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png

 

 

時間輾轉來到2020年,

不曉得大家是否都已經在為全新一年的一月新番列必看清單?

當然啦,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回顧一下去年——也就是2019年,

會發現有許多值得表揚的佳作與口碑載道的熱門動漫

眾所皆知的《鬼滅之刃》甚至成為了2019年熱搜字眼,掀起一陣強勢旋風,

《進擊的巨人》第三季(後半段)也是不負眾望,

以及很多後來居上的黑馬,毫無疑問,去年的動漫成果可謂精彩

那關於2019的霸權番又是誰呢?你又看過幾部呢?

對,今天巴黎挪威的主題想要和各位介紹一下2019年各季新番中的霸權,

評論有參考一些數據:B站銷售量、網路評價,還有我們自己的看法。

除此之外,也會介紹一些我們認為值得一看的作品,有興趣的人就跟著看下去囉~~

 

 

20191月(冬季)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01.png

 

菁英就讀的秀知院學園,副會長四宮輝夜與會長白銀御行對彼此兩情相悅,

但雙方因為自尊心的關係認為只要先告白便輸了,於是演變成設法讓對方先告白

——一場天才的戀愛頭腦戰開始了!

 

作為一月新番的霸權,輝夜姬想讓人告白正所謂實至名歸,

優秀的製作水平、討喜的人設以及有趣的劇情,

各個方面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可以說是領先同季其他動漫好幾步,

先從B站觀看播放量好了:

 

04 (2)_LI.jpg

 

1.3億啊!這數據高到嚇人,甚至超過了同月我們很喜歡的《約定的夢幻島》,

並且不僅播放量和追番人數頗高,就連評分也是好評如潮,拿到近乎滿分的9.8分。

我這裡不是在暗示某部只有追番量高,評分卻如屎的「神作」……

 

06.jpg

 

我自己也觀看了這部作品,題材很新穎,

用搞笑將平淡的日常變得很有趣輕鬆之餘,時常使我們放聲大笑,

一句話蓋言之便是「把無聊的東西變得有趣」。

當然,也有部分的人吐槽該作的旁白戲份太多,甚至超過了男女主,

不過我個人覺得恰到好處,至少不會給我煩人的感覺。

如果再真心不能接受的朋友,我建議你去看看《全職獵人》的蟻篇,

看完沒準覺得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的旁白可愛太多了!

再來是該作的製作水準很高!比如這一段很出名的《千花啊千花千花》

 

01.gif

 

光是這一段,我想就有不少人認同製作水平了吧?

那流暢的動作,據說耗費了1100張原畫,

完全想像不到這些經費會燃燒在一個搞笑動漫身上,

且這股千花舞的熱潮,也的確將B站內的所有視頻板塊龍蟠虎踞。

看來這次骰子社總算擲到好的一面了

除了製作水準很高以外,原作本身設計的角色也是非常成功的,

和《銀魂》一樣,我認為沒有討厭的角色,

「每位角色都很可愛」這一點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發揮得很好。

好比你們喜歡的藤原書記……雖然get 不到我的點啦(被打),

作者的親兒子石上,以及男女主角的白銀、輝夜,

看著這些人做一些日常搞笑的動作,會不知不覺被他們每個人圈粉,

不像某番中的某角色驗證了何謂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05.png

 

總之,這部作品從很多角度來看都是1月新番中實打的霸權無誤,

非常適合安利給身邊的朋友,看了以後絕對不會失望~

 

 

🥈約定的夢幻島

 

01.jpg

 

生活在看似美好的孤兒院的孩子們,某晚發現驚人的事實——

成長到12歲可以被領養的傳聞,事實上是被賣給鬼當食物,

了解到恐怖的真相後,孩子們開始了激烈的逃脫……

 

