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jpg

 

あの時 何をするべき全然わからない(那個時後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ただ苦しいだけ(只覺得痛苦)

ちいさいな世界しずみ込む(沉浸在自己小小的世界)

君とであわなければ(沒有和你相遇的話)

今の僕はなかった(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はじめて(第一次)

僕の世界は色があった(我的世界有了色彩)

はじめて(第一次)

友達ができた(交到了朋友)

それはすべて(全是因為)

君がいったから(有你在的關係)

本気にそう思った(我真心這麼想著)

 

君の事を僕は何も知らないけど(雖然關於你的事我還什麼都不知道)

今の僕は君におよば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けど(雖然現在的我還追不上你)

けど……(但是……)

いずか君の所へたとりつく(總有一天會到達你的身邊)

 

僕にとって(對我來說)

君はあこがれな存在(你是我的憧憬)

僕のもくひょうだ(我的目標)

そして大切な友人……(也是重要的朋友……)

嫌(不)

僕にとって(對我來講)

君は……(你是……)

 

 

 

Image 55.png

一放學,愛知才走出校門後面便傳來森川的宏亮的嗓音。

「呦!愛知,接下來要去卡片首都對吧?」他熱情地說。

井崎也在身邊。

不知不覺,原本孤零零的愛知現在總會有人找他搭話……雖說是這兩個二貨就是。

「嗯,因為新卡組不管試了幾次都覺得不是很上手,所以想去店裡看能不能得到什麼意見。」

「新卡組?哦!是上次猜謎大會的獎品!」井崎說道。

愛知微微點個頭。「那次多虧了櫂君和金蒂桑,我其實什麼也沒做……但最後還是將優勝的卡組讓給我了。」他用輕柔又堅定的聲音說:「所以我想將這副牌打好。」

「是啊,那回要不是本大爺放水,恐怕你連進入最後殘局的機會都沒有。」森川開懷笑著。「好好感謝我吧!」

這番發言又讓旁邊兩人只能聳肩乾笑。

「既然這樣的話。」井崎轉而說:「愛知你應該不會參加卡片首都的比賽了吧?」

「比賽?」

「商店大會啊。」他翻了下書包,將一張宣傳單拿了出來。「就是這個。」

愛知接了過來。「商店大賽……截止日期是明天……」

旁邊的森川則加以解說:「也就是那些對自己的技巧很有自信的人互相切磋的比賽。嘛,反正說來說去優勝決對是本大爺的。討厭啦,這樣一來本大爺的名氣又要上升一個等級了。」

說著說著,他們來到卡片首都門口。

那張宣傳海報很醒目地張貼在店門上。

受到了這股熱潮影響,店裡現在也是聚集了相當多客人。

店長拿著麥克風站在人群中央。「卡片首都商店大會——這可是半年才有一次的活動喔,報名名額只剩下最後一個。『那就是為我量身打造』抱著這個心態的決鬥者,趕緊報名吧!」

Image 15.png

說是這麼說,但在場多數人聽聞臉上只有卻步的表情。

「喂,聽說了嗎?聽說決定出賽的傢伙都是些強得不像樣的怪物。」

「從數據來看根本打不贏啊!」

這些話也讓愛知一陣僵硬。

「看吧!看吧!」森川絲毫不受打擊。「這種大會是給像森川勝海這樣有實力的決鬥者參加的,愛知你負責幫我應援就好。哈哈哈哈哈!」

「……不過這樣說起來,櫂君莫非……」

「這說不準喔,那傢伙又不是店裡的常客。」

井崎的否定讓愛知的眼神黯然失色。「是……是這樣嗎……」

「他的話會出賽喔。」

突然,美咲的一句話立刻令愛知打起精神。

他滿臉吃驚又欣喜地看向櫃檯的美咲。

美咲一如既往翻閱著女性時尚雜誌,看似冷若疏離的樣子。「剛才,就在你們來之前他來過了。」

「欸?真的嗎?」

「說是有可能遇到還沒對戰過的對手。」

「真假?完全不敢相信……」森川和井崎兩人都是尷尬的笑容。

只有愛知愣了片刻,馬上說:「我……我也要報名!」

「愛知?但你不是說你對新卡組還不是很適應嗎?」森川疑惑地問:「像你這樣參賽只會被打得破爛不堪,浪費錢而已。」

「難道你要用聖騎士嗎?」井崎也問。

「不,我要用新卡組參加。」

「啊?」

「事情就是這樣。拜託了!店長,最後一個名額能給我嗎?」

本來猶豫再三的愛知現在居然這麼篤定地要求。

Image 17.png

店長一副計畫通的微笑。「那就決定了,最後一個參賽選手就是先導愛知君囉!」

 

