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鏈鋸人》動畫暫時畫下句點,對於這部在開播前便造成各種大熱,被廣大粉絲期待的作品播出後卻花式招來一言難盡的評論,且一路從開播到完結,這風波幾乎比瓊瑤劇還精采!

網路上還曾有不少人提出——

「《鏈鋸人》有很差嗎?」

「我覺得很好看啊,為什麼被罵那麼慘?」

「為什麼都說《鏈鋸人》不如《孤獨搖滾》……」之類如此言論。

那麼《鏈鋸人》動畫是否真像外界傳的那麼不堪,今天我們就帶著大家從《鏈鋸人》首集播映到完結,中間各式各樣的差評一一解說並總結。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注意,此文章包含了主觀意見,請斟酌觀賞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注意,此文章包含了主觀意見,請斟酌觀賞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注意,此文章包含了主觀意見,請斟酌觀賞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要說《鏈鋸人》動畫就必須先談及原作。

鏈鋸人》是精神病患者鬼才漫畫家藤本樹在2018年於《少年jump》上開始連載的黑暗獵奇戰鬥風格漫畫。剛開始連載前因為藤本樹三個字,本作就已經受到不小的關注,畢竟是是連載了《炎拳》的作者嘛!就算《炎拳》不能算是大火作品(其實先前藤本還有其他作品都很受推崇)但獨特隨意的風格仍然向讀者展現了其個人魅力。

《鏈鋸人》也同樣的憑藉著難以捉摸的神展開,收穫了一堆粉絲,並獲得第66屆小學館漫畫獎少年向獎項,以及《這本漫畫真厲害!2020》男性讀者第四名、《這本漫畫真厲害!2021》男性讀者第一名等殊榮……截止2021年,漫畫銷量突破1200萬。

這火爆人氣不止限於日本,美國最負盛名的漫畫獎項之一的《哈維獎》最佳漫畫破天荒的,連續兩年(2021、2022)得主都是《鏈鋸人》!要知道,這可是《哈維獎》34年以來首次出現的連續兩年獲獎情況!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2020年12月14日,官方宣布《鏈鋸人》即將動畫化,並由製作過《進擊的巨人》、《咒術迴戰》、《異獸魔都》等作品的MAPPA負責。

2021年6月27日,MAPPA十周年活動《MAPPA STAGE 2021–10th   Anniversary》上,不止公布了動畫製作陣容,也首度公開動畫PV宣傳影片。

 

PV釋出後沒有多久,點擊率就突破了百萬!到本文寫稿時觀看量則突破1700萬!可見其人氣和期待度。

而MAPPA更在之後放出正式預告片時,一併放出追加聲優和主題曲的消息。令人注意的是,除了片頭曲請到當今大熱的米津玄師,動畫總數的12集中,每一個片尾曲都將由不同的歌手或團體負責——也就是豪華的一集一個片尾——這已經是空前絕後了吧!

大手筆的舉動幾乎又把粉絲的期待拉到了一個巔峰。

在這時候,所有人都認為MAPPA鐵了心籌備大量資金,將使用炎拳燃燒所有金費,只為帶給觀眾最盛大的視覺饗宴和大家心目中的《鏈鋸人》。

至於主要角色的聲優,大家更是期待!在前宣布動畫化後沉澱的那段時間裡,早有不少粉絲按耐不住心理的衝動,互相討論到底哪位聲優才是最理想的選角?

甚至在網上還流傳出了一份恰如其分的名單▼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結果真正的聲優陣容出爐讓所有人大跌眼鏡,公開當晚引起了極大的爭議,這也是鏈鋸人的首發炎上。

 

 

聲優選角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名單造成爭議的點一部份是因為離大家所幻想的夢幻陣容相差甚遠,畢竟造先前的情報來看,MAPPA看來是很願意砸錢在上面的,但主演的四個聲優中大概只有帕瓦的聲優,菲魯茲.藍比較有印象,而主角電次的聲優竟然還直接請了身為新人的戶谷菊之介?!讓粉絲們紛紛吐槽是不是沒錢了……

