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jpg

 

首次參加的商店大賽。

第一回戰我的對手是井崎君。

雖然剛開始還很緊張,不過逐漸冷靜下來後,勉勉強強贏了決鬥。

在那之後,美咲桑、神居君……

Image 91.png

還有櫂君都晉級了。

Image 92.png

我也必須要加油,為了能與櫂君對戰。

 

 

 

 

第一輪對戰全數結束。

店長站在台前發言:「那麼,各位初賽晉級的選手們能過來集合下嗎?」等所有人都聚齊後,他繼續往下說:「關於決勝淘汰賽,我這邊做一下說明——在接下來進行的第二回合戰中,取得勝利的四位選手做為各組代表進入決賽。決賽對陣陣容在這四人定下後重新抽選。」

Image 94.png

Image 95.png

也就是說,根據分組情況,愛知也有可能在進入四強後直接和櫂對戰。

理解店長的含意,愛知不自覺又往櫂的方向看去。

「好,那現在開始第二回合最初的兩組對戰。首先是A組。」

愛知感覺到心跳用力跳動了下。

「……本想這麼說,不過很遺憾,A組先導愛知的對手,遊勝選手臨時有事無法參與第二輪對戰。」

「……欸?什麼意思?」

「換句話說,第二輪對戰,愛知君將不戰而勝。」

「……欸……欸?」

事情發生得太唐突。

愛知還沒法適應,森川先靠了上來。「真幸運啊!愛知!」

「這樣一來不用進行對戰就能打進決賽了!」井崎也說。

「是……這樣嗎?但總覺得有些不切實際。」

「有什麼不好,俗話說運氣也是實力之一啊!」

還是沒辦法那麼快高興得起來。愛知只有婉轉地笑了笑。

隨後,他想:(雖然這麼說不太好,可至少和櫂君對戰的機會就更大了)

「然後是B組的葛木神居君,對戰對手是八田君;C組的陣容是戶倉美咲對河村君;接著是D組,在初賽就表現出壓倒性強大實力的櫂俊樹君,與其對戰的是上屆冠軍,稻葉一樹君。」

「欸?」

聽到強而有力的名號,愛知忍不住發出驚嘆聲。他把頭轉向冠軍的方向。

Image 97.png

而對方看似有所不滿,回了一句:「有事嗎?」

「……不,抱歉,聽說是上屆冠軍所以……」

「不光是上屆,上上屆,還有上上上屆,優勝的都是我!」

「是……是這樣嗎……」

看來那位選手是是優勝呼聲最高的人之一,或者說,正常來講誰都不希望遇上的選手。

愛知又下意識地看向櫂。

「怎麼了?難道你認為我會輸嗎?」

Image 98.png

櫂側目投射來的眼光讓愛知微微向後縮。「不是這樣的……」

「那就把臉轉過去,我不會輸在這裡。」

「你說什麼!」他這句話反倒引起上屆冠軍的不爽。「別以為最近你稍為有點狂就可以得意忘形!」

「哼。」

「你小子!剛才笑了吧!」

「好、好,形成了不錯的對戰氛圍喔。」店長適時出來說:「是輸是贏還是等對戰之後再說吧!那麼——進入第二回合戰!」

 

 

BC組神居和美咲打先鋒。

愛知静靜地站在一旁觀戰,但似乎不是很專心,眼角餘光偷偷往櫂的地方看去。對方沒怎麼注意到他。

四位選手放下牌組。

Duel!」

Duel!」

46.jpg

Duel!」

Duel!」

39 (2).jpg

 

 

 

首先是我的先攻。」美咲很快看過一遍手牌。「召喚魔女工坊之母.天才女巫。」

Image 183.png

話聲落下,一名手拿魔法仗、身穿長袍的女巫現身。

「發動天才女巫的效果——捨棄手牌一張魔法卡並解放自身,從牌組特殊召喚一體魔女工坊怪獸。」她將魔女工坊的怠工丟置墓地。「我要特殊召喚的是魔女工坊.鐵匠施密特,然後發動施密特的效果——一樣將手牌一張魔法卡捨棄,解放自己特殊召喚牌組的魔女工坊怪獸。」

這次她將銀河旋風捨棄。

隨著鐵匠施密特離場,魔女工坊.裁縫海涅一躍而出。

攻擊力2400,而且海涅還有著一回合一次,能夠破壞對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卡的強力效果,作為站場再適合不過了。