《約定的夢幻島》是1月新番中我和挪威私心很喜愛的動漫,

作為《少年jump》的長期熱門連載,品質是最有保障的,劇情可以說是不用擔心。

重點只看動畫將如何呈現……而實質,看過動畫以後更是放了不少心。

該作每個細節都是重要的線索,每一集也能牢牢抓住懸疑,

讓結尾停留在觀眾在意的地方,產生「好想知道下一集發生什麼事」的想法,

進而讓我們只有「追」一個念頭,那也造就了劇情完全不拖泥帶水,

看得很緊張的情況,能營造出這樣的氛圍可見作者的功力。

 

07.jpg

 

設定上很新穎,採用「逃脫」當主題,

為了活下去,孩子們必須想盡辦法逃離受到監控的孤兒院(農場),

雖然沒有王道動漫刺激的打鬥場景,

《約定的夢幻島》卻和《死亡筆記本》如出一轍,用鬥智、懸疑等要素將劇情點燃時,

不時會讓觀眾們大吃一驚,算是高水準的邪道動漫。

那這邊順便提一下,

網路上有些人認為該作的動畫版刪減了原作一些很精采的心理戲與鬥智戲,

大幅降低了《約定的夢幻島》的精采程度……嗯,但作為一個動畫檔的人來說,

我看的時候其實並沒有很大的違和感,甚至被部分網友評為敗筆的內鬼推理,

其實我和妹妹看得更是津津有味啦。

而且說刪減的很嚴重嗎?……

動畫大部分都是將原作兩話為一集,動畫12集完結,而漫畫則相對應到37話,

理論上來說並沒有太大的趕火車現象啦……

還是說,你可以去看看《魔法禁書目錄》第三季就知道啥是搭火箭了

 

 

🥉五等分的花嫁

 

06.png

 

過著貧窮生活的優等生風太郎,一天得到從天而降打工的大好機會,

那就是去當有錢家女兒的家庭教師,但實際上要教導的學生不是一個,是五個!

而且都是容姿一樣的五胞胎!

風太郎不僅要將她們從留級邊緣教到畢業,其中一個還是曾經遇過並改變他的的女孩……

 

其實我們原本不打算推薦《五等分的花嫁》啦,

畢竟劇情雖然挺輕鬆搞笑,然而製作水品真的不高,時不時崩壞的場景都會出現,

搞不懂我是因為該作的劇情覺得搞笑,還是被這些崩壞的場景給逗樂了

 

09.jpg

 

08.jpg

 

▲我看就屬二乃和製作組結下最深的仇恨吧

 

作為一部后宮番,看點應該在於精美形象的妹子們,可瞧瞧這崩壞的程度……

當你想高喊「三玖天下第一!」時,會先發出「欸?三玖,你的手呢?」的疑惑;

當你想說「二乃賽高!」的時候,會先發出「欸?二乃?……我看你是男人吧。」的錯覺,

所以說這種堪比妹非妹的製作水平,真的令人不敢恭維。

而且這類的戀愛喜劇和《偽戀》一個樣,雖然女主各個可愛,但男主明顯差強人意了,

我自己是不喜歡看木頭男主,況且說真的這男主真的有值得五位女主喜歡嗎?……

不過礙於《五等份的花嫁》人氣太高了,我們還是將它放在推薦動漫,

再說其實作為戀愛後宮番而言算不錯,妹子們的個性都很討喜,

拋開崩壞畫面不說,劇情也挺有趣,

可如果連同作畫程度一起算真的值得看嗎?我認為還是見仁見智。

 

 

20194月(春季)

 

🥇鬼滅之刃

 

10.jpg

 

大正時期,主角竈門炭治郎原先和家人一起過著平凡幸福的生活,

直到某天家人全部遭到鬼的襲擊,且唯一與自己生還的妹妹彌豆子還變成了鬼……

 

轟動2019年度的霸權動漫,也不用我們多說了吧?

我身邊有很多不看動漫的朋友,都還是因為《鬼滅之刃》太過火紅,

而看了B站的播放量更是高達了3.6億啊!!

