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なびかない流されないよ 不能隨波逐流
今、感じる事に素直でいたいの 想要直率的表達現在的感受

 

chAngE
何度でも生まれ変わるの 無論多少次都要重生
悲しみも抱きしめて 擁抱悲傷
走り出すよ 邁步向前

 

楽しい裡切りにあって 即使是遇到悲傷的背叛
囚われないあたしが此處にいるの 也不會被束縛的我仍就在這裡

 

足りない盡きない何だって 還不夠 沒盡頭
もっと歪ませてよ 永無止境的扭曲變形吧

 

パターン化したこんな世界じゃ 在這模式化的世界中
自分が誰なのか分からなくなる 會逐漸搞不清自己究竟是誰

 

枠にハマりたくないわ 不想為自己設置框架
決めつけないでよ 不要替我決定

 

路無き路を行くの 絕地逢生 任務獨行

 

そこにいたって待っていたって 原地踏步 盲目等待
何も始まらない 一切都不會開始

 

chAngE
なびかない流されないよ 不能隨波逐流

 

今、感じる事に素直でいたいの 想要直率的表達現在的感受
誰かの思い通りにはさせないわ 我不會讓誰的野心得逞的

 

chAngE

何度でも生まれ変わるの 無論多少次都要重生
悲しみを抱きしめて 擁抱悲傷

走り出すよ 邁步向前

 

あなたの元にはもう帰れないわ 我已經無法回到你的懷抱
あたしはあたしらしく 我就是我
I wanna 
chAngE

 

純粹是因為姐姐很喜歡這首op,並且歌真的很好聽就拿來開場。

死神完結也過了非常多個時日,而死神本身對於某些人而言在心中肯定佔據特殊的地位,例如我們姐妹,不管別人怎麼說,死神的的確確曾帶給我們一段無比歡樂的時光,前期那種精采程度是很多動漫無法給我的……

是的,“前期”。

到了後半段,千年血戰篇死神的劇情急轉直下,長篇連載的通病幾乎一次性爆發,各種戰鬥力混亂,令人疲乏的回合制以及最終大西瓜刀平砍最強boss的爛尾……

然而,其中更讓粉絲不見待的恐怕就是CP了。

images (6).jpg

久保代人給予的結局,我們的主角小草莓黑崎一護竟然和井上織姬走到了一塊,而不是選擇一路陪伴他至今的朽木露琪亞,這令絕大多數粉絲無法釋懷,國外甚至出現了燒書毀光碟等激動反應。

下載 (1).jpg

 

下載 (2).jpg

 

這一結局也讓很多粉絲對死神女主角的地位更感到匪夷所思。

今天,我就分別以主觀和客觀可都具有邏輯性、公平性地來分析,到底朽木露琪亞和井上織姬誰,才是《bleach》的女主角。

觀看前,先向各位讀者請示,希望各位以理性的角度去思考,我們之所以沒選在完結巔峰熱潮發文,一方面是根本還沒有建立部落格,一方面是經過這麼久,大家頭腦也差不多冷卻下來了吧!

好,事不宜遲,開文吧!

 

首先,以主觀的角度。

如果你問我,死神的女主角是誰,我一定會斬釘截鐵告訴你——是朽木露琪亞!

VyXMIEBTl56Xux7SFKVUENnsdNub2t9vryBHua8gR7k.jpg

為什麼?廢話,當然因為我是露露派的啊(被打)

開個玩笑。

正經的說,不管你是動畫黨還是漫畫黨,剛接觸死神的讀者,應當大多數人都會認為,朽木露琪亞是本作絕對的女主角。

這點我沒有特別針對井上。

論對劇情的推動力以及出現次數,露琪亞都比井上來得搶眼。撇開偏見不說,剛開始看死神,讓我們捫心自問,最初印入眼簾並且賦予男主角死神之力的不就是露琪亞嗎?既然整部作品是以黑崎一護作為死神為開端展開的一系列故事,那露琪亞毫無問是貫穿整部作品的核心。

井上織姬在前面幾個日常篇章中頂多作於一護的友人登場,代理篇最重要的章節莫過於動畫第8集和第9集,一集24分鐘,兩集48分鐘算起來,井上出現的時間根本只能以女配角形容,甚至有點路人。