「接著除外墓地的施密特,發動另一個效果。」

一連串的動作,讓作為對手的河村似乎有些受到驚嚇。「欸?還有另一個效果?……」

「將牌組一張魔女工坊卡送去墓地,我要送的是魔女工坊的創作。蓋上一張卡,結束這個回合。」

「輪到我了。」

「在這之前。」

「?」

「結束階段,先發動墓地魔女工坊魔法卡的效果,全部回到手牌。」

沒錯,愛知是知道的,魔女工坊的厲害之處便是能將開場看似當作捨棄代價的魔法卡全部回收。

「全部?!」

河村望著原先只剩一張手牌的美咲立刻增加到三張。

「好了,輪到妳的回合了。」美咲輕聲說道。

對方馬上定了定神。「換我的回合,抽牌。」

抽上來的牌是無償代價。

(很好,有這張卡應該能擋住下一回合她的怪獸的效果。)河村露出安心的笑容。

考慮到海涅的效果,她順勢打出手牌的怪獸。「通常召喚草莓魔導女孩!」

Image 202.png

一隻吸著奶嘴的可愛娃娃躍出,手上還握著跟他體型一樣嬌小的魔法棒。

(原來如此,是魔導女孩的牌組。)

「發動草莓魔導女孩的效果——召喚成功時,將牌組一張魔導女孩怪獸加入手牌!我要加入的是蘋果魔導女孩!」

這樣準備便萬全了——河村的表情像是如此訴說著。

「最後我蓋上三張牌,結束回合。」

見美咲遲遲沒有要發動海涅的效果,愛知不由發出疑惑。

「為什麼美咲桑不發動海涅的效果呢?如果發動的話,對手的場上不就空了嗎?」

「也有可能是因為手上沒有魔法卡當代價吧。」身旁的森川回道。

「但剛才結束階段的時候,不就回收了嗎?」井崎反駁。

「嘛,因為草莓魔導女孩有著成為對方效果對象的時候,可以特殊召喚牌組其他魔導女孩的效果。」美咲冷靜地說,馬上給了三人上了一課。

「嘿嘿,就是這麼一回事~」河村笑笑。

「不過在妳的結束階段,我先發動覆蓋的陷阱卡連鎖炸裂。」

「欸?」

「只要這張卡存在,給予每次發動陷阱的玩家生命值1000的傷害。」

Image 204.png

「怎、怎麼會?……」

「看妳的表情,覆蓋的三張卡都是陷阱卡吧。」

對方沒有回答,可臉上的表情說明全都被美咲說對了。

「輪到我了,抽牌。」她將抽上來的魔女工坊的小巷放入手牌。

「這時候,我要發動覆蓋的陷阱卡!戰鬥狂!」河村趕忙說道:「這個回合,妳的怪獸不能變更表側形式,而且必須對我的怪獸作出攻擊。」

對於魔導女孩有著共通受到攻擊,能夠特殊召喚其他魔導女孩的效果而言,戰鬥狂可以說是發動得很妙。

然而美咲仍舊不為所動。

「因為妳發動了陷阱卡的緣故,連鎖炸裂的效果發動給予妳1000分的傷害。」

河村的生命值馬上跌落到7000。

「發動魔女工坊的創作——將牌組一張魔女工坊的怪獸加入手牌。我要選擇的是施密特。」

「又是施密特嗎……」

「通常召喚施密特,然後發動效果——手牌捨棄一張魔法卡,並且解放自身從牌組特殊召喚一體魔女工坊的怪獸。」

「這個瞬間!我翻開另一張覆蓋的陷阱卡——無償交換。」河村喊道:「施密特效果無效破壞,不過作為交換,妳可以從牌組抽一張牌。」

由於連鎖炸裂的效果,河村再次受到1000分的傷害。

(蓋了那樣的陷阱卡嗎。)美咲沉思了會兒。

「這樣不就浪費了一張手卡,結果什麼都沒有了嗎!」森川扭曲著臉。

「安靜一點!」即便專注於對戰,少女依舊不忘斥責森川。

「是、是……」他只能順從地點點頭。

旁邊的愛知則苦笑以對。

他重新看回戰局。(可就如同森川君說得一樣,這樣能夠攻擊的怪獸就只有海涅一體了。)

相比之下,美咲本人只是不慌不忙地看向對手的蓋卡。「(還有一張蓋卡嗎,那麼……)發動魔女工坊的書卷。戰鬥階段喔,用海涅攻擊草莓魔導女孩。」

穿著軍服的海涅向前直直來到弱小的魔導女孩面前,正準備發動攻擊前,河村很快地說——

「草莓魔導女孩的效果發動!當此卡成為對方的攻擊對象時,此卡的表示形式變更,並從牌組特殊召喚一體魔導女孩怪獸!出來吧!巧克力魔導女孩。」

另一體魔法女孩跳出,揮舞著魔杖的姿態非常可愛。

「巧克力魔導女孩嗎。」美咲沉思了片刻。「發動海涅的效果,從手牌捨棄一張魔法卡,破壞巧克力女孩。」她將魔女工坊的小巷捨棄。

「休想得逞!我發動剩下的陷阱卡——我我我護盾。」河村說:「發動後,這張卡會變成裝備卡,並且裝備怪獸一回合兩次不會被戰鬥和卡的效果破壞。」

Image 212.png

有了我我護盾的支援,巧克力魔導女孩即使受到海涅的效果仍舊被保護住了。

「那麼,我用海涅去攻擊草莓魔導女孩。」

由於草莓魔導女孩變成了守備形式,河村的生命值不會受到影響,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因為魔女工坊的書卷的效果,戰鬥破壞對方怪獸的時候我可以抽一張牌。」美咲的手牌增加到兩張。

