隻寶可夢都很有特色,性格也都討喜。

只是戰鬥力上沒有一個明確的指標,而且超世代的寶可夢也就6隻,以至於壓軸幾乎場場換人。上一場表現得很好的寶可夢,下一場可能就直接被秒。

再來是勁敵塑造。

前面我也說了,編劇大概忘記提早給小智宿立一個敵對對手,臨時讓哲也與政宗登場,這也很難讓觀眾去了解這兩個角色和他們的強度。

整體來說戰鬥還是有在水準之上,小智也不像無印,學會了用誘餌、假動作和游擊戰術;穿長靴的喵喵這個塑造挪威我也很滿意(雖說我還是最喜歡火箭隊那隻喵喵啦)。

 

 

 

神奧聯盟 鈴蘭大會(珍珠與鑽石183~189集)

成績:4強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相較於前面幾部,神奧聯盟的開幕式和預賽動畫裡沒有交代得很詳細,許多地方都只有幾個鏡頭。

正式開始時已經到了初賽,訓練家剩下64位。8強前選手採用三對三禁行淘汰賽,8強後的選手戰鬥在主會場進行,並且採用六對六的全面對戰。

這次小智記取了豐緣聯盟的教訓,決定用之前收服的寶可夢一同參賽。

 

64強 對手:尚志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尚志是前面幾集就登場過的訓練家,同時參加寶可夢華麗大賽和道館賽。

和尚志的戰鬥,小智用上了在前一集剛進化的火岩鼠。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火岩鼠從無印收服後到現在時隔507集才進化。原先我還以為火岩鼠在這場戰鬥中會作為壓軸,結果不然,剛進化沒機會帶來多大功績,甚至戰鬥的畫面還有部分被剪輯掉了,這應該是我見過剛進化最沒面子的寶可夢了吧……

最後是蟲王嚇拉克羅斯壓陣,打敗尚志的音箱蟀,小智獲得晉級。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中間32強的比賽被粗略帶過,只知道小智用卡比獸輕鬆取勝。

 

16強 對手:考平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開賽前,考平先去打探了小智的情報,制定了一套戰術對付小智。

首先,他用防禦力特別極端的壺壺,大致上搜集了小智出戰寶可夢的訊息——小智的貓頭夜鷹、噸甲、圓陸鯊每隻寶可夢的速度都凌駕於考平之上。

我知道電玩黨的這時會說其實小智派出的這三隻寶可夢速度能力值並不高。可是你要考慮到是小智耶!小智哪隻寶可夢不是速度為重點?連卡比獸速度都能那麼快了!

……儘管都不是小智在培育的。

小智的圓陸鯊、貓頭夜鷹接連打敗考平的頭兩隻寶可夢,還想著占上風,殊不知,這一切都在考平的計畫內。

考平派出最後的寶可夢,黑夜魔靈。開場第一招,便使用了戲法空間。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這戲法空間用得實在是太好了!

在戲法空間的作用下,速度越快的寶可夢越無法搶得先機;反之,速度很慢的黑夜魔靈卻擁有絕對的先攻權。憑藉著這一招,小智的貓頭夜鷹、噸甲很快敗陣下來。唯一的希望只有圓陸鯊。

而圓陸鯊的表現真的可以稱得上是滿分!

畢竟我們一開始對他的期望值不高,看著他打敗壺壺終於學會龍星群,想著既然他已經贏了一把,後面就沒他表現的機會了。

但是圓陸鯊對戰黑夜魔靈這場太好看了!用你們常說的話就是——「牛」。

整場我們都清楚知道戲法空間給小智帶來多大影響,當黑夜魔靈又一次搶得先攻,換位到了圓陸鯊身後準備給予致命一擊,小智居然使用反向操作,超乎常理地讓圓陸鯊將黑夜魔靈的招式給接了下來!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此時,搭配初代經典的戰歌,高潮迭起。

不誇張,整個戰鬥在這一瞬間提高了好幾個檔次!

