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3.png

 

萬眾期待的《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終於在這個禮拜上映。

《鬼滅之刃》這個巨大IP我想不用我再多作贅述——日本那邊早我們約兩個禮拜上映,而網路上有人宣稱從零點開始預售後位,竟然已經排到千位;票房方面在開畫短短10天則突破100億日元,比日本影史紀錄上《你的名字》、《天氣之子》等大作都要高。

而我又是可憐的上班族,只有在假日才有機會衝一波電影院,所以剛開始很擔心會有買不到票的情況。

幸好,《鬼滅之刃》場次多到差點認人誤會成公車時刻表,才讓我們毫無風險地到電影院,一馬當先替各位觀賞了這部作品。

先說感想。

不說假話,就說真心的——鬼滅之刃劇場版——很好看!很精彩!!

非常推薦到電影院去看!!!

 

劇場版依然是由幽浮社製作,製作水平和動畫如出一轍,水準相當高!

我這個人會選擇特地花錢到電影院欣賞的作品,不外乎其中一點就是那種只有在電影院看,會覺得特別突兀震撼,和在家觀賞完全不一樣的體驗的電影。

你難道在看鬼滅動畫的時候,就不會想著如果火之神神樂用循環音效播放起來會有多震懾人心嗎?!

電影的章節是取自漫畫的無限列車篇。

其實電影消息出的時候我就認為這個作法真的很聰明,因為鬼滅不像有些王道動畫,就算角色大量,也不會強求一個篇章會有相等數量的反派角色供以應求,很多時候鬼滅都是多打一,或者像是無限列車這樣出鏡角色不多,導致章節不會來得太長。加上此篇有不少大片的基本元素,我個人看法覺得很適合用劇場方式呈現。

另外,電影的另一個最大看點當然就是——

鬼滅之刃海報4.png

我炎柱大哥對上我猗窩座三哥!

柱對上弦之参,光想想就起雞皮疙瘩。兩方的實力均不用多說,動畫已經很好告訴我們,雙方都是天花板戰鬥等級。

就說說那個神之19話的出處那田蜘蛛山篇。

光是面對下弦之伍的累,主角小隊便是拼近全力也難以抵擋……

這邊吹一下自己砍自己的頭那波操作絕了。

而身為水柱的義勇義出場則又再次驚艷全場。

僅僅一刀,下弦都還沒反應過來便取下對方的首級。

那田.png

前前後後你的感覺分別是這樣的——

 

哇!這下弦也太強了!還能打嗎?

 

哇!這水柱tm的我吹爆!太強了!真帥!

 

 

……啊,差不多是這樣。

你知道柱和12鬼月(上弦)根本強得不像話。

這是鬼滅動畫開播以來本作最強的對決。

 

至於內容的部分……

 

 

因為之後的部分會有不少劇透,請斟酌觀賞。

不想踩雷的可以直接拉到後面。

 

暴雷.png

 

 

 

無限列車主要可以區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對戰下弦之壹,魘夢與對戰上弦之参,猗窩座。

鬼滅海報.png

老實說吧!雖然魘夢是下弦之壹,但純粹論戰鬥力的表現,我覺得稍稍比不上累。

魘夢的血鬼術是讓被施術者進入夢鄉,從而破壞精神核心,因此前半部分的劇情重點是放在內心刻劃。

下載 (1).jpg

炭治郎、善逸、伊之柱、炎柱大哥……每個人都因為魘夢的術士進入屬於自己的夢鄉。

對炭治郎來說,美夢不意外就是和被鬼慘遭殺害的家人見面,回到無憂無慮的時光。當炭治郎看到自己的兄弟姊妹,哭著抱上去實在是一個心酸。

鬼滅之刃.png

當初看動畫的時候有部分的心態覺得主角確實很慘,但他的悲慘畢竟是推動劇情的首要原因,現在光聽著花江夏樹的哭喊,忽然覺得很心疼。

要是那天他的家人沒有被鬼屠殺,那麼現在的他就會是像進入夢鄉那樣,這麼幸福樸實。

突然間,甚至會有種要是炭治郎能一直留在夢裡,對他或許真不是件壞事的想法。

真正虐心的是在後面,炭治郎發現自己中了鬼的血鬼術,必須強迫自己離開夢境。那一段又播出神曲《竈門炭治郎のうた》。

殘酷的現實和美好的夢境之中,被迫做出選擇。

最後炭治郎選擇了現實背負的責任,正如歌詞一句——「往前進,斬斷絕望」。看得一整個淚崩啊真是……我只能說,前半段就真的是賺人熱淚,要看之前一定要記得帶足夠的衛生紙。

其他角色……嗯……可能有些人要失望,因為善意和禰豆子的戲份真的不多。

一個是賣萌擔當,一個是搞笑擔當……當然,善逸日常中途帥不過3秒,展現一段雷之呼吸。

然後伊之助雖說作夢的時候也是完全搞笑串場,不過他的夢也真的太搞笑了,頓時覺得伊之助這個角色也太可愛了吧!