不過海涅的攻擊也到此結束了。

雖說尚未擊潰對手的怪獸,對手還有我我我護盾保護,但河村的生命值被削減到5000,而美咲還是滿滿的8000。

目前來說是美咲佔了上風。

戰鬥階段結束,當河村想說出「太好了!」之前,沒想到美咲先開了口。

「除外墓地的銀河旋風,發動效果——可以破壞場上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我要破壞的是我我我護盾。」

Image 193.png

「怎麼會……」河村氣餒地把場上的我我我護盾放置墓地。

那是美咲從第一個回合,為了發動施密特效果而捨棄至墓地的牌。換句話說,她那時候就已經預想到了。

「接著我再發動墓地施密特的效果——除外此卡,將牌組一張魔女工坊卡送去墓地。我要送的是魔女工坊的展示。」

想當然,送去墓地的卡在結束階段統統回到美咲手中。

她的手牌一下增加到四張,且魔女工坊的小巷還直接到到魔法陷阱區域表示放置。

「我就這樣結束回合。」她呢喃。

 

 

神居這邊。

從雙方的表情來看,神居佔了上風。

生命值21005600,神居領先。

「本大爺的回合,抽牌。」神居看著抽上來的牌,眼光掠過堅韌的自信。

對方場上的怪獸是光道聖女密涅瓦與裁決之龍;他這裡則橫放一隻守備表示的c–粉碎翼龍,除外區的卡有六張。

(好,該有的條件都湊齊了!)神居志在必得地說:「我發動速攻魔法——來自異次元的埋葬——這個效果可以讓除外區的三隻怪獸回到墓地,我將A–強襲核心、B–爆裂地龍、C–粉碎翼龍三體怪獸返回墓地!」

他這麼做的用意相當明顯——

「我再將墓地的這三隻怪獸除外!融合召喚!三位一體的機械之龍,翱翔於戰場吧!本大爺合體!融合召喚——ABC神龍殲滅者!」

打點3000的王牌怪獸。

對手的八田咬緊牙根。

雖然經歷前面的纏鬥,他對神龍殲滅者的強度早有認知,但目前來講,光是神龍殲滅者一隻怪獸無法完全突破他的堡壘。

「接著發動魔法卡,蟲洞——」神居說:「將我場上的粉碎翼龍在下個準備階段前除外。」

粉碎翼龍被蟲洞吸收,暫時移動至除外區。

「如此一來,本大爺的除外區就有七張卡了,那也就滿足這張卡的條件!」他甩出剛才抽上來的牌。「混沌終結——當有七張被除外的卡的場合,將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什麼!?」

一道道光突破烏雲,將對方場上僅有的怪獸一併消滅!

現在,宛如卡名所描述一般,對方場上回到所有混沌的起點——

貧瘠。

「最後一擊!神龍殲滅者,對玩家發動攻擊!」

攻擊成立。

對方玩家生命值歸0。「可惡……」

「勝者!葛木神居君!」店長揚起右手說。

「太好了!」神居舉起拳歡呼。

Image 206.png

那兩個小跟班不忘加碼說——

「真不愧是神居先生!」

SK!」

「區區店賽第二回合戰,我葛木神居大人怎麼可能敗這裡嘛!」他得意地仰頭大笑。

「真不愧是神居君呢。」愛知說,他是打從心底這麼想的。

「切,真是不可愛呢。」森川還是習慣不了小鬼頭每次勝利後的嘴臉。

「店員姐姐那邊的情況呢?怎麼樣了?」井崎說,再次把焦點放回C組的比賽。

 

回到河村的回合。

不只生命值落後,上回合能用作防禦的陷阱卡僅僅一口氣便消耗殆盡。

她看似有些受到打擊,但只能馬上振作。

「換我了,抽牌!」她深呼吸一口氣。「發動巧克力魔導女孩的效果——從手牌捨棄一體魔法使族怪獸,可以抽一張牌。」

她把奇異果魔導女孩捨棄,然後抽牌——

是一擊魔杖。

這張卡可以裝備到魔法使族怪獸身上,裝備怪獸的攻擊力會上升800。

但這邊有兩個前提,一個是海涅破壞的效果;還有一個是巧克力魔導女孩即使裝了裝備,攻擊力也只有2400,頂多和海涅打平。

河村必須孤注一擲才有機會扭轉。

「發動死者蘇生!復活墓地的奇異果魔導女孩!」

頭上戴有類似黑魔女角的魔導女孩跳出。

她的攻擊力有1800,如果裝上一擊魔杖的確可以高過海涅。

「不僅如此。」河村露出興高采烈的眼神。「只要奇異果魔導女孩在場,我方場上所有魔法使族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也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像。」