考平的戰術、黑夜魔靈的強大,這是之後幾代很難帶給我的危機感。特別是6對6之外的戰鬥很難看見如此高水準的安排。

 

8強 對手:真司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真司可以說是小茂以外塑造得最好的一位勁敵。

他早在珍珠與鑽石第2集登場,出場時也很表態自己的作風。他選擇寶可夢的條件與訓練方式和小智完全相反,對待寶可夢非常軍事化,有必要的場合還會讓寶可夢送頭,充當肉盾,甚至在寶可夢戰敗時,不會給予安慰,反倒訓斥「沒用的傢伙」。

但不得不稱讚他的實力。

真司在寶可夢運用上如同我們現實玩家,在DP131~132與小智的全員對戰中這點表現得十分顯著。

和真司的戰鬥好比宿命一般——

兩個走在正反面路上的人,不斷前進,始終會有交會的一刻。

而戰鬥中最讓人有所感觸地肯定是烈焰猴,在最後關頭爆發猛火逆轉勝。

烈焰猴還是小火焰猴的時候,原本是真司的寶可夢。

真司看中他瀕臨危機時發動的特別強大的特性,但中途卻因為小火焰猴達不到他的期待而放生,小智主動接納了他,並在旅途中進化成了烈焰猴。

烈焰猴一上來便打敗了真司的波士可多拉。

而這次小智似乎學會了更換寶可夢,很多時候變得比較能冷靜應戰或是判斷情勢。

前面小智一直保持領先,直到真司派出龍王蠍。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這龍王蠍還真出人意料地強!竟然直接一打三!

先不說小智送頭的是越演越弱的叉尾浮鼬、送經驗鳥姆克鷹跟進化後淪為雜兵的土台龜……可實力實在是在我們想像之外。

好在訓練回歸的天蠍王經歷一番苦戰才勉強打贏。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那我也稍微說一下。

這邊看到網路有不少人說天蠍王是DP除大師兄、皮神外比較能打的,也有說他在這場戰鬥的表現得很厲害。

雖然見人見智啦,然而我們真get不到那個點啊……可愛是可愛,

但是強?

……欸……總覺得修行之後打個已經被車輪戰的對手,還打得氣喘吁吁不太行……好啦

也只是題外話。天蠍王真的很可愛。

演變到烈焰猴和電擊魔獸一對一。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此時烈焰猴不只先前的負傷還相當嚴重,還中了毒,而電擊魔獸雖說在和皮神的戰鬥時受了些傷、不過並無大礙。

單單這一場,僅兩隻寶可夢的對戰就佔了近乎要半集時間。

要知道,寶可夢的過招和一般你知道的王道戲打鬥不同。

不會有純粹肉搏戰;

不會有對白;

更無法打著打著給你進入一段超長回憶。

戰鬥的拿捏想要吸引觀眾那是比較困難的,更何況只有招式,還是固定的四招。沒想到這7分鐘我卻看到了不同以往的戰鬥!

烈焰後不像噴火龍,兩個都是王牌,也同樣被主人拋棄。

不同的是,噴火龍有著王者般的傲慢,曾經因為過於強大不聽命於小智,和小茂的戰鬥也是霸氣穿三;相較於噴火龍,烈焰猴由於身世的關係被火箭隊稱為「くろうにん」(直譯為「辛苦人」)

他可以說是連繫小智與真司的重要關鍵。

一隻一度被訓練家因為弱而遺棄的寶可夢,在與之信念完全相反的另一位訓練家培育下,戰勝了他。

小智看似重複中了真司同樣的陷阱,目的是要觸發烈焰猴的猛火。

真司因為他的猛火收服了他,因為猛火放棄了他——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這次,小智要向真司證明——烈焰猴的猛火——烈焰猴到底有多麼強大。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經典bgm一起,烈焰猴打敗電擊魔獸的瞬間,DP的神作地位確認了。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4強 對手:達克多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達克多完全是就是為了不要讓小智奪冠設計出來的絆腳石。這個角色只在聯盟賽出現,得到冠軍後就再也沒有他的消息。