 

02 (2).png

 

這數字足足是輝夜姬的三倍,雖說開播不久就有不少人評判本作的劇情緩慢,話太多等等……

的確,《鬼滅之刃》有些缺點算是顯而易見,

比如緩慢這一點我和挪威起初觀看《鬼滅之刃》的時候也認為屬於慢熱,

且之中有段慢節奏很明顯影響到角色——

 

14.jpg

 

▼旁觀者

 

07.png

 

十分鐘過後~

 

13.jpg

 

不過劇情節奏上的慢熱和緩慢就不大一樣了,

有研究過jump系列的王道打鬥作品應該了解,

裡頭很多漫畫都是屬於慢熱,愈到後面劇情的熱血也一觸及發,

包括我們很喜愛的《家庭教師》前面幾乎都是日常篇,雖說好笑但果然還是要看打鬥呢!

《鬼滅之刃》也是一樣,真正的精彩從蜘蛛篇的時候爆發,

特別是眾所皆知的神之19話,炭治郎日之呼吸的覺醒加上不同於其他作品的音樂,

將情境整個帶到最高潮!就連原作者的吾峠呼世晴,也都表示自己看了二十次。

製作組徹底燃燒經費,使得該作成為動漫迷心中的神作!

 

15.jpg

 

16.jpg

 

除了19話以外,該作其他的製作也都非常優良,包括漫畫裡炭治郎的水之呼吸,

原作中算是很平舖直述的畫法,而動畫則是採用風格強烈的浮世繪風格,

很具線條感,同時也與本作所處的時期恰好呼應,是很有創新想法與大膽的作法。

至於角色方面不用我多說,彌豆子一定是你們現在的新老婆了吧?

即使無法說話,賣萌程度依舊超越其他動漫女性角色

……雖然我本人身為女生不太感冒啦

 

03.png

 

彌豆子好萌!好萌喔!!……咳咳!

結論,這是近年來少有如此優秀的動漫了,作為動漫迷巴黎挪威都很感動,

2020年也即將上映劇場版,屆時更期待如何發揮><

 

 

🥈進擊的巨人第三季Part2

 

17.jpg

 

故事接續上一季,調查兵團決定奪回瑪利亞之牆,

作戰內容是利用艾倫的硬化能力將洞堵住,且還要查明艾倫老家的地下室,

那裡將有一切謎題的鑰匙。但在那裡,

萊納他們以及獸之巨人都在等著他們……

 

磅礡大作的第三季後半段!開播之時雖然熱度已經不如之前,

但質量仍舊高得沒話說,沒有讓喜歡巨人的粉絲失望。

奪回瑪利亞之牆漫畫裡十分精采的劇情,動畫也更完美地呈現,

人物的每個表情、心境都刻劃地很道味,最重要的是……

兵長砍猴太帥啦!!為了這個畫面我可以重看好幾次啊!

 

18.jpg

 

19.jpg

 

說實話,光是兵長砍猴這幾秒的畫面便足夠屌打其他整季的動漫了,夠爽又夠帥!

當然啦,其餘還有很多地方都是這一季的看點:

比如當團長和艾爾敏同樣面臨死亡邊緣,卻只能選擇救一個的情況,

所有角色內心的掙扎,幾乎算是文戲的場景我卻看得十分入迷。

巨人將寫實的殘酷描寫得淋漓盡致,因此這段抉擇是真的抉擇

不會看到下一秒誰又用檅土轉生復活了。

當艾倫說出「團長做得到的事情,艾爾敏也可以」我相信他內心比任何人都還要掙扎。

而最後艾倫他們來到海邊如願以償地看到海了,

蔚藍的海水是否和他們所想得一樣我不清楚,

但後來艾倫一句:「海的另一端真的是自由嗎?」

我自己感觸也是非常多,可以說這個結尾做得非常優秀。

 

03.jpg

 

作為一個動漫迷,巨人第三季絕對是不可不追的,

我個人雖然很期待動畫可以繼續製作,可以目前的趨勢來看可能又要等一段日子了……

 

 

🥉一拳超人第二季

 

08.png

 

承接第一季,埼玉老師打敗宇宙最強霸主波羅斯之後回到日常,

但之後馬上出現一個自稱怪人,專門狩獵英雄的人物……

 

一拳超人第二季也是翹首期盼四年的大作了吧!