也就是說,現在的情況海涅無法破壞河村場上的魔導女孩們。

「深思熟慮過了嘛。」從美咲的眼神看不出來在想什麼。「但我的場上有魔女工坊的小巷存在,魔女工坊怪獸可以各有一次不被戰鬥、效果破壞的耐性,即便妳的奇異果魔導女孩攻擊力超過海涅,仍舊無法擊敗。」

「所以我這邊必須全力以赴。」

從河村的眼神看得出來,她沒有放棄。

「我將蘋果魔導女孩通常召喚,接著把一擊魔杖給奇異果魔導女孩裝備。戰鬥了!用奇異果魔導女孩攻擊裁縫海涅!」

獲得力量加持的奇異果魔導女孩發出魔法的衝擊波,命中海涅,美咲的生命值變成7800。

然而如同美咲說的,在魔女工坊的小巷的保護下,海涅並未被擊敗,還好端端的站著。

(這裡是關鍵。)河村暗忖。「發動一擊魔杖的效果——傷害計算後破壞此卡,可以從牌組抽一張牌。」

是否能突破,希望都在這張卡身上。

她一抽——

是速攻魔法卡,收縮。

「太好了!我發動速攻魔法收縮,將妳的裁縫海涅攻擊力變成一半。」

Image 176.png

原先攻擊力2400的海涅立即驟降到1200。

這樣的話,其他兩隻魔導女孩要攻進去也是輕而易舉。

「美咲桑……」愛知擔憂地望著。

Image 207.png

「先用巧克力魔導女孩攻擊裁縫海涅!」

因為小巷的效果只有一次,遭受到攻擊的海涅很快被打入墓地。

「最後是蘋果魔導女孩的直接攻擊!去吧!」

紅色魔導女孩揮舞魔杖,轉眼間,美咲的生命值一下降到6200。

本來看似領先的局面,誰知被打破。

解決掉對手的王牌怪獸,河村不禁鬆了一口氣。

場上有奇異果魔導女孩的話,她便不怕戰鬥以外的方式破壞了,且手上還有一體檸檬魔導女孩,只要美咲一攻擊過來力擊會發動效果。

「我就這樣結束這個回合。」她宣言。

「店員姐姐這樣不就空場了嗎。」井崎若有所思。

「嗯,兩方的生命值基本差不多。」愛知點頭。

起初還認為美咲很有利的,然而現在愛知卻隱約感覺到些許艱難。

「而且就算她的魔法卡能夠回收,也無法打進去對方的領域吧。」森川應道「看來這場勝負難分喔。」

「對吧。」井崎說。

Image 208.png

(勝負難分?)美咲注意到他們三人的對話。(嘛,乍一看的確是這樣沒錯,不過……)她把專注力放回場上。

「我的回合,抽牌。發動墓地的天才女巫的效果——將此卡與一張魔女工坊魔法卡除外,此效果變成和那張魔法卡的效果相同。

我要除外的是魔女工坊的創作。」

魔女工坊的創作的效果是能檢索牌組一張魔女工坊怪獸。

「我要加入的是魔女工坊.薇兒。然後發動魔女工坊的展示,由於這張卡的效果特殊召喚手牌中的魔女工坊怪獸。」

隨著她的聲音,白色的聖光打下,隱約能見到精美玻璃承載著一名少女。

「閃耀隱藏在黑暗中的光輝!優雅的魔女!魔女工坊.薇兒!」

危ˊ.png

「出來了!美咲桑另一隻王牌怪獸。」愛知愉悅道。

「發動手上的魔法卡,魔女工坊的怠工,由於它的效果可以復活墓地一體魔女工坊怪獸。我要復活的是海涅。」

如此一來,美咲的場上一下多了兩隻上級怪獸。

河村不由發出驚嚇。

薇兒的攻擊力只有1000,應該無法造成威脅;海涅的方面還可以誘發魔導女孩的效果。

沒問題、沒問題、沒問題……

河村像是努力勸告自己。

「戰鬥階段前,我先發動魔女工坊的合作。」美咲的聲音打破了她的綺思。

「?……」

「由於魔女工坊的合作的效果,海涅在這個回合可以做兩次攻擊。」

「怎麼這樣……」

「然後再發動薇兒的效果——捨棄手牌一張魔法卡,將妳場上的怪獸效果全部無效。」

「無效?!」

這個打擊可大了,要知道,再沒有蓋卡的情形,且魔導女孩的效果被全數無效,河村這邊可說是裸體狀態。

「這樣不就……」她幾乎快要哭了。

「抱歉,就是這樣的牌組。」美咲帶著歉意地說,可很快恢復認真的神情。「戰鬥了,用海涅攻擊奇異果魔導女孩,並且這個瞬間,薇兒的效果發動!」

「還、還有嗎?……」

「我方的魔法使族怪獸在和對方進行傷害計算的時候,可以展示手卡相異卡名的魔法卡,這時候那體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在回合結束以前上升展示數量×1000。」

