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png

 

抽到的牌是同步英雄。

這是今早愛知剛得來的卡,一時興起而加入牌堆,換句話說根本連測試都沒有。

(同步英雄……這張卡可以裝備在怪獸身上,且擁有能讓裝備怪獸等級上升的效果,但是……)

沒錯,最殘酷的便是愛知場上別說是怪獸,他一直處於疲於防守的狀態;而對方有留有攻擊力高達5600的怪獸。

差太多了。

想到這,愛知緩緩欽了口氣,就像面對現實,承認自己的渺小。

(果然也就只能到這了嗎,雖然很不甘心)抬起決鬥盤,上面標示著他的生命值2500,和對手其實是一樣的。(只剩下2500點……好不容易追到這裡,不過現在真的沒有能挽回的方法……)

看到愛知的模樣,對手也認為自己勝券在握。

(看那樣子,這個勝利注定是我拿下了)

似乎對在場所有人來說,勝負已經揭曉。

正當愛知想喊出結束回合,卻又突然想起什麼而停了下來。

他再次舉起決鬥盤。(我記得第一回合好像蓋伏了一張卡……)

魔法陷阱區有兩張蓋卡——其中一張是上回合蓋下去的禁忌的聖杯,另一張則是第一回合就抽上手的蠢動於星遺物的陷阱,後者還被敵人使用舊神之印確認過了。

「蠢動於星遺物的陷阱……」愛知默默嘀咕。(對了,還不能放棄,只要我的牌堆還有牌可以抽的話)

突然間,他像是重新聚集希望。

「我發動場上的陷阱卡蠢動於星遺物的陷阱!」

「那是第一回合蓋下去的卡?……」

「這張卡的效果是從我的場上、墓地、手卡或是除外區中,選擇5張星遺物卡的種類回到牌組——星遺物–『星鍵』、星遺物–『星冠』、星遺物–『星鎧』、星遺物–『星杯』以即星遺物–『星盾』!」

Image 32.png

跟著愛知的指令,怪獸全部重新回到牌庫進行洗牌。

愛知將手放在了牌頂。「——那之後,從牌組抽出兩張牌!」

這兩張就是最後的勝負手!

愛知毫無猶豫地抽起,眼神竟和上一秒想放棄的他判若兩人。

關鍵的兩張卡。

一次性密碼和神樹之聖像騎士。

愛知看著這兩張卡,一頓遲疑,之後莞爾一笑。

——全部都串通起來了。

「打開場上另一張蓋卡,禁忌的聖杯!將天威之龍鬼神的效果無效,攻擊力上升400。」

Image 50.png

聖杯中的一滴水落在了龍鬼神上頭,彷彿給與淨化,消散周圍的惡氣。

「愛知那小子幹嘛又提高那怪物的攻擊力啊!」森川抱頭大叫。

「不,那樣才是最好的。」三和說,又讓森川不解。「就算被提高了400的攻擊力,卻也因為效果被無效,之前提升的攻擊力也全部失效。」

「也就是說……」

「現在的天威之龍鬼神攻擊力是3400。」

「3400……那還是高得不得了啊,愛知有辦法打敗那麼強的怪獸嗎?而且他的生命值下個回合一定頂不住吧!」

「……」

是的,情況對愛知來說依舊很嚴峻。所以他必須在這個回合分出勝負。

「看樣子你是想直接做了結吧!」黑澤尖聲而低沉地笑了笑。「不可能的,就算想瞄準幻殼龍搶血,你也得召喚出至少4500攻擊力的怪獸。」

沒想到愛知卻很自然地回應。「沒錯,我是打算這回合分勝負的。」

「什麼?」

「但就像你說的,我沒辦法召喚那麼高攻擊力的怪獸,可是我的牌組卻給了另一條通往勝利的道路。」

「你說什麼?」

「我從手卡發動通常魔法卡,一次性密碼,在場上製造出一體安全令牌衍生物。然後通常召喚神樹之聖像騎士,並將手裡的同步英雄裝備,裝備的神樹之聖像騎士從而上升500的攻擊力,等級上升1。」

