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6.png

 

標題黨的你們,在正文開始前我得先鄭重說明,本人並不討厭此作品,純粹以娛樂吐槽的方向來抒發我對本作的

所以請不要再說「不爽不要看」、「有意見你來做」等等小學生的評論。

如果非要說,那至少——幫忙我們將文章轉發出去——拜託啦!這真的很重要!!

好,說到這個分上還是無法接受的人,請盡快撤離,給3秒的時間。

3、

好,正文開始!

 

《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是今年7月新番,改編同名輕小說。呃,關於那繞口令的書名就不多言了,這年頭輕改就真的是在比誰的名字更長。

《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主要講述暴虐魔王阿諾斯,因為厭倦了戰爭從而犧牲了自己,建造四界牆壁,用來分離魔族、人類、精靈以及神界,並在兩千年後轉生,是很典型的龍傲天設定。

龍傲天的作品近年來層出不窮。在厭倦工作,壓力極度膨脹的社會下,許多人非常願意去欣賞不用用腦,就算離開去大號回來也能立刻接得上劇情的爽番。

越來越多爽番被醞釀的現在,《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卻脫穎而出,2020夏季動畫瘋最後一週觀看數量統計,他驚人的突破400萬!

魔王播放量.png

這個成績只次於Re0第二季和刀劍神域Alicization下半章這兩個巨星ID。

並且同時有著老牌ID支撐的果青完結篇和7月首屈一指的黨爭動畫,出租女友竟通通敗給了暴虐(裝逼)魔王。

老實說《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是少數讓我們有興趣不看口碑就去一探究竟的龍傲天輕改,因為在設定基礎上,相比其他同性質的爽番,男主的強更具有信服力。

說真的,魔王的設定老套,而你說他強嘛?

我們也不得不承認,畢竟魔王在各個二次元作品裡都是天花板級的戰鬥力,大多時候只有主角光環可以鬥得過。

那既是魔王又是主角?

忍不住就會想看看那到底是有多強,裝逼起來一定很大快人心~

從頭到尾,這個魔王真的是強悍無比,是那種打誰都跟打孫子似的……啊,這邊說的不是形容詞,而是真的在打孫子!兩千年後的魔族都多少分配到魔王始祖的血,換句話說,如同書名說的,魔王在自己的子孫們無限裝逼的故事。

故事的一開始,魔王(也就是男主)和其他被認為是魔王轉生的魔族一同進入魔王學院就讀。在入學時,他遇見了一個白毛(也就是本作女主)。

女主Image 35.png

理當所以,這口白毛就是男主第一個攻略的女角色。

當我以為可能要花個幾集或是起碼一半的進度條來完成英雄救美,魔王始祖就斬釘截鐵的告訴你——我暴虐的魔王和那些後宮男主哪有得一拼?

別人要花時間攻陷的妹子,我們男主阿諾斯——

3.png

然後男主撿起女主掉在的上的信紙,女主就開啟了之後全集尾隨男主的模式。

再沒走幾步,又遇見一個因為自己是純血而望尊自大的砲灰來找碴。魔王不費吹灰之力(也是字面上的意思)一下弄熄了砲灰很自豪的火苗攻擊,搞得砲灰相當生氣,覺得自己受到屈辱。