她將手上的兩張魔法卡——魔女工坊的剪裁和魔女工坊的怠工示意著。

兩張,也就是說海涅的攻擊力一下提升了2000,從原先的2400來到了4400。

奇異果魔導女孩很快被擊滅,這個傷害可不輕,河村一下吃了2600的大傷害,而且這個回合,海涅是可以做兩次攻擊的。

「繼續用海涅對蘋果魔導女孩發動攻擊。」

這次裁縫海涅一下揮舞魔杖,光線照耀到毫無防備的蘋果魔導女孩身上;她大叫一聲,立即消失。

3200的傷害使得河村的生命值立刻歸零。

「勝者——戶倉美咲!」

 

BC的勝利者都已經出爐,剩下來的只有……

Image 196.png

帶著冠軍頭銜的稻葉走上對戰台。看著對面櫂那彷彿小試伸手的模樣,更令得他牙一陣癢。

Image 210.png

這場戰鬥算是今次大賽最眾所矚目的。

「這場對戰有看頭啊。」連神居也這麼評論。

一方面,由於第二輪賽程有人缺席,使得觀眾的眼光全部集中。

愛知默默地凝視櫂的身影。(沒問題吧……櫂君)心有餘悸到甚至惠美心底差點誤以為他是不是生病了……

「那麼——第二回戰開戰!」

The Duel!」

Duel!」

47.jpg

 

「我的先攻。」受到先前的影響,稻葉一上來就是全力以赴的表情。「我發動通常魔法卡——龍覺醒旋律——捨棄一張手牌,將牌組最多兩體攻擊力3000以上、守備力2500以下的龍族怪獸加入手牌!」

放置到墓地的是深淵青眼龍。

龍的支配者隨著深淵青眼龍的埋葬現身,彈奏出一首呼龍樂曲。

「我選擇將青眼白龍和青眼亞白龍各一體加入手牌。接著,發動龍之靈廟——這張卡的效果可以將牌組的龍族怪獸送入墓地,而這個效果送的怪獸是通常怪獸的場合,可以再送入第二體龍族怪獸去墓地。我將牌組的白色靈龍送去墓地。然後,根據卡的效果,再選擇第二體龍族怪獸送墓。」