官方的惡意有多明顯我也不想多提……

人如其名,達克多使用的王牌是傳說寶可夢,達克萊伊。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而且他本人也有著和達克萊伊非常相似的長相。從預賽晉級到最後冠軍,達克多只使用一隻寶可夢便輕鬆撂倒對手6隻。

……那還用說,畢竟帶著神獸。神獸的地位在動畫有多高大家不是不知道……

唯獨和小智對戰中,首次使用了第二隻寶可夢。

當我們看見蜥蜴王將達克萊伊打敗時,除了讚嘆蜥蜴王的強,被圈粉以外,我們更由衷希望達克多剩下的五隻寶可夢都是充數的鯉魚王。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但,一個神獸已經夠誇張的了!

達克萊伊的第二棒竟然是拉帝歐斯!!!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我真想給你這編劇寄個刀片。

一方面我們都希望小智能贏,卻不得不承認對方連兩神獸站崗,勝率有多低……

小智理所當然輸了。

儘管止步4強,但大會上小智是唯一一個讓達克多使出第二隻寶可夢的選手,且最後也戰平了拉帝歐斯。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蜥蜴王和皮神表現功不可沒。

 

總的來說,神奧聯盟是歷代聯盟賽中數一數二好看、精彩的,每一戰的安排都值得重溫。

尤其和真司的戰鬥,是我們,應該也是大多數人最喜歡的一場。

小智成長了;烈焰猴成長了;真司也成長了——當電擊魔獸敗給烈焰猴時,真司改變了之前的作風。看到他對電擊魔獸說出「辛苦了。」,我內心一陣感慨。

這次編劇偏要安排出一個使用神獸的神獸男我很無言,擺明就是不要小智冠軍嘛!即便如此,小智還是成為了唯一打敗神獸的選手,這倒是可以接收啦。

這次和冠軍擦身而過不是小智的錯,不是小智的寶可夢不夠強——

就是編劇惡搞啊!!

 

 

 

合眾聯盟 檜桓大會(超級願望103~108集)

成績:8強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老實講,本來我想將這篇作為黑歷史直接無視,可是為了完整度還是得塗個筆墨去講。

為了我們作者和觀眾著想,我覺得我就不像上面幾個細講,大概敘述就好,免得傷和氣。

超級願望一直被粉絲通稱黑歷史有好幾個原因,我列出比較人神共憤的點:

 

1.滿級皮神輸給5級藤藤蛇

2.勁敵塑造根本就是第二個真司

3.小智失憶症晚期

4.女主形像不讓人滿意

5.一堆莫名其妙又多餘戲碼,如:調酒師

 

還有最最最重要的,讓所有粉絲大怒的——

是的,小智在合眾聯盟竟然輸給了一個只帶了5隻寶可夢的蠢蛋!

這才不是我認識的小智!你根本是小智障!

剛開始我明白超級願望想走的路線,大抵就是重現無印時期寶可夢的味道,一切重新開始。這些我都忍了。因為還是看得出初期製作組的用心,至少看見小智終於有次旅行能再次收服超過6隻寶可夢,我很欣慰。

前半段製作組也很有條有理安排每個角色,然而到了後半段,一切大崩壞。

真司的塑造很成功,所以修提幾乎是照般模板造出來的克隆體。

前面光用5級的藤藤蛇就打敗了小智的皮卡丘,還很跩的訓斥小智。修提還懂得刷存在感,每過幾集都會出來露個面。

就是這麼一個“完美勁敵”在聯盟賽第一場,以一對一的形式下被小智打敗了……

欸!你不是這部第一勁敵嗎?前面看你時不時出來露臉放新寶可夢,難道都放假的嗎?你的寶可夢呢?

3對3我都能接受!

1對1?