 

 

晨光透過掀開的窗簾照射在愛知臉上,有如鑽石般的光束,特別耀眼。

就是今天了,商店大會。

Image 18.png

愛知和陽光一般溫和的視線轉向桌上的傳單與卡盒。「終於到了今天。」他拿起單子。「初次的商店大賽……然後,櫂君也會出賽。雖然之前被他說過我沒有對戰的價值,但這次一定要贏下去……與你對戰。」

整頓好之後,愛知下了樓。

剛從廚房走來的惠美看見愛知時,無意識脫口:「……愛知?」

「啊,早上好,惠美。」

「……早上好。」

平時愛知總是睡到很晚,沒有惠美叫的話幾乎不太可在這個時間看到他。惠美因此慢了一拍才回應。

她把早餐托盤放到餐桌,發現愛知專心低著頭整理著卡片,他的雙眼因愉悅而發亮。

(對了,今天是商店大會,難怪那麼興奮)

和以前的愛知相比,真的改變了很多。

 

 

吃完早飯後,愛知出了門。

到達卡片首都門口,先前沒有感受到的緊張感無來由地一齊湧上。

(今天我要在這裡對戰)愛知做了個深呼吸,腳底深根似地處在原地。

不安的心情逐漸擴散,直到神居出聲叫了他。

「愛知哥哥。」

「欸?神居君?」

神居老樣子很有朝氣,對他比著勝利的V手勢。

想當然,他專屬的應援團——右野、佐賀也在一旁。

「哥哥是要參加商店大會吧!那就別呆呆站在那,趕緊進去吧!」他自認很好心地上前推了愛知一把。

「不……都說了我不是你的哥哥……」

「那,我的女神在哪呢?」

「女神?」

Image 22.png

「惠美桑啊。」他環顧四週,臉頰兩旁浮現淡淡的紅暈,還很諂媚地又叫了一次。「愛知哥哥。」

愛知花了半响才理解過來,滿臉困擾惑地回答:「……是這樣啊……惠美她沒有跟著來喔。」

「啊,那就是說之後會過來加油是吧!好了,我們快點進去吧!」

「話說原本她就沒說過要來……」

被神居硬推著進到店裡愛知只有更加困擾。

但因為神居的關係暫時忘記的緊張感,卻在下個瞬間一下又佔據了他的身軀。

Image 25.png

「……」

滿滿的人潮,不論是參賽者還是圍觀群眾,當愛知進來,他們投來的眼光都足以令愛知腦筋空白一片。

(啊……都在看著我……)

明明是幾乎每天都會來光顧的店,卻由於流動在空氣裡那不尋常的氣氛,讓愛知無法平靜他一動也不動,僵在那兒。

(怎麼辦?……感覺不像我所認識的卡片首都了……)

這時候店門又開了。

總算是愛知熟悉的聲音。

「愛知!」

「欸?惠美?!」他驚得往旁閃了一步。

惠美對她投以笑容,手裡還拿著用竹子精製編成的籃子。

本來還在跟大夥喧嘩的神居注意到惠美的來訪。「惠美桑!我的女神!」雙眼立刻發出亮光,他直直衝上前,用誇張的姿勢跪在惠美前面。「惠美桑!你還是來了啊!」

這次換惠美搞不清楚狀況的表情。

對了,在這之前神居有來找過她一次。

那時候他似乎邀約著自己來這看比賽吧!後面還說了什麼——

「要是我得到優勝的話就……結結結結結……婚……」

只記得他滿臉通紅結結巴巴地發出怪叫。

(那是在學雞叫嗎……)惠美暗忖著。(最近總是被他邀請……但是為什麼是我?)