而直接接觸一護內心矛盾與轉折的卻是露琪亞,她和一護講的一句話完全體現了“羈絆”二字。

 

screenshot_20190309_002425.png

「你什麼都不問嗎?」

「問了你會答嗎?」

「…………」

「那是你的問題,埋藏在你中,很深沉……很深沉的問題。我不知道該怎麼問,要我深入追問卻又不傷害到你,我沒有那麼高明的問話技巧。」

screenshot_20190309_002529.png

「所以我會等,等到你有一天你想說的時候,覺得說出來也無妨的時候,你再告訴我……我會等到那一天的。」

 

我想不只一護,這幾句話也讓身為觀眾的我們有感而發。

我不會說很有cp感這麼讓人敏感的詞,但是我可以肯定,這段對白幾乎是死神整部作品之中與「同伴」、「友情」、「羈絆」最接近的了。

下一個篇章,屍魂界拯救篇。

由露琪亞作為契子,一護在這一篇章中從認識自己的斬破刀「斬月」,一直到練會卍解,久保帶人也為我們慢慢接開露琪亞遇見一護前的過去,包含志波海燕的遺憾;相比之下,破面篇,井上作為這一篇需要被男主角拯救的公主,久保帶人在她身上的描寫,平心而論,真的就只是一個單純的“人質”,我們其實是看不到她在其中有什麼能推進作品前進的作用。

露琪亞的作為死神的身分,光是這一點就足以領先井上好幾個層面,或者說,光是這一點她就已經比井上更“適合”作為死神的女主角。我想久保自己也心知肚明。

看到這有些偏激派大概心裡已經抓狂,說我偏袒露琪亞什麼的?

下載 (3).jpg

好吧!我承認露琪亞是死神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巴黎最喜歡一護)

我也不隱晦的告訴各位,我對井上真的沒什麼好感,所以難免也些詞會另一小部分的觀眾不太接受。

但我說過了,今天我們要理性思考。

假如你認為我是因為偏向露琪亞而得出上述結論,那我就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我們將時間回溯到觀看死神最前面幾集的時候。

那時候井上的存在感微薄,我對她的評價就只有路人,理所當然不可能投入更多多餘的情感。而在那個時候,你再問我死神的女主角是誰,我依然會告訴你是朽木露琪亞。

這點我覺得一半以上的人都會投贊同票。最少當初我身邊每一個人一被問這個問題時,第一反應都是想到露琪亞,提及井上大多人幾乎沒什麼印象……

220px-Loituma.gif

▲有點印象的大概就是這畫面,反正我只把她當普通同學看待orz

 

好,我知道現在那些激進份子又要拿什麼來出言反駁了。

沒關係!我這早就一一為你們準備好反證了!

井上何以為死神的女主角證據?

最常被拿出來的我們用膝蓋想也想得出是哪幾項!

來——

闢謠一:結局

584_2016081852536405.jpg

最終和男主角在一起的人就是女主角?

嗯……我就說個簡單的,隔壁棚《火影忍者》的雛田和春野櫻誰才是女主角?最後又是誰和漩渦鳴人在一起?

闢謠二:視頻

完整影片我先給各位,有興趣可以先去圍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964212/?redirectFrom=h5

 

影片中擔任過死神編輯的戶谷編輯說了這麼句話——

「露琪亞是夥伴一般的存在,井上則是女主角。」

v2-a8713e9cf1da86256b896664cfdae73d_hd.png

「那請問戶先生,你是露琪亞派還是井上派?」

「……井上派。」

4c27f0f7f0c47965d836c76805922c42162e.png

淺顯易懂不解釋。

甚至如果你有在認真觀看影片,其實前半部分就有說了露琪亞是死神女主角。

闢謠三:女主角合圖

7bf9fad576c4634698ce0c713d234b19.JPG

這個應當接觸死神的人都知道,jump老師河下水希曾為各家女主角畫了一張jump女主角合集,死神派出了井上織姬。

我不多說,今天主題也不是來挑導火線,我只說你們可以去看看久保帶人的推特,明說了河下老師不適合畫露琪亞……

另外還有闢謠四……闢謠五……闢謠N……然而今天就如我說的,不是來引發事端就不全部列舉了。

這些終歸也是主觀的意見。

我想,爭論誰是女主角,互相提證、互相打臉這種事你們在之前的各個公開場合都已經看膩了。

本次之所以發這個文,自然是因為作者我“客觀”的方面上有不同的看法。

能決定死神女主的當然只有作者,也就是久保帶人。

俗話說作者最大,就像哪一天長月達平突然腦筋不正常把蕾姆給寫死,我們又能拿他怎麼樣?難不成綁架他逼他改內容?