也就是合計1300的攻擊力,等級4。

「那樣做有什麼意義嗎?」

面對對手的質疑,愛知笑著說道:「當然是有這麼做的理由。」

「……難道?……啊?!」黑澤瞳孔一睜。「協……協調?!」

一直以來都因為愛知連續的連結召喚,對手根本沒注意到神樹之聖像騎士同時也有協調怪獸的特質。

「這就是我和我的新同伴的力量——我要用等級4的神樹之聖像騎士和等級4的令牌衍生物進行調星!」

光圈再次顯現,當做為素材的兩體怪獸以一道光線劃過,天空上更加耀眼的光芒綻放。

44545678.png

「神聖的光輝之翼,為黑暗帶來光明吧!」

羽翼打破了由黑暗周旋的大地。

光明從天而降。

「同調召喚!等級8,神聖騎士 珀修斯!」

Image 51.png

最後,他的身姿降臨。手持的白劍高舉在聖光之下,恍如準備討罰魔物,又像承載著所有人民的期待。同時,也是給愛知開拓勝利的道路。

「珀修斯的特殊效果發動,一回合一次,可以改變對手場上的表示型態。」

「改變……表示型態……這麼說的話……」不詳的預感淹沒了黑澤。

「新的夥伴啊,將你的力量全數借給我吧——對象是天威之龍鬼——神聖光圈的地帶!」

珀修斯的劍端向下劃出的同時,龍鬼神腳下立地閃耀出刺眼的白光。

光化作束縛咒,緊緊纏繞在其身上。

龍鬼神無法抵抗,強制轉為守備。

「守備力是0?!」黑澤臉上的不安越來越明顯,他卻依舊強制鎮定。「那……那又怎麼樣,再怎麼說,也只不過是擊破了區區一隻怪獸。」

「就這樣進入戰鬥階段!」

愛知的宣言就像更強力的安定劑。

「沒錯,這個回合汝等無法給予致命傷的話,我的勝利是不會改變的。」

「神聖騎士 珀修斯,對天威之龍鬼神發動攻擊!」

「好,只要挺過這個回合就是我贏了!」興奮之餘,黑澤將話脫口而出。

但愛知卻接著說道:「珀修斯的效果發動!」

「?!」

「當攻擊守備表示的怪獸時,給予對手攻擊力超越守備力數值的差距!」

「什麼?!也就是……貫穿效果……」

一瞬間,黑澤又慘白了臉。

簡單的加減很快掠過他的腦海——天威之龍鬼神的守備力是0,珀修斯的攻擊力是2600,而黑澤的生命值只有2500,若攻擊通過,那麼——

一擊必殺成立!

劍如同光影迅速橫斬!將瀰漫在戰鬥場的所有黑暗霧氣全部消散!

隨著對方怪獸發出慘叫,戰鬥也被這一劍帶路尾聲。

「第一場比賽,勝者,隊伍Q4,先導愛知君!」

裁判的宣布使得掌聲四起。

這一下,才讓愛知有了點真實感。

「……贏了……我贏了。」

「幹得太好了!愛知哥哥!」

「神居君?」

「我就相信你能贏的!」

「謝謝。」

真的沒有想到能在地區賽勝出。也許牌組的運用稱不上是最好,卻無疑給愛知增添了不少信心。

「真是的,讓人捏了一把冷汗啊。」森川說,像在發表感言。「嘛,就結果來說多虧了最後的神抽才得以逆轉。」

「不只是如此。」櫂忽然打斷他。「在那之前,不論是星冠回手後溫存,抑或禁忌的聖杯沒有在星盾沒除外時對應,不管缺少哪一項作業都無法為後續鋪路。」

Image 17.png

他說得很自然,森川聽得是一頭霧水。

「……好像講了什麼難懂的話……」

「也就是說。」三和為他翻譯道:「星冠因為對手的怪獸效果回到手牌的下個回合,愛知連結召喚了霸主對吧?而星冠是具有特殊召喚在連結端的能力。」

「是嗎?有那種能力啊?」

三和尷尬地發出悶哼,繼續說:「禁忌的聖杯也是,星盾被天威之龍鬼神除外時,愛知當時場上覆蓋著禁忌的聖杯,理論上只要發動的話,就可以防止星盾被除外了吧!」

「原來如此……不過愛知卻沒有那麼做?所以……」

「能想像到了嗎?」

櫂的語氣讓森川不自覺咬緊牙。「總覺得很火大啊。」

(沒有錯)店長凝視著愛知,表情蘊藏著什麼一般。(這次的勝利可不單單只有運氣,熟練了新卡組也是無庸置疑的)

 

 

 

接下來進行第二場戰鬥,由神居對黑田……同樣的,光看外表分辨不出到底誰是誰。

「終於輪到我出場了。」神居站上前,動作流暢地把牌插入決鬥盤中。「我會贏下這場勝利,然後不斷、不斷、不斷的贏,這樣惠美桑就會一定會過來加油的~」說到後面,他的表情又開始軟化。

Image 37.png

待雙方準備就緒,裁判立刻宣布:「決鬥開始!」——

Duel!」

Duel!」

06.jpg

 

「先攻我拿下了!」神居看過起手的5張牌,戰術的構成馬上閃現。「我從手卡發動永續魔法卡,前線基地。這個效果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一體等級4以下的聯合怪獸,我將B–爆裂地龍特殊召喚!然後通常召喚另一體爆裂地龍。」