「那麼,惠美桑,這邊請。」神居表現出他的紳士風度。

而惠美又是一頭霧水。

「哎——」時間差不多了,店長清了清喉嚨說:「出賽的各位請到淘汰表前面來。」

「神居先生!惠美桑就交給我們特勤部隊!」

「SP!」

右野和佐賀各自站在惠美的身邊說道。

「好!不管發生什麼都要保護好喔!」

「放心交給我們吧!」

「怎麼盡說些莫名其妙的話啊!……」惠美無奈呢喃。

神居很自然地站到愛知身旁。「我一定要優勝,讓你成為我真正的哥哥。請多指教囉。」

除了苦笑愛知想不到要怎麼回應。「所以說我不是你的……啊!——」他的話音因為摔跤而揚起。

連平地都能摔倒,這讓其他人不免發出笑聲。

「哥哥,你沒事吧!」

愛知紅著臉搔了下頭。「嗯,沒事。」

「振作點啊!愛知。」連森川都說:「這點事情就沉不住氣怎麼行啊。」

比賽還沒開始愛知已經被貼上標籤。大家哄堂大笑。

但是,當最後一位參賽者入場,所有人又陷入鴉雀無聲。

Image 26.png

「櫂君?……」愛知扶著桌子站起。

真不愧是他,儘管在目光睽睽下依然是那令人望而生畏的氣場。

好像他與在場每個人的等級在不同次元。那樣強烈的感覺,使得在場人都有與他很明顯的劃分。

Image 31.png

「切,裝B。」森川咋舌。

井崎趕緊提醒。「喂,會被聽到的啦!」

(真不愧是櫂君,一點都不緊張)看著他,愛知一陣消沉。(和我這樣完全天壤之別……)他嘆口氣。

見參賽者到齊,店長拿起麥克風開始說:「那麼,參賽者都到了的話,從現在——卡片首都商店大會開賽!」伴隨歡呼聲,店長繼續說:「這場大會是由16位選手出賽組成的淘汰賽,贏到最後的人就是優勝者。還有,這是當然的事情,不過選手不能從觀眾獲得建議。裁判由我來擔任,請遵從遊戲王的基本規則。違反規則的人可能就此失去資格,這點要特別注意。對於以上內容,有什麼疑問嗎?」

「我有!」

「請講……那個……森川君。」

只見森川走了上前,一把奪過麥克風。「選手宣誓~」

就知道不會是正經的問題。

「啊……那個……這有點……」

無視店長的難為,森川發表起他沒有自知的演說。「後江最強的決鬥者——本大爺我——森川勝海——在此宣示要得到優勝!」

他本人不知道,然而此時每個人都露出不耐或者恥笑的神情。

「雖然比賽前結果就一目瞭然,不過我的心胸很闊達,也給你們點機會怎麼樣啊?」

「給我!」森川還講得忘我,神居馬上搶走麥克風,對著人群裡惠美的方向發誓:「惠美桑!為了你我一定會優勝的!然後就結結結結……」

在惠美看來他又是學雞叫的怪表情。

好好的開場變得活像鬧劇。

店長乾笑幾聲。

美咲掛著些許無奈說:「就是這些傢伙才該取消資格啊。」

「嘛,他們不過是比較熱情嘛。」

「唉。」

照店長所說,氣氛是被炒熱了。

可是愛知仍舊一臉消極。他默默看向櫂,對方發覺他的視線時他又轉了回來。(櫂君是當然的,不過神居君森川也都完全不緊張,美咲桑好像也是……)

這也是沒辦法的,畢竟愛知是第一次參加比賽,很難抱著平常心。

而且他必須贏下去,才能和櫂對戰。大概內心的這個想法也成了無形的壓力吧!

(看來緊張的只有我一個)他越想越鬱悶。(在這種狀下不知道還能不能對戰……)

等鬧劇終於畫下句點,店長重新開始說:「預選賽由淘汰賽進行,將出場者分為四組,獲得晉級的四位選手進入決賽。那麼,現在就發表對戰陣容——」

Image 24.png

離正式開賽的時間逼近,愛知心裡一陣七上八下。

「拜託了,店長代理。」店長彎下腰對趴在淘汰表前的貓細語。

而貓根本不搭理。

沒辦法,店長低聲下氣地改口。「店長~」牠才有了點反應。

跟著,店長很沒面子地繼續說:「拜託你了……店長。」

貓才起身替他公布D組的選手名單。

「是櫂君!」愛知再次看向櫂。

櫂不為所動。果然,對櫂來說在哪一組根本沒差。

神居倒是說出令愛知無語的感言。「『櫂』……原來是那個漢字啊,哼,別以為漢字難了點就可以囂張啊。」

接著剩下的組別也公布了——神居在C組;美咲在B組;而愛知——

Image 61.png

是A組。

(這樣啊……不進入決賽是無法和櫂君對戰的……)分組的結果似乎又給愛知打擊。

「各位都已經確認自己的名字在哪了吧?」店長停頓會,像在確定所有人的情況,而後,他大聲宣布——

「那麼,第一戰——開始!」

 

