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店長在門外站了許久,不斷調適著公休的告示牌,一面念念有詞:「嗯……這樣如何?還是貼歪了嗎……」似乎也是在像旁邊的店長代理尋求意見。

Image 96.png

今天就是地區大賽的日子,除了在外忙著賽前準備的店長,作為參賽者的他們也都在店內。

等一會,幾人就要出發前往會場。

趁著空閒,愛知將剛才買來的卡包拆開。

Image 139.png

「太好了!第一張的同調怪獸!」

「愛知哥哥?你在做什麼啊?」神居探頭過來,接了一句:「哎?事到如今還在做這種事情嗎?」

「嗯……嗯。」

「雖然是沒使用過的卡,不過要是隨便往卡組裡塞也不會變強的喔。」神居搖搖手指,很有經驗地說:「要好好通過測試,確認卡組的平衡才可以。」

愛知和氣地微笑。「那個我懂。」

「完全不懂!地區大賽今天就要開始了耶!」

「那個我也明白……」

地區大賽採用4對4的團體戰,要是先搶下三輪勝利的隊伍便獲得晉級,而四個人中實力最薄弱的愛知自然上場機會不高。

Image 95.png

櫂、神居、美咲,大概靠著他們三人就能得到晉級資格……至少愛知是這麼想的。

「那麼,該出發囉~」店長從門外走進來。

他的話率先讓愛知起了疑惑。「美咲桑呢?」

從他們集合到現在一直沒看見她。

「啊,美咲的話之後會再會合。」

「……嗯……是這樣嗎……」

愛知和神居互相看了對方一眼。

算了,店長都這麼說了。

 

 

車子還在行駛。

抓著空檔,愛知和神居在後座積極地討論起卡組配置的事。

「那……把這個去掉如何?」愛知問。

「嗯……這樣子做召卡會相對減少,系統不是夠小的牌組這樣子會很吃虧的。」

「是嗎,那這個呢?」

「那張卡的配合很多、留著比較好吧。」

「那麼就……」

「關於隊名,我替你們取好了。」店長開口。愛知和神居才轉移注意力。「就叫QUADRI  FOGLIO。」他說:「在義大利語中是四葉草的意思。櫂君、神居君、愛知君還有美咲,四人協力作戰,四葉草隊,很適合的名字不是嗎?」

「QUADRI  FOGLIO隊?……」

「叫卡片首都隊也是行得通,可那樣有點俗氣了吧!」

「QUAD……QUA……QUAD……」神居嘗試唸了幾次,但名字依然饒舌到讓他抓狂。「……啊啊!太難念了吧!」

店長笑了笑。「那平時就叫隊伍Q4如何?」

「Q4?哦!這名字好像很酷!」

「嗯,好啊!」不只神居,愛知很快也投了贊同票。

「櫂君覺得如何呢?」店長又問。

櫂瞥了一眼,事不關己地回答:「名字什麼的無所謂。」真有他的風格。

Image 99.png

「那就決定了。」隊伍名稱Q4。

 

 

 