第一季的製作水平非常之高,

沒有埼玉老師一拳解決不了的問題,傑諾斯的打戲各種經費燃燒,

種種都留給我們心目中神作的《一拳超人》,

而儘管這次第二季製作不如第一季水準高,可未必太糟糕……

 

24.jpg

 

25.jpg

 

……我知道你們想說什麼!但先等等!我來說說我們的看法。

缺點大家想必有目共睹,由於經費欠缺,JC社無法駕馭,甚至趕工的情況也很明顯,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開播前的PV吧!

那一閃一閃反黑的畫面看得不禁使我心驚膽跳,而到了正片則驗證了這個想法

包括一直以來號稱經費爆炸的傑諾斯打鬥場面更不如第一季來得好,

對,因為連他本人都已經崩壞了,那還何來的打鬥呢?

好啦,經費不足歸經費不足,起碼比妹非妹或者七大崩來得好!

不要太注重細節的話,其實單以情懷來看我是很喜歡的,

仍舊沒有埼玉老師一拳解決不了的問題,

作畫品質也不是崩到不忍目睹的那種,屬於時好時壞,

最後兩集打敗蜈蚣長老畫面也有稍許回升,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如果要觀看的話,我建議還是不要帶著比較的心態去會看得比較快樂啦,

畢竟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嘛~~

 

 

20197月(夏季)

 

從缺

 

我先說明一下,7月是我們倆認為沒有好片,可爛片卻層出不窮的一季!

起碼我自己在觀看導航介紹的時候,直接浮現看來這個月又得看舊番度日了的念頭,

而結果7月的選手們也果真沒讓我們失望,完全不給我們打臉的機會。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重來吧!魔王大人》、《異世界超能魔術師》等等……

根本徹底毀壞人類三觀,

像是我很期待的《科學一方通行》也非常失望,

只能說JC社懇求你不要再做動漫了!!

來,給大家看一下數據↓

(依據以B站為主,所以有的只限港澳台播放就沒列進去了)

 

番劇

播放量

追番人數

評分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13.png

 

 

 

 

7850.6

 

 

 

 

236.2

 

 

 

 

5.6

炎炎消防隊

16.png

 

 

 

 

5209.2

 

 

 

 

184.8

 

 

 

 

9.2

科學一方通行

17.png

 

 

 

 

4753.5

 

 

 

 

227

 

 

 

 

6.4

重來吧!魔王大人

14.png

 

 

 

 

4349

 

 

 

 

158.2

 

 

 

 

8.1

女高中生的虛度日常

18.png

 

 

 

 

4195.8

 

 

 

 

192

 

 

 

 

9.8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第二季

15.png

 

 

 

 

3701.4

 

 

 

 

185.7

 

 

 

 

9.9

流汗吧!健身少女

20.png

 

 

 

 

2796.5

 

 

 

 

131.4

 

 

 

 

9.8

COP CRAFT

19.png

 

 

 

 

2106.1

 

 

 

 

118.5

 

 

 

 

9.1

 

很明顯,當季播放量最高的平職也不過七千八百萬,且最恐怖的是那5.6的評分!!

當然啦,我相信拿《平職》去比較很不公平,沒關係,我們往後看可以發現,

評分最高的《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第二季播放量只有三千七百萬,

其次是9.8分的《女子高中生的虛度日常》以及《流汗吧!健身少女》,

這三部動漫雖然不錯,我自己也挺喜歡的,不過充其量只是小品,

如果不像紫羅蘭的永恆花園廣告打那麼大(該作本身也是小品性質),

其實鮮少人會把他們稱職神作、霸權。

而且更恐怖的是《異世界的超能魔術師》我還沒列進去呢!