最惹人爭議的還不止於此。

那就是眾所矚目的瑪奇瑪的聲優——這個角色對於本作有多大影響,人氣有多高真的不用我解釋——開播前,瑪奇瑪的聲優候選人從日笠陽子、齋藤千和、早見沙織、澤城美雪……反正眾說紛紜,也都是偏向熟姐型。

再看看楠木燈呢?她的資歷確實不淺,然而聲線卻都是蘿莉向,先前根本沒聽過有御姐范的東西。這不禁使得大眾嗤之以鼻,認為她無法詮釋好瑪奇瑪。

那結果真的是如此嗎?我想動畫播完的現在這個答案應該是得到解答了。

儘管聲優合不合適也是一種主觀認定,不過可以肯定在開播後,關於聲優的爭議確實越來越小,直到現在也沒有什麼人提出過質疑。

我說個自己的看法。其實在看到聲優是楠木燈時,我反而覺得這才是我心中的瑪奇瑪。應該這麼說,瑪奇瑪在我看來並不是成熟的御姐,她是神祕的,骨子裡卻透漏一種說不上來的邪媚,而且看過漫畫的都知道,瑪奇瑪的內心說穿了和個孩子沒兩樣,如果太過成熟就脫離了原本的味道。

關於瑪奇瑪人物解析詳細可以看這篇▼

《電鋸人》瑪奇瑪為什麼那麼受歡迎,人人都想做她的狗

有人說是楠木燈的新穎正好和監督一拍即合,畢竟監督位高權重,不過根據訪談節目是說,選角時藤本樹在場的,也就是說這也是作者本人心目中的瑪奇瑪吧?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順便給大家看聲優見面會時的片段

可以看出不管是楠木燈還是戶谷菊之介是真的很有實力!

另外,當下爭議還在燒時,得知藤本樹有在場時居然還有人嗆說藤本樹是個畫漫畫懂個什麼MKM?……這我就笑而不語吧……

 

 

2022年10月11日,萬眾期待的《鏈鋸人》開播,排山倒海的粉絲都壓抑不住雀躍的心情,即將一探究竟是否能夠封神。

不料事態又出現轉折……

在開播前其實有一張流出的3DCG圖早已讓部分粉絲擔心不已……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播出後這張圖被確定是真的,自然讓一部份的人感到失望,且這個做得不是很好的3D建模在第一話還用在了電次成為《鏈鋸人》和殭屍廝殺的橋段中,使人感到違和,因為那個3D建模並沒有把整體打鬥的質量提升,而是略顯僵硬。

那你說第一話就跌落神壇了嗎?

嗯……我想倒沒有。

基本上雖然的確有部分的人表示失望,但也是有不少人給予優質的評價,尤其是海外對《鏈鋸人》的評分是高到誇張。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IMDB和爛番茄都給出極其高度的評價!中國的豆瓣也給出9.2分的高分!

所以客觀的來說,《鏈鋸人》第一話還是相當符合觀眾水準。

可惜的是到了第二話新的爭議又惹禍上身……

 

 

劇情刪減

第二話是改編漫畫2~5話的內容,其中漫畫第2話電次被瑪奇瑪收養後來到休息站,碰巧撞上肌肉惡魔,瑪奇瑪則命令電次一個人去收拾他,並坦言不需要不聽話的狗。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從這一段到後面電次與肌肉惡魔的戰鬥全部被刪除(可憐的肌肉惡魔……)

對此引發了原作黨的不滿。多數人表示這個橋段除了打戲,重要的是接露瑪奇瑪和電次之間那微妙的主從關係,還有瑪奇瑪壞女人的特質也能展現一二。

我很能理解原作黨不滿的原因,就如前面講的,這段戲會被藤本畫出來肯定是有必要;但也可以這麼想,這段戲被製作組刪除也肯定是有一定的考量。

就我個人而言,或者純粹動畫檔的觀眾,在看第二集大概不會覺得有什麼違和感?老實講,肌肉惡魔雖然有存在意義,但拿掉他並不會影響推進劇情本身。

再者,我與姐姐在看第二話時不約而同都對瑪奇瑪產生了有點莫名強勢過頭的怪異感……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看啊!瑪奇瑪竟然叫電次去抓肌肉惡魔,自己卻留下來吃不會糊掉的烏龍麵!太壞了!