沒過多久,會場的建築物已經近在咫尺,醒目的旗幟很清楚地掛在正門口上方。

一走進會場,愛知立刻堂目結舌,不由自主溢出一聲驚嘆。

和當初去INS公司見到的設施很像,立體影像、決鬥盤等設備都先進得沒得比。

「啊,這麼說起來,愛知哥哥參加地區大賽都是第一次呢。」

「嗯,沒想到會在這麼大的會場裡打。」

眼前的怪獸實體影像不管看幾次都令愛知非常震驚。

放置在大門正中央的是一台和機台很相似的機器,似乎上頭最顯眼的全圖虛擬影像正是由這機器投射出來的。

「這個也是第一次看見嗎?」神居看向愛知。

「雖然有點不同,不過類似的機器倒是看過。」INS公司的虛擬決鬥場應該是和這個雷同的機器。

「就是你之前說過和森川君他們一起去的INS公司吧?」店長說。

「是的。」

「好厲害啊!店裡居然能有這種機器!要是卡片首都能有一台就好了。」

神居的這個夢想很快被店長駁回,他搖著手無奈說:「我們可沒有那麼多多餘的預算啦。」

「啊,好像有什麼要開始了。」

怪獸的全圖影像結束,隨之下一秒出現的影像竟然是剛才提到的INS……準確的說,是在裡頭碰見過的三人。

Image 102.png

「『大家午安啊!』」

他們三人相繼自我介紹——

「『出次見面,我是光琳。』」

「『我是翠子。』」

「『我是列花喔。』」

這朝氣到可以說是爽朗的表情和聲音,和那天給人的印象有點差距。

「『三個人合在一起就是——超稀有!』」

「『多謝各位光臨今日的遊戲王冠軍大賽關東第三地區大會。』」

「『在這裡獲勝的話就可以進軍全國大賽了哦。』」

「『雖然會有艱難的戰鬥等著各位,但還是請大家加油喔。』」

照這情勢來看,他們原來是偶像吧,幫忙這個大會作宣傳。

見到愛知的表情,店長隨口問道:「他們是最近出道的偶像團體,是熟人嗎?」

「嗯,算有點認識吧。」

那個笑容怎麼看都像是換了個人。尤其是光琳,在愛知印象中,光琳總是給人如同女王高傲的氣質。

當他還傻愣愣地盯著前方,旁邊就傳來熟悉的嗓音。

「光琳醬~」

「太丟臉了!別這樣啊!」

不會有錯,絕對是森川。而在身後拉扯他的則是井崎。

Image 103.png

「不要囉嗦!別打擾我命運的再會!」

「不啊……那個只是影像吧……」

「我從初次見面就知道了。」森川依舊陶醉,不管井崎說什麼都無法改變他的想法。「那個妹子有著吸引大眾的力量。對!我的眼光絕對沒錯!超稀有,超受歡迎的啊!最重要的是——光琳醬~」

「『那麼我們就在全國大賽——等著你們喔~』」最後三人擺出甜甜的微笑作結尾。

「好,等著我喔~」根本就是追星族。

「森川君。」

「啊,愛知,你總算來了啊。」他恢復正常人的模樣。

「井崎君也來了啊。」

「同班同學要出席地區大賽怎麼可能不來加油呢。」

不只這兩人,連三和和神居專屬跟班都到場了,他們揮手打著招呼。

Image 104.png

「大家都來了嗎。」

「好哎!熱血沸騰了呢!」

神居馬上受到鼓舞般,然而,遠處傳來的聲音使他轉而納悶片刻——「神居醬!——」想起聲音的源頭後,他來不及作出反應,迅速被渚給撲倒在地。

Image 105.png

「神居醬!神居醬!最~愛你了!」

這誇張的獻殷勤的模樣可以媲美剛才的森川。

「這黃毛丫頭是誰啊?」森川脫口說。

「不是黃毛丫頭,是渚。」渚說:「是神居醬的女.朋.友。」

「女……女朋友?!」

「一個小學生還挺能幹的嘛。」不曉得實情的井崎接著發表感言,他安慰地搭上森川的肩。「節哀吧!森川。」

誰知,森川似乎已經振作。他推開井崎的手,瀟灑回應:「哼,不用你瞎操心,你認為這種程度我就會受到刺激嗎?嗯?」

「不不不……剛才喊得最大聲的正是森川你吧!」

「要說為啥?就是因為我已經有光琳醬了~」

「……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啊。」

這場短暫的鬧劇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旁人對此又是尷尬地笑著。

「好久不見了,先導。」

「?」

說起來,渚會在這的話表示他的哥哥……男子漢隊也在。

Image 106.png

「原來沒逃跑來了啊。」

「這點值得表揚,呀哈。」

剛毅之外,中津川弘、小松田薰果然都在會場。

(這就是神居拒絕我們所選的隊伍嗎。)剛毅將他們打量了片刻,開口用挑釁道:「哼,都是幫小白臉嘛,根本不可能是我們的對手。」

沒想到櫂卻是更加輕視的口氣:「越弱的狗越會吠。」

一下激怒了男子漢隊。「你小子說什麼!」

「等……等……等等!不能打架啊!」

Image 107.png

見狀,愛知趕緊擋在剛毅和櫂之間。

剛毅緊皺著眉頭,看著櫂那冷冽眼色。

他低哼一聲。「嘛,我們是來比賽的。聽好了,不管怎樣的組合但在碰到我們之前可不能輸。」

「你們才是。」

「哼,嘴硬的傢伙,我很中意呢。」他揮個手轉身。「我們走。」

 

 

 