很恰好的,入學測驗男主的第一戰對手正好是這砲灰。

砲灰揚言:「剛才只是我大意!這次我穿上了反魔法高級鎧甲以及高級魔劍!你就……」

0PgC9M9.gif

對,這砲灰先是被魔王的心跳聲——沒聽錯!就是被魔王的心跳聲給震得七孔流血!之後,在魔王一技彈指神功下灰飛煙滅。

不過測驗的條件必須是對手投降才算獲勝。

想罷,男主只好用復活魔法再將砲灰重生,然後彈指、殺死、復活、彈指、殺死、復活……受不了連續不斷的鞭屍,最終砲灰投降。

這個開場雖然稱不上是頂級,可是光用心跳就能殺死人的還真是頭一回看見。

然而,除此之外,看得就是

你那裝逼就是裝得太~用力太~沙雕了,最重要的劇情趕得根本是火箭了吧!已經快到不需要去思考,毫無邏輯可言。

平心而論,第一話很容易讓沒看過原作的人,認為這就只是一部無腦裝逼番……

呃……好像也真的是啦。

總之,過快的劇情只會讓人覺得劇情邏輯什麼都隨便,最重要的是給男主擺架子裝酷。

但就我們而言這就算了,反正我一來就是來看你耍中二裝裝逼的嘛~我不能忍受的是作者那根本是小孩子思維的想法。

注意啊,這邊沒有任何批評語氣,單純是詼諧吐槽。

我真心懷疑過,這根本是小孩子寫出來的作文。

先拿一個例子來講,暴虐的魔王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基本上當他戰鬥總是可以很酷的保持模特兒姿勢站到最後。

口中時常爆出一些中二至極的發言。

但是他實際上——是個媽.寶!

kKUY1MP.gif

這不是我亂說,魔王從入學當天,父母就是很溺愛他的跟著他來學校,運動會魔劍大會自然也是不缺席到場應援

比起中二的發言,魔王更常說出的是——「果然還是媽媽做的焗烤蘑菇最棒了」。

……你能想像嗎?那個被冠上暴虐之名的魔王,居然……居然說得出這樣孩子氣的台詞?!

215.png

作者你欺騙我的感情!!

用父母、同伴這些理由喚醒男主的覺悟絕對很常見,可無奈作者的功力就是給人一種很尷尬的發展。

這尷尬呢,還能套用到這整部作品之中。

就說說混血和純血好了。這個設定就像貴族和平民。貴族身受愛戴,自以為比平民高等的,學校也總是會偏袒純血一方。

男主因為被判定混血(所以是魔王的不適任者),因此剛開始就受到除了女主以外的所有人鄙視。

老實講,這裡我就已經很想吐槽。入學測驗男主為我們展現了比擬——「斗肉!萌死他卡斗!」的鞭屍,而且光用心跳和彈指就能殺人等多樣神技,卻因為是混血,所以其他人仍然能大言不慚認為男主是作弊耍花樣,認為自己比男主強???

好吧,你跟我說故事開頭是為了給觀眾想看下去的慾望,認真就輸了我也就算了。

但這種“視他為眼中釘”的劇情套路,從第一集——不管是老師、同學還是勇者學院,幾乎每個人都莫名其妙有著這樣的怪癖。

動畫第4集中,男主與雙女主的白毛和金毛參加學校測驗,到地下城魔王的城堡取回權杖。

這次事件魔王得知金毛與白毛本是一體……啊,不重要啦,反正你們只要知道男主成功解決兩位女主的煩惱,後又中二打敗七魔皇老,達成取回權杖成就。

殊不知,下一集教師因為特別歧視男主與他的混血夥伴,將他們取回的權杖掉包,藉口把他們的分數打為70分……?

這到底什麼學校?什麼劇情?

不行!我要客訴!為什麼一個好端端輕改動畫會出現台灣價值!!

5456456456.png

連後面的魔劍大會,這老師在多次見證男主實力後,還是想繼續暗中搞男主。沒料到她沒調查好情報,不曉得咱魔王大人是媽寶,大膽找了他的媽媽下手,結果被魔王小手一抬,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混血。

 

……啊不過下面那個眼神倒是挺帥的啦打臉.png

Image 42.png

 

之後,教師似乎也換人了換成一個終於比較不會再去用混血這點針對男主的正常女教師。

當我以為這種陳腔濫調的劇情會有點好轉,迎來的是更刷新三觀的小兒科走向。

前面7集,魔王的主線除了裝逼,他還發現不知道什麼原因歷史被改寫,魔王的名字被傳頌為「阿伯斯.迪魯黑比亞」,之前自己的手下七魔皇老的記憶也被某人給竄改。

友人方面,除了金毛與粉毛外加轉學過來的白法溫柔系男,雷伊。

初登場,雷伊就被捧成劍術天才,“誰能拔起石中劍測驗”,他甚至能和魔王並駕齊驅。

而此人最大成就,無非解鎖了——單用一把劍——和使用——樹.枝代替劍的魔王——幾番對峙下——被.打.敗

肥伊2Image 16.png

雷伊.png

劍的天才輸給樹枝?!哇!我到底看了什麼啊?