當然,這就是藤本樹所想表達的。

可是至少我們是比較喜歡動畫多強調一點的瑪奇瑪「婆」的部分,例如打領帶就是很好的原創。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況且這種對劇情大量刪減的動畫並不在少數,打個比方,《家庭教師》漫畫裡就有個叫內藤龍祥的角色直接被刪除,許多戲分讓其他角色進行替代出場;《東京喰種》第一季則塞進了滿滿66話的內容,因此有了不少刪減橋段……從這個方向去想要好像比較能接受了對嗎?

主要是與後期湧現出來的問題與爭議相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隨著動畫播放,《鏈鋸人》動畫的各種問題一個個被扒出,最多人指出的問題不外乎是敘事節奏緩慢、打戲不給力、配樂差強人意、電影質感太重……

接下來我們就一個個來探討。

 

 

敘事節奏緩慢

《鏈鋸人》動畫12集,改編漫畫只保守的改編了38話的內容,正好是對魔特異課槍擊事件結束,加上動畫結尾蕾塞的小彩蛋,不難看出製作組的意圖,就是要留給炸彈惡魔足夠的空間。

在這裡我還可以大膽奶一下——MAPPA想把蕾塞篇做成電影版,動畫第二季再以聖誕老人篇開始。

說回動畫改編部分。不用我特別舉例,38話的內容要做成12集的動畫是稍嫌不足的,通常這種解法動畫組會給予原創劇情去填補空缺。

《鏈鋸人》也是。

但此原創並非我們傳統意義上的新劇情,而是用拖的、用拉。注意,我這邊的拖拉和《海賊王》、《火影忍者》那種又有不同,中山龍是用多的鏡頭切換和長鏡頭,在這些鏡頭下我想中山龍想選擇的是深度與意境,例如特意加長鏡頭向我們展現角色的表情細緻變化,又或者遠景多讓我們欣賞人物在無對白的情況下行走……

原創劇情的地方也有,像是瑪奇瑪發動捏壽司技能前,動畫原創了一段動作極為細緻到誇張的片段,以及死刑犯的片段。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這些多的畫面不能說不好,但是有些就是那麼讓觀眾難以入戲、那麼乏善可陳……

當然,好的原創有,比如瑪奇瑪遠程殺人的能力這段得到更完整的描寫——在得知名字後,早川秋面前的敵人全數死亡。

然後如果真要原創劇情去彌補原作篇幅的不足,敝人見解是能多一點打戲的補幀。說到這裡就要提到《鏈鋸人》的下一個被詬病的點——

 

 

打戲不給力

講個實在話,藤本樹的畫工很強,特別是在處理“靜態”的鏡頭,每一幀的構圖都極為有魄力!分鏡的連貫性也相當強!然而對於戰鬥的“動態”把空就稍微有些不足,而《鏈鋸人》剛好是那種沒有特殊技能的戰鬥漫畫,有些戰鬥是類似漫威或DC筆下,有特殊身體能力的英雄的戰鬥發揮,因此我想動畫組可以以這個方針去做補充。

例如鏈鋸人PK刀魔的場景。兩人一路連跑帶打,這段戲動畫組是有做出加戲的沒錯,原作裡兩人衝破大廈,下一幕是直接到了電車車廂。

動畫則多了跌落樓頂,一邊打然後電次才被刀魔打到電車車頂,再經過一輪對砍兩人才進入車廂內。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這個過程製作組已經發想到這,那是否可以不單純是兩種武器的對碰

這邊可以提出幾個假設性方案:假設車頂上兩人對峙時刀魔占了上方,卻遇到了隧道必須停手(而且是複數次)、假設電車遇到轉彎,兩人失去了平衡、假設多次的干擾迫使刀魔惱羞成怒,把電次打進車廂內……戰鬥地點在狹窄的電車是很不錯的點子,可以利用地形實際空間去加入更多不同運用,讓戰鬥多一分新奇。