到了開賽時間。

Image 108.png

主持人在舞台上一番介紹。「我是今天比賽的主持人,MC宮。本次的遊戲王地區賽預選採用四人組隊賽。四個隊員輪流上陣,先取得三勝的隊伍勝利即可晉級。要注意的是,當比賽出現2勝2負的狀況,將進行延長賽,雙方隊伍再派出其中一人進行對決,由取得勝利的隊伍獲得晉級。」

可以這樣理,解隊伍裡要是率先出場的三人都取勝的話,最後一人就沒有上場的機會。

換句話說,愛知擔任大將的位置,由前面的三人不斷取勝,那他就可以避免上場拖累隊伍,且要是真的有什麼萬一……

愛知偷偷將眼光看向櫂。(萬一我輸的話延長賽也還有櫂君在……)

「那麼,現在就開始關東地區第三戰區,第一回戰分組!」

主持人很戲劇化地伸手帶向螢幕的方向。

電腦亂數分配後的結果——

Image 109.png

「第一回戰!隊伍Q4V.S 3黑!」

「3黑?……」愛知重覆一次。

「看來最初的對手是你們啊。」

一回頭,他看見三個高大的男人佇在那兒。

Image 110.png

看起來彷彿奇幻小說裡的巫師,三人的樣貌被身上的黑色斗篷給遮蓋,不知道是不是刻意,連衣服也非常統一,穿得烏漆一片。

「你們是些什麼人啊?」神居問,感覺比較像在懷疑。

「既然你們問了我們就回答吧!」

對面三人陰陽怪氣,一個接著一個說——

「吾名為黑澤。」

「吾名為黑崎。」

「吾名為黑田。」

正當他們想異口同聲說出開場白,愛知搶先理解似地說:「啊,因為三個人姓氏裡都有黑,所以叫作3黑吧。」

「原來如此。」神居也說:「穿著黑衣服和3人組也是。」

搞得對方馬上沮喪地窩在角落。「……那個本來吾等想自己說出來的……」

「啊……啊……對不起。」

神居接在愛知後面說道:「你這名字起得不就是讓人吐槽的嗎?話說回來,你們那個打扮是什麼啊?」

「問得好!這是……」

「黑魔術師。」愛知又搶先說出。

「都說了不要搶台詞啊!」

「……對不起!……」

「黑魔術師啊。」坐在觀眾席的森川一語中的說:「不就是一幫玩cosplay的嗎?」

由於他坐得離比賽場地很近,前者聽到立刻回頭。

「cosplay?不要把我們的榮耀套上那種低俗的語言。」

「低俗?說那種話小心成為cosplay眾矢之的喔。」

「是啊,你最喜歡忍者之類的了吧!」井崎和森川竟然聊了起來。

「啊,那可不是cosplay。啊,不過要是cos的話就是忍者了。」把三人完全拋之在外。

「何等的屈辱啊……」黑崎咬牙。

「嘛,就任由他們說吧!反正能說也只能趁現在了。」黑澤說:「因為對戰開始後他們就會因為我們的實力而戰慄啊。」

「也對。那麼,Q4的各位,比賽見。」

看來他們對自己的決鬥技術很有信心。

「他們就是第一回戰的對手……」說著,愛知忽然想起什麼。「欸?話說回來,美咲桑好慢啊?」

店長回答:「嗯,說至少還需要兩個鐘頭吧!」

「這樣啊……哎……哎?但比賽怎麼辦?一回戰馬上就開始了。」

「沒問題的,根據規則,出戰隊員要是沒上場的情況,視為對手不戰而勝,所以在那之前只要我們隊伍有三人出戰就可以了。」店長一副老神在在。

「三人?」

在場的只有神居、櫂……然後就是……

愛知的神色即刻閃過驚慌。

「我……我嗎?!」

 

 

美咲沒趕上的現在,愛知只能咬緊牙根上了。

可能為了消除他的緊張,愛知充當第一棒,這樣一來他最少不用擔心自己萬一吃了敗仗,會直接導致隊伍敗陣。

話雖如此,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在這麼大的場地……

Image 112.png

愛知嚥下一口,忍不住左右張望。

「愛知君。」店長的聲音讓愛知回過神。他將某樣東西遞給了他。「這個給你。」

「啊,決鬥盤。」

「愛知君應該使用過了吧!從地區賽開始到全國賽都要記得戴上,決鬥盤對決鬥者而言是不可少的。」

「嗯……嗯。」

「那麼,第一回戰開始,請兩隊的先鋒到對戰區。」

深吸口氣後,愛知才踏出步伐。

他的對手是黑澤。當然,從外表看不出誰是誰就是了。

「兩方先鋒都準備就緒的話——」主持人說:「那我們就一起——」

Duel!」

Duel!」

01.jpg

 