阿諾斯的成員還有一位,那就是——呃……是誰來著?

Image 29.png

哦哦!讓我們歡迎——米莎.伊里歐洛吉!

Image 28.png

 

……呃……她是誰啊?

不是啦!米莎在男主被針對時曾經挺身而出。

此人最大成就無非是阿諾斯粉絲協會一員,之外就是以透明人身分在基本毫無預兆和描寫之下,莫名其妙和雷伊湊成一對CP。

魔王有了多的隨從,便用這個陣容隨著學校到勇者學院進行交流。

此時,作者的老毛病又犯了,學校要求要學生憑自己的力量到達勇者學院,男主自然不是省油的燈,一個彈指,僅憑一秒就將小組成員送達目的地。

先一步到達目的地的男主小隊,先碰上勇者學院的菁英學生,眼鏡男和肌肉男。不意外,一些插曲下爆發口角,男主又輕而易舉展現他那高強的實力。

有了這些鋪墊,等到其他學生到齊,不知為何又出現一個將男主視為眼中釘,一直死不承認他實力的男角。

132.png

這個角色還是三年級首席,但他不但沒有首席的樣子,一臉路人樣還很無理由的開始討厭阿諾斯。

喂喂,我說作者,人家男主那麼高調,每次都是秒天秒地秒空氣,拿混血當理由每個人都針對他,現在沒頭沒尾跳出一號說是三年級首級,肚量卻極其小的角色也要針對男主?甚至還自認自己的能力在男主之上?

別說他從沒這麼說過啊,我就不曉得第一天測試勇者學院耍陰招,被男主救場後,在對抗賽還一副「我比你強,我要上場」的樣子是鬧哪一齣?

首席Image 27.png

結果可想而知,身為首席毫無戰果的退場。

Image 25.png

……我確實很想吐槽你身為首極卻弱不禁風,然而這裡我更想說的是——

勇者學院你們耍陰招啊啊啊啊啊!!!

不是,你們不是勇者嗎?這樣的作法不是敗壞風氣嗎?刷仇恨值也不是這麼刷的呀!

什麼?你說是因為受到這灰髮老傢伙的關係?

Image 33.png

不是吧!就算是受到仇恨影響,也就只是抱持對魔王的憎恨吧!幹嘛非得要耍小手段?

為了炫耀魔王實力讓勇者打贏魔族後再被打臉?可以呀~那也不必非要耍陰招啊!魔王學院針對男主耍手段,來到勇者學要也來同樣的招,用不膩是不是?

退個一萬步,你真那麼想刷勇者的仇恨,可你也不看看魔族派出的是誰?

就那一號自視甚高的人物,你要我看到他因為對手作弊,輸了比賽而同情他嗎?老兄,我只想他趕緊退場好嗎!

要嘛,你就把魔族塑造得討喜點嘛!兩方都很令人討厭我也很尷尬啊!

還有劇情越到後面就越是覺得開車速度太快啦!……我是指進度,別多想。

12集,也就是動畫倒數第二集,這一集裡塞入一萬個私生子的故事不打緊,將最後與假魔王大戰的前夕也一起塞入。

短短24分鐘的片段。

看啊!真魔王大軍和假魔王大軍的大戰一觸即發!

七魔皇老對抗七魔皇老!如此神仙級的對決……不對,當我這樣以為,進度調卻進入尾聲。

然後不負眾望——這場大戰的概括——男二女二有名有姓的角色滑水一筆帶過,七魔皇老則是一個跳減就打完?