最貼近的說法正是成龍的動作喜劇風格,能夠在特殊的場景運用身邊的物件和地形的突發狀況,增添新的元素▼

《警察故事3》

《尚氣與十環傳奇》也有公車打鬥橋段,且這個橋段正是參考了成龍的動作片▼

甚至在打戲場景注入硬核的、血腥的、幽默的……諸如藤本樹很愛的昆汀或是布萊恩.狄.帕瑪的風格都是很好的選擇。

 

 

配樂差強人意

要說打戲不給力有部分的原因也要歸功於配樂的問題。

眾所知的好的打戲需要的是合適的配樂才能使觀眾入戲更深,不過《鏈鋸人》確實常被觀眾指出配樂不到味,或是根本沒有配樂。

那麼你說是不是擔任音樂製作的牛尾憲輔的問題?不,牛尾憲輔創作許多膾炙人口的配樂,比方《乒乓》、《聲之型》都是他擔任音樂作曲。

那麼說是音監嗎?

那麼說是監督嗎?

要我講真的不需要去說誰的鍋,畢竟我認為《鏈鋸人》主要問題是和大眾主流動畫的配樂不相同導致。

通常主流王道作品的配樂會有一個主旋律,不像《鏈鋸人》的配樂更像是參照了電影的配樂,有些混亂、要是以看動畫的角度那當然會不習慣了。

我個人的感想是……嗯,對,不是麼頂。就算是偏向電影,比起《星際效應》、《全面啟動》、《天能》這樣的(《鏈鋸人》的配樂風格趨近於這些電影),我自己會比較喜歡《大白鯊》、《星際大戰》、《月光光心慌慌》這種有強烈音調節奏的,甚至是可以朗朗上口的。

第一集電次成為鏈鋸人就滿可惜的,因為照理來講這本應該是成為經典的片段,可惜配樂並沒有做到印象深刻到無法忘懷。就這段配樂,我個人有幾個想法想分享給各位。有的作曲家會刻意配合著殺戮血腥的場景,反差的使用柔情的音樂來襯托暴力美學。

其實這樣的手段《鏈鋸人》也有,動畫的8集刀魔等人屠殺公安這個配樂輕柔,配合偶爾的慢鏡頭我覺得很棒。

再說回來首集鏈鋸人的誕生。雖說反差的配樂也是很好的選擇,可我個人還是希望能夠成為鏈鋸人的個人的戰歌,因此更傾向於快節奏,且要與鏈鋸人更搭的夠爽夠B級的,比方《皆殺しのメロディ》

以及瑪奇瑪在神設施展能力時的配樂,因為藤本樹本人也說了這換是參考韓國電影《哭聲》,那以靜而詭異的聲音入場我認為沒啥毛病。可之後的降維攻擊我更希望是類似《奪魂鋸》經典配樂,足夠讓人背脊發涼,打從心底感到恐懼的。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對你們來說是不是最好的也不一定。只是我想補充一點,即便說了這些也不表示我認為《鏈鋸人》的配樂真的有那麼糟,只是上述我認為是比較可惜的點(打鬥地方是真的有點嗨不起來)……事實上,不只上面公安被屠殺時的配樂,瑪奇瑪輕鬆的從屋裡走出來時的《edge of chainsaw》也是可圈可點。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電影質感太重

到了本作被炎上最嚴重的一點。這要還追溯到中山龍在《Animage》的訪談。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當被問到動畫化的時候有什麼想著重表現的東西嗎?

當時中山龍的回答是這樣的——

「我的理念是不要太有動畫質感,想製作出能看得開心的影視作品。我也給各個製作人員傳達的是我們盡量挑戰一些真人影片的質感吧!」

因此整部鏈鋸人動畫充斥著電影拍攝手法。之所以配樂被埋沒也是所謂中山龍的理念造成一部份影響。動畫裡的環境音非常明顯!不論是烏鴉的哀號聲、行人的走路摩擦聲、吃飯時的咀嚼聲,細緻的聲音取代了原本BGM該有的位置。片中還有許多類似電影的跟拍鏡頭。

為了還原真實,中山龍也將原作誇張的表情全部去掉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對此,中山龍在推特的回應是——