哥,寶可夢的定律不都是全員對戰贏勁敵,後再輸給某個角色嗎?怎麼到了你就是開局送頭先……

而且你們這打得我都想快轉。

先不說有多拖、動作有多僵硬,動畫103標題便是——

開幕,合眾聯盟檜桓大會,小智V.S修提

結果,他倆真正開打只佔了最後幾秒!這根本詐欺啊!

君主蛇大戰皮卡丘這戰鬥打得也是絕了。戰鬥場面異常無聊——皮神不斷出招,君主蛇不斷躲避。好快、好快,快得我要用四倍速度才感受得到那鬼速度。

下一集皮神一直處在被挨打的狀態……一直……一直……一直……ZZZ……

啊……!抱歉,我是不是錯過什麼了?怎麼突然就進入一段不必要又沒緊張感的回憶跑馬燈?是不是皮神掛了?

……好像不是,啊,是準備反擊了。

然後招式激烈碰撞!下一秒,皮神贏了!

……贏了?

我還是覺得我錯過了一集。

不是我要黑誰,我也喜歡皮神,但從頭到尾一直被打,還是無聊地被打!小智你也常常像個木頭人露出暈車般的表情看皮神挨打,怎麼突然就贏了?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呃……好像皮卡丘暈得更嚴重……

告訴你最恐怖的還在後頭!沒有最爛只有更爛!

對,小哲的戰鬥才真的刷出史無前例的爛!

……喔,對了中間還有和肯尼安的戰鬥,不過太沒特色沒好說我就跳過了。

回歸正題。小智打到8強和與自己一樣莽撞的小哲,展開了一場腥風血雨的戰鬥!

對!真的腥風血雨!看完保證你想捶爆你家電腦直到手出血為止!

開場小哲派出超級願望的準神獸,三首惡龍。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這三首惡龍是所有準神獸中最貼近電玩的。不是指實力,而是他那個不三不四的動作!太死板了我的天!

三首惡龍一下打敗了小智好多隻寶可夢。

戰鬥過程大概是這樣——出招、躲避、出招、躲避……出招……被擊中……再次出招……ZZZ……啊……!抱歉,我是不是又錯過什麼了?

一輪又一輪的真.回合制對戰,小智好不容易把三首惡龍的HP耗完……是真的,這場我彷彿看見真實的血量。

緊接著又是連續的無聊對決。

讓我精神一震的是小哲拿出第5隻寶可夢,嚷嚷說是最後的戰鬥?

就不說你這聯盟開賽前居然不檢察選手寶可夢,我看阿羅拉的非公認大會都比專業。

居然還是這麼個二貨打敗小智?小智你不面子啊!

最後戰鬥在劇作組瘋狂省錢的方式下讓小智止步於8強,可喜可賀,畢竟代表這爛出新高度的聯盟賽結束了。

 

 

 

卡洛斯聯盟 密阿雷大會(XY 125~131集)

成績:亞軍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這個世代多了超進化的概念。

藉由和寶可夢達到一定的親密度才有可能達成。

我猜或許是經費都投入在戰鬥場地,製作組對小智這次聯盟賽的刻畫重點只有在後面兩場,前面幾乎可以說是打醬油。

我是不介意啦,畢竟你看看這回的場地,對比之前的,太精緻了吧!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這根本電影版級別吧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就像我說的,由於製作組沒心思寫小智和路人的對戰,所以從第一戰一直到準決賽小智的戰鬥多半是帶過的,我們只知道小智的甲賀忍蛙一出場便是一波帶走對手。

……雖然我們還是覺得能像以前那樣給幾個戰鬥畫面會更好……

 

準決賽  對手:翔太   場地:(上半場)森林;(下半場)荒野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到了準決賽,小智和翔太碰上。

翔太從剛成為訓練家時就很憧憬小智。

如同當年小智想要超越小茂,翔太同樣把小智當作目標——只要跨越小智這堵高牆,翔太勢必會成長。

叫我評價的話……欸……可能有些人不太滿意。

儘管畫面精良,最後小智甲賀忍蛙大戰Maga蜥蜴王也相當帥氣,但要說上「神」,那我認為還有段距離。

除了甲賀忍蛙其他寶可夢表現真的一般般,甚至我還覺得給對方送經驗的大於有用的。

而且兩方的寶可夢水平實在公式化,基本就我這邊打敗你一隻,然後你派下一個打我這隻被消耗過的,這樣循環。

再說有個地方我真心覺得是個瑕疵——

那就是——

平.手!

xy的戰鬥只要招式碰撞都是平手——平手、平手、全部平手!