「嗯?等級4的怪獸有兩隻?超量召喚嗎……」

黑田才剛做出揣測,神居卻對他搖了搖手指。「那可不對,我的牌組可不是那麼單純的。」

「什麼?」

「就讓你見識一下本大爺的牌組的實力。我發動通常魔法卡,酸之嵐——這張卡會將場上所有表側表示的機械族怪獸破壞。」

「全部?」

但是現在是神居的第一個回合,也就是遭到破壞的只有神居的怪獸。

酸雨灑下,被碰觸到的怪獸好比被侵蝕生鏽,接著破壞。

14 (2).png

兩體爆裂地龍進入墓地。

神居的嘴角上揚,這才是他的目的。「從場上進入墓地爆裂地龍的效果就可以發動,從牌組選擇一體聯合怪獸加入手牌。」

「原來如此,瞄準的是這個嗎。」

「被破壞的爆裂地龍有兩體,因此,我選擇將A–強襲核心、C–粉碎翼龍合計兩隻怪獸加入手牌。」

這個戰術和愛知首次對戰時相同,藉由送墓而觸發接連不斷的連攜技能,而他更是用其他牌的搭配,巧妙地變成了主動了作法。

愛知認真地看著他的戰鬥。因為他知道,牌的運用他遠不如隊伍的任何一個人。

「然後蓋上一張牌,結束回合。」

「我的回合,抽牌。我將守墓的咒術師通常召喚!」

「守墓的咒術師效果發動——衰弱的咒文——這張卡在召喚成功的場合,給予對方500分的傷害!」

Image 30.png

如同詛咒一般的攻擊,還沒有進行戰鬥生命就一點點被吸收。

「一上來就是500分的傷害……」

神居的應援團不免感到心慌。

「還沒有完!再來發動魔法卡,卡片升級的效果——確認牌組上方最多5張牌,再用喜歡的順序自行排列。」

牌頂依序出現的牌是詛咒之棺、守墓的司令官、第二張守墓的司令官、太陽之書以及守墓的使徒。

要下個回合能和手牌做出最好的搭配才行。黑田確認著手牌的情形。

由於不能確認對手的排列,神居只能等待著他的下一步動作。

黑田接續說:「這之後,因為卡片升級的效果,這個回合我還可以再將一隻怪獸上級召喚。」他翻出手裡的卡,守墓的大神官。

8……8星怪獸?」愛知不解。「8星怪獸的話需要的祭品是兩隻才對……」

「沒錯。」對手很快給予解釋:「不過守墓的大神官,是可以藉由解放一隻守墓怪獸來進行上級召喚——我將場上的守墓的咒術師作為祭品解放——出來吧!守墓的大神官!」

第一個回合立刻出現了高等怪獸。

攻擊力2000,對空場的神居來說會是很大的打擊。

「再發動場的魔法卡,王家的長眠谷–死亡谷!」

深廣的山谷隆起,將兩人的身影埋。山谷與山谷間只有過度的幽俏偏僻,彷彿不存在生命。

王袈Image 31.png

「這個場地……」神居抬頭張望一番。

「這就是古代之墓!」黑田說:「由我等守墓一族保護的聖地,在這個聖地支配下,守墓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

2000的攻擊力提高到2500

「接著是守墓的大神官的效果,攻擊力上升墓地裡守墓怪獸的數量×200。墓地的怪獸有守墓的咒術師一體,所以攻擊力上升200。」

合計2700的攻擊力。

「不妙了!神居桑!」

MK!」

兩個跟班小夥子叫出聲來。

神居微微咬牙。

對手哼了一聲。「雖然不知道你打什麼如意算盤,可是這一擊就接下吧!去吧!對玩家的直接攻擊!」

攻擊輕而易舉通過。

直入腦髓的咒文令神居身體發顫,他的生命值一口氣被削減到4800

Image 74.png

「……還真下手了啊。」

「我就這樣結束回合。」

「到我的回合了,抽牌。」

聯合格納庫——來得正是時候!

神居快速地打出牌。「我發動場地魔法,聯合格納庫,根據效果,從牌組將Z–金屬坦克加入手牌。」

目前手牌有三張,分別是A–強襲核心、C–粉碎翼龍以及剛才檢索的Z–金屬坦克。

(因為王家長眠谷的效果,我沒辦法把墓地的卡除外)他細思著:(這樣的話我就——)

新的策略又馬上銜接而上。

「我用前線基地的效果特殊召喚手卡的強襲核心!之後通常召喚粉碎翼龍。」

兩體同盟怪獸並排成一列,先後出現在神居的場上。

「場地魔法,聯合格納庫的效果發動——機械族、光屬性召喚成功,從牌組選一體可以裝備,且卡名相異的怪獸裝備,我要裝備的是聯合駕駛員。聯合駕駛員被裝備的時候,可以把自己除外發動效果。」