 

 

比賽方式以兩場比賽同時進行為準。

由A組與B組開場。

Image 28.png

愛知的對戰對手是井崎,另一邊是美咲和森川的對決。(先恭喜美咲某種形式上保送)

「第一輪,A組第一戰——先導愛知對井崎裕太;B組第一戰——森川勝海對戶倉美咲。」店長已正式的口吻敘述。

愛知左右張望。

過分緊張的思緒使得在他看來四周的一切都有些扭曲。

(一如往常的卡片首都……一如往常的對戰桌……一如往常的對戰對手……但是為什麼就是緊張個不停呢?……)他的手移到胸口處,心跳聲音劇烈,怎麼也無法壓抑。

唯一能慶幸的是對戰對手還是他比較熟悉的井崎,要是換個他陌生的對手,或許真的連對戰都有問題。

森川和愛知相反,他抱持絕對的自信。「我最不擅長的就是放水,做好心理準備吧!」

美咲看似煩透他這般發言,催促道:「新桑,趕快。」

「是店長才對……」店長指示著說:「卡組洗好後請放到牌堆區。」

「決定好先後手抽出5張牌做為手牌。」

Image 32.png

「開……開始了……」

可能也是出自緊張的關係,連拿牌愛知都如同抱著易碎品,用雙手謹慎拿著。然則,這樣做他還是不小心手滑讓牌散了一地。

「非……非常抱歉!我重新洗一次!」

這個樣子連場外的妹妹都安心不下來。(愛知……看起來超緊張的啊……)

Image 59.png

「哥哥到底是怎麼啦?像平時一樣發揮就好啦。」神居同樣面露擔心。

四位選手就定位。

店長高聲說:「那麼——比賽開始!」

Duel!」

Duel!」

86 (2).jpg

Duel!」

Duel!」

87 (3).jpg

 

 

開始了。

愛知盡量集中精力。

「……怎麼了?你是先手啊?」

忽然,井崎一句話讓愛知恍惚片刻。「……呃……啊……啊,對。」

愛知回神過來。

這麼重要的事情居然也忘記。他一面告誡自己一定要正常發揮,一面觀看手牌。

(……啊,能召喚的怪獸只有一體……)

剛才沒仔細看,現在他才發現自己的手牌質量並不高。

愛知驚慌的眼神很明顯,算是給對方帶來一些信心。

「沒辦法,先穩定下心態吧……」現在也只能這樣做了。「我將手裡的神樹之聖像騎士通常召喚。」

「哦!這就是哥哥新的卡組嗎!」神居發出類似讚賞的聲音。

「好,那就攻擊……啊。」話一說出口,愛知才想起規則。「……先手的第一回合是不能攻擊的……」他不禁紅起臉。「蓋上兩張卡,結束回合。」

「到我的回合了,抽牌。」

井崎看了看手牌,心裡忽然有了念頭。

(第一場比賽的對手是愛知實在是太好了)他嘴角揚起微笑,但笑得有點勉強。「我將綠色齒輪採取攻擊表示召喚——綠色齒輪在召喚成功時,可以將牌組的紅色齒輪加入手牌。然後這張牌可以將手裡合計等級8以上的怪獸送去墓地來特殊召喚。」他動作稍顯生硬地把怪獸卡亮出。

機甲要塞。

這下他的牌組是什麼底細有些人大致上看得出一二。

「原來如此,是機甲齒輪。」神居喃喃自語。

「機甲齒輪?」惠美問道:「很強嗎?那個牌組。」

惠美主動提問,令神居迎來一陣好心情。他回答:「嘛,總體來說是利用大量機械族手牌的優勢,結合機甲和齒輪兩個系列,讓手牌轉化為戰鬥力的打法。」

「喔,原來如此。」

「我把剛才加入手卡的紅色齒輪和機甲要塞自己送去墓地——」井崎繼續上一刻的操作。機甲要塞放去墓地區後,他又說:「——然後墓地的機甲要塞滿足條件特殊召喚!」

6666.png

「攻擊力2500?!」愛知倒抽一口氣,如果剛才沒失誤,至少他可以裡側守備召喚怪獸……

井崎進入戰鬥階段前先吞嚥了一口。「好!機甲要塞,對神樹之聖像騎士發動攻擊!」

身形瘦弱的騎士雖然沒有退縮,但纖細的手仍然抵擋不住機甲要塞的攻擊。手持的劍折斷後發出慘叫後消失。

愛知的生命值減少1700。

「接下來是綠色齒輪的攻擊!去吧!」

愛知緊閉上一隻眼。

這下一個回合他的生命值已經被削了3100,剩下4900。

「蓋上三張牌,結束回合。」

「……我……我的回合,抽牌。」抽上來的依然是新卡,天穹之聖像騎士。(太好了,雖然攻擊力沒有機甲要塞高,不過1600的攻擊力高過綠色齒輪了)他的瞳孔稍微有點亮光。「我要通常召喚天穹之聖像騎士……」