 

不過一定得選一個推薦的話,我還是選《科學一方通行》,

畢竟大家劇情和製作都不行,那乾脆選一個主角最帥的

另外《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第二季,灑狗糧與日常溫馨,

以及OP有趣的《流汗吧!健身少女》都是很不錯的日常番,

如果有時間大家看看吧~~

 

 

201910月(秋季)

 

🥇這個勇者明明超TUEEE卻過度謹慎

 

04.jpg

 

新人女神莉絲塔為了拯救難度級別S的世界,而召喚出了能力值極高的勇者,

但這個勇者雖然強大,凡是做什麼卻都過度謹慎……

 

《謹慎勇者》絕對是2019年最搞笑的動漫吧!同樣是異世界題材,

比較之下《謹慎勇者》卻遠比那些毫無創意與新梗的異世界來得有趣許多,

光是主角龍宮院聖哉的性格,我認為便能屌打其他作品了——

終於不用再看到毫無特色、長得一副吐槽役(實質也只能是吐槽役)的主角開外掛了!

我這裡不是在暗示《賢者之孫》喔~~

 

26.jpg

 

相較於無腦的龍傲天,《謹慎勇者》用很輕鬆搞笑的方式來呈現,

笑點的呈現也是不同於跟誰誰誰搞曖昧,而是真的能讓人開懷大笑的那種。

男主角過度謹慎的性格頗為嚴重,

買盔甲要買三副:穿、備用以及備用的備用;

打個史萊姆一定要徹底鞭屍才會安心,

我想很多人都聯想到自己剛玩遊戲慢慢刷等級的自己吧?

 

27.jpg

 

28.jpg

 

另一方面女主角莉絲塔也很有趣,與一般異世界賣萌妹子不同,

根本徹底顏藝,可以說是完全捨棄了形象,

然而也因為如此我自己本人還挺喜歡她的,純娛樂不做作的感覺。

 

29.jpg

 

30.jpg

 

▲著名的馬賽克場面

 

人設上面很可以除了男女主角,裡面的角色也是清一色純搞笑,

很可愛的性格,看的時候非常歡樂。

雖說起初我和妹妹觀看一兩集的時候,

會有「不錯看是不錯看,可後面能一直維持下去嗎?」的想法。

因為搞笑動漫的致命點就是「梗會用爛、笑點會萎靡、觀眾久而久之便厭倦了」,

然而《謹慎勇者》卻超乎我們的預期,

就這樣一部使我們一路笑到底的動漫,卻在最後兩集發生轉折……

接下來說的有劇透,還沒看過的觀眾請斟酌:

由於無法再升等以及缺少能夠擊敗魔王武器的聖哉,選擇一個人去挑戰魔王,

而女神莉絲塔他們也從大女神長口中得知了聖哉的過去——

其實聖哉早在莉絲塔召喚之前,便已經被召喚過,

而造成他現在如此謹慎的原因,則是因為上一次召喚拯救難度B的世界失敗,

導致同伴們死亡,心中的懊悔才使得聖哉謹慎過了頭,

其中的同伴也包括了轉生成女神之前的莉絲塔。

這兩話讓原先搞笑的氣氛一路往讓觀眾淚眼盈眶的方向邁進,

輕鬆之餘卻同樣感人,劇情張力和內涵可以說是近乎滿分。

至於製作上面不能說是完美,崩壞的場面其實挺多的,

但對我們而言不影響本作整體的質量,

一個搞笑動漫些許的崩壞算能接受,我也非常期待下一季的開播。

 

 

🥈BEASTARS

 

05.jpg

 

寄宿制的切里頓學院發生了一起羊駝提姆被咬殺的事件,

在肉食動物與草食動物共生的世界裡是最大的禁忌,

同屬戲劇社的大灰狼格雷西,在這樣的世界裡和各種動物相遇交際……

 

BEASTARS》(又稱動物狂想曲)絕對是2019年秋季最令人驚豔的作品了吧!首播時便被各式吹爆。

該作利用擬人化的手法,將社會中扭曲的事實以及種族間矛盾的情感描寫得淋漓盡致,

並且從第一集開始,獨特的畫風配上唯美的情境,使得在觀看《BEASTARS》會有種在欣賞藝術的感覺。

 