「我的先攻。」愛知看著手牌,寫在臉上的只有心神不寧。(不曉得對手用的是什麼卡組?……)有種不管出什麼牌都不太妥當的想法干擾著他。「……我要通常召喚星遺物–『星鍵』。」

35ed2d3a5b9cc916b955ef61aef62665.jpg

場上隨著愛知的語音落下,星鍵騰空而出,刀身透露淡淡寒光。

光是召喚怪獸,就能感覺到和以往不同的真實和魄力。

「之後,發動星鍵的效果,捨棄手牌的星盾,這個回合還可以進行一次上級召喚;解放星遺物–『星鍵』,上級召喚星遺物–『星冠』。覆蓋兩張牌,結束回合。」

「我的回合,抽牌。」

「在你的準備階段,我可以發動墓地的星盾的效果。」

「嗯?」

「支付生命值的1000點,星盾從墓地特殊召喚到場上!」

「防禦力3000嗎?」對方看似根本沒放在眼裡。「我從手卡發動天威龍–喉輪的效果——我的場上沒有效果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

暗紅色的霧在場內擴散,之後隨著一個中心點聚集成形,一條似霧又似物的龍若隱若現。

「幻龍族……」

算是對愛知最不利的對手。並不是牌組適性,他真正生畏的另有原因。

他將餘光看向後方。(和櫂君一樣種族的怪獸……怎麼辦?……)先入為主的觀念使他眼底產生脆弱又不堪的想法。(果然讓我出戰是哪裡搞錯了吧)

「不知道你在怕什麼,可我是不會放水的!接著通常召喚幻殼龍!」

「幻殼龍……又是幻龍族……」

見愛知遲疑,黑澤有點好奇。「嗯?幻殼龍怎麼了?」

「……不,沒什麼……」

「哥哥……難道還在緊張嗎。」神居都開始替他擔心。

店長也是不解地推了下眼睛。「愛知君,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只有櫂一眼看得出為什麼他不斷分心。(哼,居然為了點無聊的小事就動搖了)

(不只和櫂君使用一樣的種族……還是完全沒見過的牌組……)

「發動通常魔法卡,虛空之龍輪!從牌組將一體幻龍族的怪獸送去墓地,送去墓地的是天威龍–海底輪。這個時候,要是場上有效果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可以再和把送去墓地的怪獸屬性不同的天威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海底輪的屬性是地。因此我選擇將光屬性的天威龍眉心輪加入手牌。」

一氣呵成的動作,不愧是地區賽級別,和之前遇到的對手已有相當大的差別。

愛知越想越止不住內心的慌恐。

偏偏接下來給愛知又是一技重擊。

「然後是——我用場上的天威龍–喉輪一體怪獸設置連結標誌!」

「欸?難道是……」

「召喚條件是連結怪獸以外的天威怪獸一體!」

46.png

「連結召喚!天威之拳僧!」

9704RI.jpg

愛知目瞪口呆。

「還沒完!眉心輪也具有跟喉輪一樣的特殊召喚條件,因為場上只有幻殼龍和天威之拳僧,所以我將眉心輪的效果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

特意先將喉輪作為連結素材召喚拳僧,用意是為了給眉心輪特召的空間。

「這樣素材就湊齊了——我要用天威龍–喉嚨以及天威龍–眉心輪兩體怪獸設置連結標誌!」

Image 6.png

「召喚條件是幻龍族兩體!連結召喚!天威之龍仙女!」

9705RI.jpg

連結風暴下,一位女子在雙龍的守護下誕生——她衣衫飄動,身法輕盈,真的好比仙女。

但此時,湧入愛知心裡的只有對自己的天真感到後悔。

(剛毅桑也好,現在也是……說得也是,連結召喚本來不是只有我一人的東西,會有贏的念頭還是太天真了)

「接著是墓地效果。」黑澤持續他的回合。「眉心輪在場上有效果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可以除外,從牌組特殊召喚此卡以外的天威怪獸!出來吧!天威龍–本我輪!」

這次是水氣一般的龍。

「喉輪的效果,同樣的,除外此卡,選擇對手場上的一張卡回到手牌!」

「欸?」

「我記得星冠擁有能把額外怪獸效果發動無效破壞的效果,所以當然——我選擇將星冠返回你的手牌!」

強烈的氣壓朝星冠席捲而上!