「這個瞬間,我發動覆蓋的陷阱卡!」

「什麼?!」

「落穴——這張卡可以將1000攻擊力以上的怪獸在召喚成功時破壞。」

攻擊力1600的天穹完全踩入了這個陷阱……

Image 37.png

「怎麼會……」又是一陣洩氣。

愛知默默地將怪獸移動到墓地。

隨即,他突然想到了什麼身體僵硬地一顫。「……啊……」他驚慌地看向自己場上的蓋卡。(既然是破壞的話不就可以發動連鎖旋風了嗎……)

000.png

(這樣一來起碼可以將井崎君場上剩下的蓋卡全部破壞……我到底在做什麼啊,從剛才開始盡是失誤……)無力與自責感加速惡化了他的情緒。

連店長和惠美都露出無奈的樣子。

「……沒辦法,我就這樣結束回合。」

「抽牌。我發動強欲而謙虛之壺,這張卡的效果是將牌頂三張卡翻開——」井崎他一邊說一邊動作——

依序出現的牌是二重召喚、齒輪齒輪人、機甲士兵。

63.png

「我將機甲士兵加入手牌。」他動作不快地把怪獸卡加入手牌。

不知為何,重新洗切牌組時他還一時手滑,讓牌散亂一地。

「井崎君?」

「……真是的,笨手笨腳還會傳染呢。」他盡量給自己找台階下。

「……」

「我將加入手牌的機甲士兵通常召喚,然後發動機甲士兵的效果——機甲士兵在召喚成功時,可以將手裡的『機甲』怪獸特殊召喚。怎麼樣?我手裡還有機甲狙擊兵,這麼一來我的攻擊力合計就超越你的生命值了……」

「那可不行。」

店長忽然糾正。井崎和愛知都面露茫然。

店長進而消除他們的疑慮:「強欲而謙虛之壺這張卡在發動的回合不能進行特殊召喚。」

「而且。」櫂也說:「機甲士兵的效果也只有在自己場上不存在怪獸的場合才可以發動。既然選擇使用這個卡組,這種程度的規則是必須了解的吧。」

接二連三的失誤使愛知感覺到不尋常。

「井崎君?為什麼……」

「只是不小心搞錯了而已。呃……沒辦法了,那我就用場上的三隻怪獸進行直接攻擊。就算不用發動效果,我這邊場上的怪獸攻擊力還是超過你的生命值。去吧!機甲要塞!」

這一次機甲要塞的攻擊又命中了愛知!4100落到了1600,岌岌可危的地步。

「很好!再來是機甲士兵的攻擊!」

「我發動陷阱卡——星遺物的引導——把場上或手牌的星遺物怪獸除外,墓地的兩隻怪獸特殊召喚。我將手裡的星遺物–『星杯』除外——回來吧!聖像騎士們!」

兩名騎士復甦打斷了機甲士兵原先的路線。機甲士兵停頓下來,等著主人的命令。「可惡……竟然還蓋了那種卡……那就改成對怪獸發動攻擊!去攻擊天穹之聖像騎士吧!」

機甲士兵舉起鋼片製成的利刃,從上往下將天穹之聖像騎士一斬——

雖然騎士又回歸墓地,但他做好了保護主人的工作。

井崎咬咬牙。

對面的神樹之聖像騎士防禦力1800,凌駕綠色齒輪之上。

「結……結束回合。」

看到井崎有意無意地輕拍胸口,愛知似乎理解了什麼。

(……是這樣啊,井崎君應該也是第一次比賽……井崎君也一樣緊張……不只有我,井崎君也……大家都一樣)

想到這,他的神情緩和下來。

井崎也注意到愛知的變化。當他抽牌時,眼睛有了明顯的改變,不再那麼喪氣與懊惱,甚至逐步萌生希望。

(借我你們的力量吧)他誠心地在心裡說了句。

隨後開口:「我要用場上的神樹之聖像騎士設置連結標誌!」

1212.png

「連結召喚?!」井崎難以置信地瞪大眼睛

首次的連結召喚!首次的連結怪獸!