看到這,對手也大概知道神居已經看透王家長眠谷的漏洞。

他對他笑了笑。「王家的長眠谷規限不能除外的範圍只有墓地,場上的卡依然不受限制。」

「嘖……」

「聯合駕駛員除外後,可以再從牌組選等級4以下的聯合怪獸,裝備在先前裝備的怪獸身上。」

一張牌從牌堆彈出,夾在神居指間。

「我要裝備的是這張!」

他拍下手裡的卡——B–爆裂地龍。

一切準備就緒。

「爆裂地龍被裝備時,可以將自身特殊召喚!」

原本裝備狀態被解除。粉碎翼龍和爆裂地龍互相發動著引擎,彈開彼此。再次出現時,已是三體怪獸。

而這個動作意義重大,連對手都猜到結果而冒下冷汗。

「這樣本大爺的場上就聚集了ABC三體同盟怪獸!」

「……」

「王家的長眠谷只能限制墓地的卡除外,所以——我將場上的A–強襲核心、B–爆裂地龍、C–粉碎翼龍除外!」

Image 56.png

異次元成了融合的漩渦。

Image 57.png

「三位一體的機械之龍,翱翔於戰場吧!本大爺合體!融合召喚——ABC神龍殲滅者!」

Image 70.png

「出現了!神居桑的王牌怪獸!這樣就贏定了!」

KK!」

現場響起了歡呼。

(好厲害)愛知佩服地想:(在墓地的卡不能被除外的狀況下,依舊召喚出了王牌)他的雙眼閃著亮光。

原來光是觀戰,能學到的也是非常多。

「攻擊力3000嗎……」黑田按耐不住焦躁的心情。(看來只能用守墓的大神官的效果捱住這一回合了)他低下視線,手牌還有一張守墓的長者和守墓的偵查者。(守墓的大神官在被破壞的時候,可以丟棄守墓的怪獸進行代替。30002700,如此一來只要吃微微的300分,我的怪獸就可以保住)

想當然,他的預想在下一秒立馬被打破。

「我發動神龍殲滅者的特殊能力!」

「什麼?還有特殊能力?」

「捨棄手裡的一張牌——」剛才加入手牌的Z–金屬坦克進入墓地。「將守墓的大神官除外!」

「除……除外?!」

神龍殲滅者的發射台校準,朝指令目標射出電波般的光線。

光線包圍了守墓的大神官,他的形體壓縮……不,準確來說是被傳送到另一個空間。

這次換黑田場上沒有能夠庇護他的怪獸。

「進戰階!神龍殲滅者,對對手進行直接攻擊吧!破壞光砲!」

「呃啊啊啊啊!!」

重大的損傷。一個回合內,黑田的生命值被反超。

神居露出得意的笑臉。「我的回合結束。」

黑田的回合,他抽起牌。

隨後,幾乎沒有考慮就召喚出怪獸。「我在場上里側覆蓋一體怪獸,然後發動魔法卡,太陽之書。」

「太陽之書可以使場上里側怪獸的形式改變,成表側攻擊表示。」

「變更表示型式的效果?」愛知聽了一愣。「為什麼特意要做那麼麻煩的事……」

「反轉召喚。」

櫂猝然一句話讓愛知把整張臉看向了他。

櫂低喃道:「恐怕是為了觸發那體里側怪獸的反轉效果。」

想起來了。方才黑田確是用過卡片升級的效果重新排列牌頂的順序,也就是說,從那時候就想到了這一步。

「就是這麼回事!」黑田說。

同時,魔法卡的效果啟動——陽炎之光往照射而下,就像向光性的牽引力,覆蓋的怪獸卡緩緩開啟。

守墓的偵察者。

「這個瞬間,發動守墓的偵察者的反轉效果——從牌組將攻擊力1500以下的守墓怪獸特殊召喚!我要召喚的是這個!」

一位女子隨著響盪在四周的低沉聲響被召喚而出。

她一身袈裟絲綢,看起來有如神秘的術師。

「守墓的靈數師。」黑田繼續說:「這個怪獸也有特殊能力,當場上存在著王家的長眠谷的場合,不需要用融合就可以進行魔法師族的融合召喚。」他用低啞的聲音發出笑聲。「現在你沒有多餘的手牌,換句話說你已經沒有能干擾我的手段了。我將守墓的靈術師和手卡的守墓的長者作為素材——」

靈術師揮動啟手裡的法丈,素材的怪獸捲入了咒文的儀式當中。

「冥界的魔力,為我等帶來庇護和祥和——融合召喚——」

慢慢的,迴盪在耳邊的聲響成了清脆如鈴鐺的響聲。

扭曲變形的空間直到那體怪獸的全貌出現,才得以平息。

「出來吧!守墓的異能者!」

Image 46.png

「看到了吧!這就是守墓一族的最強守門員!」

「那又怎麼樣,我這邊的神龍殲滅者攻擊力可是有3000,區區2000的怪獸,就算有王家的長眠谷作用還是遠遠不及。」神居回道,絲毫不覺得自己有被攻陷的可能。

「哼,你說遠遠不及?那就讓你見識守墓的異能者的能力吧!這張卡攻擊力上升作為素材的原本等級合計×100的數值!」

守墓的長者等級是5;守墓的靈術師等級是4等級,加起來為9攻擊力,提升900。再加上王家的長眠谷效果作用,守墓的異能者攻擊力上升到3400

超過神龍殲滅者了!