黏美露龍儲存了那麼大的力量,結果發射出去還是……平手……招式和招式之間應該有所謂的懸殊或克制吧?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你想想要是歐爾邁特的合眾粉碎,隨隨便便和某個人,例如那個肚臍雷射打平?你服嗎?不服嘛~

一次平手就算了。

結果音波龍和暴飛龍經歷一番激烈空戰後——還是平手!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這個……我還是第一次見到一場戰鬥中出現兩次平手的,我還以為超世代冰鬼護對蜥蜴王的,兩人對峙已久,只出了一招後平手已經夠震撼了……

別以為你空戰打得那麼精彩我就不會吐槽你啊!

前面我看得不是很深入,實在沒有很能讓人振奮的畫面(抱歉先別打我)

一直到忍蛙和蜥蜴王的戰鬥,才重新給我眼睛一亮。

尤其忍蛙的那首戰歌,太燃了!

這樣說或許有點不好,一開始我並沒有很看好這個戰鬥,畢竟翔太和小茂、真司對比下來有點失色。

小茂走在小智前面,所以超越他才有意義;真司的想法和小智背道而行,所以打敗他才能証實什麼。

翔太呢?

翔太追尋小智,也就是從最根本的翔太從來沒有贏過小智(119集小智輸也不是正面輸)那對我來講自然形成了「小智打贏翔太本該是如此」。特別是翔太的蜥蜴王,我沒看出強大所在。

唯一沒料到的,在那麼多不利的前提下,因為那一氣呵成的動作、小智和忍蛙的鏡頭切換,都讓小智與甲賀忍蛙刷出了時髦值新高度,太棒了!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冠亞  對手:阿蘭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小智走到了冠亞,對手是阿蘭。

阿蘭是特別篇的主角,王牌寶可夢是擁有最高人氣的寶可夢之一的噴火龍。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這場小智輸了,輸到股市下跌600點,有人燒娃娃,有人毀光碟……簡直了。

這都是後續話,晚點再說。

我看滿多評論說不喜歡阿蘭。我猜原因或許是因為他贏了小智。可是理性去分析,阿蘭的塑造我認為比翔太要好很多。

藉由番外篇,我們可以看得出阿蘭這個角色的心境,使我們有更多時間去了解他。他在訓練家這條路上所累積的經驗很多,與噴火龍的羈絆也是有目共睹的。

阿蘭所帶的隊伍論種族值來看,應該是歷代勁敵中最高的;Maga噴火龍外還有兩隻準神,班吉拉和巨金怪……

這次最大的功臣,我們來看,人氣王甲賀忍蛙的表現只能排第二——

沒錯!單憑一己之力就打敗了阿蘭兩隻準神的皮卡丘才是最大亮點!!

我看這集之前,發現一大堆網友評論都在說這次皮神表現滿分,心裡一陣好奇,然後……哇!皮神這下又多了一次封神之戰!!

和班吉拉作戰起先落於劣勢,逆轉後碰上第二個對戰對手,巨金怪。巨金怪不只是公認的強,在阿蘭的隊伍中絕對是僅次於噴火龍的存在。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之前比賽,阿蘭展現了之前神獸男的架式,僅僅使用噴火龍和巨金怪就打贏對手六隻寶可夢,可見實力不一般。

而與皮神的對戰中,巨金怪也是展現了極強的實力,屢屢給予重創,但依舊被皮神逆轉。

我只能說,皮神可以無視種族值的說法真的不假。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說上缺點,我還是要再說一次——為什麼又出現一次平手啊!!!