首次,愛知彷彿勇於挑戰毫無退步!

「箭頭確認!召喚條件是此卡名以外的聖像騎士怪獸一體——」

Image 78.png

「連結召喚!出現吧!連結1——魔制.聖像騎士!」

Image 73.png

這是在INS公司愛知從翠子那得到的怪獸。

雖然井崎有預感,不過他仍然因為震驚瞪大雙眼,如同大開眼界。

「然後是這張卡的效果!」

「魔鏡之聖像騎士可以在場上連結怪獸所連結的怪獸區域特殊召喚!」

連結怪獸擺放的位置是在額外怪獸區,而魔制.聖像騎士的連結箭頭在下方;魔鏡之聖像騎士的出現,又令井崎全身繃緊。

「由於魔鏡之聖像騎士特殊召喚成功,我接著發動魔制.聖像騎士的效果——當連結區域有怪獸特殊召喚成功,可以從牌組加入一張名字帶有聖像騎士的怪獸卡。」

魔制.聖像騎士高舉他的法杖,有如施展不屬於人間的法術。

「我加入星辰之聖像騎士。」愛知看著自己場面的怪獸,眼神又更加堅定。「之後我再用場上的兩體聖像騎士進行連結召喚!」

「你說什麼?……」

「召喚條件是包含聖像騎士怪獸的效果怪獸兩體——連結召喚!獅王.聖像騎士!」

Image 42.png

有著金黃色鬢毛的雄獅被召喚而出!

一聲長吼,對面就算是由機械組合的怪獸,也感到了他的威嚇。

「再發動星辰之聖像騎士的效果,這張卡和魔鏡之聖像騎士一樣可以在連結端特殊召喚!這次特殊召喚成功,獅王.聖像騎士與星辰之聖像騎士的效果各自的特殊能力發動!獅王.聖像騎士的連結端有怪獸特殊召喚,從牌組把聖像騎士的魔法或陷阱卡加入手牌。」

他選擇加入手牌的是聖像騎士的聖戰。

「而星辰之聖像騎士在連結端特殊召喚,能從墓地加回一張聖像騎士的卡——我將天穹之聖像騎士加回手牌!」

隨著愛知連續的動作,井崎知道自己已經不再取得優勢。

他的冷汗直直冒下。

而且,他曉得接下來的發展——

他不清楚愛知的牌組,不熟悉新卡組的操作,但是——

「我用獅王.聖像騎士和星辰之聖像騎士設置連結標記!」

連結1,再來是連結2……現在那張卡與愛知最匹配的那張卡——

44.png

「召喚條件是包含連結怪獸的效果怪獸二體以上!」

井崎彷彿聽到了對方勝利的戰歌。

「連結召喚!屹立吧!我的分身——霸主.聖像騎士!」

Image 43.png

 

 

果然登場了。

愛知曾經說過這張卡給予了他勇氣。難怪他會那麼執著要用這附卡組參加比賽——如果想要再和他戰鬥一次,那麼他希望能讓他看見用這張卡戰鬥的自己。

「好……好厲害啊!愛知哥哥!」愛知恢復到平常的模樣,神居不自覺開心地叫喊。

惠美也終於有些放心下來。

「但……但是論攻擊力的話機甲要塞要高一些。」井崎其實也明白這根本只是自我安慰。

他明白,因為他以前所認識的,那個懦弱的愛知的影子完全不見了。

「怎麼樣啊!……」

「我明白,霸主的攻擊力目前不足以打倒機甲要塞。」

「你說“目前”?」

「嗯,霸主的能力是上升連結端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井崎一慌,趕緊查看場面怪獸的放置.很幸運地,他的怪獸正好都躲開了霸主.聖像騎士的連結端。

Image 58.png

他偷偷做了短促的深呼吸。「你在說什麼啊?你的連結端一隻怪獸都沒有……啊!難道!……」

愛知微微一笑。「是的,剛才藉由星辰之聖像騎士的能力加回手牌的卡也同樣具有特召在連結端的能力。」

(這傢伙……)

Image 41.png

天穹之聖像騎士的身形出現在霸主身後。

霸主和騎士輝煌的光芒帶著鋒利的氣息,宛如手裡的劍可以輕易斬斷對方的機身。

「雖然在連結端的怪獸不能進行攻擊,不過可以從天穹那獲取相同的攻擊力!」

藉由同伴的加持而增強自己的力量,是這個意思吧!