「戰鬥了!守墓的異能者,攻擊神龍殲滅者!」

「我也有我的對策——發動神龍殲滅者的特殊能力!對手的回合中解除合體!」

融合成一體的零件開始互相分離、排斥。

一陣陣電磁波將其拉扯,回到原先三體怪獸的原貌。

黑田低哼。「一口氣召喚三隻怪獸嗎。」

「這個時候!聯合格納庫的效果,將牌組的A–強襲核心當作裝備卡裝備給粉碎翼龍!」

「那我就用守墓的異能者攻擊粉碎翼龍!精神衝擊!」

冥想化作了某種惱人的波動擴散。

雖然是虛擬影像,但奇異的音質卻使神居感到不適而緊閉一隻眼。

他暗自抱怨。「還有這種攻擊嗎……」

3400的攻擊力面前,粉碎翼龍的身軀一觸碰到波動,便開始像玻璃受熱膨脹。

神居立刻說:「我用裝備的強襲核心代替這次的破壞!」

「那這次是守墓的偵察者,對強襲核心發動攻擊!」

沒有能代破的手段,攻擊順理成章通過。幸好是防禦表示,神居的生命值並無變化。

「真遺憾呢,要是沒有王家的長眠谷在場,你的強襲核心就可以回收墓地的資源了吧!」這是事實。「我直接結束回合。」

「我的回合,抽牌。我將粉碎翼龍和爆裂地龍各自轉為攻擊表示!」

「什麼?攻擊表示?」

「就是在這個節骨眼進攻才有意義。嘛,這麼說也是因為這個回合就要分勝負了。」

「這個回合?怎麼可能……」

只見神居反手打開第一回合覆蓋的卡。「我發動魔法卡——迷你試膽——解放場上的粉碎翼龍,將你的守墓的異能者攻擊力變成0!」

0……0?!」

「再來是這張卡,限制解除。因為限制解除的效果,爆裂地龍的攻擊力翻倍。」

翻倍的話就是3000

對手止不住訝異,臉上最後一絲從容也逐漸消失。

「戰鬥了!我用爆裂地龍攻擊守墓的異能者!」

兩者原來相差距大的怪獸現在立場卻是相反。

高等怪獸看起來毫無招架之力!

正中紅心!守墓的異能者被擊敗。黑田又受到3000的巨大攻擊。

「沒……沒問題,即使如此我的生命值也還有2000……」

「迷你試膽的另一個效果!」

冷不防的聲音讓黑田瞪大雙眼。

「這個回合,受到效果影響被戰鬥破壞送入墓地時,給予對方那體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原……原攻擊力?!這麼說的話……」

「守墓的異能者攻擊力是2000,因此,再給你2000分的傷害!」

此時黑田一句話也答不上。他根本無法看得到的死角處飛來這麼一擊,給他的生命值帶來終結。

正好2000

 

「勝者——葛木神居!」

第二場勝負也揭曉,Q4得到二連勝。

不管怎麼說,都是非常好的走向。

「神居君。」

「啊,愛知哥哥,我贏了喔。」還是老樣子,他開朗地對愛知比著ya的手勢。

「嗯,真的很厲害呢。這樣一來就二連勝,再一場勝利的話就可以晉級了吧。而且……」

下一個出場的是他。

愛知瞥過頭朝櫂的方向看去。

沒意外櫂是不可能輸,就連平時看他不順眼的神居和森川其實心底都對他抱有莫大的信心。

「沒問題的,愛知哥哥。」神居說:「就算櫂那混蛋輸了也還有之後的延長戰啊……嗯……雖然那傢伙不太可能會輸就是。」

十拿九穩。可以這麼說吧!

與之同時第三場比賽的哨聲響起。

櫂對上黑崎光。贏的就能獲得晉級的資格,相反,對對手來講完全沒有退路,想必會比前面都要更盡全力吧!