在對陣魘夢時,伊之助和炭治郎聯手擊敗了對手。

劇場版這邊也做細微的刪減,我們看的時候覺得有點小可惜。

魘夢有一個招式是只要對上視線就能讓對手失去意識,即便炭治郎有辦法在中招的瞬間立刻恢復,但恢復時又無法躲開和魘夢對上視線。

這裡原作利用伊之助有帶豬頭套而讓魘孟難以對上視線,索性給伊之助賣了個萌,劇場版則將這段作了刪減。雖然不會影響觀看體驗,看的時候也很順暢,可就是覺得有點小小遺憾啦。

伊之助.png

總之,前半段是對於角色的內心理解—包含炎柱的過去,和精神之核如同炙熱的火焰永不熄滅;炭治郎的精神核心則是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溫暖舒適……我還是得說,最好笑的善逸,那個精神之核真的超搞笑!你們去看就會了解。

 

後半段12鬼月上弦之参登場。

猗窩座.png

一登場,背景音樂就整個氣勢驚人!只覺得配樂上果然不出所料,沒有讓人失望。就我和我姐而言,印象最深的就是猗窩座登場和之後他戰鬥的配樂。

由於炭治郎在和魘夢一戰時受了傷,接下來就是炎柱和猗窩座一對一。

炎柱拔刀,猗窩座一喊——「術式展開!破壞殺 羅針」我就又燃了起來。

之前記得上網看過有人為鬼滅之後的劇情作過解析配音,其中我最有感的就是猗窩座的術式展開。

猗窩座2.png

該怎麼說?劇場版真的有把我心目中的等級給表現出來。不管是猗窩座的氣場和招式的呈現方式。

炎柱和猗窩座的對打我也就告訴你——比起看我在這裡講一堆,還不如直接到電影親身體驗!

真的就是很帶感很刺激!

明明是一個只將近2小時片長的劇場,人物刻劃卻相當鮮明惹人憐愛。

不說動畫已奠定印象的主角小隊,劇場版主要描繪的炎柱和猗窩座兩個實在帥得沒話說!

煉獄大哥的主戲就是在無限列車篇,同樣他也是在這篇立刻領便當。

 

……所以說鱷魚老師真的沒心沒肺呀

img_5e886c8005931.jpg

 

然而就這篇的刻劃就能感受得到炎柱這個角色的魅力。

身負重傷不只擋下猗窩座的一擊,當猗窩座眼見日出想要逃跑,發現自己攻擊炎柱而插入對方腹部的手拔不出來,自己又差點要被對方取下首級,我就覺得——

煉獄.png

 

不說了不說了,炎柱我大哥!

 

太陽升起,猗窩座終究逃了。面對炭治郎對他說的「不許逃!」,猗窩座質疑他害怕的並不是人類,他害怕的是陽光。

炭治郎又說:「人類一直在你們有利的黑夜裡作戰……在這場戰鬥中這場戰鬥中煉獄大哥沒有讓任何人死去,他已經贏了!」

……看著又感動一把。

 

 

整體而言,劇場版的品質真的很高。畫面、配樂、戰鬥……後製的地方無可挑剔,有熱血,有感動,節奏緊湊——鱷魚老師描繪的日常對話通常有些拖沓無聊,剛好劇場版整個都是銜接著主戲,所以很難有冷場。

我不是無腦吹的鬼滅腦殘粉,看的時候真的就是很單純覺得好看。

這樣等級的場面很能感受得到製作方的誠意。

這種漫改劇場近幾年來很少讓我有這樣的衝動想花錢去電影院,甚至還想一看再看。記得上一部是《銀魂劇場版:永遠的萬事屋》,到現在相隔也有段時間。

《鬼滅之刃》剛開始動畫播出確實沒有多麼引人入勝,老套的展開和時而拖沓的內容,但不得不說,從那田蜘蛛山開始就漸入佳境,有那種會想一集集看下去的慾望。

此次劇場的表現張力滿足了我對鬼滅的期待。要是你對鬼滅不反感,真心推薦到電影院去看看。

當然,也希望那些喜歡鬼滅的人不要無腦吹捧。喜歡歸喜歡,不必去貶低其他作品,真的喜歡只要純粹表達喜好或是分享即可。

 

最後談談《鬼滅之刃》到底會不會破《神隱少女》保持在日本的308億票房的紀錄呢?

……嗯……我打個賭,會。

所以到時候沒破的時候再回來留個言打我臉吧~

 

 

 

那這次就說到這裡囉。

記得看電影,不管是哪一部,都不要選學生太多的。

那才是真正破壞觀看體驗的元凶!

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巴黎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