原本2000攻擊力的霸主加上天穹的攻擊力,上升至3600!

「我從手裡再接著發動場地魔法,聖像騎士的重聚!場地魔法卡的效果可以讓霸主的攻擊力再上升500!聖像騎士的重聚的第二個效果,一回合一次能夠給予霸主對全部怪獸攻擊一次的能力。」

不只機甲要塞,連綠色齒輪也無法倖免的意思。

「我再發動天穹的第二個效果!」

「還有啊……」

「這回合,令霸主給予的戰鬥傷害為兩倍!」

「兩……兩倍?!」

也就是說力量全部注入在率領他們的王者身上。

騎士精神般的打法,這就是聖像騎士。

冷汗從井崎臉上滑下。(愛知那傢伙,跟剛才根本判若兩人,到底怎麼回事啊?)

「井崎君。」愛知無預警地出聲。

「……欸?」

「我也一樣緊張。」他的聲音和往常一樣柔和。「但是發現井崎君也同樣緊張就放鬆下來了。這麼做之後,像平常一樣快樂的心情就回來了。」

「快……樂?」

似乎多少能理解他說的話。

打牌的初衷就是為了交朋友。每次來光顧卡片首都與朋友決鬥過程也都相當快樂。

井崎看看手牌。「……是呢!說的對呢!怪獸決鬥應該是很有趣的!」

「嗯!」

「盡管放馬過來吧!愛知。」

愛知點個頭。「那我用霸主。聖像騎士發動攻擊!首先是綠色齒輪!」

霸主強而有力的馬蹄開始奔騰!直直往敵人的陣地衝去!

4100的攻擊力給予的戰傷又是兩倍,這一下成功可是要吃5400的巨大傷害。

「發動速攻魔法,收縮!」井崎還留有防禦的卡。「將場上一隻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減半!我選擇霸主.聖像騎士!」

原攻擊力2000下降一半是1000。

重新計算後霸主的攻擊力為3100,對付齒輪依然綽綽有餘。

綠色齒輪在霸主的攻擊下被擊倒。

「再一次,對機甲要塞發動攻擊!」

機甲要塞遭到破壞。

兩次戰鬥傷害加起來削減了井崎4600的生命值,剩下3400。

「可我這邊也是有特殊能力的——機甲要塞被戰鬥破壞送墓時可以破壞對方場上的卡!我要破壞的是霸主!」

井崎以為能扳回一成,沒料到愛知卻說:「不過這次的破壞可以除外墓地的神樹來代替。」

「什麼?」

卡片們回應著愛知,不只是場上的霸主,愛知自己也是,卡片們將力量都借給了他。

(謝謝你)他看著除外區的怪獸這麼想。

「蓋上一張牌,結束回合。換你了,井崎君。」

「哦!這次可不一樣了。」愛知的話讓井崎也振作找回了原本的節奏。「我將場上的陷阱卡發動!」

場上唯一一張的卡。

「行動電源.儲力堡壘。」

50.png

「這張卡雖然是陷阱卡,但發動後會變成怪獸卡在場上特召。」

「也就是通稱的陷阱怪獸。」店長簡單做解釋。

「這次特殊召喚成功可以再從牌組選一張等級4的機械族齒輪怪獸,當做裝備卡裝備。」井崎挑出的是金色齒輪。「行動電源則會上升這個裝備怪獸的攻擊力兩倍的數值。」1

700的兩倍加諸在陷阱怪身上,總計3400。超過霸主了。

陷阱怪獸手扛的砲台變得更加巨大,且武器瞄準了對方怪獸。

「那麼,我也發動陷阱卡——聖像騎士的聖戰。」

是愛知從牌組檢索的卡。井崎當然記得,卻對他的效果一無所知。

「聖戰發動時,可以將連結端的天穹解放,這個場合在從牌組選一張與天穹不同名的聖像騎士特殊召喚——再次出現吧!星辰之聖像騎士。由於星辰的效果,將墓地的天穹加回手牌。」