「櫂君,加油!」

「聽好了!要繼我們之後連勝喔!」

愛知和神居不約而同地說著。

「用不著你們來說。」

確實,那些話根本是多餘的。

事實上,從櫂的表態看這就像微不足道的熱身罷了。

「先說好,別以為你們現在佔點優勢就可以得意忘形。」黑崎這麼對他下馬威。

而櫂只是輕視地哼了一聲,沒有回應。

明顯地,他把黑崎說的話當成笑話,甚至覺得連回話的必要都沒有吧。

見此,黑崎的表情馬上繃緊。「裝模作樣!別以為你可以那樣一直裝逼下去!」此時,在各大賽區各自進入尾聲,這邊也同樣的——

The Duel!」

Duel!」

05.jpg

 

由黑崎先攻。

起手的狀況很不錯,他不自覺露出笑容。

(就讓你嚐嚐我的厲害)

雖然櫂狂妄的態度令他惱羞成怒,不過他也沒忘記自己的職責——作為隊伍最關鍵的棒次,必須謹慎。

「我把入魔雙子.北河二採取攻擊表示召喚。北河二的效果,在通常召喚成功的回合,可以再有一次機會通常召喚一體入魔怪獸——利用北河二的效果,再通常召喚入魔炎精靈。」

攻擊力17501850的怪獸,而且兩隻怪獸的等級都是4

黑崎高舉右手,宣誓般的氣勢說:「然後,我要用入魔雙子.北河二和入魔炎精靈兩體怪獸構築超量網路!」

「侵略並毀滅,將這一切的恐懼深深烙印給眾人吧!超量召喚——階級4,入魔龍祖 娥菲翁!」

444444.png

彷彿異世界來的訪問者……不,就外貌來看根本是魔物。

完全是眾人的想像之外。

「那……那個看上去很噁心的怪獸是什麼啊……」森川打了個哆嗦。

開賽前,他們曾說過自己是黑魔術師,而現在似乎更接近“巫師”。

「娥菲翁的效果——取除一個超量素材可以將牌組一張『侵略的』魔法或陷阱卡加入手牌。我加入的是這張,侵略的大規模感染。」

(這張卡能讓我場上的所有入魔怪獸都具有一回合防禦魔法、陷阱的能力,有了這張牌我的佈陣也就差不多完美了)打好算盤的他,嘴角不禁浮現笑意。「蓋上三張牌,結束回合。」

「我的回合,抽牌。」

就是這一刻!

黑澤的眼神彷彿等到獵物落網的最佳時刻。

「這個瞬間?我發動陷阱卡——魔之牌組破壞病毒!」

「什麼?!居然是陷阱卡!」

神居吃驚的原因不是對方挑了這麼個迅速的時機,而是那張卡的效用——

「將我場上闇屬性且攻擊力2000以上的怪獸解放——」完成條件的正好是入魔龍祖娥菲翁。「之後確認對方場上、手牌以及對方3個回合內所抽到的卡,那之中,將所有攻擊力1500以下的怪獸全部破壞!然後發動另一張陷阱,活死人的呼聲!把墓地的娥菲翁再次特殊召喚回我的場上!」

Image 49.png

隨著入魔龍祖復活,場面緊張的氣氛急速擴張。

「真正的恐怖現在才要讓你體會!」黑崎說:「只要娥菲翁在場上存在,敵我雙方都無法特殊召喚等級5以上的怪獸!」

「不妙了……」神居臉色凝重地站起身。

竟然神居有這樣的反應,表示事態比想像中嚴重。

愛知看向他。身為新手的他,雖然能判斷出處境不利,可是也沒想過會如此糟糕。

「……情況有那麼不樂觀嗎?」

「那是當然的啊,哥哥。」

「欸?」

代替解釋的是店長。他說:「先是用破壞病毒破壞對手1500以下攻擊力的怪獸,接著場面還有娥菲翁牽制。換句話說,很可能變向性封鎖櫂君所有召喚怪獸的手段。」

「什麼意思?」

「也就是說啊——」神居說得很激動,整個人面朝向他。「攻擊力1500以下的基本上都是低等怪獸,被破壞的話,手上的怪獸很大概率都是高等怪獸;高等怪獸要出場,只能提供祭品或是特殊召喚,但是那個超量怪獸的效果……」

「啊!」

危機感在他理解後迅速爬升。

真是糟到不行。

難怪對手會那麼有自信。從他抽出手牌時,他已經確信勝利的女神會為他露出笑容。而且病毒的效果是三回合,就算挺過下次的攻擊,接下來也抽到可以召喚的怪獸,也很難打得出去。

想到這,黑崎發出嗤笑聲。

但是當他直視對方,卻發現櫂完全沒有焦慮之色,反倒浮現戲謔般的笑意。

「好吧。」

一股寒意馬上串上,直入骨髓。

自以為捕獲到獵物而沾沾自喜,沒想到其實是踩入了猛獸的地盤。這樣的感覺居然腐蝕著黑崎的大腦。

「我的手牌攻擊力低於1500的怪獸有兩體。」兩張牌就握在櫂的手中。他一個動作將牌翻了過來。

Image 21.png

「就是這兩體。」

 