「原作丸々再現のアニメの何が面白い………(重現原作的動畫哪裡有趣)」

豪不意外成了引爆粉絲的關鍵點。炎上後中山龍甚至關閉了推特。

從“還原原作”的角度,粉絲認為中山龍只是想打造自己開心的《鏈鋸人》,以為藤本樹喜歡電影這樣做肯定是好的……

嗯……怎麼說呢?如果中山龍得出這樣的理解我想也不能說是錯,我反倒認為藤本樹的風格和電影絕對脫不了關係。那麼把這個風格變成《鏈鋸人》動畫獨有的標誌性也是很好的解答。問題是,不是文藝片,而是B級爽片。我看過有人評價好萊塢B級片之王羅傑.柯曼的拍片手法——「加速度、壓成本、接地氣、找爆點」這套很適合運用在《鏈鋸人》身上(不是指壓成本加速度的表面詞)

可以先看看這幕。早川秋一起來連續家務鏡頭。不說我真以為是在看《飲食男女》的開場😅假如一邊播著這畫面,再打上下面幾個字幕是不是很搭?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這串的加戲不只文藝,還讓後面帕瓦突入奇來的進場變得比較難銜接,原作裡製造的笑點被淡化。

再看看播困在永恆惡魔空間裡小紅發瘋的片段。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小紅和配角A(抱歉我實在記不起他名字)對戲時沒有音樂.小紅歇斯底里大叫,接著對方也跟著大叫。就我看這段時感覺很怪,主要是沒有配樂,而且老實講永恆惡魔的無限空間這個設定容易讓有些人會覺得乏味,畢竟在一個空間無止盡走動沒有進展。

這樣看下來使我聯想到《穆荷蘭大道》的這段▼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此幕角色忽然變得歇斯底里,陰陽怪氣的大叫救命

注意喔,《穆荷蘭大道》前面就是給人莫名其妙的感覺,但這些莫名其妙因為結尾觀眾得到解答,一切又變得很合理,這才是電影神的地方。

不過《鏈鋸人》的這段戲不是,要讓這個鏡頭變得有趣且是用電影感的方式表達,又要很藤本樹很鏈鋸人的我覺得有,像是把小紅發瘋的鏡頭畫面用這個姿勢呈現▼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這種致敬經典的置入方式很多人都會用,藤本樹的原作《鏈鋸人》也是常常置入各種電影元素。再放上獨有的配樂,觀眾會一目瞭然。

其實這種置入法能放在很多地方,尤其是《鏈鋸人》非常適用!如踢蛋篇的高潮之處,電次和秋兩人輪流踢著刀魔的蛋蛋,這時候背景音樂插入《Unchained Melody》,然後當秋講出「姬野前輩,你聽得到嗎?這是我們獻給你的鎮魂曲。」效果絕對意外得好!

再說了,《鏈鋸人》製作組本來也很懂得置入,典型的例子就是動畫的這張。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還有OP就非常神!各種致敬和彩蛋!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上面這張圖是許多粉絲看完鏈鋸人動畫後拿原作調侃的

 

那說了這麼多,《鏈鋸人》是真的那麼不值得看嗎?不,至少我來說的話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之所以本文會從漫畫的來歷介紹起,是因為我想表達《鏈鋸人》的評價會那麼兩極,最主要的緣由是期待度太高。由上面的敘述不難發現,《鏈鋸人》在各個領域,不管是得獎還是銷量或是口碑都穩穩的一個屌字!

在動畫開播前有兩個詞就已經佔領推特熱搜前兩名。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更有人說《鏈鋸人》動畫一旦橫空出世,甚至是10年以來的霸權。

可見所有粉絲都對《鏈鋸人》寄予厚望。

MAPPA更何嘗不是呢?獨立製作委員會、12首不同的ED、做足了的宣傳……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與其說是要打造下一個《鬼滅之刃》,我想MAPPA更想要超越,因為《鏈鋸人》真的有那個本錢。

然而結果我們都知道了。動畫的成品沒辦法達到原作在粉絲心中的神地位,導致作品的期望度和失望度相差甚大,最終沒能達到預想結果。

但是這並不影響《鏈鋸人》動畫是一部優質動畫的事實。即便我上面講了些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鏈鋸人》在我心裡仍然是極其優秀、好看、值得推薦的動畫。單拿OP來說是要多神有多神(搭配畫面幾乎是我最過神的OP了)文藝電影也不全然是不好,姬野的文戲就處理得很棒!各種畫面也真的是美!而且重點是會動的瑪奇瑪欸!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隨手一截就是美如畫