「原來如此,為了下回合做溫存嗎。」觀戰的三和很快看出他的用意。

「好,那就直接進入戰鬥階段!」

要是霸主被擊破,那接下來的戰鬥對愛知絕對不利。

愛知深知這點。

「我發動霸主的特殊能力!」愛知說:「將連結區的星辰解放,無效場上一張卡的效果。」

好比將自己全身奉獻,天穹進入墓地為代價,霸主才得已發動效果。

「我要無效的是——井崎君,你的陷阱卡!」

「?!」

「陷阱怪獸被無效的意思表示得放置回原本陷阱卡的覆蓋區域。」三和感嘆道:「還在進入戰階的地方發動,愛知那小子,變得比較會想了嘛。」

「不只如此。」櫂說:「霸主的這個效果是維持在回合結束階段,但是陷阱怪獸不會回到怪獸區域,而是無意義存在後臺。而那傢伙的手牌基本上也不可能是怪獸卡。」他那看得深遠的綠瞳中帶有輕視之意。

555.png

「……是啊,如果是怪獸的話,照理來講這個被逼到死角的情況會一起打出來。」

「而且剛才重新把墓地的天穹加回手牌,下個回合也絕對有能一擊回殺的續航能力。這場比賽,勝負已定了。」他冷哼一聲。

53.png

就算很不甘心,井崎確實沒有反擊能力了。

他手裡的牌也的確不是能夠幫助逆轉的卡。

「……我就這樣結束回合。」

「我的回合,抽牌。我將手裡的天穹之聖像騎士特殊召喚。霸主的攻擊力因此上升。」

和上個回合一樣,霸主的攻擊力來到4100。

這一擊定勝負。

「要去囉,井崎君。」

「……嗯!」

最後的回合,兩人都找回了平常心。

「霸主.聖像騎士,對玩家發動直接攻擊!」

攻擊成立,井崎的生命值歸0。

「……我輸了。」井崎釋懷地說。

「A組第一輪第一場比賽,獲勝者是先導愛知君!」店長宣布。

被這麼宣揚地說出名字還是頭一遭……愛知有些不好意思地搔著頭。「……謝謝你,井崎君。」他轉而說:「雖然緊張過度,但真的很開心。」

「……我也一樣。」

與此同時,另一邊的比賽也結束了。

「我……我輸了……」森川懊悔地說著好笑的話:「後江最強的本大爺居然輸了!都是早上星做占卜的惹的禍!!」他抱頭喊。

眾人尷尬的氣氛中,店長還是宣布:「B組的獲勝者戶倉美咲!」

這下第一輪比賽全部結束了。愛知和美咲獲得晉級。

愛知終於能喘口氣,他看向同樣為勝利者的美咲。(美咲桑……即使贏了也面不改色呢)他有點感觸地暗忖:(不像我,從剛剛開始就緊張個不停)

他這樣想,卻發現美咲獨自安心而鬆了口氣。

87 (3).png

原來如此,她也會緊張。

(美咲桑?……也對呢,這是商店大會)

每個人都是在相同的立場下進行對戰。

愛知的緊張感蕩然無存,留在他心裡的只有全力以赴的信念。

還有最重要的——

(剩下兩場比賽,再贏兩場的話就可以進入決賽……就能和櫂君對戰了)

 

═★:;*─═☆:;*─═★:;*─═☆:;*─═★:;*─═☆:;* ─═★:;*─═☆:;*─═★:;*─═☆:;*─═★:;*─═☆:;*

大家好!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

商店大賽終於開幕了。

原先我在想要不要把原作愛知和那個太監爭名額的戲碼寫進去。

00.png

講話音調很怪的那傢伙,例如「攻↗—擊↘」所以叫他太監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因為我也相信大家也不想多看一場無謂的戰鬥,而且我們希望既然是首次的連結召喚,勢必要有點安排嘛~

井崎的牌我們也熟身熟慮很久,後來覺得「既符合井崎又能給老牌組登場」的這個想法是最好的。

機甲齒輪或多或少應該有些印象,之前黃新恩奪冠後的第二年,就是選擇用齒輪齒輪參加世界賽喔。

說說獨白吧!

開頭那一段愛知的自白是巴黎建議的。我想了超級久,參考了很多日本的同人文。可不管怎麼想都覺得用中文翻譯過來有點不太到味的感覺……因此決定用日文為正文去寫。

那如果有日文大老在看我們的文章,覺得小的日文粗劣還請見諒(鞠躬)

對了,重看一遍先導者先前覺得櫂爺很跩。現在再看一次發現——

 

 

嗯,他就真的那麼跩而且這裝B技巧……

叫你虐愛知,後面就知道後悔了吧!

 

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下次再見囉

 

 

 

上一話(第七話)

下一話(第九話)

 

arrow
arrow

    巴黎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