 

魔之牌組破壞病毒的效果擴散著,將櫂手裡的怪獸破壞進入墓地。被破壞的怪獸分別是犄角幼龍和小翼龍。

怪獸進入墓地時,黑崎倏地感受到正面而來的強大壓力。

「犄角幼龍、小翼龍的效果發動。」

20 (2).png

「什麼?怪獸效果?」

「這個效果只有在被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時可以發動。」

「你說什麼……」

111.png

先前的預感果然沒有錯——

黑崎踩入了幾乎可以說是生人勿進的禁區。

「首先是小翼龍的效果,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從牌組特殊召喚等級4以上的恐龍族怪獸——食魂竊蛋龍!」

Image 47.png

「接著是犄角幼龍的效果,從牌組特殊召喚等級4以下的恐龍族怪獸——來吧!第二體的犄角幼龍。」

魔之牌組破壞病毒確認的是當下場上存在的怪獸,所以接下來即使病毒的作用還在,也沒法干擾櫂的場面。

(沒想到竟然是被破壞會觸發的效果,完全掉入陷阱了……)

寫在黑崎臉上的剩下的除了恐懼,只有無限懊悔。

「被小翼龍的效果特殊召喚的食魂竊蛋龍的效果——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從牌組將恐龍族怪加入手牌。」他選擇加入幻創之混成種恐龍。

要說現在黑崎唯一的優勢只有場面的入魔龍祖了。

這是最後的防線,要是連這道防線都被突破就真的沒戲唱了。

然而,接下來他要面對的確是更加絕望,對他來說超乎常理的事情。

「我發動永續魔法卡,真龍的使徒。」櫂的動作行雲流水。「這個回合,將一體的真龍怪獸上級召喚——我將真龍的使徒解放作為代替——出來吧!真龍騎將德萊亞三世。」

「上級召喚的話,就不受魔之牌組破壞病毒的效果影響……」黑崎沒有自覺地脫口。

櫂的每一步都宛如實施酷刑。

「真龍的使徒從場上進入墓地時,破壞你場上的一張魔法、陷阱卡。」

「難……難道?!」

「啊,沒錯。」

太遲了……不,即使提早注意也無法補救。

「活死人的呼聲,破壞。」

「由於活死人的呼聲被破壞,永續效果不再適用。」他伸手指向娥菲翁。「入魔龍祖 娥菲翁,退場。」

好似聽到了魂魄們的慘叫。

墓地下沉,娥菲翁的身影硬是被拖了下去。

到這裡,黑崎快要連掙扎的氣力也喪失。

他沒來得及喘口氣,櫂馬上接著下一步動作。

「接著發動食魂竊蛋龍的第二個效果,破壞場上自己以外的恐龍族怪獸,那之後,從墓地將另一體恐龍族怪獸特殊召喚。我選擇場上的犄角幼龍破壞,然後,再從墓地復活第二體的犄角幼龍。被這個效果破壞的犄角幼龍再次發動效果,從牌組特殊召喚第三體的犄角幼龍。」

才沒多久,櫂的怪獸數量達到四隻。

壓倒性的差距。

最令黑崎深感恐懼的還有一點——

(轉眼間,怪獸的數量就這麼多了……而……而且這個回合,那傢伙還沒通常召喚!!)

對,這才是絕望漸漸根深蒂固的原因。

就算是真龍騎將,也是使用真龍的使徒的效果增加的上級召喚次數,這回合,櫂本身的通常召喚權利仍然保留。

拜託!拜託至少消耗掉通常召喚的機會!

哪怕只是這樣,對黑崎來講都是一種仁慈。

不要再這樣繼續跌落谷底!他的內心渴求著!請求著!懇求著!