這……這……這……好吧,起碼這代表最後一集完結經費肯定燃爆,所有重頭戲都著重在最後……

425eb41e95cad1c87bb40d7b683e6709c93d5175.gif

我是說所有重頭……

Image 19.png

經費肯定燃……

02.png

 

當我什麼也沒說。

 

最後一集原本應該要是全程高燃,但過快的節奏和經費,看得又是回到那個字——

當然,要說到尬,整篇動畫我看下去最受不了的就是——

珍.珠.美.人.魚!

Image 30.png

Image 31.png

 

 

整體來說《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是部滿可惜的作品。

男主角是少數我們在龍傲天作品中,覺得較為喜歡的。就設定上來說,他裝逼不會讓你產生「就你這貨裝啥逼啊」的質疑(例如某賢者之孫和某手機俠)一部份是因為男主本是魔王,本該強大,一部分是他長得要比某些路人臉好看多了(啊,真的真的,這次我不會再公布某賢者之孫或某手機俠男主的名字)所以從頭到尾看他吊打全場,看得不會特別反感油膩。

尤其本作沒有特意要男主角開後宮,至少動畫完結我看下去男主身邊只有雙女主二人,那些粉絲協會頂多是崇拜者,路人角色,作者也說當下寫她們的時候根本沒有想好她們的性格。

然後,重點說——就算他開後宮也比大部分後宮男來得有說服力。(認真)

只是很遺憾,作者的功力不是很好,小兒科的劇情轉折,到哪都要搞針對等等……

還有裝逼的方式似乎是太太太用力了!導致其他角色完全沒可看性可言。

男生可能可以看妹子,女生呢?除了男主就真的難挑。

你跟我說勇者雷伊?

Image 18.png

對!就是這貨我要跟大家好好談談。

雖然是非常主觀,不過勇者轉生後突然變得這麼女人化的外貌很怪吧?連說話的口氣都變得如此溫柔婉約?我知道那樣類型的角色不少見,可就是和我心中的勇者形像想像甚遠,所以當動畫瘋狂暗示勇者就是雷伊,頓時讓我們感到失落。

主觀的不多說,就說實力。

勇者照理來說是很強的吧!可以和魔王打得不相上下吧!

這個雷伊卻在出場如上述說的,開啟和樹枝激鬥的成就,最後一集大戰被男主瘋狂壓制,完全成了對方裝逼的犧牲品……

好,你說勇者本來就打不過魔王,OK我接受。

只是你這勇者被吊打的方式跟雜魚沒兩樣!!

不信的自己去看彈幕,一堆都刷「最爛勇者」、「廢」、「這什麼勇者這麼弱」……等評論

男主很強這是肯定的,畢竟各方面都叫我們承認他最少是本作最強。

我依舊要說,這種強驗證了——

「如果你是個大力士,世界上的每一物品卻比啤酒罐還輕,你怎麼知道自己力氣有多大?」

 

勇者以外,金毛在剛出場還被稱之與魔王最接近的學生。

全程戰績:被魔王秒殺和……跟雜魚互毆。

七魔皇老,由魔王轉生前用自己的血創造的七名魔族。

全程戰績:被魔王秒殺跟……被魔王秒殺。

勇者學院,被認為是勇者根源的轉生者。

全程戰績:耍陰招。

 

當然,如果你看得不那麼較真,只是想偶爾放鬆,我是還滿推薦這部動漫。

就像我說的,在那麼多爽番中他是看得較為舒服的,不像很多爽番套路總是扮豬吃老虎,阿諾斯從一開始就是大搖大擺告訴你我是魔王。論中二程度也是好幾部同性質作品比不上的,看的是著實爽,輕鬆不帶腦子。

閒暇之餘,當個配泡麵的娛樂是真心不錯。

最後——

 

 

 

那首歌真的尬死人了!

 

 

 

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

戰爭打得如火如荼,突然見魔王雙手如展翅張開,一句——「粉絲協會!」那段絕對是全場最爆笑的橋段。

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巴黎可麗餅 的頭像
    巴黎可麗餅

    Big Two 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

    巴黎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