還有一個關鍵。

“如果你是純動畫黨,目前只看過《鏈鋸人》第一季覺得《鏈鋸人》是普通熱血番可以理解,因為第一季內容不是特別精彩,頂多是及格的番。若你是漫畫黨,你說《鏈鋸人》不過如此那估計這世界能入你眼的作品沒幾個了”

上面的話是一位網友所說,因為說出了大概我內心想法的80%,於是便借來用。

從這段話同樣可以看出觀眾對《鏈鋸人》原作是有多高的評價,然後也同樣的道出有些人不覺得動畫有多神的原因。其理由正是第一季的改編部分並不是《鏈鋸人》的高峰(這部分是同意到不能再同意了)。《鏈鋸人》前面是藤本樹為了迎合《少年jump》的口味,劇情上比較沒有那麼有藤本風,真正的轉折是在姬野嘔吐後,這邊故事開始有了些許變化,然後是蕾塞篇被粉絲譽為“瘋”,最好看的地方則是在聖誕老人篇,藤本已經放飛自我,各種妙招層出不窮。

所以只能說很可惜動畫目前沒有做到劇情最神的地方。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讓粉絲們不斷酸《鏈鋸人》,也就是傳說中的1735。1735極為《鏈鋸人》第一週BD的銷量,銷量慘烈無法目睹,很多人都不斷挪揄,特別是喜歡拿來和同一季的《孤獨搖滾》比較。當然,在串流平台的出現,BD的重要性減低不少,也常被人說是死忠才會買。其實如果真有人要一直執著於BD銷量那也是沒辦法……但與其抓著那個1735不放,還不如去看看其他網站數據對《鏈鋸人》的評價▼

M榜上《鏈鋸人》的評分排名第2,且評分人數高達80萬人!是當季新番最多的!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中國統計的4大平台播放量,《鏈鋸人》排在15名,而排在它前面的多半是經典老番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動畫從10月網路播放以來收視率也一直保持在前3的位置,且就算到了2023年仍舊保持在第3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要說動畫有沒有帶動漫畫銷量嘛,你們就看看吧!我就不一一說明解釋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總的來說,對我而言《鏈鋸人》動畫真的是一部很優秀的作品,並沒有部分人士說的那麼不堪,況且從各個數據方面看,《鏈鋸人》表現得也很好,至少歐美那邊是給予很正面的評價。《鏈鋸人》是外媒collider評選出的5年以來最佳動漫的第一名

那觀看到這你應該會發現文章裡我用了大量的“就我而言”、“至少我認為”“起瑪我覺得”等強調個人主觀意見的詞。

是的,我想表達的是評價一部作品的好壞絕對沒有標準答案,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但要是因為網路上一些極端噴仔的言論就放棄那是一件很可惜的事。就算你本身是一位喜歡看評價再來決定是否追番的人也不妨過篩掉那些偏激評論,去參考遵從內心想法,更用心去寫評論的人的意見(例如我毛遂自薦!)總之,期望看完這篇文章的你要還沒看過《鏈鋸人》請務必去嘗試看看,要是看過喜歡的話就恭喜,沒有錯失一部佳作,不喜歡也沒關係——

人人都有喜歡與不喜歡的權力,同時也有發表自己意見的權利,只要理性地闡述內心想法,就算引來偏激粉也不要緊。

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最後上面雖然說強調是我個人意見,但在用字選詞上還是盡量保持中立,所以請容我主觀不加修飾的說幾句——

《鏈鋸人》動畫真的做得很好!身為原作粉我仍舊覺得這部作品是我近幾年來看過非常喜歡的一部!很多可惜的點是瑕不掩瑜。

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推薦大家去看!!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好了,今天說的有點太多……

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希望和我一樣喜愛著《鏈鋸人》的粉絲能夠幫我們按讚轉發,拜託拜託!下次再見囉~MAPPA的《鏈鋸人》對得起觀眾的期待嗎?中山龍是否毀了整部

arrow
arrow

    巴黎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