31.jpg

 

32.jpg

 

每個鏡頭不僅將動物的體態完好表現,更令我吃驚的是,

製作組作畫的水準3D技術運用得非常之好!完全沒有一般3D會有的死板,

尤其開場羊駝提姆被追殺的橋段,多角度鏡頭和光影的運用,讓整體畫面流暢至極,

羊駝提姆臉上害怕的神情也遠比那些2D動畫還要真實。

對,儘管我不是一個很懂作畫的人,可真佩服該作製作組的功力。

劇情上也是以肉食動物和草食動物之間的相處為主線,

讓人不禁聯想到《動物方城市》,一樣是以肉食系男主角搭上草食系女主角,

不過《動物方城市》的主線在於明亮;

相反地,《BEASTARS》以黑暗的故事展現出兩者的矛盾,

像是我相信吸引最多人觀看本作原因之一的女主角春——

對於春身為公交車這一點我就不多評價了,

但客觀地說,我認為作者是利用這一點展現出身為兔子的弱小,

而春想要藉由與別人對等因此成為了他人心的綠茶婊;

而主觀地說……我認為她很婊。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該作更強調每個角色的心境,

每種動物都有屬於自己的掙扎,藉由擬人化的手法讓我們更能貼近感受。

那一開始其實我也是抱著有些排斥的心態去看的,然而看過之後真的很驚豔,

如果和我們一樣對3D比較不能接受的,強烈推薦可以去看這一部。

 

 

🥉食戟之靈第四季:神之皿

 

0000106077.jpg

 

故事承接上一季的聯合食戟,與十傑為對手,

身為反叛軍的幸平他們只要輸了便會遭到退學的命運……

 

《食戟之靈》第四季是我們倆(特別是挪威)最期待的秋季番了!

和十傑的食戟即將進入尾聲,精采程度不用說啦~~

對於事先看過漫畫的我而言更是如此,尤其《食戟之靈》每一季的製作水準都很不錯,

這一季的看點則在於繪里奈終於要展露頭角,

前面幾季幾乎都是深藏不露……或者說打醬油?的感覺,

那麼這次的聯合食戟可謂亮眼。

順便一提,妹妹說這一季完全是為了看繪里奈的實力

對於很多人來說(男生們,我指的就是你們),《食戟之靈》就是賣福利的動漫,

而這一季的OP並沒有太多福利,甚至小惠的部分完全被當路人造成有些人不滿,

可對於認真看動漫的我們來說(點頭),本作仍然是實打的熱血料理系動漫,

OP上沒有所謂的福利畫面反而正常,

以及繪里奈身為本作第一女主畫面多過小惠也是正常吧?

好,題外話說到這和往常一樣,《食戟之靈》第四季有發揮到水準,

特別是創真和繪里奈與一席、二席進行套餐形式的對決,

面對強大的對手,創真對繪里奈說出:「這是我和妳之間的食戟。」

氣氛營造得非常好!熱血磅礡,音樂一出的時候,氣勢整個爆棚

……雖然很可惜最後結尾的畫面很崩啦

 

09 (2).png

 

兩人最後拿出的料理也都是參考對方的做法,換句話說便是「羈絆」。

尤其繪里奈,從小因為神之舌的緣故,

導致所有料理既是必殺料理又不是必殺料理,

而最後則是採用起初創真的雞蛋料理為反叛者們拿下冠軍

起承轉合很不錯,畢竟聯合食戟的精華都在這一季了~

喜歡食戟的動漫迷們絕對不能錯過的一部~~

 

 

以上是我們的分享∩∩

只能說去年的霸權動漫真不愧是霸權!每部都值得回味,還有其他很多很不錯的佳作。

如果有其他你們認為好看的,我們沒提到也可以留言跟我們說喔~

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巴黎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