他的說法讓愛知的眼神充滿疑惑。「欸?為什麼?白色靈龍是通常怪獸嗎?」

「這就是白色靈龍的效果啊,哥哥。」神居解釋說:「白色靈龍在手卡、墓地存在的時候都被當作通常怪獸,所以可以觸發那張魔法卡的效果。」

「是這樣嗎。」愛知不曉得該說什麼,他能夠查覺到冠軍的實力非同小可。

「我選擇牌組的傳說中的白石做為第二體對象。再來是傳說中的白石的效果!藉由埋葬這張卡,能將牌組的青眼白龍一體加入手牌!」

在墓地白石發出如同彩礦般的光輝。

加上前面龍之覺醒旋律檢索的牌,現在稻葉手上至少有兩張青眼白龍。

(這樣我的combo就完成一半了)他的唇間溢出一聲得意的低吟。「從手裡發動魔法卡,復活之福音!從墓地選擇一體7星或8星的龍族怪獸復活到我的場上!」

墓地的怪獸有三體:深淵青眼龍、白色靈龍和傳說中的白石。

滿足條件的有兩體。

「復活吧!深淵青眼龍!」

一下子,場面上多了一體攻擊力2500的高等怪獸,且這還只是開局。

「深淵青眼龍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牌組將一張『融合』加入手牌。」

融合——到這邊,他的目的一目了然。

「居然選擇加入融合的意思就是說……」

手裡的明牌是兩張青眼白龍和一張亞白龍,場上則是深淵青眼龍——不管哪一隻怪獸都具有強大的破壞力。

愛知吞嚥一口。

稻葉刻意停頓觀察了下櫂的反應。對方還是若無其事,甚至他還從中感覺到自己的操作被當成雜技一般。

他浮現焦躁之色,悶哼說:「我將手裡的兩體青眼白龍和青眼亞白龍做為融合素材!」

Image 174.png

「融合召喚!強韌!無敵!最強!青眼白龍三體融合——青眼究極亞龍!」

Image 198.png

「……攻擊力居然有4500?!」愛知從來沒有看過攻擊力如此高的怪獸。

不只他,在場很多人都為此震撼。

「太……太厲害了!!」4500高攻的大怪完全抓住森川的心房,他一副羨慕崇拜的模樣。「果然還是高等怪獸最帥了!」

「該說真不愧是上屆冠軍嗎,到這裡的每一步都算得那麼精準。」三和喃喃,口氣卻異常輕鬆。

(怎麼樣,就算表面上不承認,但要面對攻擊力4500的怪物肯定很吃力吧)稻葉看著手裡的牌——神之忠告。

「(而且配合這張卡還可以完成另一個連鎖串)蓋伏一張牌,結束回合。結束階段,發動深淵青眼龍的效果,結束階段從牌組將一張8星以上的龍族怪獸加入手牌!」他從牌堆迅速翻找出冥王龍 斷罪神。

會這麼做絕對是有用意的。

就像他說的,還有一條連鎖串能給予對方打擊。

(我的蓋卡是神之忠告,這張卡支付3000點生命值便能將你的怪獸、魔法、陷阱無效破壞)稻葉反覆把預想的情況想了一遍。(雖說代價大了點,但是正好能觸發冥王龍的效果)

為了不讓對方起疑,他只有微微低下視線。

(用反制陷阱無效他的卡的話,冥王龍就能從手卡特殊召喚。最好的狀況是無效他的怪獸效果——)

根據無效卡的種類不同,冥王龍後續追加的效果也會改變。

(——那個時候冥王龍便能從墓地復活白色靈龍,白色靈龍特殊召喚時再清除一張你的魔法、陷阱卡)

「我的回合,抽牌。」

一邊看著櫂的動作,稻葉做好應對架式。

(來吧!讓我把你打得片甲不留!)

然而,櫂朝自己看過來的目光猛然讓他感受到一股壓迫。

突然間,他覺得自己非常脆弱。

 

 

戰鬥才剛開始進行。

本來所有人都認定這是一場不分軒輊的比賽,可才剛輪到櫂的回合,每個人臉上全掛滿了難以置信到呆滯的神情。

「真龍皇使徒的效果,這個回合再對真龍進行一次上等召喚——將真龍皇的使徒做為祭品,上級召喚真龍戰士 點火烈 炙熱。」

轉眼間,櫂場上怪獸已經聚集了真龍拳士、真龍戰士以及兩體真龍皇阿耆尼馬茲德V【消滅】;而稻葉,居然空無一物。

他自己也是一臉不能相信,嘴邊的肌肉彷彿抽蓄。

「戰鬥階段。」

Image 102.png

這一宣言,稻葉瞳孔中閃過如同嬰兒的無措。

Image 213.png

手牌只有冥王龍。「無……無法防禦……」

「燃燒殆盡吧!四體之龍!」

一瞬間,真的只有一瞬間。

襲擊而來的攻勢有如毀滅性的烈火!

前任冠軍嘗到了自己有多麼渺小。「怎麼可能!……我……我居然如此不堪一擊……」他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僅僅一個回合就被擊敗,愕然無語。

戰鬥節奏太快且結果過於意外,第一時間大家都還只是處於短路而訝異的狀況。直到店長提高音量公布勝者,觀眾才給予了鼓掌的反應。

「只會嘴上功夫嗎。」櫂冷哼一聲。

(好……好厲害……櫂君)愛知更是感覺到自己與他的差距。

 

 