pt2019_03_09_04_48_30.jpg

作者真的不好當……

 

總之,如果要以客觀公平的角度去探討,那我們勢必得回到久保帶人身上。

這天,如果你去問到底死神的女主角是誰,久保老師又正好改掉了那拖沓的壞毛病,那他的回答十成有八九是這樣——

「一開始的女主角沒差錯就是露琪亞,但現在我想改成井上織姬。」

想必很多人已經出現各種問號了。

經過各個查證與探討,我發覺久保帶人其實是一個玩世不恭,個性不怎麼好的傢伙。

 

(注意:這裡說的個性不好用日文說起來是“性格が惡い”在日文意思比較貼近悪趣味的感覺)

 

除此之外,他的個性也非常小孩子氣和直率。

screenshot_20190305_214051.png

▲死神其中一卷的首卷語,與久保帶人本身的性格相呼應

甚至曾公開說不喜歡《海賊王》作者尾田榮一郎。

創作死神初期,久保帶人一直以一護是男主角,露琪亞為女主角的理念去創作,但到了破面篇,他的想法開始有了轉變。

為什麼?

因為罵井上的人實在太多了!我想黑井上的人應該多半是由破面篇開始討厭她的。

尤其她在其中一幕喊了盡百次的「黑崎同學……」

在一護捨身救她的時候心裡想著:「黑崎同學的眼裡到底有沒有我?」

抑或被綁架到虛圈前對友澤龍貴的友情視而不見,一廂情願犯花癡選擇和一護漠漠告白……

不管原因何在,破面篇完全是開起了井上成為歷史上最討人厭女主之一的里程碑。

網路上充斥著一堆受不了這劇情發展的粉絲,跟嗆聲要退坑的人士(結論真的造就一大票人退坑)身為原作者的久保帶人見到這麼聲名狼藉的狀況,自然無法笑得出來。

這一段發言就可以明顯看出久保帶人的心聲。

下載 (5).jpg

我簡約帶過,內容大概是這樣——有粉絲留言說很討厭井上織姬,希望快點把她寫死;久保帶人回覆:「讀者沒有改變作品的權利,有的只是繼續觀看作品的權利。」

直譯就是不爽不要看。

看啊!久保老師多麼灑脫!

我和巴黎也是創作者,不難想像當時久保帶人的心態。對我們創作者來說,自己花心血去設計的角色好比自己的孩子,沒有人願意看到自己的小孩受到侮辱。井上被罵得如此淒慘,加上久保帶人的性格,理所當然他有了更換女主角的決定。

久保帶人的心境其實很大程度反應在死神這部作品,特別是黑崎一這個角色身上。

我們可以發現原本在屍魂界拯救篇意氣風發的少年,在進入破面篇儼然成了憂鬱寡歡的少年,如同一謢內心的世界——

screenshot_20190309_054248.png

「不知何時,這裡天天都在下雨。」

外界的壓力,粉絲的輿論,還有久保的性格因素,都促成了一種報復粉絲一般的心態。

我一直都在想,久保帶人不是死神的作者嗎?女主角的定位誰會比他清楚?到底有什麼好猶豫?

這麼說就全通了。

井上織姬過分的引起粉絲反感,絕對是在久保帶人意料外。

有些局外人或是動畫萌新可能還不曉得井上在這方面的威力,所以我稍微給幾個排行給大家作為參考——

 

動漫中最不受歡迎的女性角色TOP10        第3位

http://www.coco01.today/post/525688

沒用又討厭的動畫角色TOP17     第10位

https://acg.ms/Article/60

最讓人討厭的女性角色     第1位

http://wap.ifeng.com/house/SbZdEZjf/shareNews?fromType=vampire&aid=sub_33433781&channelId=

無法喜歡的同性角色TPO10       第1位

https://news.gamme.com.tw/368686#ixzz2Rvcb8QD8

 

……還有其他等等(也不是重點不多提)

如何?要是我是久保老師,心裡肯定有說不完的怨念。為什麼一個好端端設計出來的角色要被大家批評成這樣?