號稱最強空戰的高傲雉雞對烈箭鷹,畫面銜接得很棒沒錯,我也感受到爽快的速度感沒錯,可是……可是一個聯盟賽真有可能出現那麼多平手的嗎?

前面頂多一整個聯盟賽出現一次,藤田你竟然給我寫出三次?

再來你會不會太不給準神面子,我不是說巨金怪班吉拉你們啊,打輸皮神行的,人家滿級打輸有理。

可是你這黏美露龍說不過啊!前面和胖甜妮打平我已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結果和阿蘭這場完全就是個送經驗值的?

……好啦好啦,最後小智贏我不講話,畢竟你前面都怎麼宣傳了,標題也很不要臉打上了「卡洛斯聯盟優勝!小智巔峰決戰!」

……啊……啊?!果真不要臉你這藤田!是的,在編劇的安排下,小智又葬送了一次冠軍……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很多人都說這是小智有史以來最有機會奪冠的一次,甚至連官方都在決賽開播前一陣炒熱,讓我們誤以為小智這一年終於可以拿到等待已久的冠軍。

對,只是以為。

冠軍的失利造成一堆網友開罵,如同看到當年死神完結,CP風波漫罵的熱潮。

兩個字,恐怖。

如果理性去分析,其實我覺得輸給阿蘭沒什麼。

阿蘭很強,他的噴火龍在不超進化下就能吊打一同打入決賽的選手,還打贏過四天王。

四天王!四天王!!四天王!!!

四天王在動畫裡和神獸有著一樣崇高的地位,阿蘭經歷了十連斬還將四天王一同殲滅,證明了他的實力和四天王不相上下。

那為什麼還會引發公憤呢?

——廢話!我們等了那麼久,20年,小智20年了居然連個冠軍都不給!冠軍了也還可以繼續旅行啊,還有四天王能挑戰啊。難怪會從原先神作跌到糞作,怪你個藤田啦!

……抱歉,激動了點。總而言之,結論不是說小智不能輸阿蘭,只是你不能在這個時間點讓小智輸啊……

 

 

 

阿羅拉聯盟 瑪納羅大會(太陽與月亮 129~139集)

成績:冠軍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瑪納羅大會是阿羅拉地區第一屆的寶可夢聯盟大會,全民皆可參與。

門檻和其他聯盟賽比較低,裁判和主持人也都不是由寶可夢官方人員擔任,而是由庫庫伊博士、島嶼之王島嶼女王負責。

換句話說有點非公認大會的感覺啦……

參加預選賽的共有151位訓練家。這次預賽很特別的引入了皇家對戰模式,和大混鬥差不多,訓練家各使用一隻寶可夢,選擇場內任何寶可夢作為對戰對手,當151人淘汰剩下16位選手時,那16位選手便能進行下一輪初賽。

這次除了小智和身邊的主要角色,火箭隊也加入了戰鬥,且兩邊都進軍了16強。

 

進入日月篇章,大家都可以明顯感受得到寶可夢不論畫風、劇情或者小智的個性都偏向子供向,難聽一點有些……呃……你知道的……智障?

在戰鬥描寫上沒有之前來得激烈,時常會出現純粹用來搞笑的情節。戰鬥篇幅不長,大部分也使用一對一或三對三,只有最後表演賽小智和庫庫伊的對決才採用了全面對戰。

基於以上幾點,我們就統一不分段講了,不然看我敘述流水帳你們可能會想轉台吧!

 

從16強小智的對手如下:

第一輪(16強)對手:札奧博

第二輪(8強)對手:哈烏

準決賽       對手:古茲馬

決賽         對手:格拉吉歐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儘管戰鬥少了點韻味,但是日月還是保留了不同電玩的戰鬥觀念,例如美錄坦吃了引夢貘人手上的金屬從而取勝。這種不太嚴謹的勝利方式很有無印時期的味道,我個人滿喜歡的。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寶可夢的戰鬥本來不是能靠數據、個體值、種族值去演算,寶可夢充滿的未知與生動那才是真正吸引人的地方,你說不是嗎?