配合場上的龍仙女,有如拳壓強制將星冠打回愛知手牌。

「再來就剩下3000的盾牌怪獸了。」黑澤陰沉沉的笑著。「支付1500的生命值,發動這張卡!」他迅速把一張手牌壓在決鬥盤上。「深淵的宣告者——由於這張卡的效果,發動者需要宣言一個屬性和種族,而對手必須將符合條件的怪獸從場上送去墓地——我宣言的屬性是暗,種族是機械族。」

「這不就是?!」

001.jpg

星盾被黑淵散發的沼氣包圍,慢慢沉入墓地。

這下子,愛知建立起來的城牆一系之間消失。

「這次換海底輪的效果,將此卡除外,從除外的怪獸中選自己以外的幻龍族加回手牌。」他拿起的牌是天威龍–喉輪。

愛知在發抖,胸腔震顫。

「那麼前進吧!已經沒有擋在吾等面前的阻礙了!用幻殼龍對對手發動直接攻擊發動!」

攻擊宣言的同時,黑澤的眼神明顯注視著愛知的蓋卡。

(可不能忘記蓋卡)他下達指示:「這個瞬間,龍仙女的效果發動!效果怪獸以外場上的怪獸進行攻擊宣言時,破壞對手一張卡片!將正中間的卡破壞!」

「我……我就這樣直接發動蓋卡!」覆蓋的卡從原本蓋伏狀態順勢豎立打開。「陷阱卡,創星改歸——從手牌或牌組選一體星遺物怪獸特殊召喚,我要特殊召喚的是星遺物–『星鎧』。」

015 (2).png

星鎧巨大的身形迫使幻殼龍停下攻擊。

「並且星鎧在特殊召喚成功時,能從牌組將一張帶有星遺物字樣的卡加入手牌。」他把檢索的牌亮出。「我加入的是這張,星遺物的繼承者。」

「……蓋上一張卡,結束回合。」

輪到愛知。

(怎麼辦……之後會演變成怎樣的戰鬥根本搞不明白……)

唯一慶幸的是抽上來的牌是神樹之聖像騎士,稍微給他一點安慰的作用。

(這裡還是像平時一樣吧)他微微振作。「通常召喚神樹之聖像騎士,然後用場上的神樹之聖像騎士和星遺物–『星鎧』設置連結標誌!箭頭確認!召喚條件是包含聖像騎士怪獸兩體!連結召喚!連結2!劍巫.聖像騎士!」

Image 72.png

劍巫揮掃著手裡的細劍,眨眼便吹散了纏繞在場上來自對方的鬥氣。

而愛知也似乎回到正軌。「再一次連結召喚!召喚條件是聖像騎士怪獸一體,我用場上的劍巫作為連結素材!連結召喚!連結1,魔制.聖像騎士!」

Image 13.png

「發動星遺物的繼承者,選擇墓地一體怪獸特殊召喚到連結端——將你的力量再次託付給我們吧!星鎧!星鎧在連結端特殊召喚的關係,魔制.聖像騎士和星鎧的特殊效果發動!分別從牌組將引導於星遺物的終點,與星辰之聖像騎士加入手卡,並直接發動引導於星遺物的終點。」

總算進入他最擅長的節奏。

即使漸漸進入狀況,還是看得出愛知表情上慢慢放鬆。

「用星鎧以及魔制.聖像騎士作為連結素材!連結召喚!連結2,獅王.聖像騎士!」

Image 14.png

「星辰之聖像騎士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到連結端。這個時候,根據他們的效果,將墓地的神樹之聖像騎士和牌組的聖像騎士的重聚加入手牌。我再用場上的獅王.聖像騎士和星辰之聖像騎士作為連結素材,連結召喚!屹立吧!我的分身!霸主.聖像騎士!」