一護在虛圈的表現就有幾點說不通……不,應該說劇情的安排上與角色衝突。

以下是我個人感受。

就拿一護得知露琪亞的靈壓消失那段來說好了,正當一護準備動身前去救露琪亞,烏爾奇奧拉出現在他面前。

「難道你不先殺了我再走嗎?」

「我沒有理由跟你打。」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雖然你是敵人,但你目前為止還沒有傷害過我的同伴。」

「原來如此……那如果我說,將井上織姬帶來虛圈的人是我也無所謂嗎?」

screenshot_20190306_225539.png

 

…………………

 

Ctanw4JXgAA2VUy.jpg

 

screenshot_20190309_060408.png

 

同時間……↓

 

screenshot_20190309_060606.png

大哥啊!你的同伴當中可是有人瀕臨死亡的喔~

喂!聽我說啊~

screenshot_20190309_060459.png

唷呼~已經有人死囉~

screenshot_20190309_060937.png

screenshot_20190309_060953.png

 

…………………………………

 

COuCNPqUcAADfQb.jpg

 

真的不是我要說,我們避開黨爭不談,一般人這時候正常點會選擇有生命危險的那一方吧?而且你說的是“傷害”吧?老哥,小烏把井上帶來虛圈怎麼啦?打過她了嗎?欺負過她了嗎?

沒吧?奉藍染之命把她像公主一般對待著呀!

你說一護不知情?但久保你知情啊!這是你的漫畫耶!

SO?你到底想表達什麼?你想像富堅一樣玩二選一我沒話說,相反的,富堅筆下不會出現這樣的畫面——

gjold.jpg

zzxxcd.jpg

 

pulp.jpg

 

久保帶人,以你的功力還不至於描繪出這麼與角色個性矛盾的場景!感覺上就像作者想打那些黑井上的人一巴掌。

「無論你們怎麼說,無論你們怎麼討厭她,她在死神裡依然擔當著重要的角色,並且在主角眼裡她可以是最重要的人……只要我想,沒什麼不可以。」

……宛如在訴說這麼任性又符合他的話。

一護在後面幾章慢慢淪為了久保帶人的工具人,從原本陽光的少年……中半部分開始時常蹙起眉梢……結局則成了平庸的大叔。

就像久保自己的寫照——

「我已經連載15年了,所以要休息15年。」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

以前年少輕狂總是看著表面去評論,後來長大了,開始學會從人心的角度去思考,就會發現這件事其實很單純。

久保帶人或許如他所說,一開始就想好了結局,畢竟要讓死神保留最初的韻味,給讀者一個再開的想像空間,那麼這結局是一護和露琪亞的後代也滿合理。

管你是被我說服也好,不相信也行,覺得我在胡說八道騙點播率也罷,或是壓根聽不懂我講什麼也OK,這些都不重點!

女主角?女主角很重要嗎?女主角不過是一個名號而已!

重要的是我們喜不喜歡這個角色,只要自己喜歡,覺得她是女主角就好了,不用強求別人去認同這個看法,過激到甚至去強行修改百科之類的。

(對!小明大大,我沒有暗示,就是擺明在說你!)

露琪亞是不是女主久保帶人說的算;相反的,喜不喜歡露琪亞我們粉絲說的算,而支持露琪亞的也真的是一面倒。(露琪亞所獲過的人氣榮譽大家都應該知道就不多提有興趣的可以到貼吧或是維基百科都有列表)

這是久保帶人無法干涉的。

這句話不要以為只是講給露琪亞的粉絲,喜歡井上的朋友,也同樣的,要是你真的喜歡她,那對她來講已經是足夠的。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了解這一點。

這篇文章獻給所有喜歡著死神的朋友,也送給我和我家人心中永遠的死神男女主角——一護和露琪亞。

下載 (6).jpg

下載 (7).jpg

images (7).jpg

 

 

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巴黎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