這樣一來進入決賽階段的四位選手就決定了。

店長做了下統合,拿起麥克風介紹——

A組勝利者,先導愛知君。」

Image 179.png

B組勝者,戶倉美咲桑。」

Image 180.png

C組勝者,葛木神居君。」

Image 181.png

D組勝者,櫂俊樹君。」

Image 182.png

「以上四位選手將進入準決賽。但在那之前……」

「要進行對戰抽籤!」迫不及待的神居立刻叫道。

可惜被店長潑了一身冷水。「不,是午休。」

神居差點昏倒。「為什麼啊!!」他不能接受地問道。

「看嘛,這裡寫的很清楚了吧!」

Image 205.png

「……欸……還真的是……」

「就是這麼回事,抽籤在下午一點進行,請不要遲到喔。」

離抽籤還有一個小時。

神居難耐地發著牢騷。「我一腔熱血的滿滿鬥志要怎麼辦啊!~」

「反正都中午了,去吃午飯吧。」美咲輕聲呢喃。

「但是沒有準備……」

「準備了喔。」惠美將事先做好的便當拿到愛知眼前。

「便當?是惠美做的嗎?」

一聽到他們的話,神居理所當然陷入陶醉。「哎哎,是惠美桑做的便當嗎?惠美桑好棒啊,太棒了!」開始滿臉通紅,一系列自我幻想。

Image 214.png

殊不知,惠美嘴巴上說是讓媽媽幫了點忙,其實多半都不是自己做的,只有簡單的削皮、洗菜和下油鍋才是由她完成。

惠美偷偷露出調皮的微笑。

隨後,聽見腳邊傳來貓的叫聲,她發出疑惑的聲音低頭看去。

是店裡養的那隻貓。

Image 215.png

「什麼?想說什麼呢?」惠美蹲了下來,用愛護動物的可愛語氣歪著頭問。

但誰也聽不懂那隻貓想表達什麼。

這時候,美咲忽然開口:「啊,其實我會一點貓語。」

「真的嗎?」

「……嘛,只是玩笑。」

這話讓在場的人都打了一陣寒顫。

愛知與神居互相交換各自震驚的顏色。

「美咲桑剛才……」

「開了玩笑?……」

與其說不敢相信,還不如說毛骨悚然——他們一致的意見。卻馬上承受到來自美咲嚴厲的視線直視。

美咲緩了口氣。「那個……大概是想說不能在店裡吃便當吧。」

「欸?是這樣嗎?」惠美渾然不知。

不知什麼原因,美咲迴避開視線,似乎有些內疚又害羞。「嗯,因為店裡是禁止飲食的。」

Image 216.png

很少看見美咲會擺出這樣的表情,弄得剛才還很震驚的二人不太能適應。

愛知趕忙幫忙補充:「嘛,把卡片弄髒的話也是很麻煩的嘛。」

「是這樣啊……對不起,我不知道。但是便當要怎麼辦?」

「說起來,店外有長凳的。」美咲為他們指明了個地點。

 

 

於是,午餐的地點改到了店外。

Image 218.png

「沒想到卡片首都還有這樣的地方啊。」愛知感嘆。

他和惠美兩人正坐在卡片首都旁小巷子的長凳長享受午餐。

巷子內只有他們兩人,意外地很清閒。

「要喝茶嗎?」此時,美咲走了過來,表情些許若有所思。

「謝謝。」愛知接過。

「抱歉,把你們趕出來」

原來她是在對這件事感到抱歉。

「沒關係。」惠美搖搖頭。「在這種地方吃便當也很好玩。」

「是嗎,那太好了。」說著,美咲把手上的貓飼料放在長蹬底下。

而準備要吃午餐的店長代理,也從專用小門中鑽了出來。

Image 219.png

「是貓先生的出路口嗎?」惠美好奇地問。

「嗯,專用的小門。」

「好有趣喔~」

女子三人……咳咳,愛知與其他兩位女孩兒聊得正開心,同時躲在角落邊偷窺的神居以及右野、左賀不由溢出羨慕的眼神。

「我的女神做的便當……」神居一如往常,眼睛直直盯著惠美不放。

「OMO!」

「話說回來,看起來好好吃。」

三人接連發表感言。

緊接著,神居馬上又陷入無可救藥的幻想。

幻想內容不用說,當然是和她所謂的女神一起共享著美好的午餐時刻。

然而,現實總是與幻想相反;眼下的情況是神居只能躲在牆角。

「看著吧!」他狠心發著誓言。「總有一天我也要……」

「真的可以收下嗎?」

「感謝、感謝、KK。」

很快,他的自言自語被打斷。

神居睜大眼睛一瞧。

誰知,右野、左賀那兩個傢伙居然搶先對自己夢幻的女神出手——兩人正大方接過惠美給的三明治。

Image 222.png

「什麼?!」神居怒氣沖沖地衝了出來。「你們兩個在幹嘛!」

「說是便當還有很多,讓我們一起吃。」

「神居桑也來一口如何?」

兩人不慌不忙地解釋。

「混蛋!!」卻引來神居一陣怒吼。「就你們這些傢伙也敢吃我女神做的便當還早了一百萬年呢!」

「我說。」惠美突然插進來,她用略帶不滿的口氣說:「我做的便當想給誰吃是我的自由吧!」

她說的很有道理,但還是想吐槽一下,是惠美媽媽做的便當。

「那個……這倒是……」

「惠美,也必要生氣嘛。」見狀的愛知趕緊打圓場。「神居君也來一起吃嘛。」

「可以嗎?哥哥。」

「可以啊,反正也還很多。」惠美仍舊不是很愉悅。「區區便當而已,給你吃也沒關係。」

不過即便她是用嚴肅的口吻說著這番話,沒想到神居依舊可以腦洞大開。

婚禮的大中在他腦中幸福地敲響。

Image 224.png

(我的心意終於終於傳達給惠美桑了……)