Image 131.png

連續不斷的召喚對手多少開始坐立難安。「……狀態不錯嘛。」勉強保持冷靜。

「神樹之聖像騎士特殊召喚到霸主.聖像騎士的連結端;霸主的效果是上升連結端怪獸原本攻擊力的數值,因此,提升800攻擊力!」

2800,遠遠超過對方場上所有的怪獸,甚至是本我輪2000的防禦力。

「接著發動場地魔法,聖像騎士的重聚!」

場地魔法卡的發動,讓場地頃刻間發生變化——

雙方角下成了一片廣大無垠的濕原,這座濕原宛如經歷過戰爭,看不見多少蘚苔綠葉。

「連場地都能影響的嗎……好厲害……」

沒看過立體影像的右野、左賀大開眼界般。

「SK!」

「由於場地魔法的效果,霸主的攻擊力再次上升500!」

不只是如此,聖像騎士的重聚還有第二個效果!

愛知的瞳孔彷彿一瞬間與怪獸們交會。「之後是聖像騎士的重聚的第二個效果——這個回合,霸主能夠對對方場上的怪獸個進行一次攻擊,作為交換,這個回合其他怪獸無法攻擊。將你們的力量集結為一體吧!」

霸主仰天立劍!

神聖的光輝如同黎明的晨光破曉,這是召集騎士的信號。

「戰鬥了!霸主.聖像騎士,首先對天威龍–本我輪發動攻擊!」

第一擊成功擊破!

「再來是對天威之龍仙女的攻擊!」

第二擊!霸主一劍向前,勢如破竹!

龍仙女發出痛苦的低吟。

黑澤的生命值削減1700。

「然後是對幻殼龍的攻擊!」

去了!霸主勇猛地向敵人發起進攻!