結論——不知道是不是在回應他的哀求……不對,就像享受著戰鬥本身,或是享受這場蹂爛劇——

櫂低喃:「我將幻創之混成恐龍通常召喚。」

迎來的,卻是更加崩潰的瞬間。

「等級4的怪獸嗎……」

「我用幻創之混成恐龍和食魂竊蛋龍兩體怪獸構築超量網路!」

Image 60.png

一道雷鳴划過,燦爛的綠光如同烈焰綻放。

「從煉獄中進化吧!超量召喚!階級4,進化帝.半鳥龍!」

最後終於展現真正的姿態——

一頭有著三雙翅膀的恐龍。

1212.png

黑崎臉上出現痛苦的痙攣。「超……超量怪獸……」

櫂卻仍舊不放過他。「接著是手裡真龍皇 利托斯阿齊姆D的技能發動——破壞場上的兩體犄角幼龍特殊召喚。」

「等……等等!……破壞意思就是說……」

「啊,因此,犄角幼龍各自的效果再次被觸發。」

此時,黑崎已經做不出更大的反應,他的周圍不斷崩塌。

刑場。

是的,這根本稱不上是戰鬥,是單方面的虐殺。

如此懸殊的實力差距讓在場的其他人紛紛流露出無奈尷尬的神情。

Image 3656.png

「那……那傢伙是惡魔嗎?!」

「簡直比鬼還強……」

森川與三和兩人先後說著;神居同樣苦笑。「看來是擔心的我們才有錯……」

01555.png

蹂爛劇繼續上演。

「用犄角幼龍效果從牌組特殊召喚兩體幻創之混成恐龍。」

「怪……怪獸竟然有五隻……」

要說黑崎唯一的希望,那就是他手裡的戰鬥鐘擺。藉由這張卡,還可以勉強強制終止對方的戰鬥階段。

當然前提要是……還存在一點點光明的話……

他握緊手裡的牌。

但是——

「之後發動魔法卡,共振裝置——選擇場上兩體相同屬性種族的怪獸,在結束回合前,讓選擇的怪獸的等級變成和另一體相同——我選擇真龍騎將 德萊亞三世和真龍皇 利托斯阿齊姆D!」

「等級6和等級9?」

「我選擇讓真龍騎將等級變化——」

共鳴的波動包圍住了兩隻怪獸,能量經過搧動和傳導,真龍騎將的等級提升到9。等級9的怪獸片刻成了雙數。

「用這兩體等級九的怪獸構築超量網路——」

Image 48.png

整個場地驟變——非比尋常的強大力量在超量召喚的漩渦中蠢蠢欲動。

這是今天為止作用力最強的一次,甚至有不少人都忘記這些都只是虛擬影像——對,就是因為太真實而壓倒性的氣場。

「將這世間一切燃燒殆盡的默世錄之炎!真龍皇VFD!」

true_king_v_f_d___the_beast_by_parrydox-davz5ne.png

現身的黑色巨龍,彷彿撼動天地的咆嘯。

VFD的技能,取除一個超量素材,宣言一個屬性,這個回合對手相同屬性的怪獸效果封印。」

「你說……什麼……」

「我要宣言的屬性是——闇。」

無疑對黑崎是宣告世界末日來臨般——死絕!!

黑崎兩眼散光,心凝結成石頭徹底墜入深淵。

「那就戰鬥了!兩體的幻創之混成恐龍,對玩家發動直接攻擊!」

(不行了……)

1800×23600。黑崎的生命值剩餘4400

「繼續來,進化帝.半鳥龍的攻擊!」

(怎麼可能贏得了……)

生命值剩下2000

(不可能贏……)

黑崎的腦袋僵硬,只有這幾個字若隱若現飄盪回繞。

「最後一擊了——真龍皇VFD的攻擊——永恆之炎!」

火焰噴發!爆炸般擴散!

下一秒,黑崎的生命值歸0

裁判的聲音響起——

 

 

「勝者是Q4隊!櫂俊樹!因此,第一回戰晉級的Q4隊!」

 


大家好!我們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

總算完稿這一章節,可以從壓力下解脫(喘氣)

這個月應該是目前為止壓力最大的一個月了吧!

最近被保險搞得好煩……因為某些原因,這幾個星期和保險頻繁接觸。後來總結了一個點——做保險——臉皮就是要

像之前,巴黎遇過一個做直銷的老師,我是真心不能接受,直銷口口聲聲說能做朋友,其實都只是想利用人賺錢,而且非常露骨。也許有些人認為那也只是他人的工作,一種生活手段,不過這種一心剝削他人錢財,只圖利益的作法我還是無法喜歡……

呃,好吧,不小心說到別的地方去了,反正就當我碎碎念吧~

回到作品吧!本來以為櫂哥和神居的戰鬥相較愛知短很多,會很好寫,但沒想到依舊很費腦子,尤其是要刻意壓在一到兩個回合結束好展現實力的時候。

((雖然巴黎認為神居打得不是很漂亮啦哈哈!王家的長眠谷在場真的很煩

然後這章我本來安排的內容更多,無奈戰鬥的章節比我想得多滿多,所以只好把剩下的安排到下一章。

而我們參考了vg動畫觀眾的建議,一樣給了配角完整的戰鬥,哪怕是回殺,想得也很用心仔細,盡可能的我們也會想給觀眾一個驚喜(瘋狂炸小角龍就是一個)

看完的人也會發現,櫂哥打的牌組是真龍∕真龍皇、恐龍、當然也有你們想的龍星,也就是說他的牌組大概有80張以上吧(汗)自己寫得時候都超想吐槽的哈哈!

好囉,那這次的故事希望你們喜歡,也希望喜歡的人可以繼續支持推廣我們的文章,給我們更多動力!

我們次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下次再見囉

 

 

上一話(第十二話)

arrow
arrow

    巴黎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