木木梟和狙射樹梟的戰鬥,全程幾乎就是看木木梟賣萌。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看網路上有人認為這戰鬥有些爭議,好像是說木木梟中途睡著不尊重對手?

我是沒看到類似的評論,可我對此比較疑惑的只有——噴火龍、傑尼龜你們輸得好冤啊~

我想說的倒是——

你這木木梟到底有多耐打啊!中了那麼多招既然還能那麼游刃有餘?我看這話標題應該改成「超人木木梟即便中了敵人數招也能從容生存」……?

看著哈烏以為自己勝利時,一臉興奮地誇讚狙射樹梟,我心想要是換作是真司可能會這麼對狙射樹梟說吧!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好吧!我們當作小智的寶可夢就是奇葩,不計較,也可能滿級不願意進化罷了。

再說了,哈烏,如果你晉級到決賽我也不認為你有辦法拿出6隻寶可夢……不對,這點好像大家都一樣?

來到與古姿馬的戰鬥。

挪威認為這是最可惜的一場。

本來這應該是可以很精彩的,古姿馬的背景加持甚至有機會成為經典。結果事與願違。

戰鬥上極為普通,只有具甲武者自己判斷情勢不利逃跑,換巨鉗螳螂被秒讓我不小心笑了。

最後關頭古姿馬面對了自己的恐懼,直視一場沒有百分百勝算的勝負,決心與巨甲武者並肩作戰。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照理來說此時音樂應該氣勢磅礡,然而劇作組卻非常調皮地播出一段“聖歌”,還持續好長一段時間,害我好不容易累積的情緒全部被撲滅了……

最後是冠亞軍決賽。

先不說有多少人抨擊戰鬥邏輯、作畫品質,反正小智冠軍啦啦啦啦啦!!!

和格拉吉歐對戰前,有不少人奶小智又要亞軍。我是站小智這裡的,因為要是再讓小智敗一次我看劍盾也不用賣了。

鬃岩狼人不斷承受住攻擊,緊逼到最後一刻用反擊對抗反擊!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這一秒是整個日月看下來最棒的一秒!

那些遵從電玩理論的,我再說一次,寶可夢的世界觀不是用數據就能解釋的。

而且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小智才是小智。

我知道作畫上真的不是很讓人滿意,也知道從開播以來有多少人黑日月。說真的,我自己也不是太喜歡這部,可至少日月給了小智……給了我們一個完整的結局。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小智一路走來經歷了20年,我們陪著他從國小到出社會。

第一次因為小智自身等級不夠,駕馭不了噴火龍輸了比賽;第二次因為官方想賣豐緣地區的寶可夢,小智輸了比賽;第三次因為只用了豐緣地區的寶可夢,小智輸了比賽;第四次因為半路衝出來的神獸男,小智輸了比賽;第五次因為爛劇情,小智輸了比賽;第六次因為黃金治癒手裡劍,小智輸了比賽;第七次,因為……沒有因為了,小智贏了!

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終於有朝一日,看到他拿到冠軍,這股感動實在無法言喻。

不管那些黑日月的人怎麼說,或許這真的只是一個小地區所辦的小比賽,不被官方承認。

但我們承認就好。

在我們心中,小智可以成為堂堂正正的冠軍。

 

好囉~以上是我們為大家整理出來的所有聯盟賽資料(多半是聊聊天啦哈哈)總之,劍盾也開播了,期望這次小智可以用噴火龍挑戰並打敗冠軍(冠軍也用噴火龍)

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下次再見囉終於冠軍!回顧小智20年來所有聯盟賽戰績!

 

 

更多有關寶可夢的精采文章↓↓

《寶可夢 地平線》不只收視低迷,評價還超慘?缺少小智的《寶可夢》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

截止到日月為止,小智最強的寶可夢Top1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巴黎可麗餅 的頭像
    巴黎可麗餅

    Big Two 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

    巴黎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