可是這時,黑澤卻露出了一抹陰森的笑容。

利刃劃破幻殼龍的身軀。現在黑澤場上一體怪獸也沒有。

「太好了!」

「果然啊。」黑澤忽然用低沉的嗓音說:「你會從防禦力較高的本我輪發動攻擊。」

「欸?難道……」沒有確切的猜想,愛知只知道自己似乎踩中了對方的陷阱。

「本我輪的效果發動!」

「什麼?!」

「效果怪獸以外我方場上的怪獸被效果、戰鬥破壞的場合,這張卡除外,特召那體怪獸回到場上。」

場地頓時被水氣瀰漫,幻殼龍也隨著這股霧氣再次重生。守備的關係,他像正處於休眠的狀態。

「並且——」他接下去:「可以再選擇對方場上一體怪獸破壞!就這樣成為吾等的祭品吧!」

水氣化作一條巨龍,一聲長吼,直撲霸主.聖像騎士。

從正面而來的壓力與強風,愛知下意識舉手謢住半邊臉。

「怎麼樣?這可是來自墓地的攻擊,憑你的怪獸效果是無法無效的。」

「我將場上的神樹之聖像騎士除外!」除此之外別無他法。「藉由這個效果,免於霸主的破壞。」

「哦!成功守住了嘛!」森川說得好像這個操作是在敵人預料外。

井崎也以為愛知還處於上風。「而且有新的怪獸出現,表示霸主還可以攻擊一次吧!這樣一來,回到對手回合他場上依舊空空如也!」

「這個不好說啊。」三和的說法吸引他們的目光。「看看霸主的連結端吧。」

15 (2).png

「……沒有……怪獸?……啊!」

兩人終於恍然大悟。

「沒錯,既然連結端沒有怪獸,霸主的攻擊力便減弱且無法發動干擾的效果。恐怕……」他直覺地朝黑澤的蓋卡看去。

正如三和的預感那樣,當霸主和幻殼龍再次進行戰鬥,將其打入墓地,愛知這個回合已經沒能再做的事了。

「回合結束。」

卻聽見來自對方得意的笑聲。

「你已經宣言了吧!結束階段。」

「欸?」

「那麼,這個瞬間,我要發動覆蓋的陷阱卡——過早的歸還!這張卡將我的手牌一張除外作為代價、里側特殊召喚除外區的一體怪獸!我選擇特殊召喚海底輪!」

里側表示的話,當回無何法改變形式,這也是黑澤為什麼選在這個時機點發動卡的原因之一。

雖然目前的生命值是7000對3500,愛知領先,但是他很清楚,對手的回合情況會急轉而下。

「我的回合,抽牌。(舊神之印嗎……正好)」黑澤不懷好意的眼光朝愛知的蓋卡看去。

「準備階段中,我發動墓地星遺物–『星盾』的效果。」愛知說:「支付1000點生命值。」生命值剩下6000。「星盾從墓地特殊召喚。」

「別忘了這個效果對我也有用!使用效果後,我也能從墓地將幻殼龍再次復活。」

雙方場上又各多了一體怪獸。

「喂!愛知!幹嘛平白無故把好不容易破壞的怪獸送給對手啊!」森川按捺不住大喊。

「不,這樣或許很好。」井崎判斷說:「你看,星盾復活的位置是在霸主的連結端,也就是說霸主的效果就可以使用了吧!」

「……是這樣嗎?啊……啊!的確是這樣呢!」

(就算霸主能發動效果又如何,那種小事早就被我計算到了)

可惜對手根本毫不在意。

他看向手裡的魔法卡,像詭計得逞般把牌打了出去——

「就讓我看看你那張卡的底細吧!支付生命值的1000點,發動舊神之印!」

11 (2).png

「舊神之印?」

「藉由這個效果,你場上里側表示的卡必須全部強制翻開確認。」

「那!……」

不會有錯,敵人的目標是自己第一回合所蓋下的卡之一。

愛知驚鴻一瞥。

這時魔法卡的效果已經支配戰鬥場地。朗誦咒文的聲音彷彿毒液傾瀉,他的卡受到操縱般打了開來——蠢動於星遺物的陷阱。

13 (2).png

這就是蓋卡的真面目。

「原來如此,只是一張沒有威脅的卡。」

看得出愛知開始動搖,這完全符合對手所期待的那樣——怪獸決鬥中冷靜是不可欠缺的,不過更多的訊息量被對手揭穿,這種不利只能讓愛知將心情寫在臉上。

「這樣的話我就可以放心做召了。」又是一陣奸笑。「從手裡發動天威龍–喉嚨的效果!場上沒有效果以外的怪獸存在,從手裡特殊召喚!接著是反轉召喚!」他朝蓋怪的方向隨手一揮,天威龍–海底輪的身姿也跟著顯現。

「幻龍族的怪獸……又要連結召喚嗎……」

愛知努力給自己做好心理準備,沒想到對手還是說出令他驚訝的話。

「怎麼可能,同樣的作法我可不會用第二次。」

「……」

「在已經知道你的蓋卡情報下,連結召喚什麼的都無意義了。」

「……那……」

「你覺得為什麼我要特地把海底輪叫回場上?」

海底輪?

愛知停頓一會,突然如同察覺疏失而瞪大了瞳孔。「協……協調怪獸?!」

「沒錯,現在就讓你好好嚐嚐死亡舞蹈的滋味吧!我要用等級1的天威龍–海底輪和天威龍–喉輪進行調星!」

一個個光圈浮現,筆直排列,一束光從中划過!

Image 128.png

「好好看著潛伏於龍脈的黑暗姿態!同調召喚!等級8,天威之龍鬼神!」

Image 129.png

彷彿被光所引導,巨大的陰影降下——他的身體巨大,部分皮膚像被侵蝕而有著岩石般的粗糙——地府來的鬼,這麼形容完全不過分。

凌駕在愛知之上的只有恐懼和不安。

「同……同調召喚……」他斷斷續續說。

散發在龍鬼神周圍的氣息儼然和先前黑澤所召喚的怪獸不同,有如強大的惡鬼,能夠輕而易舉將他逼進死路。

「喂,那個是什麼啊……像怪物一樣強的傢伙……」森川身體趕緊向後一縮。

「不妙了……」神居冒下冷汗。「愛知哥哥是第一次在實戰上遇到同調召喚,經驗上太吃虧了。」

愛知愣著。

只聽見敵人宣言——

「那就戰鬥了!天威之龍鬼神,對霸主發攻擊吧!」

圍繞在周圍的黑色氣體間,忽然出現閃電的摩擦聲。龍鬼神一抬手,電壓伴隨著黑色氣流重擊霸主.聖像騎士!