真不得不佩服這小孩的想像力。

「那我就不客氣了!」說完,還「啊~」的一聲張開了嘴。

這個舉動不由惹得所有人一陣尷尬,特別是惠美,完全不理解他這個動作的涵義。

「欸?」她滿腦子問號。

而愛知則瞬間了解了。「啊,肯定是想要妳這樣。」他趕快拿出籃子裡的三明治。

「啊~」神居繼續沉浸於幻想中。

愛知只好強忍著尷尬,將三明治放入神居口中。

Image 225.png

「好好吃喔,惠美桑。」可憐的神居邊流著淚水,邊咬著三明治。「真的非常、非常……」

「好可憐,神居桑。」

「KA。」

連右野、左賀都為他感到難過。

就這樣讓他繼續沉浸於幻想或許比較好吧。

 

由於午休關係,留在店裡的只有櫂和三和。

「覺得這次大賽怎麼樣啊?」三和問。

「比預料的要差。」

「是嗎,連最近才開始玩的店員姐姐都都進入決賽階段了喔,不覺得是很厲害的黑馬嗎。」

「只是其他人太弱了而已。」還是老樣子。

三和看著他專注的樣子,有意問起:「那愛知怎麼樣?」

櫂把頭轉向他。

「只是單純為了再跟你對戰一次就努力打到了這裡……你打算怎麼辦?」

「與我無關。」櫂無所謂地說:「不管對手是誰,抱著什麼樣的目的,我會把向我挑戰的所有人擊潰,這就是我的決鬥。」

理解他的三和不禁笑道:「哼,裝了半天B結果還很享受嘛!」

「你想說什麼?」

「沒什麼~」

剛才他說那句話的口氣,比起不值一提,倒不如說接近是迴避。

 

 

 

下午1點準時迎來決賽抽籤。

Image 226.png

「讓各位久等了!接下來要進行準決賽的抽籤!」店長手裡抱著平時抽獎活動常見的箱子。「箱子裡裝著寫著14的紙片。讓四位選手按照順序抽籤,決定對戰對手。」

「那麼,先從先導愛知君開始,請吧!」

「是的。」他隨意抽出一張摺疊好的黃色紙片。剛想打開,店長先伸出手制止。「哎呀,先不要打開看,等抽籤結束後再一起打開。」

「……好的。」

「那麼接下來,櫂君,請。」

櫂之後是美咲,最後是神居。

等所有人都抽好籤,店長面對四位選手說:「到了解封的時刻了!請吧!」

愛知深呼吸一口氣,打開紙片。「——1.

4.

櫂的聲音讓愛知明顯失落。

14……

本來還期盼著能直接與他對戰,又得再等一個回合了嗎。

Image 227.png

「我的是3。」美咲說道。

既然如此,愛知的對戰對手就是——他往最左側的方向看去;神居正好也看了過來。

「哥哥的對手是我呢。就算哥哥是我的對手,我也不會放水的喔。」他對他搖了搖手指。

是呢,如果沒能贏得這場戰鬥,就算和櫂對決也不可能贏。

愛知點了點頭。「嗯,求之不得。」

 

卡片首都商店大賽準決賽兩場比賽同時開始——

Image 230.png

The Duel!」

Duel!」

Duel!」

Duel!」

 

═★:;*─═☆:;*─═★:;*─═☆:;*─═★:;*─═☆:;* ─═★:;*─═☆:;*─═★:;*─═☆:;*─═★:;*─═☆:;* ─═★:;*─═☆:;*─═★:;*─═☆:;*

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

在兩個人齊心合力下,終於在月底前完稿!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這話我們想了很久,決定將原作愛知對馬克老師的地方直接刪除,因為多描繪一場主角對莫名跳出來的角色,我覺得有點水了……

那還是要對那些喜歡的粉絲說聲抱歉。

本話的標提叫做「各自的戰鬥」。我們希望能讓大家多看一些配角的戲,之前有人這麼評論——先導者和遊戲王有個差別,遊戲王對於任何角色的戰鬥描寫大部分都是完整的,但先導者不是,很多時候都採用跳躍式進行。

我回顧了下,的確是這樣。

所以這次也算是盡可能彌補(雖然可能還不夠完善)

然後這次內容出現了滿多玩梗的細節,其中一個就是神居的對手八田。無奈動畫幾乎沒有給過正臉畫面,所以我們就採用了上國中時期的動畫電影《八田與一》的圖像(經費不足()

剩下還有很多,大家可以自行猜猜。

 

還有一件事,目前我們維持一個月更新一話的進度,要是越到後面,進入原創劇情篇幅我們會省略較多圖片的部分,到時候更新速度可能會有提升。

儘管目前看小說的人不多啦。

要是喜歡的人記得每個月鎖定我們的更新喔,或是把小說分享給其他人。

拜託啦!對我們真的很重要!

 

下次見囉

 

 

上一話(第八話)

下一話(第十話)

arrow
arrow

    巴黎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