霸主受到攻擊,生命值被減去的剎那,愛知也感受到陣痛,發出陣陣呻吟。

眼前失去主將的戰場,某種意義上已經讓士氣大大削減。

可他還是很快接聲說道:「霸主被戰鬥破壞的關係,永續魔法卡引導於星遺物的終點效果發動——連結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從手牌或牌組守備特殊召喚一體星遺物怪獸!拜託你了,星遺物–『星杯』。」

場上還有防禦力3000的星盾,這個回合應該還很勉強能守住……

很可惜,愛知的思緒僅僅維持一秒馬上被打斷——

「我這邊也是!天威之龍鬼神的特殊效果發動!」

「欸?」

「當天威之龍鬼神戰鬥破壞怪獸時,攻擊力上升破壞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值。」

「也就是說!……」

「霸主的攻擊力是2000,天威之龍鬼神的攻擊力上升2000,合計攻擊力5000!而且——還能再對怪獸進行一次攻擊!」

愛知臉色蒼白。

「這次攻擊對象是星遺物–『星盾』!」

Image 130.png

攻擊大幅提升後龍鬼神,僅僅一擊就將星盾擊碎。

留在愛知場上的只有防禦力0的星杯。

「再來是幻殼龍的攻擊!」

星杯脆弱得瓦解。而此時愛知的神情更是脆弱不堪。

太糟糕的處境……

「回合結束。」敵人臉上充滿惡意的笑容。

愛知的回合得想辦法做點什麼。

抽上來的牌是禁忌的聖杯,加上這張牌,愛知的手牌有兩張。

「除外墓地的星遺物–『星杯』發動效果!從牌組加入星遺物的引導,然後覆蓋兩張牌,結束回合。」

「星遺物的引導?是想徹底防守了吧!」黑澤說,並抽起牌。

「準備階段,支付1000的生命值發動星盾的效果。」他的生命值剩下4500。

「果然來這套了。」

難道這也在敵人預料內?!

「龍鬼神可是還有第二個效果的,對手將怪獸的效果發動時,那體怪獸除外!」

Image 127.png

愛知的語言頓時堵塞。已經如此糟糕的境況下如同落井下石。

「不存在墓地的星盾便無法復活。」

「怎麼會……」

「戰鬥了!天威之龍鬼神直接攻擊!」

「發動陷阱卡,星遺物的引導!」剛才被星杯檢索的卡正是為了防守做的準備!「將手卡的星冠除外,墓地的兩體怪獸特殊召喚——星辰之聖像騎士、星鍵!狀態採取守備表示!」

「原來如此,是怕再上升龍鬼神的攻擊力盡是選了弱小的怪獸。」黑澤哼了一聲。「也霸,那就先攻擊星辰之聖像騎士!」

在5000攻擊力的面前,星辰之聖像騎士顯得多麼渺小,連點掙扎都沒有很快被打進墓地。

而戰鬥破壞怪獸也就表示——

「這個瞬間!龍鬼神的攻擊力上升600,並再對星鍵發動攻擊!」

眨眼間,兩體怪獸灰飛煙滅。剩下的只有空蕩蕩的城池。

「接下來就是對玩家的直接攻擊!」

幻殼龍的攻擊很狠打在愛知沒有保護的身軀上。

4500的生命值落到2500。

「……這個對手不好對付呢。」連店長都如此評論。

神居叫道:「加油啊!哥哥!」

「生命值只有2500,下個回合就可以分勝負了。」彷彿看到結局般,黑澤這麼說著。

「我……我的回合。」

愛知顫抖的手,慢慢抽出了牌頂的牌。

(不在這個回合分出勝負的話……)

Image 16.png

對手場上的怪獸分別攻擊力5600和2000……龍鬼神還具有難纏的特殊效果……

「抽牌。」愛知緩緩把牌翻了過來。「這張卡是……」

 

 

 

「同步英雄。」

 

 

 

 


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好久不見!

一上來一定要先跟大家澄清,我們承諾過4月要雙更,結果到了5月初才發文,這是有很重要的原因。其實4月文章就已經完成了,無奈不知是痞克邦網站的問題還是我們電腦的問題,後製的圖片超~難上傳,光一張圖就上傳得天荒地久,直到今天才全部上傳完畢。

嗯,以上是我們晚發文的原因,絕對不是食言!請放心!

我們一直都有花時間在文章上。

然後這次內容,戰鬥進行到一半,大部分評論都留在下一章說吧!

只想說愛知上面抽的包,嗯,卡都是不同卡包的,大家當做愛知在抽福袋就好。

就醬。掰掰~下一章節見~~

 

 

上一話(第11話)

下一話(第13話)

 

arrow
arrow

    巴黎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